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 我型謎霧光唇膏 スリー デアリングリィディスティンクト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Daringly Distinct Lipstick

「選擇THREE是一種獨到的品味。」

這是我第一次入手THREE的唇膏時,在文章中寫到的感想。4年多後,這想法依舊,但多了「用THREE的彩妝不會老」的感想。(笑)

會這麼說,是因為它們家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個新品牌的樣子;這絕對不是指產品不成熟,而是從我第一次接觸到現在,品牌整體風格依然時髦、不退流行,就算是已經停產的魅光修容、魅光4D眼盒,到現在還是相當好搭、沒有出現時代感。

所以在2019春妝記者會中,品牌提到今年適逢THREE創辦10年時,我驚訝了一下...當然,在10週年慶新登場的「我型我色唇膏」系列也就讓人格外在意。

今天就讓我這個THREE粉絲,來跟各位分享這個全新常態系列的特色以及跟之前不同的地方。喔,大家最愛的唇部全試色也肯定會有的~










準備迎接下一個階段的10週年,今年的主題非常直接,為「Drae to be THREE|Dare to be Free 」,邀請THREE粉們一起大膽地解放、挑戰不一樣的自我。


看到「自由與挑戰」這兩個關鍵字,應該很多人(包含我)會覺得...嗯,老梗。但全色都試過一輪後...好吧,老梗又如何,因為這題目的確很「THREE」(THREE這幾年熱愛傳遞心靈層面上、與自己溝通的概念) ,而且依然有我愛的能凸顯個人特質且讓人顯得時髦,同時又看起來舒服、沒有跟隨潮流的刻意感、有主見這些特點。


只是跟過去相比,這次THREE希望大家能更大膽的展現自我。


這就是為什麼全新「我型我色唇膏」系列會取代已經推出超過二十色的「魅光口紅(絲光)」且發色更顯色的原因。除了更顯色之外,「我型我色唇膏」的色選其實也相當豐富,有18色之多,並分霧面亮面兩種質感

由於THREE是日系品牌,所以我原以為會是亮面的「我色輕潤光唇膏」跑得比較快...沒想到品牌表示,剛開賣時,最多人買的其實是霧面款。這結果讓我有些好奇,因此今天先來介紹霧面的「我型謎霧光唇膏」吧!(顏色很多、照片也很多,所以這系列我拆成兩篇介紹)





THREE 我型謎霧光唇膏

スリー デアリングリィディスティンクト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Daringly Distinct Lipstick
4g/NT$1,400/共9色

既然是取代「魅光口紅(絲光)」,這兩個系列當然要來比較一下。而之前分享魅光口紅時,我推的點是什麼呢?我推的是它的服貼度、均勻度、顯色度以及有質感的妝效。




。尺寸變得更有份量、更具存在感。
外殼部分依然採用低調、不易沾指紋的霧面金屬材質,並延續舊款簡潔又帶點溫潤感的現代設計。


雖然這兩個系列的妝效大不同且妝感更霧,但客觀來看,新登場的「我型謎霧光唇膏」確實是質感大升級(所以價格也升級了:P)。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的服貼度、均勻度、顯色度與持色力,尤其是持色力與顯色度表現之好到讓我有些意外,因為超不像你我印象中的日系唇膏。




「我型謎霧光唇膏」不僅很顯色、多數色號薄擦時都能輕鬆遮蓋唇色,不用透過染唇效果就能帶來品牌所說的「堅定不移」(笑)的持久唇色,更重要的是還不難卸...真的很不賴啊~(由於定色薄膜表現真的不錯,因此部分色號會需要多卸幾次or敷一下,但這款不像染唇彩會將顏色染得很深)

