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osley的研究調查,女性平均出現白髮的年齡為42.8歲,男性則是38.2歲。

看到這段,我腦袋冒出的是「蛤~可是我提早10多歲就發現有白髮@@!」,而且,根據我個人的網路、現實不負責任觀察,其實不少30世代的女生已經有白髮困擾。(排除遺傳、天生身體狀況因素)(是不是因為台灣人的壓力比較大?!)


所以,如果有機會回到過去的話,我想跟自己說「要更早一點照顧你的頭皮&頭髮」。(喔,還有不要揉眼睛)(淚)但這麼說都只是後話。

總之,從今年中左右開始吧,我變得更注重養髮這件事情。養髮的辦法有很多種,例如...避免熬夜、想辦法排解壓力、飲食均衡、減少染燙、食療(吃黑色食物、吃紅棗之類)甚至是產後的調養等。當然,髮品的部分也是養髮的一環,畢竟清潔可是健康頭皮的基本。除了清潔之外,我現在會比較願意試試加強保養的輔助單品。

今天就來聊聊日本Bosley主打專利養髮配方、使用感很好的「黑髮青春還原頭皮精華液」「黑髮青春還原洗髮精」吧。






Bosley ボズレー

關於白髮,其實我一直都是抱持放任的態度...「就,正常老化啊」,當然自己也很清楚有部分是之前不正常的工作型態所累積下來的。(以前看中醫時,每個中醫生把脈後都說我「氣虛」)

但在幾個月前突然發現,有根已經長達二十公分的白髮,竟然長出五公分左右的深咖啡色頭髮!(是在用Bosley之前的事情)(我的髮色從我有印象以來一直都偏淺)讓我突然對長黑髮這件事情燃起希望之光,同時也心想「原來調養身體,真的有用耶!」。

所以在基本的清潔之外,開始比較願意嘗試加強保養的輔助單品。話說,之前比較少用加強保養的髮品,一方面是懶(多一道潤髮都覺得麻煩的程度),另一方面是常用到會讓頭皮刺癢、覺得悶、頭髮變得油油的。這就是我願意推Bosley的原因,使用感很好~

不過在分享使用感之前,我曉得大家對它們家很不熟,所以先來速速介紹一下Bosley的來頭跟重點。

「Bosley」是由在日本營運超過30年的美妝品集團NatureLab所推出的專業髮品品牌。NatureLab旗下還有日本藥妝熱門的植物幹細胞保養品牌LITS、據說蟬聯6年銷售冠軍的TO BE WHITE、桐谷美玲代言的洗髮系列以及山田孝之代言的男士保養(那個黑人廣告超好笑又魔性)等多達70個品牌。

而這次的主角「黑髮青春還原系列」的核心成分,是NatureLab與有多年醫髮經驗的美國專家Bosley博士,耗時7年所研發的專利Black Reverse™養髮配方;這帖配方不僅以東方髮質為研發重點,同時也加入了「Bosley」擅長且在日本相當受好評的敏感頭皮保養功力,希望帶來既有感又舒適的使用感。

Bosley「黑髮青春還原系列」台灣目前引進的有,洗髮精、頭皮精華液共兩樣單品,這兩樣我這次都有試到。

喔對,有幾個「注意事項」我一定要先講!

那就是...
Bosley並不是染髮產品、不是護色/染色洗髮精,也不是藥品、不是生髮產品使用這系列,並不會讓原本的白髮洗成黑髮,主要是幫助養成良好的頭皮環境、針對新生黑髮調養;簡單來說,就是頭皮的保養品,透過簡單的步驟,協助養成健康肌。(雖然我們很少看到自己的頭皮,可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想一下臉部肌膚不健康有多惱人,應該就能想像、了解頭皮健不健康有多重要了)


