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a Mercier 煥顏粉露、摩登精華唇膏 Flawless Lumière Foundation、Rouge Essentiel Silky Crème Lipstick

還記得多年前(遠目)LAURA MERCIER剛在台灣設櫃,我就熱烈愛上這個美好的品牌。那時還因為太常分享它們家的彩妝、保養,甚至被誤會是專櫃的人、專業代購。(笑)

好啦,我要說的是,身為資深LM粉,我很喜歡今年新登場的粉底液「煥顏粉露」,這罐不僅粉感低,質感也很好、有高級感~

而LAURA家除了底妝超有名,我個人其實還相當喜歡LAURA流的質感色彩(曾因此把眼影霜全色蒐集起來)。所以今天還會跟大家聊聊7月新登場的「摩登精華唇膏」喔!(btw 是目前台灣唯一有唇膏30色試色的唷)(挺)









在分享產品之前,想先快快聊一下今年LAURA家的兩件大事。第一件大事,是LAURA台灣經營由資生堂集團接手(Laura本人仍然繼續參與產品相關的研發喔)



另一件大事則是品牌名稱由原本小寫的laura mercier改為大寫的「LAURA MERCIER」,Logo下方更多了「PARIS|NEW YORK」這兩個對品牌創辦人Laura Mercier的彩妝師生涯來說相當重要的城市與接下來的品牌風格走向。

Logo的調整,當然代表著品牌要換上新風貌。「新」的LAURA MERCIER,揮別了過去帶點古典感的印象,以兼具法式的優雅與紐約的率性的「輕奢華」新風格登場。



。2019全新形象照。

我自己相當喜歡這次的「『輕』奢華」說法,跟我感受到的LAURA很match。

身為專業彩妝品牌的LAURA,雖然
變得更時髦、更有質感、有精品感,也依然強調專業彩妝品牌的形象,卻不會讓人有距離感或是只適合特定場合、注重流行的人;而是能讓人輕鬆駕馭,並注入像是上面的形象照中那種舒服、自在又自信、精緻卻不刻意的高級感。

而接下來要介紹的「煥顏粉露」,就是品牌調性調整後的第1款粉底新作喔~




LAURA MERCIER 煥顏粉露
Flawless Lumière Radiance-Perfecting Foundation
ローラメルシエ フローレス ルミエール ラディアンス パーフェクティング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30ml/NT$1,900/共30色(台灣引進21色)
△以下品牌名稱簡稱LAURA


雖然LAURA MERCIER今年開始作了品牌調性的調整,但品牌的核心精神Flawless Face 無瑕透顏 輕藝自然」依然不變。那個...因為這篇的主角是粉底新作,所以關於「Flawless Face」這Part的介紹...這次請讓我快快帶過,之後有機會的話再來好好分享。

總而言之,對創辦人Laura本人來說,底妝是幫助提升肌膚質感,並非過分掩飾個人特質,所以新作「煥顏粉露」也延續一直以來的Flawless Face精神...嗯...這樣好像可以用「妝感自然」來總結煥顏粉露喔?...不~才沒那麼簡單。

是說,要妝感自然也不是簡單的事情。因為妝感自然的重要條件之一「選對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顏色」,對很多人來說就已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了。






這就是為什麼「煥顏粉露」會一口氣推出30色選,還分C(冷)、W(暖)、N(自然)三種肌膚色調的原因,就是為了讓大家選到最適合自己的粉底顏色。(台灣則引進其中較適合亞洲人膚色的21色。以在台灣設櫃的美妝品牌來說,LAUAR的色選已經是超級多、分很細了~)



。實品大小。
瓶身是厚實、有重量感的玻璃材質。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LAURA的粉底色調跟日系品牌不大一樣。

