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K、THREEE 2018聖誕彩妝

聖誕彩妝既然已經寫了LUNASOL跟SUQQU,想當然同樣讓我愛很久THREERMK也要來聊一下囉~

倒數第二篇的2018聖誕文,就來看看這兩家的全試色。試色之餘,我還想先特別提一下,那就是這兩家今年的「身體保養組合」意外有亮點,等等看文章時可別漏了這個重點嘿!









每年聖誕,RMK都會推出能讓人縮減行李重量的旅行彩盤,今年也不例外。但在這之前,不管是不是RMK的粉絲,我想先介紹今年很值得留意亮點「身體保養組」。





RMK 身體潤膚限定組
內含:身體潤膚油(G)30ml、身體潤膚乳(G)30ml、護手霜(G)30g、護唇膏(#淨透藍)7g
NT$1,450/組


說到RMK,想到的多半是彩妝,如果已經是品牌粉絲,還會想到臉部保養,至於...身體保養嘛...因為真的太低調了,所所以若不是重度粉絲,可能真的都不熟、甚至連RMK有推出身體保養都不是很清楚。

總之,會先特別提這組,當然是我很喜歡囉!因為聖誕限定的身體潤膚組延續常態系列的「柑橘系」香味,身為柑橘味控,只能說立馬被擊中!(笑)另一個原因則是常態款、質地像是奶油(Butter)般的身體乳霜我有用光,對偏乾肌膚的我來說也喜歡它油潤感比較明顯的滋潤度。

所以今年看到不像去年只有護手霜,而是連身體、唇部保養,覺得很棒!因為冬天從頭到腳都需要滋潤啊~更別說這組的價格意外可親了!因為光是護唇膏,正貨就要NT$750呀~(聖誕組的護唇是正貨尺寸,其他為縮小版。喔對,護手霜是常態的一半容量,常態款價格為NT$700)

冬天缺身體保養或是對RMK有好印象想趁機試試水溫的朋友,這組相當值得留意!

不過,既然是聖誕限定組,當然跟有常態款不一樣的地方。最大的不同,是香味,雖然聖誕組也有柑橘系的香氣,但聞起來卻比常態款更溫暖些,是以粉紅葡萄柚配上有香辛感卻沒濃濃薑味的薑香。喜歡常態款的人,建議先試聞再下手。另外,顏色為「藍色」限定護唇膏,也跟常態款不同,這次多了會隨著唇部水分含量變色的潤色效果(顏色以粉桃紅色為基礎)喔!




RMK 度假彩妝旅行組 NT$3,300/組
內含:蜜粉餅(#淨透藍)一色、霧光玩采霜 限定4色(唇頰兩用)、捲翹分明睫毛膏N #01(黑色)、眼線筆#01(深咖啡色)、限定插畫化妝包(尺寸約:H 12cmxW 18cm。帆布材質)
RMK 誘光潤唇釉 5.5g/NT$900/共4款限定色



接著回到重點,彩妝。今年RMK同樣與藝術家合作,圖案由加拿大插畫家 Laura Denton所設計,並延續去年20週年的「My Closet」主題,讓2018聖誕節帶來濃濃的時髦都會風。





RMK 度假底妝限定組 NT$3,100/組
內含:隔離霜(光澤限定)15ml、液狀粉霜#102 15ml、3D水凝粉餅#102 3.4g、絲柔蜜粉餅#P01(珠光款) 3.5g、限定化妝包(尺寸約:H 15cmxW 19cm。帆布材質,比彩妝組的包包大)



組合部分,除了已經變成「每年的傳統」–綜合彩妝盤之外,適合品牌入門生、攜帶出門的底妝旅行組同樣也沒少。只是底妝組只有大眾色#102可選,這點挺可惜的。



。比較大個、下面有明顯插圖的包包,是底妝組的化妝包。
。右邊的則是彩妝盤的化妝包,彩妝盤的設計是像抽屜一樣的雙層設計。

。RMK「度假彩妝旅行組」手部試色,室內黃光下。



RMK去年的聖誕彩盤,儘管是為了慶祝20週年,但老實說,真的太大盒了!對品牌入門生來說,內容的確豐富,但單價太高;對品牌粉絲來說,很多東西都有了,整盤內也不一定每樣單品都適合自己。

所以2018能回到這種比較小盒的聖誕彩盤,真的比較好。只是本人身為品牌有點資深的粉絲,老實說,對這個「每年的傳統」已經有點膩了。所以今年的「變色」聖誕唇釉對我來說反而才是看點。

