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黑金釉光唇膏 エクセル グレイズバームリップ Glaze Blam Lip

自從試過excel的柔亮唇膏筆後,對它們家的唇膏好感度直~上~升~

所以去年追日本美妝新消息得知要推出這支有「黑金管」暱稱的「黑金釉光唇膏」時,整個非常好奇;後續在日本的口碑也很不錯,因此一直在觀望這系列。等啊等的,終於等到這款唇膏進台灣了!(之前等到還想說,該不會不進吧?!)

全6色都試過一輪後,嗯~果然是excel出品,質地與妝感都相當好。尤其是品牌主打的「顯色卻不失手」這點,我特別同意,充滿好感度的色彩也很討喜...咦,怎麼好像又在前言就把重點說得差不多了,哈。

總之,是款值得摸摸、有著高品質的新貨。不過在這之前,記得先看看這篇唇部全試色,理由嘛~就請各位繼續看下去囉!








excel 黑金釉光唇膏
エクセル グレイズバームリップ
Glaze Balm Lip
NT$580/共6色
△以下簡稱:黑金管。


雖然日本已經流行一陣子較顯色的唇彩,但一般人對日系唇彩的印象好像還是滋潤、帶透明感、光澤明顯,可顯色度普普。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黑金釉光唇膏」在台灣會特別強調「
顯色卻不失手」。實際上這款唇膏的發色感也的確不像過去的日系唇彩那麼透。



。excel「黑金釉光唇膏」的外殼為帶點酷派感、有質感的鏡面金屬風設計。
既然是鏡面,就一定會容易沾指紋、油印,沒辦法,這就是鏡面的宿命。


雖然excel「黑金管」還是無法跟歐美、韓系唇膏的高調顯色度相比,可不用出動唇刷、不靠近期常見的染色效果幫忙,只要來回多塗抹個幾次,就能帶來顯色度屬中上、能看得出明顯色彩的唇妝效果(看後面的唇部試色就知道),再加上它的用量很不兇(常用日系光澤型唇膏的人一定懂我說的)...第一次用黑金管時,我真的邊塗邊點頭稱讚它的顯色度。

是說,唇膏「顯色」,其實不難做到。所以我會點頭,在於顯色之外還保留日系擅長的透明感這點,另外再搭配特調的好感色彩,這就是為什麼excel黑金管能「顯色卻不失手」以及我願意稱讚的原因(我還想加上「妝感不厚重」)



。實品大小參考。
我要懺悔!(其實也不用,哈)之前看日本媒體消息時,曾跟朋友表示我覺得黑金管的包裝挺老氣的。但實際拿到手後發現,關鍵在有沒有蓋上蓋子,有蓋、有美~

只有一面為金色的設計,比例算得很不錯。所以就算不對著相同面,亂蓋,其實也挺好看的。


除了剛好的顯色度與好感色彩,這款唇膏的滋潤度、持久度、質地與包裝,其實我也都想稱讚。尤其是滋潤度,表現真的很好!不僅滋潤度足夠、持久且不會出現乾繃感,還讓我有潤澤成分滲透到唇部肌膚的柔軟感,Good!

唇膏質地呢,滑順、
反覆塗抹也不厚重、貼唇之外,抿唇後顏色不會亂跑,這點也很Good~(不少日系光澤型唇膏只要稍微用力抿唇顏色就會跑掉、出現不勻狀況)


持久度呢,畢竟是光澤型且沒有染唇設計的唇膏,吃喝下難免會掉色,但不會喝個水、吃個麵包就掉光光,更不會沒幹什麼就顏色自動fade out、依然有光澤,以這類日系唇彩來說,持久度也算不錯。





包裝呢,雖然設計有些陽剛,但實品摸起來的質感、開闔時的使用感都相當好。

另外,無香味、好卸除、黏度低,不油光、不厚重、舒服有精神、漂亮貼合唇部的釉光光澤以及有些許修飾唇紋效果的飽滿妝效...這些也是這款唇膏的優點。總而言之,是對得起它的價格的品質!