不過,既然這款唇膏沒有染唇設計、沒主打不沾杯,吃吃喝喝下難免還是會掉點顏色;假如你追求的是吃完麻辣鍋還不掉色的程度,那就不適合囉。但別忘了,它是不染唇的日系唇膏,所以一般吃喝還能留下很多顏色、顏色不掉光光且不暈色,還是值得稱讚一番!另外,輕盈的觸感、貼合唇部的服貼質地,以及就算抿唇顏色也不會跑來跑去、依舊均勻的良好定色能力同樣相當討喜。

 

。實品大小參考。

。「我型我色唇膏」系列的外殼與內在、底部標籤樣式都長得一模一樣。
。左:我型謎霧光唇膏。右一:我色輕潤光唇膏。
這點有點討厭,因為很容易拿錯,所以到櫃上買時,務必確認紙盒或是標籤底部的色號嘿。至於這兩款要怎麼分辨?請認一下英文,「Distinct」是霧面的我型謎霧光,「Demure」則是亮面的我色輕潤光。

儘管單價確實高了些,可還是不錯的選擇,依然維持THREE一貫的好質感。想要來支顯色、持久、質地又輕的霧面唇彩的人,不妨給「我型謎霧光唇膏」一個機會。

說了那麼多的優點,這款唇膏當然還是有能再進步的地方。那就是它雖然添加了更多的植物油成分,滋潤度的確比舊款好、比舊款更不顯唇紋,以霧面唇膏來說不算太乾,可在氣溫稍低的冬天擦時,還是不夠力,對唇部容易乾燥的我來說,若遇到唇況不好時,過一段時間會有乾燥感甚至是皮屑出現。(btw 因為現在常需要密集地塗塗卸卸拍試色,再加上年齡增長的關係,所以現在我的嘴唇比以前寫魅光口紅時還乾燥...QQ)跟我一樣屬乾唇人的朋友,建議先保養唇部後再上妝,不然就改選更滋潤的「我色輕潤光唇膏」吧!






「我型謎霧光唇膏(Distinct)」目前共推出9款常態色(色彩描述 from 官方新聞稿)

01 DARE 2B DIFFERENT
引出內在魅力的正丹紅。大膽展現自我真實的美。

02 DARE 2B DELICIOUS
誘人而奢華濃郁的緋紅色。大膽散發十足女人味。


03 DARE 2B DIVINE
充滿生命力火艷紅。大膽表達熱情奔放。

04 DARE 2B DYNAMIC
美麗卻又帶英氣的古舊朱紅。大膽傳達躍躍欲試的冒險意念。

05 DARE 2B DARLING
懷舊的玫瑰覆盆莓紅。大膽展現堅毅勇敢的態度。

06 DARE 2B DASHING
純淨柔美的邱比特粉玫瑰。大膽表達滿滿愛意。

07 DARE 2B DECOROUS
散發華美貴氣的時髦茶花暖紅。大膽挖掘出深藏未露的優雅。

08 DARE 2B DELIGHTFUL(主視覺使用色)
歡快而艶麗的東方磚紅。大膽綻放燦爛笑顏。

09 DARE 2B DREAMY
飽和的鮮彩粉就像是發出信號般,大膽直白地揭示愛意。


。自然光下。

9色都是發色鮮明、顯色,能讓人散發自信的時髦色彩。

說到顯色,再看看手部試色,有的人可能會以為這款唇膏的妝感是像韓系或歐美唇彩那樣顯色到有些刺眼、刻意或是自帶讓人不敢靠近的氣場?!不愛那類妝感的朋友請別擔心,別忘了,它可是擅長強調「肌膚原生特質」特色的THREE啊~

所以儘管「我型謎霧光唇膏」是顯色的,擦上唇後整個人看起來卻是舒服、沒有攻擊性。(假如你有收「蜜光修容」超顯色的#14、#16,應該馬上就懂我的意思)

除了舒服的顯色效果之外,還要留意的是這款的妝感不是純霧面,而是帶自然光澤的微霧唇膏喔。


好的,接著讓我們一色一色的來介紹囉!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01_DARE 2B DIFFERENT