好的,接著就來聊聊Bosley「黑髮青春還原洗髮精」與「黑髮青春還原頭皮精華液」的使用感啦~



。實品大小參考。

日本Bosley(屈臣氏獨家)
黑髮青春還原頭皮精華液
ボズレー ブラックプラスシリーズ エッセンス
50ml/NT$1250


假如你手邊已經有適合又愛用的洗髮品,可以優先考慮「黑髮青春還原頭皮精華液」,因為精華液除了添加共通成分:幫助髮絲強韌的植物修護成分、提升含水量與頭皮調理的複合配方(咖啡因、大豆異黃酮、野葛根萃取等)之外,內含的專利Black Reverse™養髮配方濃度也比較高。(雖然品牌還是會建議用一組啦)(笑)

除了濃度比較高之外,另一方面就是我前面提到,它是「使用感很好」的頭皮精華。

我的頭皮有點難搞,只要用到不合拍的頭皮精華(其實所有髮品都是),就會出現頭皮刺刺癢癢的、油頭味(美妝Blogger這樣說好嘛...算了XD)以及頭髮扁塌的狀況。所以第一天試Bosley的精華液時,其實我有點擔心...

沒想到隔天醒來,咦,沒事。多用個幾天...嗯,還是沒事。用到現在已經兩週,依然沒有頭皮癢癢、油頭等不合拍的狀況,相當好!加分!這也讓有我願意繼續用下去動力。




而實際的效果嘛...

因為我也只用了兩週,所以在黑髮訴求上感受不深。但這不代表Bosley精華液沒有用、我也不這麼覺得(洗髮精部分會扳回一城),因為身為多年敏感肌的我知道,調養頭皮(肌膚),不是那麼簡單,而且真的需要一些時間與耐心。再加上品牌提到,希望是以自然的方式幫助調整頭皮狀態,所以品牌也很老實的在包裝上提到,建議至少要「連續使用3個月」(用量為1瓶使用1個月)(有明顯的註解,這點對我來說也有加分到)



。「黑髮青春還原頭皮精華液」是方便操作、更容易對準頭皮噴灑的噴頭設計。

即便目前還感受不到它的主打訴求,可還是有其他改變的!像是我發現到,頭頂部分的頭髮看起來更有光澤(不是油頭那種)、更不毛了,摸起來還有柔滑的觸感。光是以上這幾點,就讓我願意將手邊這罐用光。(每個人的身體狀態不同。尤其頭髮狀態在中醫裡還代表身體氣血不足,所以飲食、生活上的調整也一定要同步進行喔)



。質地照:是容易吸收、不油膩的精華液質地,並還帶有略甜的淡淡花香。

不會讓頭油油、發癢、質地溫和之外,Bosley「黑髮青春還原頭皮精華液」還有其他得我心的使用感。



。「黑髮青春還原頭皮精華液」使用方法。



像是不會涼到讓人受不了的舒服薄荷涼感,我就超喜歡的!但因為這個涼感會持續滿久的(約20-30分鐘,視用的量而有不同),所以在天氣比較冷時使用的話,按摩完頭皮後,我會再拿吹風機把頭皮部分的頭髮吹乾。(畢竟濕髮不會在2分鐘內乾)(頭髮吹乾後還是會有些許涼感)

不用擔心精華液的效果會被吹風機吹走,因為Bosley精華液的質地很好吸收。不僅好吸收,它也不會讓頭皮有黏膩的悶感喔。說到吹乾,噴這款精華液後,頭髮不會變得難吹乾或變重,這點我也很喜歡!

那「黑髮青春還原頭皮精華液」適合誰用呢?

除了有相關困擾的人之外,只要用起來合拍,我認為沒有這類困擾的人也可以當作日常保養使用。因為照顧頭皮跟照顧臉部肌膚一樣,現在的保養會累積為以後的養分。

用量上,精華液一罐大概可以用3周到1個月左右。從
專業髮品的角度來看,這款精華的訂價跟其他家差不多。

但我也知道很多人給髮品的預算就是開架價格,金額一下子拉那麼高的確不容易。所以假如預算真的很緊,而且髮況還不錯的話,從洗髮精開始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清潔可是調理頭皮環境、打造健康(肌膚)頭皮的重要步驟呢。我自己也非常喜歡這次試的「黑髮青春還原洗髮精」!






