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CTION 2019Summer Carmen Rose アディクション

延續春季的《茶花女》,預計4月5日登場的ADDICTION夏季彩妝系列同樣以經典歌劇為靈感,將帶來熱情的《卡門》。

說到卡門,當然就是紅色跟玫瑰啊!所以全系列單品幾乎都跟這兩個元素沾上邊。推出數量最多的,是人氣的單色眼影「癮彩眼影」,共有12個限定新色。(其實指甲油也出了12個新色)

今天的#試色snapshot就讓我們一起來快快看夏限定眼影的全試色吧!喔對了對了,這篇我還準備了四個眼妝分享以及新色與常態色的類似色比較喔~





。2019春季系列形象照。

不只是THREE,其實連ADDICTION也在今年迎接品牌10週年。

所以從春季的《茶花女》開始,大家就能感受到今年的ADDICTION很不一樣;雖然風格依舊個性、有酷派感,卻多了以往少見的夢幻、浪漫、輕柔的質感等元素。

身為ADDICTION的粉絲,我覺得這個改變挺好的。因為既能擺脫大家老拿他們家跟NARS比較(儘管被比較是一定會的。畢竟AYAKO老師曾是NARS的彩妝總監),甜美酷派的個性風格更是時下女生的菜。


。2019夏季系列形象照。

而十週年的第二個系列,以《卡門》為主題的夏季彩妝呢,則從甜美轉為熱情酷派,帶來注入肆意狂野的拉丁女郎印象的色彩風格。

眼影部分最讓我感興趣的,是紅色、玫瑰色系,當然也是這篇的觀察重點!

是說紅色眼影在日本以外的地區已經有些退燒(日本的紅色眼影熱才剛開始呢),但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常態色的#94與#86這兩個有著濃郁紅色特質的色號,所以還是相當好奇、期待夏限定眼影的表現。




ADDICTION 癮彩眼影
ディクション ザ アイシャドウ
The Eyeshadow
1g/NT$570(2019/01調降後的新價格)


2019夏限定共推出12個限定新色,分別是(顏色描述部分為官方描述+我試色後的感想)


。自然光下。

※註:(P)為珠光質地、(M)為霧面質地。

#140 褪色的愛 Faded Love (P) フェイデッド ラブ
加入一點點的棕色,像褪色的藝術馬賽克磚的米膚色。

#141 草莓之月 Strawberry Moon (M) ストロベリー ムーン
有著些許的微甜,帶灰感的煙燻草莓粉。


#142 水晶舞會 Crystal Masquerade (P) クリスタル マスカレード
晶亮閃耀、有著大顆的珠光膚粉色。


#143 灼熱粉紅 Burnt Pink (M) バーントピンク
加入桃紅色,致命誘惑的中明度煙燻玫瑰粉。


#144 典緻玫瑰 Vintage Rose (P) ヴィンテージ ローズ
有著閃耀珠光,帶灰紫感的復古玫瑰棕。


#145 傲嬌女首席 Prima Donna (P) プリマドンナ
加入桃紅色,有著細緻的魅力桃紅色珠光的亮玫瑰紫紅。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讓大家看光澤感用,顏色請以自然光那張為主)。


#146 褪色紅寶石 Rusty Ruby (P) ラスティルビー
有著桃紅色的珠光與些許金屬光澤,宛如褪色寶石般的髒棕紅。


#147 羅馬古銅 Roma Bronze (P) ロマブロンズ
帶紫色感的灰古銅玫瑰色。


#148 卡門玫瑰 Carmen Rose (P) カルメン ローズ
金色閃耀、充滿激情的灰玫瑰深紅。


#149 哈巴內拉舞曲 Habanera (P) ハバネラ
以哈巴內拉舞曲為靈感所誕生,加入黑色、帶紫色感的誘惑深紅。


#150 燃燒烈愛 Burning Love (P) バーニングラブ
像是烈愛燃燒後的灰燼般的深炭棕色。


#151 西班牙搖籃曲 Spanish Lullaby (P) スパニッシュ ララバイ
深夜搖籃曲的沈靜夜空,閃爍著耀眼珠光的煙燻紫。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讓大家看光澤感用,顏色請以自然光那張為主)。






