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ZU BY FlowFushi Eye Opening Liner 眼線液 アイオープニングライナー
△2020/10/02、04「文末」追加長期使用感。

一得知我好愛的「MOTELINER眼線液」在今年3月要以全新名稱「UZU」升級再出發,同時還要一口氣推出多達14色選時,我整個超~期~待~的!!!

然後就...失心瘋的一口氣收了5色。(掩面)

還好還好,升級新登場的「UZU」沒讓我失望!如果你已經試過MOTELINER,那UZU眼線液我會說「不用想,就買吧!」因為依然非常好畫、手感hen好,超值得買!

不過...它跟MOTELINER還是有一些不同之處,對顏色、對妝感有特別偏愛的朋友,建議先看看文章再考慮嘿。









UZU BY FLOWFUSHI
「Eye Opening Liner」眼線液
アイオープニングライナー

0.55ml/1,500円(不含稅)/共14色
△以下簡稱UZU

由於MOTELINER的表現實在是太好了,因此同為FLOWFUSHI旗下系列的「UZU」眼線液,它的優點與特色其實跟MOTELINER(2016年版)差不多。



。價格不變但外包裝質感卻大升級。

每個色號的燙金色澤都不同!


背面的設計也一樣講究。


例如...都有拿起來有份量感的招牌「八角形」筆身、筆頭製作都注入熊野✕奈良的職人精神、採用不易殘留的色料與溫水可卸設計這些基本款的特點。(喔,還有價格都沒變)

簡單來說,就是新的UZU眼線液,使用起來手感一樣很優、一樣超好畫、一樣能讓人輕鬆畫出流暢線條,墨水的持久度表現也很不錯,最大的差別就是UZU的顏色選擇更多以及更有質感、更大膽有趣的包裝....話是這樣說啦~

但別忘了日本人是對細節特別講究的民族,所以這些看似基本款的優點,在新登場的UZU裡還是有筆毛增量28%以及選用了更耐水、耐濕度、耐皮脂的墨水配方的2大升級。



。全新UZU眼線液的筆管都以對應色號的雙配色呈現。




老實說,之前看日本消息提到「筆毛增量」這點時,我其實很無感,因為MOTELINER原本的筆頭就很好畫了啊~

可實際用了UZU後發現,誒?!還真的有差!再配上柔軟又有彈性的筆毛...新的UZU眼線液變得更容易控制筆尖了!

假如你有眼尾線條老是畫歪的困擾又或者是眼線液新手,儘管MOTELINER已經很好畫了,但升級版的UZU或許是更好的選擇。



。新舊版筆頭比較。
UZU的筆尖一樣夠尖、能畫出細緻線條,但筆頭毛量比舊版更豐厚一些。2016版的MOTELINER用久了筆尖依然夠尖、沒分岔(2014版的筆尖會變形),所以對2019登場的UZU還蠻有信心的。


而新的「墨水配方」呢,同樣是升級的有感。眼頭部分還是會因為溫熱的淚水而有脫色狀況,可目前觀察下的確妝效更持久、更耐水卻又不難卸,甚至墨水還比MOTELINER快乾一點點;就算掉色也只會掉成碎屑狀,沒有出現暈染狀況,Good!

接著就是看能不能度過炎熱的夏天,以及新墨水配方是否改善了不少人買MOTELINER眼線會遇到的剛開封或用沒多久就「整支乾掉」的問題囉。



。耐水性測試。
。用手乾搓後。

。邊沖溫水邊搓後。

。用溫度更高的水,邊沖水邊搓後。
雖然跟MOTELINER一樣都是溫水可卸設計,但UZU眼線液的耐水性更好了。

。使用卸眼唇卸除:左1-2 Jill Stuart雙頭眼線液;左3 Moteliner 2014版、左4-5 Moteliner 2016版;右1-3 UZU。
雖然都不難卸,但採用更持久的新墨水配方的UZU要花比其他3款眼線液還多一點點的時間卸除。

是說,雖然墨水更持久是好事,卻也讓UZU眼線液的質地變得偏膠狀,表面會帶不同程度、比MOTELINER更明顯的塑膠光澤與厚度。有塑膠光澤這點對我來說是最可惜的部分,因為我比較想要霧面妝感的啊!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收其他色就是。誰叫UZU一口氣推出這麼多有趣的顏色呢~XD








。from:日本官網

UZU BY FLOWFUSHI 「Eye Opening Liner」色選(左起)

