close

at_cosme_2018year

又要講一樣的話。時間過、好、快(這次強調口氣一下好了,哈),已經到了2018年的最後一個月。

每年的最後一個月要幹嘛呢~當然是看美妝大賞榜單啊!其中必看的日本@cosme年度大賞今天已經釋出完整榜單。

這篇除了跟大家說可以看榜單了~並將我寫過的2018得賞商品的心得link懶人包之外,老樣子,文內還有一點點我看完榜單後的隨性閒聊。


立即看榜單,點這→@cosme 2018年度美妝大賞榜單










--

標題會下「唇膏強勢攻佔榜單!」絕對不是日本@cosme的榜單給唇膏的名額特別多,而是因為有「金管唇膏」暱稱(這是網友取的,可不是品牌取的唷)OPERA「渲漾水色唇膏」今年不僅榮登Lip Tint與實體店舖類的第一名,還連兩年獲得「年度綜合大賞」!(綜合大賞是可以這樣得了又得、得了又得嘛?!)好一段時間沒有在@cosme的榜單看到某樣商品如此被熱烈推薦了,真的很厲害。

說到唇彩,2018依然是唇彩年,新款、新色推出的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多;除此之外,無論是不是精品彩妝品牌,專櫃品牌們更是極力提升唇彩的「精品」感。但有趣的是,儘管Dior、YSL、紀梵希、BB、蘭蔻等品牌動作頻頻,以及YSL情挑誘光唇膏在今年進入殿堂賞後,反而是好久不見的CHANEL COCO SHINE水亮唇膏,以及我有點意外的肌膚之鑰唇蜜拿下部門冠軍,只能說,帶透明感的唇色還是日本女生的最愛啊~(今年走精品感的唇彩新作,很多都是色彩較鮮豔的妝感)

當然,CHANEL在2018推出許多能讓一般人也能輕鬆參與的有趣快閃活動,以及今年新作的好品質與討論度也是不能漏掉的加分點,這不僅提高了CHANEL在網路的討論度,同時也喚回大家對品牌的關注度。

除了OPERA、CHANEL、肌膚之鑰,榜單內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IHADA跟Cezanne,尤其是Cezanne,入圍好多項!再看看Cezanne明年的新作...我的美妝小本本又多了「2019要關注Cezanne」這一條筆記了。


看完榜單同時,內心也冒出不少遺珠。像是2018在日本真的超火紅、以全新形象登場的黛珂「原色光感系列彩妝」,我一直以為會得獎!
JILL STUART新的霧面唇膏跟腮紅霜沒入榜我也覺得很可惜。另外,榜單熟面孔:Visee、Kate、canmake的入圍數也不如以往,這點也值得持續觀察。

好啦~先閒聊到這。

--

最後附上這次有入圍大賞,且我也寫過心得的連結懶人包:
(還有偷渡幾個上面沒提到&我很在意的彩妝)

※點產品名就會另開頁面到心得頁囉~(日本大賞的連結我也都設另開頁面)

2018年度美妝大賞首頁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

 

2018年度綜合大賞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grand

△ OPERA「渲漾水色唇膏」(暱稱:金管唇膏)

(是今年同時獲得Lip Tint與實體店舖類第一名的三冠王

 

2018年度殿堂賞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hall

 

△ 艾杜紗「魔束捲翹睫毛底膏」
(這支終於進殿堂賞了!日本女生真的好推這款。但我...還好。)

 

△ YSL「情挑誘光水唇膏」
(YSL這幾年在日本的表現真好)

 

△ 黛珂「AQMW 舞蝶絲絨蜜粉」
(這款好用、妝感也美,只是假如你是亮粉、珠光out派的人就不適合了。但這款明年要改版囉~)

 

△ SABON「身體磨砂膏」
(每次用完肌膚都好光滑,是「戰鬥」前的好幫手)(羞)(「戰鬥」的梗是偷讀者跟我聊天時的感想)

 

△ 資生堂 東京櫃 聖誕蜜粉「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
(聖誕蜜粉終於也輪到資生堂進殿堂了)(再小提醒一下,佳麗寶的米蘭蜜粉老早就進殿堂囉)

 

2018下半年度新秀賞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rookie

 

excel「光綻時裳四色眼采」
(得獎,毫不意外,表現真的好。btw 我有寫上眼皮的全試色)

 

 

2018年度卸妝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cleansing

 

△ 第一名:FANCL「マイルドクレンジングオイル」卸妝油
(不管怎麼改版,FANCL果然都還是會入榜)

2018年度洗顏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face-wash

 

△ 第二名:Obagi「酵素洗顔パウダー
(這款我真的覺得還好,我還是最愛去年得第二名、今年傻眼沒有入榜的suisai酵素洗顏粉)

 

 

2018年度護唇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lip-care

 

△ 第一名:FlowFushi「LIP38°C校色護唇蜜」

 

2018年度眼部保養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eye-care

 

△ 第一名:資生堂「ELIXIR 膠原超抗皺眼唇精華乳V」好用

△ 第三名:資生堂「全效抗痕白金抗皺精華乳」

(這兩款都好用,ELIXIR可以說是較平價的全效抗痕白金抗皺精華乳啊~
(得第二名的POLA,它們家近期的新品評價都好好,有點好奇)

 

2018年度粉餅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powder-foundation

 

△ 第一名:資生堂 東京櫃「心機星魅 輕羽粉餅UV N」

(這款是今年的新款,舊款則有進入殿堂賞)

