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美妝

過年要幹什麼?當然是來看我的「2018年度美妝」啊!(堅持過完整個年度才開始檢視名單的龜毛人←)

是說,我真的沒想到得賞單品數會年年刷新紀錄,繼去年突破50樣後,今年再創高峰,得賞數超過60樣』!只能說,好貨真的是太多了(活在這個時代真是幸福)


也因為內容實在是太豐富,所以,老樣子,今年的榜單依然分成兩波登場,希望能稍微減輕各位的荷包的壓力。(笑)今天先來公佈底妝、眼線、眉彩與睫毛
,共7大項目的年度得主!




--

閱讀前注意事項

由於聊到的東西非常多,介紹上會比較簡單、隨性些。想看更多、更深入的分享與照片,還請各位點點延伸閱讀看專文嘿。(這篇文章的連結我全都設「另開視窗」了)至於沒寫過專文的...就有緣再細講囉! 


喔對了,文內依然有媒體禮物、接邀稿合作時拿到的體驗品,當然也有我自己掏腰包買的東西。但因為一一列出太麻煩了,所以你要將它們全都視為公關贈品我也...

~\( ̄▽ ̄)/無\( ̄▽ ̄)/所\( ̄▽ ̄)/謂\( ̄▽ ̄)/~
(這樣挺好的,因為你會更冷靜的看待分享)



*我的膚況資訊:容易過敏、起蕁麻疹,T字油、兩頰乾/會泛紅、偶爾長痘,眼睛、嘴唇也屬敏感派的敏感混合肌。

*年度美妝入選標準:我手邊有的,而且在2018年有用過一段時間的。(需要寄還的商借品等,不列入評選範圍內)








「妝前部門」
No.1 SUQQU 晶采漾澤妝前乳(連莊)
No.2 RMK 隔離霜(連莊)
No.3 SUQQU 晶采淨妍粧前乳(2018新作)

隨著年紀增長,肌膚也越來越容易有乾燥狀況,所以2018年我的妝前乳選擇還是以有保濕訴求的為主。其中第一名與第二名都是2017有入榜的熟面孔,在2018依舊是我的妝前好幫手、耐用的好貨!另外,在我身上也沒有出現致粉刺的狀況也是加分點之一。

SUQQU晶采漾澤妝前乳添加的油類成分比較多,所以我偏愛拿這款跟粉霜、比較稠的粉底液搭;RMK則是跟主打水潤、透亮妝感的粉底特別搭(尤其跟RMK自家的底妝搭妝效最好)


而初登場SUQQU晶采淨妍粧前乳,其實我很少拿它跟粉底搭,因為這罐我多拿來畫超淡妝時使用;只要簡單薄擦,再刷上一點蜜粉,就能帶來乾淨、有透明感、帶點好氣色的超自然妝喔!除此之外,舒服的觸感也是我特別喜歡它的原因。



*SUQQU「晶采淨妍粧前乳」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53866






「粉底液部門」
No.1 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連莊)
No.2 SUQQU 晶采淨妍粉底液(2018新作)
No.3 LUNASOL 水潤光粉底液(2018新作)


隨著年紀增長(對,又是一樣的開頭),上妝最怕的就是底妝粉感重,因為很容易讓人顯得老氣。所以2018年我偏愛妝感自然、帶光澤感且不失遮瑕力的粉底液。

其中MAC超持妝粉底則是這三罐中,遮瑕力最好、對兩頰來說不會太乾、對T字來說又有一定的持妝力、跟各種質感的色彩類彩妝搭配幾乎都可以,表現最均衡的、全年都能使用的一品。價格上更是這三款中最低的,榮登第一當之無愧!

同屬精華油粉底的第二名與第三名,我特別喜歡它們能讓肌膚質感看起來更好這點,棒棒!另外,重複堆疊也不會厚粉、不結塊、好推又能修飾瑕疵的優點也相當得我心。

既然都是精華粉底,也有類似的特色,那為什麼要讓兩罐都入榜?因為它們的妝感不同~SUQQU為
光澤感妝效,LUNASOL是微霧感妝效。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67711
*SUQQU「晶采淨妍粉底液」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53866





「粉霜部門」
No.1 SUQQU 晶采光豔粉霜(2018新作)
No.2 RMK 水凝光采粉霜
No.3 COVERMARK 草本正色粉底霜(連莊)