BLACK(ブラック)|BROWN(ブラウン)|BROWN-BLACK(ブラウンブラック)|

BURGUNDY(バーガンディ)|GRAY(グレイ)| KHAKI(カーキ)|
LIGHT BLUE(ライトブルー)|NAVY(ネイビー)|ORANGE(オレンジ)|
PINK(ピンク)|PURPLE(パープル)|WHITE(ホワイト)|
YELLOW(イエロー)|第14色...開發中


色選上,以unframe the beauty為核心概念的UZU眼線液,不僅大膽推出多達14色的豐富色選,每個顏色的包裝、筆身配色也都各有不同,希望大家能不受侷限地享受化妝的樂趣與不同的美。

這也是我不小心一次手滑5支的原因,畢竟在日系開架很難得看到顏色如此多的眼線液。雖然荷包大失血,但也托這次失心瘋的福讓我發現,部分色號在重複疊色時會有顏色不勻(像是這次收的#Burgundy甚至出現像是廣告顏料上太厚時的小龜裂狀(例如#Yellow),或是採用不同材質的筆頭。

儘管不影響整體妝感、要靠近細看才會發現顏色不勻,不管是毛筆或海綿筆頭都一樣好畫。可對這些小細節有特別講究的人得留意一下。



。這次收的5色中,只有黃色筆身的#Yellow是海綿筆頭,其他4色都是毛筆式筆頭。
海綿材質的筆頭用久了會有筆尖鈍掉或是裂開的可能,這點需要長期觀察。

。新舊版包裝比較。

2014版的MOTELINER筆身超會掉漆;2016版的筆身雖然還是會有使用痕跡,但已經沒有瘋狂落漆的狀況。

2019新登場的UZU眼線液包裝依然延續MOTELINER(2016版)的超好質感以及有份量的手感。





。試色部分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這次收的五個色號



那我入手哪幾色呢?

我入手了...咖啡#Brown、黑咖#Brown-Black、酒紅#Burgundy、黃色#Yellow以及卡其色#Khaki這5色。

#Brown、#Brown-Black、#Burgundy,單純就是買來跟MOTELINER#Br、#BrBk以及#Cherry Cheek比較顏色差異用。#Yellow呢,是這系列不買幾個特殊色說不過去啊~#Khaki則是因為橘色、紫色都缺貨而意外get的色號。

雖然不是我的首選色,但#Khaki也是比較多日本女生買的色號。實際畫上眼皮後,發現這色也挺實用的;因為綠感不重,再加上顏色比咖啡、黑咖透,所以#Khaki的妝感其實很自然呢!想來支顏色實用又買膩咖啡、黑色眼線的人,不妨考慮#Khaki看看。

而UZU的#Brown、#Brown-Black、#Burgundy,跟MOTELINER的#Br、#BrBk、#Cherry Cheek的顏色差別?

除了UZU多了更明顯的塑膠光澤之外,UZU的顏色都比MOTELINER深之外。

UZU#Brown-Black的咖啡感比MOTELINER#BrBk更淡、黑感更明顯;塑膠光澤比#Brown-Black低調一點的UZU#Brown,不僅比MOTELINER#Br多了更明顯的紅棕感,另外還加了一點點的黃色。



塑膠光澤感跟#Brown程度差不多的UZU#Burgundy,則是跟MOTELINER#Cherry Cheek不重複且顏色更實用的酒紅色。



至於#Yellow嘛...不僅是這次收的5色中,唯一一支採用海綿筆頭的色號之外,它的墨水也跟別人不一樣,有點像是廣告顏料的質地。

有用過像這種加入白色的廣告顏料的人,應該多少都曾遇過有些許不勻,或是顏料乾掉以後表面會有龜裂、顏料剝落、出現碎屑的狀況,#Yellow的墨水就是有這樣的特性;而遇到這樣的狀況,想把顏色補更得勻、更飽和時,因為海綿筆頭的彈性較沒筆毛式筆頭那麼好的關係,補色時會有些考驗使用者的技術,力道得放更輕才行。

除此之外,若「沒有先用量較多的粉狀眼影打底」,#Yellow還會有墨水印到眼皮、上妝久一點顏色會微量染皮膚的狀況(用卸眼唇卸還是會有一點點黃色的印子,到隔天才會完全退掉)但好加在的是,只要顏色補好,再加上那些微染色的特性,#Yellow其實蠻持久的唷。

我猜#White跟#Light Blue可能也有這些的狀況(btw 白色會染色的機率應該不高),要收這種加入白色的特殊色的朋友,建議想一下、多找找其他心得。喔對了,像這種很淺的顏色,筆頭很容易沾到其他顏色,所以在補色時一定要先將筆頭擦乾淨~

好的,最後讓我們來看看UZU眼線液的眼妝照囉!


