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聖誕眼影

看完NARS聖誕盤覺得口味太重了?!

沒關係,Part 2我們來看親民一點的「開架彩妝」,聊聊說到開架眼影盤,絕對會想到這兩家的Visee以及INTEGRATE(照片依然多多,Part 1有的豐富眼妝、畫法步驟,一樣都沒少)(真的是不放過自己)









Visee 霓幻8色眼彩盤(2018聖誕限定)
ヴィセ グラマラスリッチ アイパレット
9g/NT$560/共2色:#GD-1 煙燻金礦、#PK-2 煙燻玫瑰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介紹Visee今年的聖誕眼盤,我會給「平價版ADDICTION單色眼影」的評語。

因為無論是色調或上眼皮後的氛圍,真的很ADDICTION;尤其是粉色系的PK-2,可說是ADDICTION單色眼影熱門色大集合!

當然身為ADDICTION迷的我來說,Visee跟ADDICTION的顏色、風格還是有很明顯的差距;只是這種帶灰感、顏色看起來髒髒且偏歐美感的開架日系眼影選擇頗少,再加上一顆ADDICTION單色眼影的價格等於一盤Visee聖誕眼盤。所以儘管我比較喜歡去年的Visee聖誕眼影,可2018聖誕限定「霓幻8色眼彩盤」還是有值得試試的亮點。



。今年的限定包裝走霓虹路線(2018的設計讓我想到YSL)。


。Visee 2017 & 2018聖誕眼盤包裝比一比。


我比較喜歡2017聖誕眼影盤,不只是去年的包裝比較對我的胃口、比較有質感這個理由而已,而是2017版的粉質也比2018版好,質地更細、更容易延展。





還有還有,Visee 2018聖誕限定「霓幻8色眼彩盤」頗容易飛粉,這點也扣了一些分,因為是飛粉到身為敏感眼的我會感到有些不舒服的程度,尤其是#GD-1超飛!雖然#GD-1的妝感是這篇裡我最推的色號,但假如你是敏感眼or戴硬式隱形眼鏡的朋友,還是建議Pass它吧。(#PK-2的飛粉狀況比#GD-1輕,只要特別留意其中幾格珠光比較大顆的用量就能開心使用)

除了飛粉、粉質沒2017版細且偏乾,2018版的妝感還會呈現「顆粒感」較明顯的視覺效果(#GD-1最明顯)。至於「顆粒質感」這點會不會扣分呢?我覺得就是看人、看打造出的妝感,對我來說,不扣分,因為反而讓這盤注入有氣場又不過於刻意的好看潮流感。


有扣分當然也有加分,不僅妝感好看、配色比去年有特色,2018版的持妝度表現也比2017版好。所以對這兩盤有興趣、還在猶豫的朋友,不妨親自到架上摸看看,因為內心會更有底。



。自然光下。


色選上,我想多數人都會選配色比較活潑、最「ADDICTION風」的#PK-2(去年是偏紅的#BR-2很搶手)。但我私心更推各位試試#GD-1,因為完妝效果出乎我預期的好,妝感是這四盤開架眼影中我最喜歡的。

尤其看似基本到不行的#GD-1,畫起來意外有氣場,還能帶來這回的霓虹包裝那種街頭潮流感的那種反差感,相當加分。 另外,最深的藍黑色,上眼後藍感不會太明顯,對害怕藍色但又想找盤大地色眼影的人來說,我覺得也會加到分。



。自然光下,#GD-1 煙燻金礦。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自然光下,#PK-2 煙燻玫瑰


。室內白燈下(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接著來看看Visee「霓幻8色眼彩盤」的眼妝,#GD-1跟#PK-2都有喔!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GD-1 煙燻金礦。