01 DARE 2B DIFFERENT(官方描述:引出內在魅力的正丹紅。大膽展現自我真實的美。)
讓人注入鮮明的現代時髦感,色彩內加入桃紅色,能提亮膚色、略顯牙白,自信藍調紅。

另外,看起來沒有傲氣、嬌氣,且彷彿無意識的散發隱形的自在微笑與明亮氛圍,也是這色的魅力之一。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這色的持色力較好,因此卸妝時需要敷久一點、多卸幾次才能卸乾淨。(這系列還有兩色需要花多一點時間卸妝)


。淡版。

。濃版。






02_DARE 2B DELICIOUS
02 DARE 2B DELICIOUS(官方描述:誘人而奢華濃郁的緋紅色。大膽散發十足女人味。)
顏色鮮明大膽卻意外不會太難駕馭、沒有刺眼感,色調沒01那麼冷、有提亮膚色與略顯牙白的效果,加入些許棕色、中明度的時髦復古血紅。



跟01隨性的自信不同,02是意識到自己是有魅力的而充滿自信。簡單來說,想挑一款讓自己散發不俗氣的女人味的紅,選02就對了!而02一樣是需要花多一點時間卸妝,但比01更好卸的色號。


。淡版。

。濃版。

。「魅光口紅(絲光)」妝效參考。
THREE魅光口紅





03_DARE 2B DIVINE
03 DARE 2B DIVINE(官方描述:充滿生命力火艷紅。大膽表達熱情奔放。)
有均勻膚色與略顯牙白的效果,加入黃色與些許的棕色,中明度、顏色略冷,是01-03中最容易駕馭、顏色最偏暖、最適合當紅色入門款的時髦復古磚紅。


是這9色中,我最喜歡、目前最受歡迎的色號。

除了好駕馭之外,它散發出一派自在的舒服魅力與輕度的誘人性感,還有讓人看起來不老氣、充滿個人風格的時髦復古,是我特別喜歡這色的原因。


。淡版。

。濃版。






04_DARE 2B DYNAMIC

04 DARE 2B DYNAMIC(官方描述:美麗卻又帶英氣的古舊朱紅。大膽傳達躍躍欲試的冒險意念。)
有提亮膚色與顯牙白的效果,中明度、彩度略低,加入一點點紫色、顏色略偏冷,能為眼神注入堅定的自信與成熟女人味,同時帶來古典時髦風格的玫瑰棕紅。

這種充滿個性的棕紅一直都是我的菜,所以04也是這系列中我很喜歡的顏色。只是這色因為偏冷又帶紫感的關係,我較適推薦冷調的偏白or深膚色擦,其他膚色擦會有讓膚色變濁、顯髒的可能。看中這色又不確定自己的膚色是否適合的朋友,請務必親自試過再考慮。


。淡版。

。濃版。






05_DARE 2B DARLING
05 DARE 2B DARLING(官方描述:懷舊的玫瑰覆盆莓紅。大膽展現堅毅勇敢的態度。)
明度、彩度略低,加入一點白色、顏色不帶桃紅感且偏冷,散發典雅的都會女人味,可偶爾又會流露出少女的勇敢、調皮與笑意,有著屬於大人的反差萌、特別適合中短髮女生的玫瑰紫紅

儘管05的反差感我覺得相當有魅力,但跟04一樣都屬於有些挑人的顏色;較適合膚色白、深的偏冷肌,以及牙齒白皙的人擦(這色會顯牙黃)



。淡版。

。濃版。






06_DARE 2B DASHING

06 DARE 2B DASHING(官方描述:純淨柔美的邱比特粉玫瑰。大膽表達滿滿愛意。)
有提亮膚色的效果,中明度、彩度略低,加入一點點白色、偏冷且帶略紫感,讓人散發被愛包圍般有餘裕的笑意、大人的性感與些許明亮的華麗「氛圍」,舒服又耐看的土粉玫瑰色

這種土玫瑰色常被我列為上班專用的OL色,可06卻不大一樣,是可上班也可約會用顏色(但約會時擦會稍微挑打扮,太可愛、夢幻或輕飄感的比較不適合)。喜歡這類色彩的人,靠櫃時記得試試這色,也許對你來說會是更萬用的唇色。

會推薦記得試試這色,除了它也許是你的隱藏版好貨之外,還有就是這色跟05一樣有顯牙黃,以及用量多時會出現顏色略卡唇紋的狀況。在意這些點的人,愛注意~


。淡版。

。濃版。






07_DARE 2B DECOROUS.