隨著年紀增長,上妝最怕的就是底妝粉感重(繼續玩一樣開頭的梗),所以粉霜我同樣偏愛妝感自然、帶光澤感且不失遮瑕力的類型。

粉霜類第一名,我毫不猶豫的給了SUQQU的晶采光艷粉霜。因為妝感精緻、有質感,又沒有貴婦粉底印象中那種過熟的老氣感,真的很棒!當然,比舊款更滋潤這點,也超加分的。

第二名的RMK水凝光采粉霜呢,我在2018把它用光光了!既然都用光了,肯定也是因為愛啊~RMK招牌的水透妝效,真的很迷人,讓我一直用不膩也看不膩!(喔對了,我手邊這款是舊包裝喔)

第三名的Covermark跟RMK一樣,都有著讓我看不膩的妝感。但跟RMK不同的,是Covermark還有讓肌膚看起來更飽滿、健康的效果。除了妝效好之外,Covermark還有定價可親的優勢喔。(目前定價NT$1,400,有調降過!很久以前是可是NT$1,950呢)



*RMK「水凝光采粉霜」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440792
*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霜」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65459
*SUQQU「晶采光豔粉霜」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68946






「蜜粉部門」
No.1 佳麗寶 米蘭絕色蜜粉餅2018
No.2 Bobbi Brown 彷若裸膚蜜粉餅(連莊)
No.3 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連莊)


蜜粉部門有兩位熟面孔,分別是我已經用到第六塊的BB蜜粉餅,以及用超過10罐、已獲得好幾屆我的年度彩妝的LM柔光透明蜜粉。

BB蜜粉餅,就像它的產品名稱「彷若裸膚」一樣,就算用量多妝感依然裸透、服貼又輕盈,同時還能為底妝增添自然光澤,是我一直離不開這塊的原因。(儘管有點用膩了,哈)LM柔光透明蜜粉,則是「不會改變底妝顏色太多」這點讓我超級愛,是我拍試色照時的好幫手!(實在是太常推這兩款了,所以請讓我速速帶過:P)

那新面孔佳麗寶米蘭蜜粉為什麼會直衝第一呢?

因為從2018年開始,我的肌膚變得更挑蜜粉的保濕力了~(淚)而米蘭蜜粉不僅是這三款中最不乾的,還能調整肌膚質感、自然的提升明亮感與精緻度...所以就這麼默默地常駐在我的化妝檯了。不過要注意的是,米蘭蜜粉是期間限定商品,而且每年的版本都略有不同、會提早販售。假如你對這款感興趣的話,可得留意上市日期以及今年販售的會是2020年版。



*佳麗寶「米蘭絕色蜜粉餅2018」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68288
*Bobbi Brown「彷若裸膚蜜粉餅」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642531
*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719142






「眉彩部門」

眉筆
No.1 COFFRET D'OR W雙采魅力造型眉筆組N+魅力造型眉筆#GY-18(連莊)
No.2 KOSE 丰靡美姬.幻粧 立體多效眉筆#GY002(星月絢目限定版,2018聖誕限定包裝)


眉粉/膏
No.1 MAC 防水眉廓定色膠#Bold Brunette(連莊)
No.2 excel 玩色塑型眉彩盤#01(2018新作)


眉彩部門也有兩位愛用多年、用過好多支超級熟面孔:COFFRET D'OR的眉筆以及MAC的染眉膏。

最重要的愛用理由,是這兩款都有適合我、我愛的不帶明顯紅感的顏色。當然,好上色、不容易暈開、持妝度優也是不能漏的愛用原因。

這次新入榜的兩位同學同樣有以上特質。

不過,跟COFFRET D'OR#GY-18相比,KOSE的#GY002稍嫌不夠灰,還是帶一點點的咖啡感,可相較之下,KOSE的妝感也比較柔和一點點,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很常抓這支來用。

喔對,照片中還有一支Koji眉筆沒提,它也是我意外遇到的好貨,可惜這支好像停產了,我找不到資料,所以就不講太多了。但因此對它們家留下不錯的印象,也許之後會考慮入手其他款玩玩看。






「眼線部門」
No.1 MOTELINER 眼線液筆(連莊)
No.2 excel 絕色完美眼線液(2018新作)
No.3 Visee 絕魅聚焦眼線液筆(2018新作)

雖然2018年我試過的眼線產品跟其他類別比來得少許多,但我真心覺得這三款都很強!