雖然彩妝盤比較難撩到老粉(我),可今年還是有值得一提的新東西。那就是下層抽屜那四格是今年春夏新登場的「霧光玩采霜」,不僅是唇頰兩用的設計,一次能擁有四個限定色其實挺讓人滿足的(常態款為七色),妝容也可以有比較多風格的變化。






而今年聖誕初登場的「誘光潤唇釉」,除了有已經成為RMK招牌的「藍色唇彩」之外,竟然還推出草綠色!在跟黃色、紅色一次排開形成的繽紛畫面,真的很難不把目光轉到唇釉上啊~

上面提到,這次的唇釉是有「變色」設計的,顏色會隨著唇部水分有不同變化。每一個顏色呈現出的色彩略有不同,但基本上都是以帶來紅潤感為主,並有不同程度的染唇效果;除了顏色這個亮點,每個色號也有「專屬的香味」,像是今天試的藍色#01就有涼涼的薄荷味,其他還有薄荷巧克力、草莓等口味。



。室內黃光下。



色選(from 新聞稿描述)

01 Winter Lake(有涼涼的薄荷香):以覆蓋冰層的湖泊飄蕩著夢幻氛圍為意境,展現深邃輕透的藍。
02 Snow Lodge(有甜甜的楓糖漿香):水嫩清新的活力色澤,展現魅力迷人的黃色。
03 Chocklate Mint Tea(有淡淡、甜甜的巧克力薄荷香):潮流感的薄荷色澤展現時尚風格。
04 Christmas Dream(有甜甜的草莓香):透出甜美性感的粉色紅。


話說,雖然這支的品名是「唇釉」,可顯色度絕對不是你所想的那樣(就是歐美系那種超顯色的唇釉那樣),依然是日系最愛的、有明顯透明度為主的血色感妝效;不過跟一般日系唇蜜相比,RMK這支的確顯色一些(還要看使用量,因為它會變色)

至於我最喜歡這支的部分,是那像是唇油般,滑順、不黏、不悶的舒適觸感,以及能柔軟唇部、提供良好滋潤度這幾點。喔對,我想可能會有人想問「誘光潤唇釉#01」跟RMK其他藍色唇蜜、唇膏的相似度;老樣子,不像,不重複,想收的朋友請安心的收~



。自然光下。
。誘光潤唇釉「01 Winter Lake」剛擦上約2分鐘。


。誘光潤唇釉「01 Winter Lake」擦上5分鐘後。
13
沒想到會變這麼鮮豔吧!我自己也沒想到。隨著補擦次數的增加,顏色也會越疊越明顯。


文章最後我還會分享RMK唇釉跟其他唇彩的疊擦效果,在這之前,讓我們接著聊聊THREE的聖誕彩妝 。




。from 日本官網


看到THREE以「Art of Parties」主題的形象照,可能會讓人對這次的聖誕彩妝有些驚恐(有嘛?)

莫驚慌,今年的形象照除了要讓人一起感受年末的節慶、派對氛圍之外,還有另一個概念,那就是使用2018聖誕彩妝時,請不要把自己侷限在某種使用方式或是特定的妝感,因為這回的設計是可以混搭使用的。



。室內黃光下。

THREE 藝色派對(限量彩妝盒) NT$3,200/共2款
THREE 藝色派對(限量光影底妝盒) NT$3,200/共1款


無論是彩妝盒或是底妝盒,都包含粉、霜狀的雙質地彩妝,並有多用途的設定,這就是為什麼前面提到今年的彩盤是可以混搭使用的。

而對我來說,彩妝盒內有蜜光
修容限定色、光影底妝盒裡有獲得日本@coseme 2018年度大賞的潤采盒是它們的最大亮點。

。彩妝盒(黑色包裝)、底妝盒(灰藍色包裝)。
。是好攜帶的輕薄設計。

。大鏡面也是重點之一。

。掀開鏡子,還會看到附贈的刷具(彩妝盒是附:眼影與修容刷各一支)。

。室內黃光下。


彩妝盒的內容搭配上,除了有蜜光修容限定色之外,霜狀的眼、唇、頰彩更有兩用甚至想要三用也可以的賣點設定。

多用途的設定,其實有好有壞。好處呢,就像品牌提到的,方便、使用方式不被侷限;可對不常化妝的人來說,其實會有不知道怎麼下手的困擾。因此彩妝盒的部分,我會把焦點放在最後的妝容照上,所以接下來先讓我們速速看一下手部試色。


「藝色派對(限量彩妝盒)」色選(from 新聞稿描述)

X01 Life Of The Party
饒富光澤的大地色系彩妝,演繹著時髦女人味。以暖色調的細緻變化將彩妝自然融入表情。


。室內黃光下。
btw 這次的彩妝盒,是THREE第一次推出內含這麼多色的限定彩盤喔!


