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SOL 2019新版寶石系列眼影盤 ルナソル ジェミネイトアイズN
※2019/05/27:追加新、舊版#紅寶石比較。

喜歡Lunasol眼影盤的人都知道,它們家有不少經典系列。其中,大地裸色系的「#Beige Beige」是大家最熟悉、在日本自2007春夏推出到現在依然不敗、熱賣,甚至還讓人留下「LUNASOL=大地色」印象的傳奇色號。近幾年更定期推出#Beige Beige限定組合,而且日本、台灣都賣得相當好)(據說是完賣)

所以在Lunasol歡慶品牌20週年的今年1月所推出的全新「The Beige系列」消息一釋出時,可是讓不少人超興奮的呢!(包含我)

不過,今天不是要來聊The Beige系列的新作。(那還鋪那麼長的梗...)(只能說,因為愛啊~)而是要來説說,隨著The Beige系列消息一起釋出,跟#Beige Beige一樣同屬傳奇色號、從2007年熱賣到現在在今年2月推出2019升級版、我相當喜愛的「#貓眼石(CE)」以及支持度也非常高的「#紅寶石(RB)」


到底該收新版還舊版?

新版跟舊版顏色是不是一樣呢?

這篇一次說清楚!另外我還會用一樣的眼妝畫法實際比給你看新、舊版的妝效,以及分享2019限定新色#紫水晶的試色snapshot。







。光燦寶石系列2019新版共有2款常態色(左、中)與1款限定色(右)。

LUNASOL 光燦寶石眼盒N(2019版。2007版品名沒有「N」)
ルナソル ジェミネイトアイズ N
Geminate Eyes N

4.8g/NT$1,800/共3色(1款限定色)


因為還是有對LUNASOL不熟悉的讀者,所以請讓我速速介紹一下這次推出2019升級版的光燦寶石系列。




。from 日本官網

「光燦寶石系列」是LUNASOL在2007年推出,以寶石為主題,希望帶來寶石般晶透、閃耀的妝效的秋冬彩妝系列,眼影部分初登場共推出:#01 CE 貓眼石、#02 AR 金綠石、#03 DM 鑽石、#04 SP 藍寶石、#05 RB 紅寶石,5款常態色。

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從2007年賣到現在,在今年推出升級版的#01 CE 貓眼石與#05 RB 紅寶石。(其餘三色已停產。喔對了,當時#金綠石的口碑也很不錯)





。from 日本官網

「光燦寶石眼盒N」,色選與官方描述

#01(CE/貓眼石):金色漸層轉變成棕, 撒下一層綠色光輝,映射出神秘魅力的貓眼石。
#05(RB/紅寶石):溫暖色彩揉合迷人光感, 營造出帶有女人味氛圍的紅寶石。
#EX01(Amethyst/紫水晶):沉穩紫羅蘭色彩組合, 綻放凜然雙眸的紫水晶。


除了LUNASOL粉絲很熟悉的#貓眼石與#紅寶石之外,今年還推出了以2月誕生石為主題的限定新色紫水晶。

(※註:在台灣,不管是常態款或限定款,LUNASOL眼盒都是限量販售。因此你會看到台灣媒體、專櫃是以「復刻版」來溝通新版寶石眼盒。實際上#貓眼石與#紅寶石在日本都是持續販售的常態色號)



那,「2019版的寶石眼盒與舊版最大的差別?」

官方表示中間格的「光燦色(亮片色)」採用新的配方、加了濕潤油成分,因此這格亮片色變得比之前更服貼、帶來更閃耀並帶透亮感的光澤。

其實不只中間格,我覺得整盤的粉質都變得更服貼,也更細緻、更不乾了!(2019版的3款寶石眼盤我都試過了)雖然左上格還是有點飛粉,中間格因為是亮片色難免還是有些飛粉(建議用手指按壓上色,這樣飛粉狀況就會有大幅改善。其他亮片色我也都建議這樣上色喔),可整體來看,過去讓人困擾的飛粉狀況真的改善相當多,尤其身為眼睛容易發癢的敏感眼的我來說,對這部分超級有感。



