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K 2010 SS Spring Modern 摩登春漾
摩登疊采盤(Cheeks)。容量3.6g,售價NT$1320。(共3種色選*限定販售)


不知道為啥。每次RUMIKO 老師以畫作為靈感的設計,都特別吸引我。
所以...在rmk大舉換新包裝之後。硬撐了一段時間,我終於還是...買了...(遮臉)

。2010 摩登春漾形象照。

◎ rmk台灣官網:http://www.ilovermk.com.tw/index.htm

2008年「光影點采」系列。
RUMIKO老師以克林姆的點描畫為靈感來源。那次的腮紅真的超棒的!

2010年「摩登春漾」系列。是以20世紀的當代畫作與現代藝術為靈感來源。

↓摩登春漾新品系列↓



一開始只有看到形象照時,覺得有點POP Art的感覺。



但是實際看到頰彩和眼盤的切割法,最後讓我聯想到的是蒙德里安的作品。


*Piet Mondrian, Composition with Yellow, Blue, and Red,

不過這也只是我的聯想而已~因為20世紀的藝術風格不止這些。


這次春妝的摩登疊采盤(Cheeks)的使用方式,跟去年秋妝的混色搭配法有雷同。

不過春妝的顏色分配比較簡單,就是三格色彩而已。色感上也較輕盈和明亮。

『就像調和水彩顏料般,能自由調整顏色與質感的3色組合修容。』
是這盤使用上的主打。

↑這盤竟然只有3.6g。老實說,真的蠻貴的...所以這兩盤的關係。讓我最近都沒預算拉~

使用方式為:

像是調水彩一樣,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調色混刷。首先混刷左邊兩格的雙色修容,作頰彩的
主色調配。接著疊上右格以白色當基底的粉嫩色(其實就是打亮格咩),來暈染柔和色彩以
及增添臉上的透感和亮度。

不過這格粉嫩色我不會完全疊在腮紅色上,我大多都是拿來當顴骨打亮用,然後稍微帶過
笑肌。眼下的三角地帶或是眼尾的C字地帶也可以使用。

◎ 對於使用上還是有困擾的話,台灣RMK的摩登春漾活動官網有影片可以看。
→有興趣的就點進去看看吧!→http://www.ilovermk.com.tw/2010event/01/download.htm


。實品大小參考。


↑依舊是簡單風的包裝。材質也一樣是很容易沾染指紋和刮到的...如果可以有個防塵套就好了~

這次的春妝頰彩盤有附上一個攜帶式的腮紅刷。
毛質很柔軟。用這次的腮紅盤當然是沒問題。

但是如果要拿來沾他牌的腮紅,建議是刷那種粉質不會壓得太緊的。
要拿來沾粉壓比較緊的..EX:NARS Luster、RNK 絲光修容...等。會比較吃力。

。刷具大小參考。

。毛量參考。

雖然說這支刷子拿來沾摩登疊采盤很OK。
不過我還是不是很喜歡用這支附贈的刷子上色。

因為摩登疊采盤的腮紅粉質很好附著,如果臉上的底妝是比較有黏度的。
容易出現色塊。那這支刷子因為偏軟,所以要拿來把邊緣作暈開模糊的動作就蠻吃力的。
(不過這支小腮紅刷拿來刷打亮很好用)

加上我用習慣大刷上腮紅了。這支小小腮紅刷還真是用不習慣呢...
只是...我還是得用這支來上色。因為這次的頰彩盤有特別作分隔的溝槽。
用大刷反而不是很好沾取。這是我覺得這盤在使用上不是很方便的地方。



↑這次的三個限定色↑

摩登疊采盤的腮紅盤,粉質跟以往的rmk的腮紅粉質特色不同。
(我是不知道更新後的經典修容系列的粉質,不過跟我之前寫過rmk腮紅粉質上大大不同)

這次粉質特色為『濕式處方』

官方說法是
『輕盈柔和觸感的濕式處方。讓顏色層疊時,
  能薄透有層次的相疊在一起,均勻暈出帶有春天氛圍柔和光澤的粧感。』

實際上摸起來質地有稍微軟棉。觸感也比較之前介紹的rmk腮紅都來得綿滑一點。
粉質真的挺輕盈的,不會帶給肌膚有負擔或是乾燥等不舒適的感覺。

不過也許是他的『濕式處方』的關係吧?