2018年度粉底液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liquid-foundation

 

△ 第三名:RMK「液狀粉霜」
(換包裝這招果然有用,連兩年重回榜單)

 

2018年度粉霜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cream-foundation

 

△ 第二名:RMK「水凝柔光粉霜」
(我用光光了~真的好用)

△ 第三名:肌膚之鑰「精質光采粉底乳霜」

(能帶來天生名媛肌的妝感...到現在還是讓我念念不忘~)

 

2018年度氣墊粉底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cushion-foundation


△ 第二名 missha「輕透裸光保濕氣墊粉餅」

(好意外。但今年日本媒體針對韓妝的報導確實有變多;台灣則是相反,韓妝有些退燒)

 

2018年度修容&打亮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highlight

 

△ 第二名:MAC柔礦迷光炫彩餅

(雖然這塊也不是沒入榜過,但今年看到它又入榜還是有點意外,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 第三名:THREE「凝光潤采盒」
(我沒有用過,但一直耳聞這款的好,所以一直在我的清單內!)


2018年度唇膏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lip-stick

 

△ 第一名:Chanel「COCO SHINE 水亮唇膏」
(久違的入榜!)

△ 第二名:巴黎萊雅「情迷鏡面唇膏」
(這包裝我真心覺得醜,但妝感卻也是真心要說好)

 

2018年度唇蜜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lip-gloss

 

△ 第二名:肌膚之鑰「奢華艷光唇晶蜜」
(繼入圍上半年後,年度也入榜了,好像不試試看不行了)

 

△ 第三名:excel「晶瑩修護唇蜜」

(能帶來血色感妝效的滋潤唇油)

 

2018年度Lip Tint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tint

 

△ 第一名:OPERA「渲漾水色唇膏」(暱稱:金管唇膏)

 

△ 第二名:CANMAKE「唇彩水蠟筆」

 

△ 第三名:Dior「粉漾潤唇膏」
(也許是後續推出的新色不少都有染唇設計的關係?!今年從去年的護唇膏部門改挪到LipTint部門)

 

2018年度腮紅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cheek

 

△ 第二名:CANMAKE「巧麗腮紅組」
(不曉得今年推出的黃色小花是否有幫到忙?!)

 

△ 第三名:倩碧「花漾腮紅」
(2018是「小花腮紅年」無誤)

※「THREE 蜜光修容」沒入榜我不服氣~~~(我有寫臉部全試色)



2018年度指彩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nail

 

△ 第二名:NailHolic「指甲油」

(一罐不到一百元,質地也不錯,顏色更是推出超過百色,入圍,很合理)

 

2018年度眼影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eyeshadow

 

△ 第一名:excel「裸色深邃眼影」

(我有寫全試色喔)

△ 第二名:ADDICTION「癮彩眼影」

(我寫過好多篇眼妝分享)

△ 第三名: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
(覺得能在@cosme看到SUQQU眼盤入榜,很難得。15週年果然厲害)

 

2018年度眼線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eyeliner

 

△ 第一名:MOTELINER 眼線液 
(傳說中的熱賣色「櫻桃色 Cherry Cheek」回歸肯定有幫到忙)

△ 第二名:dajavu「就是不暈持久柔霜眼膠筆」
(評價也太好了吧!是否也該買來試試?!)

△ 第三名:Kate「巧飾大眼造型筆」
(看產品介紹默默被生火...)

※超意外Visee眼線液沒入榜...畢竟還有安室加持啊~

2018年度睫毛膏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mascara

 

△ 第一名:OPERA睫毛膏 2017新款
(舊款我不愛,但看到新款得第一還是有點心動)

△ 第二名:KISS ME「花漾美姬 新翹力纖長睫毛膏」
(當初品牌文案寫「史上最高傑作」果然不是寫假的)

 

fasio細睫膏沒入榜好可惜(打滾)(但今年上半年度有得獎)

2018年度護手霜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hand-cream

 

△ 第一名:JILL STUART「純白花漾護手霜」
(幫這款推一下,是低調好貨。滋潤度很夠~當然也...很香(笑)

△ 第二名:歐舒丹「油木護手霜」
(這幾乎人手一條吧!)

△ 第三名:AESOP「賦活芳香護手霜」(粉紅色包裝)
(也是順便推一下,同樣是低調好貨。滋潤度夠還有文青系的柑橘香

 

2018年度美妝雜貨部門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category/make-up-goods

 

△ 第三名:ROSY ROSA「果凍感低敏粉撲系列(五角形N)」

(這款真的是低調口碑品)

2018年度@cosme Shopping賞(網購平台)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shopping

 

△ 第一名: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根本是全世界的冠軍@@)

△ 第二名:NailHolic指甲油
(湊滿額贈用的好朋友?)

△ 第三名:NARS「裸光奇肌氣墊粉餅」

(有點意外)

2018年度@cosme Store賞(實體店鋪)https://www.cosme.net/bestcosme/2018/store

 

△ 第一名:OPERA「渲漾水色唇膏」(暱稱:金管唇膏)

 

△ 第二名 ALBION 健康化妝水


△ 
第三名:excel「3合1持久造型眉筆」




 

。延伸閱讀。

@cosme 2018上半年度新秀賞(同樣有我的心得連結懶人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56442

突破50樣的「我的2017年度美妝」Part 1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76158
我的2017年度美妝 Part 2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80442
其他「美妝大賞」系列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92998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