「既然粉質變得更好、更細、更貼了,妝感是不是也有變化呢?」

嗯...我覺得2019版跟舊版的妝感,對一般人來說沒有差太多,都是走閃亮亮又帶點透明感的路線,而且它們也都是添加比較大顆、閃得比較高調、看得出明顯顆粒感的珠光。

但對美妝控、LUNASOL的粉絲來說,妝感還是有差別。

跟舊版相比,2019版的顏色多了更多的透明度,眼影的光澤也更明亮、更貼、更細緻,閃得更有質感與層次,妝感比較輕盈些;舊版的妝效、光澤則是較有份量感,整體來說顏色也較紮實、深邃,#貓眼石另外還有彩度較低(我有想到會不會是因為開封比較久,「顏色氧化」這個因素。可翻了翻過去的文章及我的印象,覺得手邊這盒舊款#貓眼石的顏色並沒有變太多。倒是光澤真的有點變暗一點點,但跟我印象中的舊款光澤相比,2019版還是比較亮喔),#紅寶石則是有中間亮片格閃得比新版更高調、閃得更大顆、閃得更多彩、更華麗的特徵。

身為#貓眼石的支持者(舊版#紅寶石是朋友買的),我其實挺喜歡2019版的妝感,特別是它的光澤,真的很美。除了粉質、光澤之外,2019版的持妝度也比舊版好一些;上妝8小時後觀察,顏色並沒有掉太多,光澤更是沒什麼變暗。

#紅寶石呢,雖然不管是新版還舊版都不大適合我,可這兩個版本我反倒是比較喜歡舊版的妝感,因為舊版#紅寶石中間的珠光格,我覺得比新版閃得更有特色。不過新版#紅寶石比舊版表現更好的粉質、持妝度與服貼度還是得稱讚一下。


「這樣看起來,2019版好像勝過舊版?」

得看你對眼影最在乎哪個部分。

因為雖然2019版的顏色與光澤續航力較高,但它的積線狀況卻是比舊款還明顯一些(#貓眼石的部分我有特地搭配同樣的保養、粉底來測試)。另外,2019版在下眼尾部分還出現比舊版更明顯一點點的小暈染喔!(我想這跟2019版新添加的濕潤油成分有關)



。官方畫法。


。from 日本官網



。新版寶石眼盒的分隔設計跟舊版有一點點不同,角度變得更明顯了。
這部分我自己比較愛舊版的設計,因為有種寶石被「鑲嵌」在上面的感覺。


聊完粉質、妝感的差別,接著是許多人最在意的「顏色」部分。

我得說,2019版跟舊版的顏色還是有差!但這差異,得看每個人對顏色的敏銳度、對#貓眼石/#紅寶石的喜愛度。

先來聊我比較有愛的#貓眼石~



。看到全新的2019版時,會覺得新版#貓眼石的顏色好像比舊版淺好多。
但那只是「表面」看起來~實際沾個幾次後,實品顏色就會變得比較深了。


除了前面提到2019版#貓眼石的顏色較透之外,中間的亮片格、左下跟右下格也有稍微明顯的不同之處。其中,亮片格是不需要對#貓眼石很有愛、對美妝稍微有研究的人就能發現差異的一格。

2019版的亮片格,顏色比較淺、透,除非用量非常多,不然這格看起來多是偏銀色,妝感以呈現閃耀的光澤感為主,光澤更較舊版高調、密集。舊版的亮片格,雖也帶透明感,但底色比2019版明顯、看得出綠感、顏色也較深。

左下格呢,則比舊版多了一點點的粉紅感。右下格的最深色,是舊版顏色較2019版深一些。這兩盤若用同樣的畫法來比較,會發現2019版較偏紅一點點,舊版的眼妝較偏大地(黃、金銅)一些。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2019版與舊版的顏色比較。
這兩盤的顯色度沒有太大的差別,但2019版的顏色比較明亮,光澤的亮度也較舊版高。




接著就看看2019版與舊版#貓眼石,用同樣的畫法的眼妝比較!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跟舊版相比,2019版的#貓眼石,顏色多了一些紅感。

。舊版#貓眼石則是偏黃、金銅色,大地色感較明顯。




。整體。
。實際看2019版#貓眼石的光澤會更高調。

。這兩個眼妝的亮片格用量都差不多(都少少的),但細看會發現到舊版#貓眼石帶了些許的綠色光澤。


至於舊版、2019新版#貓眼石,誰比較美,就看每個人的喜好以及對顏色的敏銳度了~(我自己是愛2019版的粉質、光澤,但比較愛舊版顏色偏黃的色調)