。黑咖#Brown-Black。

#Brown-Black是我這次收的5色中,塑膠光澤感最明顯。



。咖啡#Brown。

#Brown的塑膠光澤感比#Brown-Block低調一些。



。酒紅#Burgundy。

#Burgundy同樣也有塑膠光澤感。這色在重複疊色時,仔細近看會發現有不勻的狀況。




。卡其#Khaki(淡版)。

。卡其#Khaki(濃版)。


。卡其#Khaki(淡版)。

。卡其#Khaki(濃版)。

#Khaki的塑膠光澤是這5色中最低調的,但顏色疊得比較濃時還是會出現塑膠光澤。


。黃色#YELLOW

#Yellow的遮蓋力很不錯,連#Brown-Black也可以蓋過。(但要重複疊色就是)

沒有足夠的眼影粉當底色的話,#Yellow會印到眼皮上。

。黃色#YELLOW




。5色整體妝感參考。





不曉得這樣看下來,大家對新的UZU比較感興趣,還是依然支持MOTELINER?

無論如何,有特別喜歡MOTELINER特定色號的朋友,記得趕快囤貨嘿。


--


△2020/10追加長期使用感。
UZU BY FLOWFUSHI Eye Opening Liner 眼線液 アイオープニングライナー

|一年之後......我沒那麼愛UZU了|

沒想到UZU眼線我也買一年多了,繼續補個後續使用感。

總而言之,我對UZU有點退燒了~連買了好一陣子的UZU唇膏都有點懶得寫。

會對UZU退燒,最大的原因是我覺得品質沒有顧好,UZU眼線液買8支有4支出現NG狀況。

像是之前提過筆尖會分岔的「#Brown」,過沒多久竟然分岔地越來越厲害,得一直手動把筆尖維持尖尖的讓我好心累。(我是熱愛買眼線液的人,這色的筆尖分岔速度真的是我目前遇過最快;當然我也有用過用到快沒水了筆尖狀態依然維持挺好的眼線液)

「#Brown-Black」則是出水量變得很不穩定,墨水容易暴衝、會流出來太多,常常得先拿衛生紙沾掉一些墨水。身為FLOWFUSHI的粉絲,我也買了它們家好幾代,可能買快20支眼線液了,「#Brown-Black」這不穩定的出水量真的讓我有點不爽。

第三支出狀況的UZU眼線液,是新版顏色中我最喜歡、色調超好看「#Gray」,竟然用沒幾次就快乾掉了,而且我每次都有特別注意有沒有蓋好蓋子啊......(我想應該真的跟升級版的墨水有關)儘管我還是挺想再買一支 #Gray(畢竟顏色真的好好看又特別),但這表現還是讓我想補上這一段時間的使用感。



第四支出狀況的UZU眼線液,是紫色「#Purple」;我沒帶出門過,平常也都好好的放在眼線液區的筆筒,沒、想、到!裡面二十幾支眼線筆,就只有這支的蓋子自己默默彈開,然後就這麼乾掉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整個傻眼。

雖然我對UZU有點退燒了,可還是要再稱讚一下它們家的眼線液真的超級好畫!手感超~好!而且顏色美又多,包裝也很有質感。至於會不會再這麼瘋狂的收這麼多色......我想等推出下一代再說吧。(是說,我其實好糾結要不要收新的黑色系列,可惡)

#btw_moteliner有假貨_UZU雖不確定但大家網購要小心嘿




△2019/05/08發表;2020/10/02、04追加長期使用感。



。延伸閱讀。

喜歡到收了7支❤「UZU眼線液」橘色、紫色 & 後續使用感(升級版moteliner)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48988
日本美妝大賞色|我的第8支「UZU眼線液」灰色Gray & 卡其色小比較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004756
高詢問度眼線:MOTELINER 熊野職人眼線液筆(極致升級眼線液筆)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405956
好評常態化的MOTELINER「櫻桃色 Cherry Cheek」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97516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啦!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