。自然光下。


「黑金釉光唇膏」共推出6色,顏色與官方描述為


GB01 石榴胭紅(レッドガーネット):耀目美人的洗鍊胭紅。
GB02 蜜桃粉緋(ピーチタルト):少女情漾的甜美桃粉。
GB03 月桂杏橙(アプリコットシナモン):氣質優雅的珊瑚潤橙。
GB04 花蜜曙橙(ハニーネクター):彈潤水感的澄亮透橘。
GB05 黑玫耀紅(カシスロゼ):瀟灑摩登的穠麗紫紅。
GB06 生巧鳶紅(ショコラベリー):典雅女伶的沈靜紅棕。


還記得文章開頭有提到「出門摸新貨前,一定要先看看唇部試色」這件事情嘛?

我想大家看到上面的實品照時,應該都知道為什麼,就是好幾色的唇膏膏體顏色差別沒有很大。假如剛好去的藥妝店光線不夠或是搭配黃光的話,很容易出現選色障礙。
所以建議事先看看網路上的唇部試色,比較能買到符合自己期望的顏色。小叮嚀完畢,接著講講這系列整體的色彩風格。



。官方提供的選色秘訣1。
左、右分別是推薦給黃調或藍調膚色的顏色,上、下半部則是膚色明暗色調的建議色選。

。from:日本官網
。官方選色秘訣2:透過你目前擁有的「光綻時裳四色眼采」來選色。

。自然光下。


「黑金釉光唇膏」的色彩一如即往的走excel好搭、自然、有好感度的路線,並加入日本女生很愛的血色感色調。搭配上黑金管的顯色度、自然貼合的質感與釉光光澤(有加入豐富的細緻珠光,但沒有明顯顆粒感,以呈現光澤為主),讓這款唇膏多了之前曾介紹過的柔亮唇膏筆、晶瑩修護唇蜜所沒有的大方與時髦感...看到這對妝感風格還是很模糊怎麼辦?沒關係,等等看照片就知道。



。右:excel「柔亮唇膏筆」。


好的,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黑金管全6色的唇部試色吧!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GB01 石榴胭紅(レッドガーネット),官方描述為:耀目美人的洗鍊胭紅。
有略顯牙白、提亮膚色效果,能帶來舒服、大方且散發笑意的知性與性感,加入一點點橘棕色,不挑膚色、自然、好搭又兼具質感的中明度血紅色。

雖然我還沒有試過excel旗下全部的唇彩,但目前觀察下,它們家還蠻擅長處理這種日本女生熱愛的血色紅;無論是質地、發色精緻度以及色彩均勻度表現都很不錯,光澤度也是最明顯的。

如果你不想照著官方的挑色小Tips選,也沒有特別鎖定哪色,只是單純想來支excel唇膏的話,這系列最顯色、容易調整濃度、妝感最明亮的#GB01是個不容易出錯的選擇。


。淡版。

。濃版。

。excel「柔亮唇膏筆」妝感參考。

。excel「晶瑩修護唇蜜」妝感參考。






GB02 蜜桃粉緋(ピーチタルト),官方描述為:少女情漾的甜美桃粉。

有著適合大人的與日常的不造作微甜、純真、柔軟與俏麗,顏色舒服耐看同時為膚色注入些許的明亮感,加入白色與自然的血色紅,紅感多一點、偏黃膚色也能試試的好感蜜桃粉。

雖然前面我提到#GB01是不容易出錯的選項,可如果你問我這系列的推薦色,其實我會推薦各位試試粉色系的#GB02與#GB03,因為這系列的粉色質地表現很不錯、有質感;雖然用量多時還是有一點點的刷痕,但在加入白色的色彩中,excel黑金管的均勻度是很不錯且貼膚的喔~Good~

不過對#GB02與#GB03較深的唇色會稍嫌不夠力,追求唇色能遮好遮滿的朋友要想一下嘿。


。淡版。
薄擦的水透妝感也很好看、有質感。

。濃版。






GB03 月桂杏橙(アプリコットシナモン)
,官方描述為:氣質優雅的珊瑚潤橙。
有略顯牙白與均勻膚色的效果,並能注入舒服耐看且游刃有餘的活力自信、時髦氣質加入白色與一點點的紅棕色,偏黃膚色也能試試、可休閒可上班擦的好感蜜桃橘。

除了在#GB02那段提到的質地特質之外,#GB03用量多時還會多了隨著光線折射帶來超低調的細緻金色光澤,以及色感更紮實一點點的時髦土色感。

想來個可愛風格以外的蜜桃色的話,不妨試試#GB03吧!


