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 我色輕潤光唇膏 Daringly Demure Lipstick スリー デアリングリィデミュア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記得在THREE 2019春妝記者會上一試到「非」主打色的「我色輕潤光唇膏#09」時,我的腦袋立刻冒出「這色肯定會賣!」以及「會跟蜜光修容#05一樣成為品牌代表色」的想法,因為無論是顏色或妝感,都美,而且時髦又襯膚色。

結果一月上市沒多久,還真的聽到了#09不管是在日本或台灣都賣到大缺貨的消息~

不過這次連「33日系列」(THREE在每年3月3日都會推出的季節限定)、共12色都試過一輪後發現,「我色輕潤光唇膏」的美色絕對不只#09!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錯過什麼了(笑),以及多達29種風格的唇部全試色。各位,請收下我的嘴唇吧! 








THREE 我色輕潤光唇膏
スリー デアリングリィデミュア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Daringly Demure Lipstick
4g/NT$1,400/常態9色+3月落櫻微風限定3色
△以下簡稱:輕潤光。


雖然之前已經在「我型謎霧光唇膏全試色(點我)」那篇中介紹過,關於這個在今年、隨THREE創辦10週年推出的品牌重點系列。但我想還是會有人沒follow到那篇,所以在進入這篇的重點「顏色」之前,請讓我速速前情提要一下。

「我色輕潤光唇膏」是「我型我色唇膏系列」中的一款,全系列共分霧面(Matte)以及亮面(Glow)兩種妝感,有多達18個常態色選。等等要介紹的我色輕潤光」為亮面妝效的唇彩

而為了呼應這次「Drae to be THREE|Dare to be Free 」,大膽解放、挑戰不一樣的自我的主題,我型我色唇膏系列不管是霧面或亮面款,都有相當不錯的顯色度(亮面款部分色號除外,等等會聊到),再配上THREE流的調色想法,大膽展現自我同時又看起來舒服、沒有跟隨潮流的刻意感卻讓人看起來時髦、有主見並融入成為自己的風格,是這系列色彩最大的特色。


說到顯色,其實霧面唇彩很容易達到。但亮面妝感是顯色的,可又不是染唇彩也不是質地較厚的唇釉、是質地偏薄的口紅而且妝效還帶透明感,更重要的是「日系」品牌的唇膏...這就變成賣點之一了,更是這系列中,我特別喜歡、私心較推「輕潤光」的原因之一。


。自然光下。
。THREE「我型我色唇膏系列」目前共推出常態18色、限定3色。
並分霧面(Matte)的「我型謎霧光(Distinct)」以及亮面(Glow)的「我色輕潤光(Demure)」兩種妝感。


「我色輕潤光唇膏」的特色可不只有顯色。

像是滑順、偏薄的質地,讓人喜愛的服貼度與均勻度,顯色卻又很好卸,都是輕潤光的優點。

另外,除了多種植物油更多了美容保濕成分,比「謎霧光」更滋潤但又不會有悶厚感,也是輕潤光的特點。雖然滋潤度更好,可輕潤光的表現在日系滋潤型唇彩中只能算中等;你還是能感受到唇部被滋潤而且是舒適、不悶的,只是對唇部偏乾的我來說,還是希望能更滋潤些卡安心,哈。

儘管滋潤度我給了表現中等的評語,但測試了好一陣子後,我發現它為唇部保水的續航力、滋潤度的滲透力其實是不錯的!不僅上妝一下午唇部沒有越來越乾的繃感,吃喝下儘管顏色掉了也沒有出現明顯的乾燥感呢~(這點很重要,代表THREE添加的植物油與美容成分的滋潤度是有滲透進去同時發揮保水功能的)

既然提到滋潤度的續航力,當然也不能漏提顏色的持久度。畢竟輕潤光不會染唇,前面又提到它很好卸,所以,嗯,吃喝是一定會掉色的。但只要不是大吃一頓或吃過於油膩的食物,基本上是不會一下就掉光光的;也不會沒對它怎樣顏色就自己慢慢淡掉或是積白線。