米膚色的#140(P),是夏限定眼影中唯一一顆有特殊圖案的,我想不少人可能會因為圖案而相中這顆,我自己一開始也對#140躍躍欲試。

除了特殊圖案,我想還有一部分對#140感興趣的人是在於它「看起來」有點像常態色的熱門色號#31。但既然是「看起來」,實際上就是不像囉~

真的開摸後發現,#140的顏色非常非常淡,光澤也非常非常低調,基本上就是稍微調整膚色或是當過度色、自然的提亮色使用。相較之下#31可說是顯色多了~光澤也明顯多了~所以看中這色的朋友,請務必用力看過試色、摸過本尊後再下決定嘿。



。自然光下。


說到類似色,夏限定眼影其實有不少色會讓人想拿來跟幾個熱門常態色比一比。

像是#146(P)就讓我想到我超愛的#94 Shangri-La(ME);#147(P)想到的是有著獨特魅力的#85 Shanghai Breakfast (P);#149(P)則是讓我想到我超愛的土紅木色#86 La Mamounia (M)。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讓大家看光澤感用,顏色請以自然光那張為主)。


試手上比一比後發現#146(P)跟#94(ME),#147(P)跟#85 (P),這兩組真的好姐妹色!(#86就不用說了,完全不像)可身為ADDICTION粉的我,還是不會說它們像的,因為質地、色調的差異以及上眼皮後的色感都能感受到各自的特色。

但假如預算有限的話,我認為#147、#85這組是可以擇一收的,因為顏色差異最小;這組我自己是比較喜歡#85,因為比較不容易畫髒、比較好上手,另外還能帶來柔和的女人味。

#146跟#94這組因為質地大不同,所以就看每個人偏好的風格;這兩色最大的差別,在#94有著強烈的金屬光以及更多的紅感,能打造出比#146更亮眼、現代的眼妝效果;明度與彩度相較之下更曖昧的#146,則是能帶來單擦#94比較難營造出來的灰濛復古感與女人味。


好的,顏色比較就先到這。接著就來看看我用夏限定色try出的4個眼妝吧!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第一個眼妝,是以#149為主角,呈現出顏色較深、妝感較神秘但又散發濃烈情感的深玫瑰色眼妝。




實際試畫時,發現#147、#149其實挺容易畫髒的,想收這色的人需要考慮一下自己的眼妝技巧,並留意底妝的乾淨度。



第二個,是這四個眼妝中我最喜歡,以帶灰感的草莓粉#141為主角的眼妝效果。




原本我沒特別期待#141這色的,因為這類顏色在我身上常常畫失敗。沒想到實際上眼皮後帶來那溫柔又具個性感的煙燻感,真是好看~也讓#141榮登12個夏限定色中,我最愛的色號。不過#141其實有些挑膚色,在偏白的冷調肌身上比較出色。



第三個眼妝,是以#147、#148為主角,同時觀察這系列的主角#148「Carmen Rose」在眼皮上的發色表現。





結果因為#147的關係,讓眼妝有著明顯的紫紅感。想讓#148更跳出來的話,建議直接拿#148當底色喔!



最後一個眼妝,是拿#94的姐妹色#146當主角,觀察它跟#94的妝感差異。(畫法我忘記了...)



雖然我忘了畫法,不過從照片中不難發現#146的光澤沒#94那麼強烈、酷派。





除了單色眼影之外,ADDICTION夏季彩妝系列新色另外還有唇蜜3色、唇膏3色、單色腮紅2色以及指甲油12色。

雖然台灣表定4/5上市,但據說已經有試用品囉~



。#067試色(擦兩層的效果)。
指彩超值得一試,目前試了兩色(#067、#066)都很美~而且很好擦!

話說,既然春、夏季都是以歌劇為靈感,那秋季的題目應該也是歌劇作品吧?!(我猜《杜蘭朵公主》XD)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ADDICTION『癮彩眼影』收了不會後悔的熱門色099、094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46248
這顆也超該買!ADDICTION癮彩眼影,霧面土紅木色#86 La Mamounia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28004
ADDICTION癮彩眼影,閃亮色台柱#92 Mariage & #99 Miss You More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76656
邀稿|冷、暖、閃亮色三變化,ADDICTION癮彩眼影12顆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28472
ADDICTION「癮彩眼影」6個眼妝搭配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83449
邀稿|腮紅控的大事件:ADDICTION「腮紅液」終於有臉部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03465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