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累積了一些沒寫過的蜜粉心得。不過就是一個『懶』字啊~

剛好前陣子看到討論板的網友發問,自己都有用過,就回了一下。

也補充到這裡吧!不然可能以後都不會補了



『久違的蜜粉小比較。專櫃篇。』

--

雖然寫過很多次了。不過還是附上簡單的,我的肌膚資訊。


『 T字油,兩頰乾的混合性肌膚。』

--



↓因為是回覆網友的問題。所以也簡單附上網友的問題內容↓


膚質為中偏乾。想要挑選出拿來定妝用且不會太過控油,適合乾肌用的蜜粉。
另外也不希望含有大亮粉光澤太金光閃閃的,比較喜歡光澤含蓄一點的妝效。

主要是想從mikimoto和laura mercier這兩個品牌裡面作選擇。





「我的回覆 小狗.gif and 多附上幾款用過的蜜粉心得來作一點小比較和推薦」


中偏乾的膚質,用Laura Mercier的柔光透明蜜粉有點小危險。
可能妝前保濕還有用量要斟酌,會比較保險。

另外,
如果喜歡蜜粉帶來的含蓄光澤。那Laura的柔光透明蜜粉也不符合使用的期待。

不過Lu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的優點在於,他的妝效比mikimoto的透。
相較下mikimoto帶有一點遮蓋力。

mikimoto 我是用Eturia米色←Beige那色(共兩色,另外還有粉色)。

怕太乾的人我會比較推mikimoto的蜜粉。
雖然mikimoto的妝效沒有laura透。加上最近這幾年,底妝好像都在推清透風。

但是mikimoto帶來給臉部精緻+自然的明亮感妝效。
(不是像底妝顏色明亮的白,而是看起來整體有精神的明亮感)

我很喜歡~


所以這兩款蜜粉對我來說都各有優點。
不過針對乾肌的話,兩者比較下還是比較推mikimoto。


---

另外其他網友還有推薦那位提問的網友covermark、肌膚之鑰的蜜粉
剛好我都用過。
接下來就進一步的比較一下。

Covermark我用過他們家的『草本修護蜜粉』、『粉黛透澤蜜粉』和『水肌蜜粉餅』這3種。
肌膚之鑰則是用過舊款的蜜粉。(2009年下半,賣很久的舊款被換新了。)



我自己把covermark草本修護蜜粉和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歸類為同一個等級的蜜粉。

covermark草本修護蜜粉我之前是冬用。不過兩頰還是覺得略乾。
雖然說妝效我覺得也不錯。帶有的珠光也很細緻低調不會太明顯。

但是我還蠻在意兩頰乾的部分。加上我還是比較愛laura mercier的妝效(又不會乾),
所以後來是選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買。然後愛用到現在已經要第三罐嚕~


Mikimoto、肌膚之鑰、Covermark『粉黛透澤蜜粉』,我把這幾款歸類為同一個等級。
這幾款的蜜粉單價都不算低。

這裡面我最喜歡mikimoto Eturia 米色和肌鑰的蜜粉。
喜愛度都大過Covermark。

雖然說粉黛的妝效也真的很不錯,也不乾。還有其他哩哩摳摳的訴求。
可是我比較習慣用無明顯珠光的蜜粉。
所以粉黛的珠光雖然很細緻,但還是不是我的菜。



妝感上,肌鑰的粉感會比粉黛和Mikimoto明顯些。
只是肌鑰的粉嫩感因為很有質感,所以我就一點也不介意。

只是如果是個不喜歡有妝感的人的話,
肌鑰、Mikimoto、草本正色、水肌蜜粉餅、粉黛這幾個裡面。
粉黛蜜粉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最後總結一下。

Mikimoto米色』精緻,明亮飽滿細緻的好妝效。
肌鑰(舊款)』粉嫩細緻的
好質感,妝感稍微明顯。
粉黛』細微光澤,妝感比較透。

那...『水肌蜜粉餅』....老實說,
因為我感覺不到他的特別之處。
加上蜜粉餅的粉撲撲上我覺得妝感有點重+白,不是很自然。
(好像有分色號,不過我忘了我用哪色)

用刷子上是比較薄透一點,但是跟粉黛比較下來,我會比較愛粉黛精緻透感。
而且用刷子上還是覺得有點白。
我習慣把蜜粉都刷到整臉摸起來一點黏黏都沒。
所以在我自己的習慣上來說,用到一定的用量,水肌的妝感還是太重。
...不曉得水肌蜜粉鬆粉狀的會不會比較好?
7.gif



這四款裡面,我最喜歡Mikimoto
在價錢或是妝效上的評比,我把他排為這四款裡面的第一位。
再來喜歡的是肌鑰蜜粉。

不過...肌鑰現在的新價格實在太負擔不起...
之前有幸用肌鑰和mikomoto蜜粉,也是朋友用不完分我的。
所以我想我目前還是用LM就好了。
(而且我用蜜粉還蠻快的。還是得看一下自己的荷包才行)


小資訊:

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容量29g,售價NT$1300。

covermark 水肌蜜粉餅(蕊心),容量10g,售價NT$1400。
covermark 草本修護蜜粉(蕊心),容量25g,售價NT$1200。
covermark 粉黛透澤蜜粉(蕊心),容量20g,售價NT$1600。

肌膚之鑰 蜜粉蕊心*新款,容量30g,售價NT$2450。
肌膚之鑰 蜜粉蕊心*舊款,容量30g,售價NT$1850。

mikimoto Eturia蜜粉,容量30g,售價NT$2240
(含蜜粉盒以及粉撲)



◎ 延伸閱讀: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719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