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ee 訂製裸彩眼影盤 ヴィセ マイヌ―ディ アイズ my nudy eyes

一直被敲碗Visee今年新推出的「訂製裸彩眼影盤(My Nudy Eyes)

其實之前看日本消息時,我就對這系列很感興趣。因為新的外盒設計不僅看起來更精緻、清爽,與以往不同的包裝風格也代表著Visee又再度調整品牌方向,再加上裸色眼影更是我的菜,所以怎能不試呢!結果就這麼不知不覺變出了眼部全試色~(笑)

先快快說一下,這系列的粉質很好,細緻又好暈染,不乾又貼、不易飛粉、珠光也不會亂跑,應該是Visee常態眼盤中史上最好的粉質!只是...這次的配色可說是裸到最高點,這麼講是有點誇張,但真的相當挑戰每個人對色彩的敏銳度!就連我自己看實品時也出現分不清誰是誰的眼花感。

雖然在選色上對不少人來說可能會有些困難,可也換來實用性高、失手度較低的優點。

說到容易出現選色障礙的開架裸色眼影,肯定不能漏了excel的「裸色深邃眼影」,文內也會有這兩盤的簡單比較喔!








Visee 訂製裸彩眼影盤
ヴィセ マイヌ―ディ アイズ
My Nudy Eyes
4.7g/NT$340


嗯~文章開頭好像已經把這盤的優點都提完了...其實還有啦!那就是眼影持妝度表現出乎我預期的好。

由於「訂製裸彩眼影盤」的粉質是帶一點點濕度的(這也是它粉質服貼的原因),所以我原本有點擔心會很容易積線...沒想到上妝8小時後,只有眼頭三分之一出現不會太明顯的小積線;顏色雖然有些許暗沈狀況(下眼頭處暗沈的最明顯),但因為這盤主打深邃感,再加上色調原本就帶灰感,反而不會覺得暗得太明顯;暈染狀況,目前觀察下也是表現不錯。

整體來說,持妝度的部分我給這盤挺好的分數,接著就是看看夏天的表現了!



。訂製裸彩眼影盤(右)比舊款眼影還長一點點。


前面提到「訂製裸彩眼影盤」的顏色帶灰感,這可是這盤相當重要的特色!不僅能營造出Visee一直以來強調「混血顏」
般的深邃感與個性感之外,也是這系列與excel「裸色深邃眼影」妝感的最大差異。但比較部分,我們等等再細說。

先繼續聊聊Visee。

「訂製裸彩眼影盤」主打能打造出像是天生般的深邃大眼。像是天生一樣嘛...我覺得還是有困難,而且也不是人人都適合「真」混血顏;但這盤能帶來「自然卻有感的深邃效果」,是真的,另外,能幫助放大眼睛、強化眼神的妝效也是真的。



。外殼除了有立體羽毛雕紋之外,霧面金屬的色彩也很有質感。



眼影本體也有壓上羽毛紋路,紋路不會沾個一兩次就不見。


以主打「裸色」的日系眼盤來說,Visee的顯色度其實是不錯的,用同樣畫法來比,妝感也比excel更顯色、更深邃、更立體。(excel也可以畫出跟明顯的深邃感,但要靠最深色的大力幫忙)不過這盤主打裸色的關係,而裸色重點之一就是越貼近膚色越好,再加上日系偏好帶透明感,所以對習慣歐美妝、覺得要看到明顯色彩才有fu的人,肯定會嫌它太過清淡。這點就只能説...要買之前得先有自知之明了~






。from 日本官網

。自然光下(這篇的照片都是自然光下)。


色選上,「訂製裸彩眼影盤」共推出5色選,官方形容為


適合春季膚色→#BE-1 明亮淺裸(Light Beige ライトベージュ):明亮的米色
適合夏季膚色→#BE-2 高雅粉紅裸(Pink Beige ピンクベージュ):帶粉紅感的米色
不挑膚色→#BE-3 中性自然裸(medium beige ミディアムベージュ):中性的米色
適合秋季膚色→#BE-4 朝氣蜂蜜裸(honey beigeハニーベージュ):帶淡黃色的米色
適合冬季膚色→#BE-5 亞麻深邃裸(Ash beigeアッシュベージュ):偏深的米色


5個顏色都是針對不同肌膚色調所設計,並且為了讓妝感更貼合肌膚,色料上更減少白色的用量。

話說,最近日本很流行以季節來分肌膚顏色,每家有自己的分類方法。而Visee是透過照片解讀素顏狀態的膚色、眼睛顏色與髮色,將膚色分成4個季節。(有興趣的人可到日本活動網頁玩玩, https://personalcolor.visee.jp  記得要提供「自然光下」的照片)

至於膚色分類準不準確,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沒玩。因為我不確定照片會不會被存在他們的雲端)。總之,對我來說,還是實際擦上眼皮最準。



