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sol 雫星淨化 晶巧光燦眼盒 スターシャワーアイズ 容量6.7g,售價NT$1550

這次秋冬系列裡面,夜幕是討論度最低的一盤。
而且代購或是購物平台,夜幕隨時都有貨....是有沒有這麼冷門啊~

不過我還是很感興趣,
終於入手了~結果...
Medium of Night,比之前介紹的黎明和晚霞都愛啊!



。夜幕的形象照。

◎ 圖片來源:Lunasol 官網


之前官網的形象照更新時,我就很好奇。因為我一直以為新的形象照(上圖)使用的是03 午夜。

↓↓↓↓↓↓因為看起來藍藍的呀~

結果沒想到看使用產品的細項,眼影是使用『夜幕 Medium of Night』

默默的在想...『所以是拍起來的色偏?怎麼跟看大家分享的綠眼影都不一樣?』
最後還是說服自己這是色偏結案,因為形象照顏色看起來比較美還有色偏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沒想到......(XD後面再說吧)


這盤我很喜歡的『夜幕』。
在介紹顏色之前,要來說一下這盤跟『黎明』和『晚霞』不同的地方。

夜幕雖然色彩的明度和彩度上,比『黎明』和『晚霞』較低,可是珠光和光澤感
的『閃耀的亮度』和『閃耀的顆粒感』卻大過於黎明和晚霞不少。這點對於我這
個閃亮控來說還蠻開心的。


不過呢...
接下來就是這盤夜幕比較傷腦筋的地方。


就是...
『夜幕好容易積線啊~而且是我用過的lunasol眼影盤裡面最誇張的一盤

...orz 真令人傷心和挫敗。

lunasol在我眼皮上不大積線也不大需要特別用打底品的紀錄被破了!掉色倒是不大會。
就是積線很明顯,不是只有眼頭一點點積線而已,這次是積成一大條線 =皿=

所以用『夜幕』我得認命的先用UDPP打底了...
不過不用UDPP打底還是可以稍微拯救一下狀況的。就是靠上色工具和上色順序來解決。
後面眼妝練習的部分會提到。




。實品近照,自然光下,陰天拍攝。


彩度低,顏色灰灰又偏冷硬一點的夜幕。當然得注意的就是,容易『畫髒』的問題。
有的人就是適合這種髒髒的顏色。
(我就是這種,最近發現這種灰灰髒髒的顏色我挺合用的。...反而太豔的顏色跟我的臉很不合。)

有的人就是很容易被這種髒髒的顏色搞的眼妝一團髒或是萎靡無神。
假設你本身就不大適合這種顏色,那就要考慮一下了。(當然還是可以靠畫法和用量.範圍來解決)

『02 夜幕 Medium of Night』

沒有晚霞.銀河那樣女人,沒有午夜那麼個性,也沒有黎明的迷濛。
但是走著氣質優雅又帶了些微的冷豔。有點捉磨不定,是我對夜幕呈現的妝效的感覺。
稍微挑人的夜幕,也稍微挑一點膚色,膚色偏深和太黃的人會不出色還有顯髒的問題。
比較適合偏白或是白晰膚色的人使用。

*左上格:淺銀藍色,帶有大量的珠光另外底色還略帶了一點偏光感。


清爽乾淨的銀藍色,在這個季節來說感覺多了點冰冷。
其實這格跟右上格的綠色那格主色來搭,還蠻特別的。而且搭出來的色感蠻出
乎我意料之外的。(沒想到會變這樣的顏色)偏光感還好,不會太高調,算是比
較低調的偏光。所以不用擔心會太豔。

我蠻喜歡這格的清涼感,只是在眼妝練習的實驗下,果然如我所預料。
這格是造成我的眼妝積線的原因,當他拿來當底色的時候。orz
(換個方式就不會了。這點後面的眼妝練習會提到)

*右上格:帶有大量細緻且低調的金色珠光。有點深沈有點孤冷,帶灰的枯葉綠。

                  氣質優雅的一個綠色。濃淡皆有不同的風貌和特色。

*右下格:飽和的墨綠色。

顏色真的很深,雖然深到看起來像是黑色,可是他的帶綠卻又讓人忽視不了。
不是純霧面的顏色,因為還有不少細緻的珠光,所以有些微的光澤感。但是這個光澤感
真的不明顯,只是讓這個墨綠色看起來不那樣的死氣沈沈而是多了份黑色帶來的力量感。

除了珠光以外,還帶有大顆且閃耀十足的白金系碎鑽。

*左下格:
珠光亮片格。沒有明顯的底色,淡淡的帶透感的藍綠色系珠光。

                  我很期待他當主角的感覺,一定很氣質和清爽。
(只可惜這種珠光亮片當主角,都是實際看很美,可是我的相機都拍不大出來。殘念)

。夜幕:手部試色-自然光下,寒流報到的陰天下拍攝。



。左上格的淺銀藍色手部試色。
左圖有拍到他的偏光感,實際上真的就是看起來那樣,
藍藍的偏光,不過左圖的膚色可以忽略就是XD。

。左下格的珠光亮片格近照,好像碎鑽啊~。

。慢速閃光下。


。閃光下。


lunasol 02夜幕 Medium og Night
之前看討論有人提到跟同為佳麗寶旗下,只是是開架路線的Lavshuca玩美燦光GN-1

像不像呢?


