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蜜 スック シマー リクイド ブラッシュ SHIMMER LIQUID BLUSH
△2019/12/30新增「晶采淨妍亮彩乳」2020春季常態新色試色。


SUQQU的腮紅是出了名的優秀,所以一看到它們家也要推出腮紅液時,我超期待的~(眼神發亮)

實際全5色都試在上臉後,只能說,不愧是SUQQU,一月新登場的「晶采淨妍頰彩蜜」,質感果然不負眾望的優,大推!再加上這次的定價沒以往那麼地高...

最近想來罐液狀腮紅,又或者是想試試SUQQU腮紅可預算有限的朋友,這篇很值得看看唷。(奸笑)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蜜
スック シマー リクイド ブラッシュSHIMMER LIQUID BLUSH
7.5ml/常態3色、限定2色/NT$1,480


喜歡SUQQU的人都知道,它們家很會調色、極擅長處理質感。這也是我對SUQQU新的腮紅液「晶采淨妍頰彩蜜」印象如此深刻、想大推的原因。


但在聊這款腮紅液的質感之前,先來幫大家複習一下液、霜狀腮紅的特色:這類質地的頰彩多能帶來比粉狀更自然、更服貼、更無粉感甚至更心機的好氣色;對偏乾肌來說,還有避免乾紋跑出來的優點。

SUQQU的腮紅液呢,當然也有以上優點。除此之外,它還多了一般液、霜狀腮紅較少見的,「能讓膚質看起來更好」的特色,第一次試時,立刻被擊中&笑咪咪地看著臉上呈現出的妝效。(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在意彩妝品在臉上呈現出的質感啊)



「能讓膚質看起來更好」的原因,來自於這款腮紅液能為肌膚帶來「不油膩」(很重要)又細緻的水潤光澤,以及能低原本底妝的粉感同時提升清透度、觸感不悶不黏還能讓肌膚摸起來柔嫩柔嫩的舒服凝露質地。

而為了帶來效果好的好膚況光澤,這次SUQQU的教育訓練老師特別提醒,晶采淨妍頰彩蜜的使用順序上,建議「在蜜粉、粉餅後」使用




聽到要我把液狀腮紅放在乾粉之後使用時,我其實是很擔心接著會上演糊妝戲碼...可實際試過後,好吧,畢竟產品是人家開發的,老師說的對,這款腮紅液真的可以在乾粉後使用,是不會糊妝的,當然...拿這款來補妝更是沒問題的!(btw 後來我試著拿ADDICTION腮紅液在蜜粉後使用,發現也是沒問題的。但不見得每一款非乾粉類頰彩都可以這樣使用喔)

不僅有建議的使用順序,這款腮紅液的使用方式也跟平常我們習慣的「拍、點開」手法不同,是以像是推乳液一樣,大面積地輕滑過肌膚的方式推勻;儘管品牌表示這樣的推開方式很方便、更不需要技巧,但每個人的習慣不同,所以我覺得只要能推勻,怎樣都可以。

只是想讓「晶采淨妍頰彩蜜」發揮出最美妝效的話,不妨留意換一下使用順序、改一下上妝手法這兩個重點。




不過,既然是乾粉後使用,腮紅液本身的持久度多少會受到影響,腮紅較容易被摸掉、變得不勻,光澤也會變淡,在冬天上妝8小時後約剩下一半的顏色、持色力屬中等(如果可以克制自己摸臉、臉碰到其他東西的話,掉色狀況就能大幅改善);有用蜜粉定妝,則顏色約剩下8成左右、持色力屬中上,可腮紅那漂亮的光澤感一開始就會被蜜粉蓋掉不少就是。

只能說,還好這款可以拿來補妝,顯色度也不錯、用量不會太兇、不容易出現有明顯邊緣的色塊,所以我們就勤快一點,補個妝吧。懶得補妝也沒關係,反正它也不大會暗沉。(掉色總比暗沈好)