看完#貓眼石的比較,接下來是在2019同樣推出升級版的「#05 RB 紅寶石」以及限定新色「#EX01 Amethyst 紫水晶」。



。自然光下。



2019版的#紅寶石跟限定色#紫水晶,除了都是帶紫感、色調偏冷的色彩,更是有點挑人、挑膚色、容易畫髒的眼盤;除此之外,兩盤擦起來的妝感都偏成熟(#貓眼石不會)、氣質,假如你是不愛姐派妝感的人,我建議還是鎖定#貓眼石吧!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新版#紅寶石是帶粉色與紫色的氣質酒紅,妝感是寶石系列經典的高調閃耀風,呈現出的是溫柔、有韻味的氣質大人感。

。限定色是以推出的月份「2月」其誕生石「紫水晶」為發想。

。室內白燈下(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比起紫水晶,我覺得叫「薰衣草紫」更為貼切、每一格都帶粉紫感的限定色#紫水晶,儘管中間格的亮片色也走寶石閃耀風,可整體妝感則是以偏光感為主,呈現出的是舉止優雅又自信的貴氣感。

適合的膚色上,如果你的膚色不夠白或不是冷調膚色,擦#紫水晶其實很容易讓膚色顯得又黃又髒(這種薰衣草紫一直都相當挑膚色),另外也得非常注意黑眼圈的遮瑕,想收限定色的人建議親自試過再考慮嘿。

而新、舊版#紅寶石,還有哪些不同之處呢?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2019版與舊版的顏色比較。

。室內白燈下(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除了舊版#紅寶石的中間亮片格閃得更高調、珠光閃得更大顆、玫瑰粉底色比較明顯之外。

比舊版更明顯的銀白光澤與透明感,整體色調上也多了一些灰感、一點點的紫感以及少了舊版的紅感,是2019版#紅寶石與舊版的最大不同;雖然這讓2019版#紅寶石帶來比舊版有個性感的妝效(舊版比較性感一些),卻變得更挑膚色,所以儘管新版#紅寶石粉質好很多,可我私心還是還是把票投給舊版。(不過試了好多次,還是#貓眼石比較適合我,哈)


快快聊完這三盤,最後來瞧瞧上眼皮的妝感吧!先來看新、舊版#紅寶石的眼妝效果。





新版#紅寶石帶灰、紫感;舊版#紅寶石則是多了更明顯一些些的紅感。




舊版#紅寶石的光澤,實際看會閃得比新的2019版還高調、閃得更大顆。





。整體。
。新版。

。舊版。

不管是新版還舊版,實際的眼妝光澤會更高調。


接著是2019限定新色#紫水晶。



「偏光感」是限定色#紫水晶的最大特色。




。整體。
。實際看#紫水晶的偏光感會更明顯。


摸完一輪改版後的全新寶石系列,我一定要再稱讚一次升級後的粉質,真的比舊版好太多了!(另外也更確定這系列我最愛#貓眼石)希望其他經典色之後也有機會升級粉質啊~(例如我愛的#巧克力波斯菊、#紅珊瑚、#Beige Beige)

除了寶石系列,不曉得大家還希望LUNASOL哪些色號改版呢?



△2019/02/19發表;2019/05/27新增新、舊版#紅寶石比較內容。
△非合作文。2019版光燦寶石眼盤有媒體禮物以及拍攝完畢需歸還品牌的商借品;舊版#貓眼石、舊版#紅寶石為自購品。




。延伸閱讀,其他LUNASOL經典色:

Lunasol出頭天|2018聖誕組果然很值得收!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57650
相見恨晚的寶石系列『貓眼石(舊版)』(有多個眼妝畫法)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276751
寶石系列『02 AR 金綠石』(有多個眼妝畫法)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896569
超經典的#01 Beige Beige,晶巧光燦眼盒(淨采)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484656
粹香系列「05 巧克力波斯菊」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844541
晶巧光燦眼盒(淨采)『#02 Beige Orange』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611102
驗證「SUQQU 優芍藥」是否激似「Lunasol 巧克力波斯菊」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63059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