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cel 晶漾持久蜜粉 エクセル エクストラリッチパウダー ’19 extra rich powder

儘管分享過非常多excel的彩妝&全試色,可說真的,我跟它們家的底妝還真是很不熟。

雖然不熟,但有一件事情給我的印象卻相當深刻,那就是excel的「年度限量蜜粉」每次都賣得強強滾(今年流行接地氣)!據品牌表示,日本是每年推出必完售。今年台灣初登場也同樣賣光光,而且還看到不少網友陸續問哪裡還可以買到呢。

所以一聽到2019限量蜜粉「晶漾持久蜜粉」台灣即將在明年一月登場,好奇心立刻被勾起,怎能不試試看吶~(搓手)

由於之前我都沒介紹過excel的底妝,因此除了聊聊2019限量蜜粉之外,這篇還有跟在日本已賣破100萬罐的常態蜜粉「光感透亮蜜粉」的小比較...喔~隱藏版內容可不只這樣,文內還有「柔亮唇膏筆」新色的#試色snapshot。當然,全都是上臉、上唇的分享唷。







excel 晶漾持久蜜粉 エクセル エクストラリッチパウダー ’19 extra rich powder
excel 晶漾持久蜜粉(2019限量款)
エクセル エクストラリッチパウダー ’19
extra rich powder

20g/NT$865/共2色選
※以下簡稱:2019款。


我對excel蜜粉印象深刻的理由...在文章開頭其實說得稍微簡略了點。

「賣得好」之外,更重要的是以開架來說,單價偏高、蜜粉在台灣的口碑不算多的excel,尤其限量款又再更貴一些,竟然還能有如此高的詢問度,而且大家也願意下手,這讓我相當意外。


不過,實際試試就知道為什麼了。理由跟許多人大推的excel「裸色深邃眼影」(我也很推)跟「3合1持久造型眉筆」一樣,價格有紮實的反映在品質上。

無論是常態的「光感透亮蜜粉」或是2019限量款「晶漾持久蜜粉」,在開架蜜粉界中,excel的粉質真的有細到,妝效也屬細緻的;對還不想把預算一口氣拉到開架的四、五倍價格的專櫃品,但又想提升妝感的人來說,確實是相當不錯的選項。




那2018與2019款限量蜜粉的差別到底是?

對美妝稍微了解的朋友,我想各位看了2019款的中文品名「晶漾持久蜜粉」應該就能get主打重點。(2018款的品名為「晶采光漾蜜粉」)

沒錯,2019款蜜粉著重在「持久度」上;除了延續去年加入多種保濕、美容精華成分的訴求,這次更採用新的控油配方,要來幫大家延長蜜粉的持妝度。



。實品大小參考。


實際跟沒有添加控油配方的excel常態蜜粉相比(我沒用過2018款,只好跟常態款比),2019款真的比較吸油,能幫助延緩油光出現的時間,特別適合偏油的混合肌與油性肌。



。左:常態款,是洞洞篩孔。右:2019限定款,是有彈性的網狀篩網。
網狀篩網能更方便控制粉撲沾取的量。不過這款的篩網有點太軟,還是得留意力道免得沾過多的蜜粉。


儘管比較吸油,但「晶漾持久蜜粉」畢竟是蜜粉、也沒有主打超級吸油,因此當臉上出油量大時、粉體吸飽油脂後,你還是會看到油光出現,這點請務必記住,千萬別擅自抱著「完全不會有油光」的粉紅幻想嘿。(除非你是不出油的大乾肌)

還好還好,蜜粉只會被油融掉,且沒有明顯的浮粉或暗沉狀況,補妝時也不會卡粉;只要把油光按壓掉,接著再壓上蜜粉,就能回到漂亮的妝感,不管是2019限量款「晶漾持久蜜粉」或是常態的「光感透亮蜜粉」,都是。所以對我來說,excel蜜粉已經是屬於表現有一定水準的蜜粉。



。粉撲大小與厚度參考。

常態與限量款的粉撲都是舒服度不輸專櫃,觸感厚實又柔軟的絨毛材質。


前面提到,2019款我會推薦給偏油的混合肌與油性肌。那偏乾肌就真的不適合嘛?當然不是絕對,你也可以局部使用。只是每個人對偏乾程度的認定不同,因此這我是以自己的使用感再加上累積多年的美妝品分析經驗所平均下來的建議。