喔對了,我擦輕潤光時,嘴唇偶爾會感覺到一點點麻麻的感覺。不過不是每一色都會這樣,就算是同樣的顏色也不是每次擦都會有麻感,那麻麻的感覺也會慢慢消失、沒讓我過敏。但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是敏感唇,我還是建議親自試擦過再考慮喔。



。「我型我色唇膏系列」的外殼包裝變得比過去更有份量、更具存在感。
採用的是低調有質感、不易沾指紋的霧面金屬材質,並延續舊款簡潔又帶點溫潤感的現代設計。

。實品大小參考。

。這系列不管是謎霧光還輕潤光,外殼、內在、底部標籤顏色都長得一模一樣。
買唇膏時建議一定要再次確認英文色號、品名,免得拿錯啊~謎霧光的英文是「Distinct」,「Demure」則是輕潤光。或是認唇膏底部的貼紙,在made in Japan下有「銀色點點」的是霧面的「謎霧光」。

。今年3月3日登場的33系列名為「落櫻微風」。

內在設計跟常態版是一樣的,只有包裝紙盒有特殊設計。


聊完實際的使用感,當然也要聊聊其他我自己特別喜歡輕潤光的原因。

除了顯色度,我自己還特別喜歡「輕潤光」的光澤、質感與色彩。(我不是把唇彩的顯色度擺第一的人,只是以日系光澤感唇膏來說,它的顯色度確實值得一推)

這款唇膏的光澤就如品名「輕潤光」一樣,能帶來輕盈、滋潤、舒服不油膩的輕光澤,相當耐看。


雖然它的光澤對深唇紋的我來說無法有效修飾唇紋,可那緊貼肌膚同時又能讓嘴唇看起來更飽滿一些、唇型更明確一點點、整個人的輪廓更鮮明一點點的輕光澤,再配上特調的「THREE流」色彩...嗯~真是好看,又時髦,而且是那種看起來不刻意又不難駕馭、不會被唇色搶走個人特色,同時讓人自然散發自信感的舒服時髦感,喜歡。

特別適合想要讓自己的妝容注入姐派的氣質時髦,並希望是日常就能用到的人。


。自然光下。

色選上,「我色輕潤光唇膏(Demure)」目前共推出9款常態色+3月3日上市的落櫻微風限定3色(色彩描述 from 官方新聞稿)

01 TO BE FREE
釀造出甜美紫粉紅。彷似解放迷人魅惑般的存在。

02 TASTE OF FREEDOM
無過多修飾的清新緋紅色。彷若解放澄澈明淨的心靈。

03 FREEDOM FEELING
粉紅玫瑰巧妙地脫穎而出。彷似解開神秘思緒。

04 VOICE OF FREEDOM
誘引出自然魅力的香頌玫瑰。彷若釋放溫柔暖入人心。

05 SOUND OF FREEDOM
像是沈靜的微笑般的蜜桃奶茶色。彷彿釋放著寧靜暖心。

06 FREEDOM REIGNS
展翅自由飛翔的蔚藍野玫粉。彷似表露著時髦品味。

07 SET ME FREE
散發醇熟氣息的桑格莉亞酒紅。彷彿解放狂野誘人的魅力。

08 FEEL FLOWS FREE
充滿冶豔魅惑氣息的黑醋栗釉紫紅。彷似釋放深藏心底的感性。

09 FREE LOVE
寬容大氣的迷人鏽紅。彷彿傾瀉著溫暖愛情。

S01 ENCHANTED LOVE(3月落櫻微風限定)
彷若刻畫著春日脈動得花綻棕。綻放著溫暖迷人的魅力。

S02 FALLEN PETALS(3月落櫻微風限定)
優雅冷傲的珊瑚櫻。綻放內心堅毅的女人味。

S03 FALL FOR ME(3月落櫻微風限定)
燦爛迷人的櫻花桃粉。綻放出奢華優美的吸引力。


因為這次多了3月登場的「落櫻微風」系列,要聊的顏色真的蠻多的,怕大家眼睛看花,反而不知道怎麼選色。所以這篇改用一組、一組的方式來介紹各色。

接著就讓我們進入顏色的部分吧!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唇部試色都是以先淡版、再濃版的順序呈現。