剛好我都有,所以就一起拿出來拍了。結果是...類似,但不像。
(我只拿了其中兩個比較類似的顏色出來比較。就是兩盤裡面的主色綠色和最深的眼線色)

比較之下,Lavshuca的GN-1比較暖色調。而lunasol的夜幕則是冷硬許多,灰感更重。
完妝的妝效,Lavshuca還是比較年輕和活潑一點和輕鬆,lunasol則是比較氣質優雅和
帶出更多女性的美艷。
(口責....結果入手了夜幕。我覺得我比較喜歡夜幕也比較適合耶....金害)

。手臂試色,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比較完了。接下來就是眼妝照了~

今天有三個眼妝照。大致上畫法都差不多。
不同的是使用的『工具』和『順序』不同。小小的不同,還是有不同的妝效以及結果出現。

來看看吧!

◎第一個眼妝,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上眼皮的部分有先使用UDPP作打底。使用刷具上色。


。使用顏色標示。


。上眼皮眼妝步驟。


。完成。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發現到沒~真的跟lunasol官網夜幕的使用照一樣耶~變得藍藍的了。
我用A色當打底沒有用量很多的說,結果跟主色的綠色(B色)一搭,呈
現的色感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這個眼妝雖然我有先用UDPP打底,不過還是有一點點積線,在眼頭多一點的部分。
所以我就在想是不是因為用A色當底色的關係呢?

。閉眼。

夜幕的閃亮度真的都比黎明和晚霞高調。結果光澤感都很難拍,變成拍起來都粉粉的...
(這樣拍起來質感很讓我不滿意啊...因為實際看顏色我覺得很美的說-3-)

。睜眼。


。其他角度。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整體。

夜幕的銀藍色不會太豔麗,我本來還蠻排斥這種銀藍色的。
結果畫出來的效果還好不會太豔麗,反倒我很喜歡夜幕的這個銀藍色和藍綠色的珠光色。



◎第二個眼妝,自然光下拍攝,超陰雨天的天氣:沒有使用UDPP打底,使用刷具上色。
( 那天真的天氣太陰了...光線太不足夠,所以難得開ISO400的模式來拍。
  所以看起來不大像陰天拍的XD)


。使用顏色標示。

。上眼皮眼妝步驟。

。完成。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這個眼妝跟上面不同的地方是A色和B色的順序和範圍。
所以這個眼妝的銀藍感就沒有第一個眼妝那樣的明顯。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個眼妝呈現的感覺。
只是有點小小的不滿,B色的質感我一直覺得沒把他呈現出來。

這次沒有用UDPP打底,整個大積線,而且是積線在上A色的範圍上orz
所以我很確定是A色讓我積線了...

。閉眼。

。睜眼。


。其他角度。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整體。



◎ 今天最後一個眼妝,自然光下,陰天拍攝:
     有用UDPP打底,使用『海綿棒來上B色』,其他顏色依舊用刷具上色。


。使用顏色標示。

。上眼皮眼妝步驟。

。完成。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A色這次用的量和範圍都比較少和小,加上有用UDPP。
而且是把B色當主色,果然~~~沒積線!眼頭也沒~~
(完全確定這盤的A色是我積線的原因了)

而且少了A色當底色,加上使用海綿棒上色,B色的綠色有出來了~
這次的眼妝終於不是藍藍的了,有『綠』有『綠』

只是果然夜幕的綠色不是很好駕馭,因為這樣畫起來有比較濁了些。
看你喜歡不喜歡這樣的感覺了,我是覺得還蠻喜歡的。而且拍起來也不會粉粉的~

最後來要提一下夜幕的最深色(C色)。我發覺這格有點容易暈開。
這個狀況在我用夜幕或是黎明的最深色時都沒特別發現,倒是在用夜幕的時候有這樣
的狀況,還真是讓我有點苦惱.....

夜幕真的是很『特別』的一盤啊...是我用過的lunasol眼盤裡面真的是狀況最多的。-3-

。完成。

↑我好像有碰到水還是流眼淚,下眼線眼尾的最深色就這樣不見了orz↑

。其他角度。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整體。

好喜歡這盤啊~雖然狀況頗多。
不過還會繼續實驗下去,有空會繼續來新增練習眼妝的~

今天就先這樣拉!


 

◎ 延伸閱讀:

Lavshuca 玩美燦光眼彩盒ライトミックスアイズ。GN-1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162932
Lunasol 雫星淨化 スターシャワーアイズ 01 晚霞 Start of Night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158705
Lunasol 雫星淨化 スターシャワーアイズ 05 黎明 Close of Night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4956999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