像我在日系品牌是被測出適合偏冷(藍)調的粉底,可用LAURA家的C(冷)色調卻完全不適合,顏色太紅。所以可以的話,還是建議親自靠櫃試個色吧!(據我的觀察,目前有不少網友都說它們家的彩妝師很親切唷)(笑)而且LAURA流的選色方法,不只是從臉與脖子交界處的肌膚顏色來選色而已,還會同時評估胸口或肩膀的膚色,幫你選出整體看起來最自然的顏色。(如果真的沒辦法靠櫃,則可考慮顏色較中性的N色系比較保險)

我想先強調色選,是因為選對粉底顏色,真的很重要!這不僅能降低粉感、讓妝感看起來更自然,甚至還有助於提升底妝的遮瑕力(修飾色彩類瑕疵的部分)。所以現在既然有比較細緻的色選可試,當然
別放過這個機會囉。另外,「對的底妝顏色」也是文章開頭提到的「高級感」妝效的關鍵之一喔。



。質地照。
質地略偏水的煥顏粉露,好推、延展性很不錯。雖然是無香料設計,但有原料的氣味。

假如你是底妝控(其實不只底妝啦),最近應該蠻常聽到「妝感很高級」這樣的形容。

到底什麼是妝效有「高級感」

我自己第一次知道這樣的說法,
是從在國外工作的彩妝師朋友那聽到的。那時他說的其實是「高級妝」,一種時尚妝容風格。

如果你會翻翻時尚雜誌、看看時尚照,其實都看過「高級妝」;就是那種模特兒穿著一身高級服飾,臉上的妝卻「看起來」超級淡、若有似無的,乾淨、自然卻又非常有質感,那樣的妝就是高級妝。

高級妝的細節非常多且相當考驗彩妝師的技術與時尚美感,這部分就不多說了,畢竟我們是一般民眾。總之,適合這種妝容的彩妝品,有時會被彩妝師説妝感很高級,然後「高級感」就這麼越來越多人說了。



。有抗水設計。


而高級妝的底妝呢,多是看起來乾淨、細緻、粉感低、沒有太高調的光澤或粉霧感,有修飾到瑕疵但看起來又像是第二層肌膚一樣自然、輕薄、服貼...

沒錯,LAURA MERCIER「煥顏粉露」也有這樣的特質,這就是我會特別在文章開頭稱讚這罐妝感很高級的原因。(上面那張LAURA的形象照就是高級妝)
除此之外,「煥顏粉露」能讓肌膚看起來稍微飽滿一些、更細緻一些,並注入溫潤、不油膩的低調光澤,也是它得我心的地方。

講了那麼多細緻的部分,我最想稱讚的這罐,其實是完妝後的整體妝感。

我很喜歡就算眼妝很淡,而且不刷修容不刷腮紅不刷打亮,靠煥顏粉露撐場面也能讓我看起來
有精神、五官立體這點;再配上它舒服又細緻的好質感,就算妝感自然、低調,我都能感受到自己散發出我喜歡現在的自己的自在與自信氛圍,真好~

而~且,這款粉底液在日本@cosme的分數也很高呢!所以,「煥顏粉露」試試怎行!(手比愛心)



。手邊有的LAURA MERCIER明星底妝:煥顏透明蜜粉、煥顏凝露(最下面那條是舊包裝)
蓋子為鏡面質感的「煥顏透亮蜜粉」(中間那罐)是比較近期的新作,這次也會試給大家看。


分享了那麼多的妝效、質感的部分,那「煥顏粉露」比較實際的功能面呢?