第一組先來看看輕快的顏色。



04 VOICE OF FREEDOM(官方描述:誘引出自然魅力的香頌玫瑰。彷若釋放溫柔暖入人心。)
妝感柔和舒服且濃、淡都好看,能帶來具好感度的自信微甜與自然氣色,同時還有均勻膚色的效果,加入少量白色與些許紅棕色,好搭又溫暖的時髦裸膚橘。








05 SOUND OF FREEDOM(官方描述:像是沈靜的微笑般的蜜桃奶茶色。彷彿釋放著寧靜暖心。)
跟#04一樣能帶來舒服自信的妝感,但彩度更低、顏色更淺、稍稍偏冷且個性更平和沈靜,可又像白T一樣好搭、更有可塑性;是可性感、可酷派、可甜美,加入微量棕色與白色,能賦予些許氣色的時髦淺蜜桃裸膚色。








S02 FALLEN PETALS
(落櫻微風限定,3月3日上市)(官方描述:優雅冷傲的珊瑚櫻。綻放內心堅毅的女人味。)

能提升氣色與妝容的質感,同時散發知性、時髦、不柔弱的好感女人味,顏色上濃時又會多了些許酷派的美豔感;加入白色並略帶紫感,有些微顯牙白與提升肌膚透明度的效果,適合冷調肌,顏色曖昧、帶灰感的粉棕玫瑰。特別推薦給不愛花俏感,喜愛簡約美感的女生。








S01 ENCHANTED LOVE
(落櫻微風限定,3月3日上市)(官方描述:彷若刻畫著春日脈動的花綻棕。綻放著溫暖迷人的魅力。)
加入一點點白色與大量黃色,不顯臉黃、略顯牙白,黃感與紅感都明顯,是既酷派又性感,同時還能帶來好感度與氣色的時髦血色南瓜紅棕。更是輕潤光唇膏中,在我心目中排第一、限定色中的必買色,美呀!我預測這色一定完售!

會這麼稱讚#S01,不只是因為它是熱門的南瓜色系的關係。(南瓜色在台灣也燒得夠久了,其實已經有點退燒)

而是這色跟我試過的南瓜色都不一樣!不僅顯牙白,托水亮光澤的福,讓它還有著一般南瓜色較少見的微甜、知性、輕快以及略帶明亮感與透明感的妝效,因此就算是春天擦也很適合;#S01不特別偏冷也不特別偏暖的中性特質,也讓它沒那麼挑膚色。另外,帶血色感的色調,讓這色用量多時,還會增添些許充滿誘惑力、花朵般的豔感...你說說,不收#S01行嘛~(手心拍手背)





而在這幾色之間猶豫的朋友,又該怎麼抉擇呢?

除了#S01之外(會把#S01放這組,其實是因為把它放其他組更不搭,哈),不妨先從自己的唇色、膚色或是均勻度來考慮。

像是唇色偏深的人,就可以優先考慮遮色力較好的#04與#S02;顏色最淺、這系列中遮色力最低的#05,需要透過唇刷上色才能有比較好的顯色度。另外,就提供氣色上來考量,#04與#S02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不過#S02稍挑膚色,冷色肌擦比較出色。這也是為什麼#04之前在日本、台灣一度缺貨的原因,因為不僅顏色美,而且更好搭、最不挑人,也是我相當喜歡的顏色。不過我還是要幫#05聲援一下,#05還是能提供氣色的(前面有提到),只是要稍微留意整體妝容的搭配就OK囉。