。室內黃光下。


X02 Art Of Partise(形象照使用色)
煥發霧光系妝彩,華麗展現時尚性感。以冷色調的細緻變化令彩妝與肌色相映成輝。


。室內黃光下。




。室內黃光下。


對THREE粉絲來說,我認為會對「藝色派對(限量光影底妝盒)」的興趣度更大。

因為裡面可當全臉各部位或是鎖骨打亮、可當修容的霜狀彩妝「凝光潤采盒」,不僅是日雜熟面孔,它也剛獲得日本@coseme 2018年度大賞,而蜜粉更是不挑膚色的「無著色」款。

若聖誕彩妝預算有限,又對THREE的彩妝心動,我私心會推先收這盤,實用度更高。


。光影底妝盒是附贈蜜粉刷。

。室內黃光下(由於會場是柔和的黃光,所以看不大出凝光潤采盒的光澤感)。

。室內黃光下。

THREE 魅光指采 NT$600/共4款限定色


說到派對,怎麼能少了指甲油呢!

THREE的聖誕指彩以能呈現流動效果的金屬、珠光質感為主。而這次的混搭精神,當然也放進了指彩內,品牌表示,這四色彼此是可以互相疊擦的。


色選(from 新聞稿描述)

X09 Get The Party Started:脫離現實,凜冽而清澈的銀白鉑金色。
X10 Don't Stop The Dance:在冷峻潮酷的氛圍中舞動著光影的煙燻丁香紫。
X11 Its My Party:綻放五彩繽紛星芒的銀河星燦金。
X12 Rock This Party:濃艷紫羅蘭繪出充滿創意的世界。



。室內黃光下。

THREE AROMA 四季護手凝乳組(限定) NT$2,200/共1款(容量:25gx4)


看到這,還記得前言提到的,今年這兩家的聖誕組,「身體保養類意外有亮點」嗎?!

來了來了,THREE的身體保養亮點是這四季護手霜組!

我想,光是看到包裝那充滿文青感、舒服又有質感的色調就讓人蠢蠢欲動對吧!那天我一到記者會,一直忍不住把目光移到這組上吶~除此之外,四季護手霜還有THREE最擅長的療癒精油味,而且每一支的香味都不同、都是好好聞的限定香味。

粉色包裝的是代表春天的「櫻」;綠色的是代表夏天的「梅」;楓葉色的是秋天的「紅葉」;黃色為冬天的「暖柚」。「夏 梅」是第一次出現的香味,其他三款則是其他季曾出現過復刻香,但不管是哪一款,都是限定的。

不僅是限定香,這組連質地也是限定版本,是比常態款更濃郁的質地,吸收後會有肌膚被柔軟的感覺,喜歡。

雖然THREE這組單價比RMK高,但肯定會賣很好!護手霜控可別錯過~~~



好的,這兩家的重點都聊得差不多了。最後來看看妝容照囉!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使用單品:「THREE 藝色派對(彩妝盒)#X02」。

。淡版。


。有著低調、沒有妖魔鬼怪感、隨著光線流動的紫色偏光。


。淡版。
腮紅也是用彩妝盤#X02內的蜜光修容。

。濃版(畫法跟淡版差不多,只是顏色用量更多、範圍加大)。
這個妝的腮紅是用彩妝盤X02內的霜狀裸色格(下排中間那格)。



。「THREE 藝色派對(彩妝盒)#X02」霜狀裸色格當唇彩的妝感參考。
裸色格當頰彩時,滋潤度是剛好、不厚重的,可改當唇彩時會覺得有點乾。

RMK的唇釉用量多一點的話,顏色意外顯色,再加上是染唇設計,所以持色度其實是不錯的;只要不補擦太多次,以染唇彩來說,不算太難卸。

。「THREE 藝色派對(彩妝盒)#X02」霜狀紅色格當唇彩的妝感參考。
紅色格薄擦時,同樣有偏乾的感覺,可用量多一點後就好多了,但以唇彩來說,還是偏乾。



預告一下最後一篇2018聖誕彩妝的內容,我會帶來豐富的眼影盤,品牌有...Visee、INTEGRATE以及NARS!(會有眼妝跟畫法分享)下一篇文見!



△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其他2018聖誕彩妝:

聖誕限量:佳麗寶 米蘭系列、資生堂 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KOSE 晨光花境蜜粉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68288
Lunasol出頭天|今年的聖誕組果然很值得收!(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57650
上眼皮後意外翻盤!SUQQU 2018聖誕 & 日本梅田限定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57647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