日本Bosley(屈臣氏獨家)
黑髮青春還原洗髮精
ボズレー ブラックプラス シャンプー 〈ノンシリコン〉
360ml/NT$950


我自己會這麼推「黑髮青春還原洗髮精」,肯定是使用感非常好,當然它也有添加Bosley主打的專利Black Reverse™養髮配方,以及幫助髮絲強韌的修護成分、提升含水量與頭皮調理的複合配方喔。



。實品大小參考。


是說,每個人對洗髮品的要求不大一樣,平常我也比較少跟大家分享髮品...我想我還是多打幾個字,來聊聊這部分好了。

身為頭皮容易發癢、不舒適的敏感肌,對洗髮精的基本要求...跟精華液一樣,哈,就是用了不會頭皮癢....這標準聽起來似乎很好找厚~說真的,其實還真是...不算好找呢!而且有時試了試用包OK,買回來多用幾次後頭竟然開始癢了,這狀況也很常見。

所以「黑髮青春還原洗髮精」用了兩週再多一點,我的頭皮依然舒適,洗淨力也足夠,過關!真不愧是擅長敏感頭皮保養的品牌。(因為想觀察使用感,所以有先單獨用洗髮精洗個幾天)



。洗髮精、精華液都是日本製。


除此之外,洗淨後頭皮那鬆鬆又舒服的暢快感,不含矽靈卻不會洗出糾結、沒有讓頭髮看起更毛的乾澀感,而是帶來蓬鬆、有著自然光澤的髮況;再加上用量不兇、能輕鬆搓出豐富泡泡、有著比精華液程度更低的舒暢涼感、好沖洗以及偏草本的舒服香味...光是這幾點就讓我願意買單了。




。「黑髮青春還原強韌洗髮精」質地照:它沒有添加染劑,是原料本身的顏色。


但更神奇的,是我發現頭髮竟然看起來更深一點點了,哇@@!(精華液只用在頭皮,所以我很確定是洗髮精的關係)

後來我跟品牌再次確認,品牌也再次強調它沒有染髮功能、不含染髮成分。因此我推測,可能是因為之前用的洗髮精讓毛鱗片太過乾燥,而這款洗髮精既有足夠的洗淨力同時又能維持髮絲含水量的關係。(就像紙是濕的時,顏色會比較深,乾燥後會變淺的原理一樣)



。「黑髮青春還原洗髮精」的使用方法。


這不僅讓我深刻感受到,不要追求過度的洗淨力&洗髮也要重視頭髮的含水量之外,對Bosley「黑髮青春還原洗髮精」的好感度又更高了~

所以如果你對Bosley黑髮青春還原系列的訴求很感興趣,可預算有限的話,不妨從洗髮精試試水溫吧!:D

最後就來看看髮況照囉~





。中:單用洗髮精。右:洗髮精+精華液。
因為很久之前有燙過頭髮,燙過的部分頭髮會比較毛,所以髮尾那一段我有使用潤髮。

使用「黑髮青春還原洗髮精」時,有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就是泡泡要停留在頭髮、頭皮上3分鐘。另外,洗髮後建議還是再搭配個潤髮,這樣梳頭時可以降低起靜電、打結、拉扯頭髮的情形,讓髮況更好。

有自然的光澤、柔滑感與蓬鬆度之外,因為頭髮的含水量提高了,所以還有髮色看起來比較深一點點的視覺效果。



養髮的撇步有很多,除了日常生活的調養,透過髮品協助養成良好的頭皮環境也是辦法之一。

若你對這次分享的Bosley黑髮青春還原系列感興趣的話,在全台屈臣氏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身影囉。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再提醒大家...Bosley不是藥品、不是染髮產品、更不是生髮產品。另外,髮況跟身心健康一樣,要找回之前的好狀態,需要時間跟找對方法嘿。


--

Bosley在哪裡出沒全台屈臣氏實體、線上獨家登場

--


△合作 with Bosley,需撰文。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