第一名,依然是大家都很熟悉的MOTELINER眼線液。因為是常需要畫細緻、流暢線條的產品,所以使用手感會是相當重要的部分;而著重在使用手感上、實際操作也確實相當好畫的MOTELINER,再加上追加的常態新色#Cherry Cheek顏色也相當有特色、帶透明感的特色還能作為紅色系眼影的定型液,繼續坐上冠軍寶座是一定要的。

第二名的excel,則是以優秀的抗暈力擄獲我的心,當我想畫黑色眼線時,我一定會抓這支!(MOTELINER的藍黑色會暈,黑色也很多人說會暈,我自己推的則是咖啡色系)

第三名的Visee呢,我要推的是黑色以外的顏色(我沒用過黑色)。因為無論是淺咖啡、橘色、粉色,顏色都相當漂亮,筆毛的彈性也很不錯、墨水出水量也很均勻,好畫!可惜台灣引進色選很保守,想買特殊色暫時只能往日本買。(日本還有藍色、酒紅色這兩款常態色,橘色、綠色則為限定色。另外,在日本屬於常態色的粉紅色,在台灣則是限定色)


至於這次沒提到的JILL STUART...雖然我也很常用,但雙頭那支是好幾年前的限定款,現在買不到了,因此無法列入大賞。(佳麗寶米蘭蜜粉是因為每年都會「再版」,還是有機會買到,所以才列入年度賞)但我還是想推一下那支雙頭眼線液,不僅好畫,我超級常用,用到最近才有一頭墨水快用光,這CP值高到讓我很意外。

相較之下另一支JILL STUART「一筆恆魅眼線液筆04」竟然比雙頭款還快沒水,又讓我意外一次...這也是這款在去年獲得第二名的眼線液今年沒入榜的原因。但還是要稱讚,它的顏色還是相當美的!想來支酒紅色眼線液的人請務必記住這款。



。MOTELINER#Cherry Cheek。

。Visee#OR240。

。excel黑色眼線液#RL01。

*MOTELINER 眼線液筆「#Cherry Cheek」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97516
*MOTELINER 眼線液筆「整體使用感」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405956
*Visee「絕魅聚焦眼線液筆」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062162
*excel「絕色完美眼線液」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96552
*JILL STUART「一筆恆魅眼線液筆」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41881






「睫毛膏部門」
No.1 Fasio 零暈染美型細睫膏(極效纖長)(2018新作)
No.2 1028 飛激長瞬翹防水睫毛膏(2018新作)
No.3 INTEGRATE 輕盈美睫精萃睫毛膏(彎彎翹麗)(2018新作)

睫毛膏部門則是全都是新秀!

第一名,無庸置疑的是我第一次用就説「100%會續購的」,實際上我也回購了六、七支的Fasio零暈染美型「細睫膏」。我愛它價格可親,我愛它
定型力好,我愛它抗暈染力好,我更愛它好上手的細刷頭。而在2019年,我想我也會繼續愛用的!

第二名、第三名,則是在2018年口碑非常好,對我來說也相當好用的1028與INTEGRATE。這兩支睫毛膏其實有很多重複的特色,像是都加入明顯的長纖維,定型力、抗暈染力都很優秀,可以刷出高調的開花睫毛。但因為它們的纖維都容易掉進眼睛(我是敏感眼),INTEGRATE的更是會掉到臉上,所以只好排到第二、三囉。


*Fasio「零暈染美型細睫膏(極效纖長)」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1029
*1028「飛激長瞬翹防水睫毛膏」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98364
*INTEGRATE「輕盈美睫精萃睫毛膏(彎彎翹麗)」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25526



--


看完這二十多樣好貨,不曉得各位的荷包還好嘛~?

但這還不到名單的一半呢,接著還有顏色豐富的眼影、腮紅、打亮/修容、唇彩、護唇、卸妝類得主要揭曉!

欲知詳情,請點下集(點我)



△有自購品、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我的2018年度美妝「下集」,60多樣好貨全員登場!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508241
突破50樣的「我的2017年度美妝」Part 1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76158
2017年度美妝 Part 2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80442
~2016的年度美妝系列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92998
。2017年度凹凹、空罐文。

累積總數達100個!我的年度美妝之「2017的空罐、凹凹彩妝們」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79827
好多回購、續罐品 ❤ 臉部基礎保養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76152
再來一罐很可以~臉部Plus & 身體保養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82539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