聊完輕快組,接著是顏色其實也很輕快,But 色彩感更重的「粉色組」。



02 TASTE OF FREEDOM(官方描述:無過多修飾的清新緋紅色。彷若解放澄澈明淨的心靈。)
加入黃色與一點點的白色,色感明亮卻不螢光、不刺眼、沒有燒灼的熱感,讓人散發大方、自信、明亮的愉悅氣息與姐派笑意,帶粉嫩感、清新澄淨的柔亮血色紅。

想要來支有親近感又能讓自己顯得有特色且好搭、不特別挑膚色的紅色唇彩,選#02就對了!不過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當#02用量多時,雖能讓唇部變得更飽滿性感並提亮膚色,卻又有略顯牙黃的狀況。在意這部分的人請記得先去櫃上試擦看看嘿。








03 FREEDOM FEELING(官方描述:粉紅玫瑰巧妙地脫穎而出。彷似解開神秘思緒。)
加入大量白色卻有著不錯的均勻度,用量少時略帶紫感、用量多時則帶紅感,彩度略低、色感舒服、不螢光,能帶來優雅、自信、微甜氣息的淺暖粉紅。

#03跟#02一樣,有略顯牙黃的狀況。除此之外,這色擦在偏白、偏深膚色上我覺得會比較出色;中間、自然膚色但又想來支粉紅色的話,老話一句,親自試過再考慮吧。




那#02跟#03要怎麼選?

其實這兩色色系、個性都大不同,基本上就是看你自己偏愛的色彩、想要呈現出來的氛圍即可。假如還是無法決定,還可以從冷暖色調來挑。想要給人比較活潑的感覺,挑偏暖的#02;想要氣質感多一點的話,試試偏冷的#03吧。而這兩色中,#02是較不挑膚色的安全選擇。

介紹完兩組都加入白色,有的還是粉質感較明顯的色號,接著我要來追加一個上面沒提到的優點。

那就是以這類顏色來說,上面這幾個顏色(含#06)的均勻度、服貼度表現都挺不錯的。雖然用量多時部分色號多少會有刷痕,其中#03、#
05的顏色還會略卡唇紋,可整體表現還是值得稱讚!

至於#06呢...

因為顏色有點特別且色彩特質介於這組跟下一組,所以我決定把它挪到下面的「紫色組」一起聊。







01 TO BE FREE(官方描述:釀造出甜美紫粉紅。彷似解放迷人魅惑般的存在。
能帶來不俗氣又自信的亮麗時髦,擦上肯定是注目焦點!同時還有讓肌膚看起來更白、更透、顯牙白的加分效果,色彩鮮亮、不螢光,沒有白感、適合冷調膚色、帶紫感的冷調桃粉紅。


平常我是滿抗拒這種鮮豔的冷桃紅色系,因為很容易變得一臉俗豔,自己也沒那種美豔氣場可以駕馭。但THREE輕潤光#01讓我改觀了,擦起來意外好看又時髦。想挑戰明亮色彩的朋友不妨考慮看看這色。









06 FREEDOM REIGNS(官方描述:展翅自由飛翔的蔚藍野玫粉。彷似表露著時髦品味。)
散發濃濃80's風的酷派性感,加入白色、帶藍感的復古粉紫羅蘭色。是輕潤光唇膏常態色中最特別、最有個性的顏色。


想找特殊色的朋友,選#06就對了。而且跟其他家這種80's風的個性派紫色相比,其實THREE的更好駕馭喔!不過,既然是特殊色,而且還是冷色,就不用期待這色能帶來氣色了。另外,顯牙黃、對偏黃肌不友善,也是擦這類顏色幾乎都會遇到的狀況。但特殊色嘛,自己喜歡才是最重要的~








S03 FALL FOR ME(落櫻微風限定,3月3日上市)(官方描述:燦爛迷人的櫻花桃粉。綻放出奢華優美的吸引力。)
顏色偏冷卻不特別挑膚色,加入少量白色,有提升肌膚透明度與顯牙白的效果;讓人散發充滿自信、不老氣的時髦華麗與充滿行動力的甘x辛風性感,中明度、帶灰感的櫻桃紫紅。並且這三色中最容易駕馭的顏色。





「輕潤光」中,其實不只#01、#06、#S03帶紫感,#08也是。

但我最後決定把#08分在「深色組」,因為深色組除了顏色深,還有其他共通特質。一起來看看還沒提到的最後3色!