07 DARE 2B DECOROUS(官方描述:散發華美貴氣的時髦茶花暖紅。大膽挖掘出深藏未露的優雅。)
有提亮膚色、略顯牙白的效果,加入黃色與一點點的白色,兼具甜美、性感、純真與自信的特質,並帶來華麗、大方又優雅的舒服時髦感,顏色略偏暖的暖紅色

看到目前為止,不少人應該感覺得到,我型謎霧光唇膏的顏色大都偏冷,其中07則是這9色中最偏暖的顏色。假如你自認較適合、想找暖色系的話,直衝07就對了!不僅顏色最暖,這色也是這系列中,妝感最柔和、能注入溫柔明亮氣場的色號。


。淡版。

。濃版。






08_DARE 2B DELIGHTFUL
08 DARE 2B DELIGHTFUL(官方描述:歡快而艶麗的東方磚紅。大膽綻放燦爛笑顏。)*主視覺使用色
有提亮膚色、顯牙白的效果,不偏冷、沒有炎熱感,讓人注入溫暖、愉快又有活力的明亮氛圍,並散發引人目光的搶眼自信以及微酷派的個性感,黃感明顯的時髦亮橘紅。

是這9色中,顏色最鮮亮卻不螢光的色號。想試試高調的明亮色,卻又怕擦起來顯得俗氣的朋友,記下這色,或許它就是你一直在尋覓的顏色。

不僅顏色最高調,08還是需要花最久的時間卸除的,懶得慢慢卸妝、想找最持色的色號的人,都請注意嘿。


。淡版。

。濃版。






09_DARE 2B DREAMY
09 DARE 2B DREAMY(官方描述:飽和的鮮彩粉就像是發出信號般,大膽直白地揭示愛意。)
色彩內加入大量的白色與一點點的黃色,霧面質感最明顯、用量多時顏色會略卡唇紋並有些許刷痕感,甜美又有主見、帶桃紫感的粉彩亮粉紅。

這種超吸引女生目光的粉彩色系,有經驗的人都知道,挑氣質又挑膚色,09也不例外;是擦在膚色白皙、健康的冷調肌身上才會比較出色,偏黃膚色擦容易顯得氣色不大好的色號。喔還有,這色還容易顯牙黃,在意這部分的人可得留意。


雖然是個挑人的顏色,可不得不稱讚09加入大量白色,妝感卻不會太厚重、服貼度也還不錯這點,特別推薦給熱愛粉彩色系的朋友。(因為我知道你們會非常懂這裡面的差別的)


。淡版。

。濃版。



。其他妝感參考。
。上:濃版。下:用衛生紙抿過。



。「我型謎霧光唇膏」全色大合照。



顏色不少對吧!(畢竟還有分濃、淡版本)

但別忘了,多達18色的我型我色系列還有另一個亮面妝效的「我色輕潤光唇膏」,而且我同樣也會分享唇部全試色喔!請期待~



△合作 with THREE,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腮紅全試色 ♥ THREE「蜜光修容」補完計畫,達成!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91998
日雜雙料冠軍『THREE 魅光修容蜜#07』讓唇頰染上迷人的酒紅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466538
讓我用光光的輕盈粉質~THREE凝光蜜粉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399338
微光澤系保濕粉底:THREE凝光晶粉霜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440792
我小看它們了!THREE 平衡系列臉部保養 (///▽///)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103010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