。官方推薦畫法。


全新的「訂製裸彩眼影盤」,跟過去Visee推出的Nude系列眼盤相比,色調真的更自然、能更融入肌膚。可因為5盤都多少帶灰感的關係,再加上妝感帶些許金屬光澤,所以主打裸色的Visee其實不像excel那麼不容易出錯,若不是適合自己的色調,還是有畫髒的可能。







雖然官方表示#BE-3最不挑人,但我覺得那是for日本女生。




對自己的肌膚色調、適合的色彩不是很熟悉的人,我還是比較推薦加入米色、金色、黃色多一點的#BE-1(妝感最乾淨、明亮)與#BE-4(深邃效果比BE-1好,並且多了性感的自然古銅風),最安全。其他3色我則是較推薦給偏冷調的膚色。




如果不考慮膚色,而是追求最明顯的深邃效果的話,選灰感最重、妝感最cool的#BE-5就對了,但這色也是最容易畫髒的色號就是。




加入粉紅色、實際畫起來粉紅感沒那麼重,反而會帶點紫感的#BE-2,則是能帶來些許魅惑感的女人味,更是這5色中大地色感比較輕的色號。想試試粉色系,但又怕泡的朋友,也可以考慮#BE-2喔!


接著就來看看眼部試色吧!
這次5個色號我特地都用一樣的畫法,讓大家看看每個色號的特色。





。眼妝畫法,這五盤都用同樣的畫法




#BE-1 明亮淺裸(Light Beige ライトベージュ):明亮的米色

是這五色中,妝感最乾淨、明亮、最不容易畫髒、最不容易出錯的。



。台灣沒引進的Visee「Nudy Rich Eyes」系列妝感參考。

新的「訂製裸彩眼影盤」妝感精緻度更好。








#BE-2 高雅粉紅裸(Pink Beige ピンクベージュ):帶粉紅感的米色

實際畫起來粉紅感沒那麼重,反而會帶點紫感。能帶來些許魅惑感的女人味,更是這5色中大地色感比較輕的色號。


。excel「裸色深邃眼影#RS06」妝感比較(拿比較接近的色系比較)。
Pink
excel的妝感比較精緻;但Visee的深邃感比較明顯也較顯色,而且還有放大眼睛的效果。







。excel「裸色深邃眼影#RS06」妝感比較(拿比較接近的色系比較)。
pink





#BE-3 中性自然裸(medium beige ミディアムベージュ):中性的米色

雖然是日本官方認為最不挑人的色號,但我覺得那是for日本女生。另外,對我來說,這色還不夠中性、看得出帶灰感。













#BE-4 朝氣蜂蜜裸(honey beige ハニーベージュ):帶淡黃色的米色

跟#BE-1一樣比較容易駕馭的#BE-4,有著比#BE-1更好的深邃效果,並且多了性感的自然古銅風。













#BE-5 亞麻深邃裸(Ash beigeアッシュベージュ):偏深的米色

灰感最重、妝感最cool的#BE-5,是這系列最顯色、深邃效果最好的,但這色也是最容易畫髒的色號。











。Visee「訂製裸彩眼影盤」全5色合照。





實際全5色都畫過一輪後,我已經不會有選色障礙了,因為這5盤呈現出的個性其實滿好辨認的。(不過要抓#BE-1、#BE-4時我還是得看一下底部標籤的色號就是,哈)

但不是每個人都能5盤全試到,所以希望這篇文章能對各位有幫助囉!:D


--


最後來簡單比較Visee「訂製裸彩眼影盤」與excel「裸色深邃眼影」的差別吧!

比較好駕馭、不容易出錯或畫髒:excel>Visee
比較不挑膚色:excel>Visee

妝感細緻度:excel>Visee
顯色度、妝感明顯度:Visee>excel
自然感:excel>Visee

珠光大小:Visee(比較明顯)>excel(比較細緻、低調)

持妝度:Visee>excel(Visee夏天表現待觀察)
價格:Visee NT$340>excel NT$535

妝效:excel,妝感柔和、乾淨且較精緻,有著自然的立體感與細緻的珠光光澤;Visee,妝感較個性,有混血顏般的深邃感、帶自然的金屬光澤。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比一比|Visee 星燦誘色眼影盒#PK-6 激似 Dior 超人氣眼盤#857 Ruby?!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22363
Visee晶緞光漾眼影盒『PK-3魅惑咖啡』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085274
Visee晶緞光漾眼影『BR-5蜂蜜拿鐵』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080627
邀稿|Visee 霧感唇釉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04135
YSL漆光唇釉#407姊妹色開架發現!?Visee#RO680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05227
是熱情的卡門啊~ADDICTION 2019夏限定「癮彩眼影」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606767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啦!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