至於在夏天的持久度嘛...畢竟時候未到,待觀察囉。


。採用的是便利的壓頭設計(使用前要先搖一搖)。
由於這款腮紅液的顯色度不錯,我建議每次壓半下就好,這樣比較不浪費,也可以降低腮紅濃度暴衝的機率。

雖然我很推這款腮紅液,可它還是有毛病可以挑的。那就是當用量太多時(下面臉部試色照「濃版」的程度),會出現顏色會卡毛孔的狀況(只有兩個色號不會,下面會提到)



。是好推、水潤的凝露質地。

。這款我習慣先擠在手上,接著用指腹推開顏色後再沾取上色。

如果想把顏色上得重一點時該怎麼辦?

我自己目前試出的心得是,用「重複疊色」的方式能改善狀況。但疊色時有一個重點,就是要等腮紅稍微乾一點後再上第二層,這樣顏色才會比較均勻。若收了這款腮紅液有出現這樣困擾的朋友,不妨試試看這個Tip。







色選上,「晶采淨妍頰彩蜜」共推出3款常態色、2款限定色(色彩描述from新聞稿)

#01 淡桃包(USUMOMOKURUM)
在自然的紅潤色澤中,運用亮燦感增添亮眼度,自然融於膚色。


#02 椿桃(TSUBAIMOMO)
展現迷人高雅的女人韻味,透出純淨血色感的覆盆子紅。


#03 蜜柑子(MITSUKOUSHI)
呈現亮麗發色,色澤不暗沉並賦予健康朝氣熱情的柑橘色。 

#101 惹桜(JAKUZAKURA)*限定色
含光輝閃爍的大粒珠光,宛如熟透果實般的黑醋栗色。


#102 艶紫蘇(TSUYASHISO)*限定色
導引出肌膚的透明感,綻放華麗帶藍感的蘭花粉紅。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被#101吸走目光,但假如預算有限只能收一兩色的話,我強推先選日本官網已完售的「#102 艶紫蘇」以及「#03 蜜柑子」,理由嘛...等等介紹單一色號時再説。

在這之前,你要先知道...

這五色都添加了豐富的珠光。看到「珠光」這個關鍵字的朋友請別擔心,因為就算是加入大顆金色珠光的#101也沒有顯毛孔、紋理等瑕疵的狀況,更別說其他肉眼仔細看都不見得能看出顆顆珠光的色號了。(別忘了前面一直強調的,這款有讓膚況看起來更好的光澤)

另一個要先知道的,就是這系列除了#102之外,顯色度都很不錯,千萬不要抱著「因為是日系品牌,所以顏色會很清淡」的既定印象喔~而這五個顏色都是能帶來氣質與性感兼具,屬於「大人的」血色感妝效。


好的,接著就來聊聊單一色號吧!

。自然光下。


。是有防水力的。
用洗手乳搭配指甲搓洗後,還有顏色殘留的狀況。不過改用一般卸妝品就能卸乾淨了。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官網色卡

#01 淡桃包(USUMOMOKURUM)
官方描述:在自然的紅潤色澤中,運用亮燦感增添亮眼度,自然融於膚色。


以顏色來說,帶紫感的紅粉紅「#淡桃包」其實不算太特別的顏色(我想有些人會有「到SUQQU家就要找特別的顏色」的想法),但卻也是這系列中最好搭、最安全的腮紅色。

不過,可別看到「安全色」這三個字就小看它。

因為就像官方描述提到的,這色有著能為整個人注入亮眼光彩的明亮(光澤)效果;因此除了基本款的帶來融入肌膚的自然紅潤氣色之外,#淡桃包還有一般粉紅色系比較少提到的,讓人看起來既飽滿又有精神,而且是有質感、帶著自信笑意的名媛妝效喔!