在遮瑕力的部分,屬中偏低,若是想修飾比較明顯的黑眼圈、斑點、紅色痘痘或是毛孔等瑕疵,還是需要遮瑕膏的幫忙。(註:畫高級妝時,遇到明顯的瑕疵,彩妝師還是會請出適合的遮瑕膏、化妝下地搭配使用的喔

持妝度上,由於煥顏粉露是偏保濕型的粉底液,所以對混合肌的我來說,在這種悶熱的夏天使用,T字部位難免還是會出現油光。不過可喜可賀的是,出油後沒有出現浮粉、結塊或是明顯的暗沈狀況,只要用海綿稍微推一推或是拿衛生紙稍微按壓出油部位,接著再刷上一點「煥顏透明蜜粉」(就是那個被我用掉超過10罐的「柔光透明蜜粉」啦~因為它換了個新品名,所以特地請出來刷一下存在感XD),就能恢復到漂亮的妝感囉~

話說,雖然煥顏粉露的保濕力目前用在兩頰越來越乾且有眼下乾紋困擾的我身上還算夠力上妝10小時後,眼下乾紋意外的沒有很明顯,要靠近仔細看才會發現,其他偏乾部位依然服貼。可對大乾肌或是冬天用時,我覺得可能還是有點不夠力,這時就請乾脆的出動貼妝好朋友、Laura家最知名的妝前打底「煥顏凝露」吧!
(誒對,它也改名字了。從「喚」變成「煥」)

好的,接著就來看看LAURA MERCIER底妝新作「煥顏粉露」的試妝照囉~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黑眼圈與毛孔的修飾效果參考。
。左:素顏。中:單擦「煥顏粉露」。右:完妝(有刷蜜粉)。

煥顏粉露較擅長修飾色彩類瑕疵。


。斑點、痘痘與微血管的修飾效果參考。
。左:素顏。右:單擦「煥顏粉露」。


雖然煥顏粉露的遮瑕力被我評為中偏低,但透過重複堆疊的方式(遮微血管的部分)還是能達到一定的修飾效果。


。整體妝感參考。
。左:素顏。中:單擦「煥顏粉露」。右:完妝,使用LAURA MERCIER「煥顏透明蜜粉」定妝(舊品名為「柔光透明蜜粉」)。




。額外附贈的「煥顏粉露」搭配LAURA MERCIER打亮的妝感參考。
。左:沒使用打亮。中:「珍珠水波光彩盤#Devotion」(舊品名為「微光炫采盤」)。右:「煥顏透亮蜜粉」。

「煥顏透亮蜜粉」的光澤感很明顯,所以我覺得比較適合當打亮使用。照片中的打亮都是刷在,眼尾C字以及顴骨到笑肌的位置。



其實不止粉底液一口氣推出30色,LAUAR MERCIER七月新作「摩登精華唇膏」同樣也帶來超豐富的30色選!

那個...不要看到比較不熟悉的的LAURA單品就眼神開始fade out啦~(至少看一下文末期間限定的好康活動嘛)(咦)

雖然它們家色彩類單品的聲量沒底妝、打亮高是真的。但身為的LAURA粉,其實是很推薦的LAURA
唇彩的~(我至少寫過5篇文吧。但好像幾乎都停產了,所以就不放連結囉)



LAURA MERCIER 摩登精華唇膏
Rouge Essentiel Silky Crème Lipstick
ローラメルシエ ルージュ エッセンシャル シルキー クリーム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3.5g/NT$1,200/共30色
△以下品牌名稱簡稱LAURA


我會推薦大家試試LAURA的
唇彩,不是它們家有什麼酷炫的質地或妝效,因為真的沒有(很老實)。而是我一直覺得LAURA的「色彩」很有魅力,有著從容自在的吸引力,而且還會讓人越用越喜歡。雖然蠻多顏色的確都是屬於都會OL、輕熟女生在用的顏色,但也代表它們家的色彩是很有質感、耐看且日常可以用,不容易過時的。


。摩登精華唇膏的外殼為時髦簡約的鏡面風格,並搭配能俐落蓋上的磁扣設計

7月全新登場的「摩登精華唇膏」同樣給我這樣的感覺。就算多了一些符合時下潮流的鮮亮、個性派色彩,呈現出的妝感依然是一派從容自在的好質感



。櫃上的選色卡。
冷、暖、自然色調裡的每一個色號都有推薦色,我有對過!= =+

不過這次會一口氣推出5大色系,共30色,除了跟其他品牌拼輸贏之外(拼輸贏是我自己說的啦)、滿足時下女生喜歡嘗試各種唇色的心之外,摩登精華唇膏的顏色其實還仔細對應了每個人的粉底色彩。讓你在LAURA MERCIER挑到適合的粉底顏色後,還能在喜歡的色調中幫你快速挑出襯你膚色的唇色~