而這款限量蜜粉擦在T字油、兩頰越來越乾的我臉上,再加上現在是冬天,真的是有點乾;只要用量稍微多一點點,眼下乾紋、毛孔紋理就會比較明顯。所以我私心較推常態的「光感透亮蜜粉」,若你也是肌膚偏乾、又不是限量控,常態款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限量包裝。
除了盒蓋改為柔和華麗的粉膚金色,上頭還有呼應這次添加豐富珠光與光線折射概念,會隨著光線折射出不同色澤的雷射印刷設計。#01的盒蓋為紫、金配色,#02則為夢幻的多彩色。

雖然2019款對我來說偏乾,但還好這次依然有加入「透過光線折射模糊瑕疵」的設計,所以在下面的試妝照部分,還是能看到修飾效果喔。

由於2019款蜜粉的吸油速度頗快,因此遇到油含量較高的液/霜狀粉底時,較容易出現結塊的狀況,所以除了需要留意膚質之外,還需要注意搭配的粉底。

話說,結塊狀況是有解的,那就是擦上液/霜狀粉底後,先等一下下,讓肌膚表面變得稍微乾爽一點、摸起來沒什麼黏度後,再以「輕壓」方撲上蜜粉就OK囉。(這也是我較推薦常態款給偏乾肌膚的原因。因為偏乾肌使用的粉底,油含量通常比較高,甚至有的粉底要等它乾也不是那麼容易





官網色卡

嗯?說了那麼多,怎麼沒提到2019款蜜粉的妝感?

這次推出的兩個色號,妝感各有不同,所以妝感部分我挪到色號介紹這PART來聊。



。自然光下。


excel 2019限量「晶漾持久蜜粉」跟2018款一樣,共推出2色選,分別是:

01 柔霧裸粉(ピーチベージュ)
加入粉色系的細緻珠光,能明顯提亮膚色並帶來套上柔焦效果般的粉嫩霧面妝效。


02 凝光裸粉(ピーチグロウ)
添加「粉、紫、藍、綠、橘、金、銀」7種顏色、偏暖色系的細緻珠光,能提亮肌膚並注入略帶濕潤感、富立體感的自然光澤。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是霧面、一個是光澤質感,我想光這樣分,應該內心就已經有個底,知道自己要買哪款。

假如還是會猶豫的話...

顏色較白的#01適合白皙膚色,偏白膚色需要斟酌用量;粉霧妝感的#01儘管妝感比#02明顯,卻也換得較好的修飾毛孔效果。

帶自然光澤的#02,有著比#01妝感更服貼、立體的視覺效果,適合的膚色也較廣,白皙、偏白、自然膚色都能使用;另外,#02日本官網已經完售,2018款也是光澤款的#02先賣完,預算有限的人不妨先考慮#02。

喔對了,雖然我提到#02自然膚色也能用,可實際上2019款蜜粉兩個色號都比常態款還白,怕跟脖子出現色差的人務必斟酌用量。



。2019限量蜜粉#01的盒蓋色澤變化。

。2019限量蜜粉#02的盒蓋色澤變化(實際上更豐富、多彩、高調)。

。常態款:左一、二。2019限量款:右一、二。


2019限量款「晶漾持久蜜粉」除多了搭配控油配方、顏色比較白以及包裝更華麗之外,它跟在日本已經賣破100萬罐的常態款「光感透亮蜜粉」還有哪些不同呢?


。左:常態款。右:2019限量款(粉撲多了品牌logo)。

這兩款最大的不同,當然是妝感。

excel常態款蜜粉的妝感更透、粉感與乾燥感也更低;對肌膚偏乾的我來說,妝效不僅看起來更服貼、乾紋更不明顯,甚至還換得更好的修飾毛孔效果。而少了控油配方的常態款,想當然會出油的比較明顯,也多了些微出油後的暗沉狀況;但還好還好,常態款同樣補個妝,漂亮的妝感就回來了。