07 SET ME FREE(官方描述:散發醇熟氣息的桑格莉亞酒紅。彷彿解放狂野誘人的魅力。)
加入些許白色,有顯牙白、自然的提升肌膚透明度的效果;雖然是深色,卻沒有刻意或強勢的感覺,反而讓人散發出「已經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大女生那種內建在身體裡的時髦、自然又自信的輕柔笑意與誘人性感,帶紫感的柔和酒紅色。




實際看顏色會更深。





08 FEEL FLOWS FREE(官方描述:充滿冶豔魅惑氣息的黑醋栗釉紫紅。彷似釋放深藏心底的感性。)
能帶來酒漬般性感的水感暈染效果,同時散發不做作的自信、帶誘惑力的笑意,妝感可正式可隨性、濃淡皆宜、都能提亮膚色,且單擦、疊擦都很美!中彩度、明度,帶棕感的紅酒紫紅。


看起來我也很推#08對吧~我自己也中意這色。只是...它有一個你特別記得的點。那就是當這色顏色比較濃時,會有略顯牙黃的狀況;可跟其他色疊擦或是顏色沒那麼濃時,反而略顯牙白。在意這部分效果的人,請務必留意。



實際看顏色會更深。





09 FREE LOVE(官方描述:寬容大氣的迷人鏽紅。彷彿傾瀉著溫暖愛情。)
能襯托膚色並有顯臉白與牙白的效果,無論濃淡都好看、都能帶來感性又大方、不俗氣又有質感的時髦性感,加入橘色、顏色不暗黑的血色棕紅。

輕潤光唇膏「常態色」中我的第一名丟西伊,這個顏色超好看的#09。(落櫻微風#S01則是常態+限定色,12色中我的第一名,哈)

不僅是我的第一名,#09也是這系列的搶手貨,目前可是日本、台灣都缺貨中呢~雖然#09據說台灣得到四月才有貨,可有機會靠櫃的話,我還是很推薦試試這色,真的美!




實際看顏色會更深。


除了顏色好看,#09其實還有個迷人之處我沒提到,那就是#09跟#08一樣,都有酒漬般的水感暈染效果。看到這...大家應該已經想到深色組的另一個共通特色對吧~其中#08是這三色中效果最明顯的。

也因為效果最明顯,我還特別推薦拿#08跟其他色疊擦,而且不管是跟亮面的輕潤光或霧面的謎霧光疊都好看!口說無憑,最後就來實際瞧瞧疊擦的妝效吧!



。霧面的「謎霧光」當底色,接著在唇中疊上亮面的「輕潤光」的妝感參考。


。「輕潤光」疊「輕潤光」的妝感參考。

。輕潤光#09也很適合跟別色搭配。

。私心加碼推輕潤光#04混輕潤光#09。
調出來的顏色也是超好看又有質感,該有的氣色也沒少。



。濃版+搭配版大合照。


繼THREE「蜜光修容」臉部全試色之後,多達21色的「我型我色唇膏系列」全試色成就也達成啦!開心~

接著天氣也要慢慢變熱了(雖然突然又有寒流要來),一起挑支新唇膏為妝容換換季吧!


△合作 with THREE,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THREE「我型謎霧光唇膏」唇部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503183
邀稿|腮紅全試色 ♥ THREE「蜜光修容」補完計畫,達成!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91998
日雜雙料冠軍『THREE 魅光修容蜜#07』讓唇頰染上迷人的酒紅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466538
讓我用光光的輕盈粉質~THREE凝光蜜粉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399338
微光澤系保濕粉底:THREE凝光晶粉霜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440792
我小看它們了!THREE 平衡系列臉部保養 (///▽///)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103010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