不僅顏色有質感,連適合的顏色都考慮到這麼細緻,有機會真的不妨給LAURA的唇彩一個機會,說不定會因此發現更適合自己的風格呢。(btw 雖然不是唇彩,但我就是因為LAURA MERCIER才發現我很適合那種看起來髒髒的紫色眼影)

喔對了,雖然前面提到摩登精華唇膏沒有特別酷炫的質地或妝效、我還給了色彩很大的版面,除此之外它也沒有特別修飾唇紋的能力。但這款唇膏還是有讓人稱讚的部分,像是塗上唇後看起來舒服又自在的自然微光質感、良好的顯色度,以及是無香味的歐美系唇膏,都是值得一提的地方。

另外,擦起來的滋潤感對唇部容易乾燥的我來說屬普通,可滋潤度卻意外持久且沒有
出現乾縮感這點,我也覺得有點神奇。雖然秋冬或長時間待冷氣房時擦,這滋潤度對我來說應該還是不夠力。但不愛厚重滋潤感的人,試試看,或許會是你的菜喔。

持色度上,由於摩登精華唇膏沒有染唇設計,因此吃喝下難免會掉色;不過掉的程度,要看色號。像是這次有唇部試色照的#Rose Rouge,我大嗑一碗炒飯、丼飯後,還是有很明顯的色彩留在唇上,換成較淺的#Beige Intime就只剩淡淡的顏色。服貼度也因色號而略有不同。所以在意這幾點的朋友,只好請你親自試試了~



全新30色的「摩登精華唇膏」,分5大色系,分別是

。室內光源下拍攝。
 

Nudes and Browns

No.1 Nude Naturel 自然純裸(全球官網熱賣色)
No.2 Nude Nouveau 天真粉裸(全球官網熱賣色)
No.3 Nu Prefere 純誘杏桃(台灣主打色)
No.4 Burn Pale 青澀蜜桃
No.5 Burn Naturel 單純榛果
No.6 Beige Intime 微甜奶茶
No.7 Chocolat Divin 清純可可



。室內光源下拍攝。



Pinks


No.8 A La Rose 少女裸粉(全球官網熱賣色&台灣主打色)
No.9 Rose Clair 柔情粉紫
No.10 Rose Ultimate 甜蜜草莓
No.11 Blush Pink 嬌羞杏粉
No.12 Rose Vif 浪漫玫瑰
No.13 Fuchsia Intense 粉嫩櫻桃(韓國熱賣色)



。室內光源下拍攝。


Corals

No.14 Coral Nu 微酸裸膚
N0.15 Coral Clair 暖味柔膚
No.16 L’Orange 酸甜楓紅全球官網熱賣色&台灣主打色)
No.17 Coral Vif 羞澀嫣紅
No.18 Rose Decadent 怦然薔薇(韓國熱賣色)



。室內光源下拍攝。

Reds

No.19 Rouge Eclatant 微醺酒紅(韓國熱賣色&台灣主打色)
No.20 Rouge Electrique 放電石榴(韓國熱賣色)
No.21 Rouge Muse 繆思紫紅
No.22 Rouge Ultime 愛戀桑葚
No.23 Rouge Profond 心動磚紅
No.24 Rose Rouge 悸動漿果



。室內光源下拍攝。


Mauves and Plums

 

No.25 Rose Mauve 濃情香芋
No.26 Mauve Merveilleux 相戀黑醋栗
No.27 Plum Sublime 甜膩嫣玫(韓國熱賣色&台灣主打色)
No.28 Violette 熱戀蜜李
No.29 Plum Fatale 摯愛蜜梅
No.30 Plum Noire 不渝黑玫


。自然光下拍攝。


唇部試色部分,我挑了其中6色來試。這6色的色彩中都帶了不同程度的灰感與偏冷特質,是我一直以來熟悉的LAURA流色調,剛好能讓大家看看我心目中的LAURA流色調是什麼樣子。:D

喔,看到帶灰感,也許有人會擔心會不會擦起來氣色不佳,或是讓膚色看起來更黃、更黑、一臉暗沈之類的...