。自然光下。
。上排:常態款「光感透亮蜜粉」。下排:2019限量款「晶漾持久蜜粉」。


。看不出什麼的手部試色。

。自然光下,2019限量款「晶漾持久蜜粉」。
雖然限量款主打加入豐富珠光,但添加的珠光都相當細緻、不特別顯瑕疵。

。自然光下,常態款「光感透亮蜜粉」。


。室內白燈下:光澤感參考。
。左:2019限量款#02。右:常態款#CP03。
#CP03加入的珠光顆粒雖然比較大一點,卻不會特別顯瑕疵,但偶爾會出現一顆顆低調的閃閃效果。

常態款「光感透亮蜜粉」同樣有2色選,分別是:

CP01 自然裸膚(ナチュラル)
有修飾毛孔的柔焦效果,帶來的是比限量款#01更自然、適合偏白膚色的霧面款(自然膚色也可以使用,但需要留意用量)。另外在這四色中,#CP01是對容易出現眼下乾紋的人最友善的色號。


CP03 明亮裸膚(シアーベージュ)
適合自然膚色以及想要打造健康感的偏白肌,妝感比限量款#02更低調的自然光澤款。


。自然光下,順便露露臉之沒分享過、妝容照有用到的新面孔。
。右:「柔亮唇膏筆」新色#LS06 誘吻紅橙、#LS07 赤裸粉膚。左:「絲緞光漾腮紅」#02蜜桃杏粉。




呼,新同學介紹完畢!最後就是妝容照的部分啦~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excel 2019限量款「晶漾持久蜜粉」,毛孔修飾效果參考。
。左:還沒壓上蜜粉。中:#01。右:#02。

。整體妝感(皆使用同一款底妝)。
。2019限量款「晶漾持久蜜粉#01」。
。搭配的彩妝:眼「光綻時裳四色眼采#CS04 沁透紫陽」、頰「絲緞光漾腮紅#RC02(Only 右一)」、唇「柔亮唇膏筆#LS07 mix #LS06」。

。2019限量款「晶漾持久蜜粉#02」。
。搭配的彩妝:眼「光綻時裳四色眼采#CS02 晨曦海棠」、頰「絲緞光漾腮紅#RC02(Only 右一)」、唇「柔亮唇膏筆#LS07」。

。常態款「光感透亮蜜粉#CP1」。
。搭配的彩妝:眼「光綻時裳四色眼采#CS05 清瑟初蓮」、頰「絲緞光漾腮紅#RC02(Only 右一)」、唇「柔亮唇膏筆#LS07」。

這張照片的蜜粉量太多(洞洞篩孔跑出來太多蜜粉),結果讓#CP01的妝感看起來比限量款#01還重。實際上,限量款#01的妝感是比常態款#CP01明顯的。
。常態款「光感透亮蜜粉#CP3」。
。搭配的彩妝:眼「光綻時裳四色眼采#CS01 暖陽橙花」、頰「絲緞光漾腮紅#RC02(Only 右一)」、唇「柔亮唇膏筆#LS07」。



。柔亮唇膏筆新色:#LS06 誘吻紅橙、#LS07 赤裸粉膚。
上面的完妝照都是薄擦後再用衛生紙抿過,因此顏色會比唇部近照淡上不少。這兩款新色,我私心強推#LS07,是舒服又能注入明亮的氣色,帶橘感的粉膚裸色,喜歡~


--


我的第一篇excel底妝分享就先到這啦!查了一下,excel得過大賞的底妝還真是不少,之後如果有收的話再來分享

搶手的2019限量蜜粉,台灣預計2019年1月登場,上次沒買到2018款的朋友,這次可得手腳快一點囉~(是說,距離一月也只剩幾天而已,提早巡櫃或許會有意外收穫唷 :P)


--

excel的出沒地點「又」變多了~
在指定屈臣氏、康是美、松本清、@cosme store、Tomod’s、台隆手創館、日藥本舖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

·不斷更新,最最最最最新的全台櫃點一欄表,這裡 
·想更即時追上台灣新品、活動消息,加入「excel台灣官方粉絲專頁」準沒錯!


△合作 with excel,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excel跳脫大地主了!今年大家都在期待的「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74136
邀稿|依然好貨多多!excel柔亮唇膏筆、持色眼線膠筆+日本熱賣限定 實擦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97094
邀稿|天氣一熱眼線就失蹤?抗暈系新選擇,excel「絕色完美眼線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96552
其他我寫過的excel分享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excel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