我覺得這次的限量腮紅盤持久度沒有比停產的精巧、絲光修容或是光影點采系列來得好。
有點容易掉色,還蠻需要補的。所以我02開來用才兩天,被友人們看到我的02盤,都以
為我已經用好一陣子了。

其實...

並沒有~~~~~~~只是常補...然後一次刷很多(本人重口味)



這次...買了兩盤。今天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顏色。
(還來不及準備臉上試色,所以還會補上更詳細的顏色使用感和照片。大掃除啊...可惡!)



*01 Pink Coral:這次春妝的主打色。

顏色上是比較討喜也好上手的一盤。
雖然說很多人會覺得膚色比較健康挑橘色會比較自然。

不過這次rmk春妝的橘色盤02。可不是這樣喔~反倒是粉色盤的01會比較適合多數人。

帶有明亮輕盈感的粉色盤。三格都帶有細緻的銀色珠光。
不過一點也不用擔心他的珠光問題,因為除了珠光細緻以外,呈現的光澤顆粒感也很低。
左上格為,明亮輕盈帶點黃感的珊瑚橘。左下格主色為甜美清亮的草莓粉色。
右格是在白色裡面加了一點點粉紅色調合以後的打亮色。
這格的光澤感上比02還稍微更低調些。

不過呢...
這盤我還沒有上在臉上出門過。只有在房間稍微試色。所以還沒辦法提供詳細的臉部使用感~
等過一陣子會跟臉部試色照一起補上。



*02 Orange Beige:這系列裡面我第一眼先看中的一盤。

因為我一直覺得rmk的橘色腮紅很有個人的特色,覺得這種顏色是他們家的強項。
所以春妝的頰彩盤是先看中這盤Orange Beige。

不過實際上刷起來跟手上的試色感覺差蠻多的。是個挑人的一盤。
 
這盤02一樣也是都帶有銀色的珠光。
左上格的橘棕色,拿來當修容色的話,對膚色稍微健康的人其實是不夠的。
所以這格主要是稍微讓頰彩帶有層次感。那覺得左下格的主色太黃亮的話,
也可以作明度降低的調色。因為這個系列本來就是有調色的特色設計,所
以不用擔心左邊兩格調色起來顏色會變髒。

左下格的亮橘色,是個好黃的橘色~不過我很喜歡。我都叫他黃吱吱。

所以重點來嚕!

這格我覺得顏色上重一點會比較好看和可愛。因為太淡的話會有膚色上的限制,
膚色深的人有顯髒和不顯色的危險。膚色白的人可能會覺得氣色不佳。那屬於
中間顏色的自然膚色,也是有顯髒的危險。

所以倒不如上多一點招搖刻意一點還比較可愛。
而且要有好氣色的橘色,rmk單色就有一堆了。
所以這盤,我自己會覺得自然度不是我挑這盤顏色的主要原因。

02的右格打亮色。
依舊是在白色裡面加了一點點粉紅色調合以後的打亮色。只是粉色感比01還來得淡。
那因為....01我還沒有認真去體會是否兩盤的打亮格各有奇妙之處,所以我自己目前
是覺得這系列的打亮格應該是沒特別差別。

不過02的打亮格的光澤感上比02還稍微更明顯些。

我很喜歡這次腮紅盤的打亮格喔!因為上起來有皮膚的質感很棒呢!
有一點點像,我愛用的Mac芭比系列美顏蜜粉餅那種塑膠光澤感。


文字的部分先到這裡吧!接著來放手臂試色照。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01和02的實品對照。





01 Pink Coral

 


。01打亮格近照。


02 Orange Beige



。02打亮格近照。


除了頰彩盤以外。rmk 2010春妝還有三個品項。


摩登疊采盤(Eyes)。售價NT$1480。(共5種色選*限定販售。主打色為2號盤。)


誘色口紅(蜜彩),售價NT$920。3色限定新色。


指甲油N,售價NT$650。4色限定新色。

◎ 圖片來源:RMK 摩登春漾日官網
http://www.rmkrmk.com/special/2010springmodern/main.html

 


◎ 延伸閱讀:

如絲般柔軟半透的質感,光透珊瑚。RMK透光腮紅。(2009春季限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334171
RMK 限量腮紅系列 2007 調心盤&2008光影點采盤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8515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