由於#淡桃包的紫感沒有太重,對膚色不夠白的人來說,顏色會略帶橘感、看起來沒那麼粉紅,想要來個正粉紅色的人可得留意。雖然不夠粉紅,可略帶紫感的特質還是在,當用量多時,會有肌膚略顯白,以及妝感變得更華麗、貴氣、性感的效果。

特別推薦給,用膩了、不想找女孩氣息那麼重的粉紅色的朋友。



。淡版。

。濃版。









官網色卡

#02 椿桃(TSUBAIMOMO)
官方描述:展現迷人高雅的女人韻味,透出純淨血色感的覆盆子紅。

同樣略帶紫感的暖桃紅色#樁桃,是這五色中最顯色的色號,第一次用時請務必斟酌用量。


除了最顯色之外,這色也是最挑人膚色、膚況的色號。若膚色不夠深、不夠白,擦#樁桃時容易有顯黃、略暗沈的狀況;雖然將用量加重後能改善顯黃問題、膚色反而會顯白,也不會讓人看起來有俗豔感但這時又會出現顯斑點、黑眼圈的狀況。

總而言之,喜歡#樁桃那優雅又華麗的性感姐味的人,我建議親自試過後再考慮會比較保險。而入手這色後,記得,要遮一下臉上的色彩類瑕疵,這樣妝感才會美、才會有官方提到的純淨感喔。


。淡版。


。濃版。








官網色卡

#03 蜜柑子(MITSUKOUSHI)
官方描述:呈現亮麗發色,色澤不暗沉並賦予健康朝氣熱情的柑橘色。 


加入黃色的活力珊瑚橘#蜜柑子,則是這系列中我第二喜歡、常態色中最最最喜歡的色號。它也是前面提到用量多時,顏色不會卡毛孔的兩色之一(另一色是限定色#艷紫蘇)

第一次擦上#蜜柑子時,我立刻有「中了!」的心動感。我尤其喜歡這色能帶來可愛、氣質、自然堆滿笑意的自信、大人的性感與華麗效果兼具的特質。另外,顏色中加入黃色卻不特別挑膚色、不顯臉黃、是有氣色的,甚至還有略顯白的效果,以及精緻、不燥熱的妝感也相當討喜。

總是抗拒橘色系的朋友,我強推你試試這個不顯瑕疵又美的#蜜柑子!而橘色系的支持者嘛...我想就不用多說,已經心動了對吧。(笑)


。淡版。

。濃版。









官網色卡

#101 惹桜(JAKUZAKURA)*限定色
官方描述:含光輝閃爍的大粒珠光,宛如熟透果實般的黑醋栗色。

顏色略偏冷、散發濃濃大人成熟韻味並帶來微醺效果的血色紫紅#櫻惹,則是這五色中顏色最特別、許多人會先考慮收的色號 ,就連我一開始也是先對這色感興趣。

不過實際擦上臉後,我發現這色其實稍微有點挑人。除了它的色調偏冷膚色擦比較出色之外,#惹櫻還會有一點顯黑眼圈的狀況;再加上這色用量多一點時,容易有不勻與顏色卡毛孔的狀況。所以多用幾次後,我反而是把這色排到第三位。

儘管#惹櫻的顏色是美的,但預算有限的話,我還是建議考慮其他色,不然就是跟下面的#豔紫蘇一起包囉!

。淡版。

。濃版。








官網色卡


#102 艶紫蘇(TSUYASHISO)*限定色
官方描述:導引出肌膚的透明感,綻放華麗帶藍感的蘭花粉紅。


原本我不特別看好#艷紫蘇這個顏色很淺、帶藍感的淺粉紫色,很怕會像很多淺紫色腮紅擦起來不是無感,不然就是妝感、粉感很重。結果試過後,喔~根本不是我預期的那樣,而且妝感還相當美好,榮登這系列中我的最愛!