。#PK-2 煙燻玫瑰。

上色步驟的「眼妝照」我放錯了,放成下面要介紹的IE...但下面的完妝照是正確的,請放心~



跟ADDICTION類似色相比,Visee的妝感散發更多的性感氛圍。



搭配的頰彩是Visee今年全新改版的唇頰霜#PK-4。
。2017版的妝感比一比(2018版強調閃耀感)。



。除了以上分享,還可以參考官方畫法。


from 日本官網



分享完每年必看的Visee聖誕,接著來聊聊討論度更高的INTEGRATE限定色。




INTEGRATE 三度漸層光綻眼影盒
インテグレート トリプルレシピアイズ
3.3g/NT$390/2018秋冬限定2色:#PK517 懸星紫藤、#RD516 香檳玫瑰



喔,請先讓我糾正一下自己。

其實...INTEGRATE這兩盤並不是聖誕限定,只是秋冬限定。但因為台灣延到11月才上市(日本為9月推出),所以我就一併把它們列入聖誕彩妝中介紹啦~



。自然光下。

我得說,還沒上眼皮之前,我真的很期待這兩個限定色,因為「三度漸層光綻眼影盒」是它們家我挺喜歡的眼影系列,「PK517 懸星紫藤」與「RD516 香檳玫瑰」的配色看起來也相當美好、誘人。但實際畫上眼皮後,我就自我冷靜了,我發現這兩個限定色要畫出色,不容易;不管是色彩或妝感,都挑人擦。

挑人擦的理由一:這兩盤有INTEGRATE「線代主義光彩眼影盒」那種不容易駕馭、銀色感明顯的金屬光澤。

若用量沒拿捏好,那個銀色金屬光很容易搶走主角色的風采,甚至蓋過主色、看起來銀色感過重;除此之外,還可能讓眼皮顯得泡腫。

挑人擦的理由二:配色不容易駕馭。

但這兩盤不好駕馭的理由卻有點不同。

#RD516挑人,是因為除了左下格之外的顏色明度太接近,最深色又不夠深,再加上銀色光澤「加持」,一不小心就會畫出質感不佳的拋拋眼妝。(擦#RD516時,用色數不要太貪心,適時搭配這盤以外的其他顏色也是不錯的解法)

相較之下銀色光澤沒那麼明顯、色彩帶灰感的#PK517,則是挑肌膚色調,較適合偏冷色肌;另外,這盤的紫色偏光也挑個人氣質。

所以比起限定色,我更喜歡這系列的常態色。


。#RD516 香檳玫瑰。
。上圖:自然光下。下圖:室內白燈下(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PK517 懸星紫藤。
。上圖:自然光下。下圖:室內白燈下(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持妝表現上,上妝8小時後,INTEGRATE限定色有偏明顯的積線以及些微的暈染狀況,較建議再搭配個打底產品喔!

眼妝部分,同樣兩個色號都有,一起來看看吧!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RD516香檳玫瑰(ベルベットピーチ)。


上眼皮後會發現#RD516的紫感跳出來了。

前面一直強調的銀色光澤,實際看會比照片來得更明顯。







。PK517懸星紫藤(ダスティーローズ)。


這盤說是PK色,倒不如說是PU色啊~(D色也帶紫感)

除了銀色光澤,PK517還帶了紫色偏光。



腮紅使用的是SUQQU#萩花。


--

Yes!最後一篇的是聖誕彩妝文終於搞定!

最後不免俗的要祝大家聖誕快樂啦~

也歡迎你跟我分享今年收的聖誕彩妝喔!我超好奇我的讀者都買什麼呢~:D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其他2018聖誕彩妝分享(沒想到聖誕系列文也默默寫了10個品牌呢):

讓你看到飽的2018聖誕眼影Part 1「NARS 煽動無罪6色眼彩盤」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418313/
上眼皮後意外翻盤!SUQQU聖誕眼影盤&日本梅田限定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57647
身體保養意外有亮點!THREE、RMK Xmas限定組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84731
Lunasol出頭天|果然很值得收的「光燦奢華派對組(自我)」等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57650
日本不預約還買不到?!佳麗寶米蘭、資生堂心機魔法盒、KOSE晨光花境蜜粉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68288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