但別忘了前面我提到,LAURA的色彩是日常可以用的。所以就算是#Burn Naturel這種土色系,擦起來也沒有膚色暗沈的狀況;甚至#Coral Vif、#Rose Rouge...等還有顯白的效果呢。而這6色給我的共同感想是,都能帶來一派自在隨性、舒服、有風格且有質感的妝效喔!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薄擦版本:用手指沾取上色;濃版:直接塗抹。


No.6 Beige Intime 微甜奶茶

。薄擦。

。濃版。




No.5 Burn Naturel 單純榛果 
。薄擦。

。濃版。




No.26 Mauve Merveilleux 相戀黑醋栗
。薄擦。

。濃版。




No.18 Rose Decadent 怦然薔薇
。薄擦。

。濃版。




No.17 Coral Vif 羞澀嫣紅
。薄擦。

。濃版。




No.24 Rose Rouge 悸動漿果
。薄擦。

。濃版。




。薄、濃版大合照。


呼,LAURA MERCIER變成大寫後的第一篇分享就先到這裡啦~希望新風格有升到各位的火。(我自己有,哈)


--

 

7月現正熱烈舉辦中的好康活動(即日起至2019/07/31止)

1.「限量VIP獨享預約彩妝服務」

Facebook預約(點這 or 搜尋「TWLAURAMERCIER」)LINE預約(點這 or 搜尋 @lauramercier)電話預約請撥(02-2731-1158)

▷只要事先預約
(FB、LINE、電話預約皆可),並於現場繳付預約金NT$300。(可抵產品消費,不含消耗品和器材類)

▷就能體驗由專業彩妝師為你從「舒適前端香氛」→「完整肌膚保養」→「專屬客製彩妝」的完整服務。

▷並贈限量「迷你水耀光唇蜜」+「星巴克拿鐵」各乙份。
(還有星巴克可以喝...真不錯耶@@)

▷活動地點:台北忠孝SOGO專櫃,服務約40分鐘,每日限量10名,額滿為止。


2.「免費兌換『摩登精華唇膏8色體驗卡』」詳細規則、索取專屬兌換簡訊(點這)

※贈品數量有限,贈完為止,LAURA MERCIER保有贈品更換權利。


3.「粉絲團限定的加碼贈!送『摩登精華唇膏』正貨壹支。」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19/7/20止。我會在2019/07/25前公布禮物得主。
▷活動辦法:只要在這則FB貼文(點我)下,分享你的LAURA MERCIER戰利品照片,就有機會獲得唷!
▷禮物名額:壹位。(需提供真實個人收件資料供寄送禮物。恕無法挑色)

※禮物僅送台灣地區。
※若有盜圖、盜用/散佈他人資料等涉及智慧財產權、個資法等狀況,將取消得獎資格。

想知道更多LAURA MERCIER的新品、官網限定特惠組、新櫃登場(幫大家一起敲碗)、好康活動消息,加入「LAURA MERCIER 台灣官方粉絲專頁」準沒錯!


△合作 with LAURA MERCIER,需撰文。



。延伸閱讀。


我用光超過10罐的日本大賞級單品,LAURA MERCIER「煥顏透明蜜粉」(柔光透明蜜粉)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719142
這個也用光光!拯救黑眼圈的LAURA MERCIER「亮眼遮瑕霜」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1131021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