#艷紫蘇的美好之處,在於這色不僅能帶來無粉感的粉嫩感,還能為肌膚注入飽滿又清爽的水潤光澤、模糊毛孔、修飾毛孔卡色的狀況。除此之外,無論是疊擦或是單擦也OK、用量多也不會不自然的設定也相當棒!

而這些優點加乘下所帶來充滿好命感的好膚況...只能說,真是好看!難怪日本官網已經完售。預算只能帶一罐的人,請務必將#艷紫蘇列為優先選項。

雖然我很推崇這色的好質感,上妝8小時後也還有七八成「顏色」在(這種很淡的顏色通常蠻容易掉色的),但#艷紫蘇卻是這五色中,光澤度掉最多的色號,懶得補擦又想要臉上有漂亮光澤的話,入手前可得多想一下嘿。

除了光澤會變淡,對自然、偏深膚色來說#艷紫蘇的顏色也偏淡,當腮紅的效果有限,這點也需要留意喔!



。淡版。
。左:沒搭頰彩蜜(已經有壓蜜粉)。中、右:#102 艷紫蘇。

。濃版。



。#102艷紫蘇搭配其他顏色妝效參考。
。蜜粉後使用的妝效參考。

。上色後再壓上蜜粉的妝效參考。




。頰彩蜜5色選排排照。



真的強推SUQQU這次新的腮紅液,值得來一罐~不信?試過就知道啦~~

--

↓2019/05/04新增夏季常態新品「晶采淨妍亮彩乳」試色。

SUQQU 晶采淨妍亮彩乳(打亮液) スック シマー リクイド ハイライター SHIMMER LIQUID HIGHLIGHTER
SUQQU 晶采淨妍亮彩乳
スック シマー リクイド ハイライター|SHIMMER LIQUID HIGHLIGHTER
7.5ml/常態1色/NT$1,480

由於實在是太喜歡年初推出的頰彩蜜,去年夏季推出的限定打亮棒妝感也很漂亮,所以我特別期待SUQQU在5月推出的第一款打亮液「晶采淨妍亮彩乳」。



。常態新色「01 桃艶(MOMOTSUYA)」有著大量的銀色系珠光」

快快試了幾天,我覺得...假如你已經收了去年夏限定打亮棒晶采立體亮妍棒」也很喜歡那支的話,不一定要收新的亮彩乳,因為這兩款的妝效還蠻像的;兩款都有著帶油潤感的濕潤水光,以及讓肌膚看起來更飽滿緊緻、拉提笑肌的修飾效果,對油肌來說同樣都需要留意用量,否則會顯得妝感有點太油(如果你是很在意油光的人)



。自然光下,亮彩乳質地近照。


01 桃艶(MOMOTSUYA)」會有點顯紋路

。室內白燈下的光澤感參考(實際顏色以自然光下拍攝的為主)。

但「晶采淨妍亮彩乳」畢竟是今年的新貨,所以還是有進化的部分,像是...亮彩乳在臉上的觸感比打亮棒更輕盈、清爽,是液狀可在蜜粉後使用也沒問題,持久度也更好、不暗沉(能不能抵擋得住台灣的夏季,待觀察),以及有提亮整臉的效果這些優點。另外,液狀質地還能混在底妝內。對講究使用觸感舒適度的人來說,新的亮彩乳則是更值得你一試。



。自然光下,「晶采淨妍亮彩乳#01 桃豔」妝感參考。

。左:沒使用亮彩乳。中:使用亮彩乳(用量多)。右:使用亮彩乳(用量少)

笑肌、顴骨、眼尾C字、眉骨都有使用亮彩乳。(另外品牌也推薦這款使用在身體打亮或是混入粉底液內使用)

。2018夏限定款晶采立體亮妍棒」妝感參考


儘管質地表現更好、我覺得值得一試,可對我自己來說,會比較期待接下來推出的色號(如果之後有出的話)。因為「01 桃艶」的銀白光澤挺顯細紋的(一點點顯毛孔,是我能接受的程度),除此之外,只要用量多一點,臉上還會有明顯的、會蓋過膚色而讓底妝看起來沒那麼貼的銀白感。所以我其實沒特別愛「01 桃艶」的妝效。雖説SUQQU出品,品質有一定的保證,但這款亮彩乳我還是建議先試過再考慮嘿!