。淡版。

。濃版。






GB04 花蜜曙橙(ハニーネクター),官方描述為:彈潤水感的澄亮透橘。

有點挑膚色,適合偏冷的偏白、深膚色;能帶來有想法、依然有好感度的酷派自信與水潤光澤,加入少量的白色與血色紅,黃感多的時髦透橘色。

介紹完了不容易出錯與推薦色,接著當然也要分享我最喜歡的顏色,#GB04這個有明顯黃感的水潤透橘色。

我一直都很喜歡加入黃色多一點的橘色,一試到#GB04時也毫不意外的有「中了!」的感覺,不過這種橘色多挑人挑膚色擦就是。

但#GB04因為多加了一點點血色紅的關係,讓它變得比較好駕馭、相對來說也比較沒那麼挑膚色,而這色用量多時甚至還有略顯牙白、提亮膚色的效果。所以假如你也對這種加入黃色的橘感興趣的話,我認為#GB04是個不錯的入門色。



。淡版。

。濃版。






GB05 黑玫耀紅(カシスロゼ),官方描述為:瀟灑摩登的穠麗紫紅。

讓人散發不隨波逐流的自信與現代感,同時自然的漾出有好感度的微笑與性感的成熟韻味,加入微量的白色與棕色,中明度、帶紫感的玫瑰紅。

#GB05雖然不是我的菜,可這色的優點我想會是不少人的菜,那就是#GB05有讓膚況看起來更好以及好的顯色度(這色跟#GB06是這系列第二顯色的色號)。另外,用量多時還有略顯牙白、提亮膚色的效果呢。


。淡版。

。濃版。






GB06 生巧鳶紅(ショコラベリー)
,官方描述為:典雅女伶的沈靜紅棕。

在日本最受歡迎的熱賣色。能注入不在意外在看法的個性感,以及看起來舒服、屬於大人的時髦性感與沈穩,略顯牙白、加入橘色、略偏深的棕紅色。

除了紅色眼影之外,日本近期也開始流行起這種台灣女生已經很熟悉的楓葉色、南瓜色、吃土色唇彩。只是日本跟台灣之前流行的色調還是有點不一樣,比起超有個性的酷派感,日本更在意氣色、好感度與透亮光澤。

所以看到多了血色感與光澤感的#GB06是日本最搶手的色號時,可說是毫不意外,而且更好搭妝喔!


。淡版。

。濃版。

實際看顏色更深、更棕、紅感更少。






。「黑金釉光唇膏」全色大合照。



不管你是日系派或是想來支妝感日常一點的歐美派,excel黑金管唇膏,值得一試~台灣也已經上市囉!

--

excel的出沒地點變更更更多了
在指定屈臣氏、Tomod’s、康是美、松本清、@cosme store、台隆手創館、日藥本舖、札幌藥妝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

·不斷更新,最最最新版全台櫃點一欄,這裡 
·追台灣新品、活動消息,加入「excel台灣官方粉絲專頁」準沒錯!
·官方授權的網路商店有:屈臣氏(點我)康是美(點我)

△合作 with excel,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excel跳脫大地主!「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74136
邀稿|excel 柔亮唇膏筆、持色眼線膠筆 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97094
血色感派的excel「滋潤美唇油(晶瑩修護唇蜜)」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03288
邀稿|這篇必看!excel 裸色深邃眼影、3合1持久造型眉筆 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01444
熱賣,相當合理!excel 裸色深邃眼影#SR06(附SR03對照)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37544
邀稿|excel 2019限量「晶漾持久蜜粉」、常態款「光感透亮蜜粉」全試色比較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422333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啦!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