--

↓2019/12/30新增「晶采淨妍亮彩乳」2020春季常態新色試色。

SUQQU 晶采淨妍亮彩乳 02飾豔 シマー リクイド ハイライター SHIMMER LIQUID HIGHLIGHTER
SUQQU 晶采淨妍亮彩乳
スック シマー リクイド ハイライター|SHIMMER LIQUID HIGHLIGHTER
7.5ml/NT$1,480/2020春常態新1色:02 飾艶(2020/01/10上市)

等了大半年,總算等到「晶采淨妍亮彩乳」再推新色~

2020年春季登場的打亮液常態新色「02 飾艶」,好質地、好觸感、不浮粉、讓人稱讚的持久度依舊,也同樣能帶來濕潤、有飽滿度的水光光澤,所以接下來就讓我們專心聊聊不同之處吧。

之前分享時曾提到「01 桃艶」的光澤會顯紋理,因此在試「02 飾艶」時我也特別在意這點。結果是...「02 飾艶」加分!儘管依然有一點點顯毛孔,以及用量多時還是會有些許顯紋理的狀況,但「02 飾艶」卻比#桃艶更不顯紋理,珠光也不卡毛孔,在意紋理的朋友不妨再試試新色。


。常態新色「02 飾艶(KAZARIZUYA)」有著大量的淺金色系珠光」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的光澤感參考(實際顏色以自然光下拍攝的為主)。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的光澤感參考(實際顏色以自然光下拍攝的為主)。

。自然光下(用量較多)。

「新聞稿顏色描述:02 飾艶 KAZARIZUYA:Healthy Gold」
細緻的金色光澤融於肌膚,極具親膚的色澤,洋溢活力金色調,打造自然光感亮澤,一款百搭的亮彩乳。能搭配任何色調的彩妝,增添洗鍊韻味的表情。


之前還提到過「01 桃艶」用量多一點時,臉上會有明顯的銀白感;新色同樣有這樣的狀況,只是02 飾艶是淺金黃色的光澤,除此之外顏色也比#桃艶來得更自然,而且還能將妝容裝「飾」地更華麗、注入健美的性感與自信,以及讓臉部線條顯得更俐落一些些。假如你喜歡歐美打亮那種具備氣場的調調,可又不想要那麼高調,希望再內斂、再氣質一點且能更不容易顯紋理,試試02 飾艶」,我覺得會是你的菜!

不過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那就是用量,尤其是淡妝時更不建議用太多(同時也要注意頰彩or唇彩),否則顯得氣色不大好喔。

接著來看看臉部試色囉!


。自然光下,「02 飾豔」妝感參考。
笑肌、顴骨、眼尾C字、眉骨都有使用亮彩乳(拍#飾豔時用的底妝毛孔遮瑕度較沒那麼高)。


。自然光下,「01 桃豔」妝感參考。

。自然光下,「02 飾豔」妝感近拍。




△2019/01/25發表;05/04新增常態新款晶采淨妍亮彩乳使用感;12/30新增2020春季常態新色使用感
△有拍攝完畢需歸還品牌的商借品、媒體禮物、自購品,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邀稿|荷包請準備好的SUQQU 2019秋妝 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90656
借拍|Addiction 肌嫩粉顏頰彩蜜限定色02、14 & NARS炫色腮紅露#高潮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53832
邀稿|腮紅控的大事件:ADDICTION「腮紅液」終於有臉部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03465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之「土色系」,我最愛的Top3:09彩陽炎、02花茶織、11華煤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36604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新色「紅冰柱、淡靄」跟「春菫、漆陽」像不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78692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