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STUART 九宮格腮紅,粉彩糖磚顏彩盤 ジルスチュアート ミックスブラッシュ コンパクト モアカラーズ Mix Blush Compact More Colors
腮紅控又好久沒寫腮紅,趕緊來一篇~

這次來寫寫,之前就一直很想分享,去年秋季正式轉為常態品、
「九宮格腮紅」暱稱的Jill Stuart的『粉彩糖磚顏彩盤』#20


會特別挑九宮格腮紅中顏色最淡的蜜桃色#20介紹,
是因為這色是讓我感受到Jill Stuart「想轉大人」的起點
對我來說也是這系列中最有記憶點的色號。

多了大人感的#20,就像個可愛的「公主姐姐」
(是的,它依然有JILL家招牌的公主氣息)
對喜歡日系的粉嫩妝感,卻卡在覺得自己的臉不夠可愛、出社會了、
年紀增長等原因(雖然我沒在管)而捨棄可愛/甜美風腮紅的人,這色我超想推薦你們試試~






JILL STUART 粉彩糖磚顏彩盤(九宮格腮紅)
ジルスチュアート ミックスブラッシュ コンパクト モアカラーズ
Mix Blush Compact More Colors
8g/NT$1,450/共5色


粉彩糖磚顏彩盤(九宮格腮紅)』與招牌的甜心愛戀顏彩盤N(四色腮紅)
外表長得超像,尺寸、容量、設計都沒變,當然也有招牌的水晶花香調,
所以有些人會以為只是
由4格跟9格的差別...

不~還是有差的~


。九宮格腮紅跟四格腮紅的尺寸、包裝設計都一樣。
依舊有夢幻的
波浪滾邊與阿拉伯式藤蔓花紋。



雖然這兩款帶來的都是粉嫩可愛系的妝感,
跟四色腮紅相比,
九宮格腮紅的粉感、粉白感都更低,珠光也更細緻、
粉質更服貼且容易均勻(不過去年夏限定防曬版四色腮紅服貼度卻比常態款好,所以還是要看色號)
儘管光澤感變得比較低調一點,九宮格腮紅的柔焦感卻比四色腮紅不容易凸顯瑕疵
換來更蓬鬆柔軟、沒那麼刻意、自然、更好搭的妝效。

再配上比較輕盈、多了一點優雅、沒那麼鮮明強烈的色彩,
不僅比經典的四格腮紅更不易失手,這也是九宮格腮紅還保留JILL家招牌的少女心、
夢幻感、愛作夢與純真等特質的原因,只是它的色彩沒經典款那樣甜膩,
屬於糖量減半、加了其他風味的「大人口味」。



。實品大小參考。

。同樣有大鏡面。


對在4格還9格之間猶豫的人來說,基本上只要從,
你想要的是刻意又帶少女感的可愛(四格腮紅)
或是相較之下比較自然(or粉感低)(跟其他家的腮紅比,Jill還是沒那麼自然)又放鬆的大人可愛風,這之間選擇即可。



。唯一不同的是刷具部分。
九宮格的刷具是獨立的,沒有四格腮紅的鍊子設計。有的人可能這次的調整變得不方便、也可能變方便了,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九宮格腮紅配的刷具,刷毛更柔軟了!這點超加分。

。實品大小參考。

。刷毛厚度參考。
這次附的一樣是圓形的腮紅刷,只是....我的被我壓成橢圓了(掩面)。

。實品大小參考。


至於持久度嘛,因為九宮格常態款目前只試過一色,老實說,我無法完全確定。

但跟四格相比,我覺得持久度差不多,屬中上,
天熱時會掉比較多顏色、需要補擦,尤其是選擇像#20這種顏色很淡的色號,
更需要透過補擦來維持JILL招牌的可愛與粉嫩「質感」。


這次會特別指維持「質感」,是因為粉體吸附油脂以後會降低原有的粉嫩效果,
而JILL腮紅的重點之一就是那粉嫩感,若單純只說顏色續航力的話,
這塊在我臉上,夏天上妝八小時後,大概剩一半的顏色
(所以整體來說,評為中上)。

另外,由於#20的顏色很淡,
用量多時,兩頰會有一些乾燥感,肌膚偏乾的人要留意保濕或是乾脆選比較顯色的色號。






。from:日本官網

『粉彩糖磚顏彩盤』目前共有5款常態色,#25 dearest wish是2017秋新色。(#23是限定色)



。自然光下。



官網色卡


#20 creamy chiffon:
不挑膚色,能帶來舒服自然還有一點點華麗感的姐派微甜,色感柔軟、蓬鬆又好搭淺粉蜜桃色。


#20雖然是加入大量白色的粉嫩色,實際刷起來卻沒有過太刻意的粉感與厚重感,
再加上保留了日系妝容招牌的可愛粉嫩,讓人散發「公主姐姐」般的氣息,
是這色擊中我的原因。

另外,那若有似無的可愛感也是讓我愛不釋手的點;反之,重口味者,可千萬別買它。

無論你是不是已經成為姐了,
只要想要為自己增添一點點看起來有點刻意又不太刻意的輕華麗甜美,又或者是可愛系腮紅的入門生,都請試試#20!



。自然光下。

。自然光+閃光。



對這種顏色不大熟悉的人,可能會有些煩惱眼妝的搭配。

很簡單,基本上只要拿出你的大地色眼影就可以囉!




。這次跟腮紅搭配的眼影,資生堂本季新貨「心機星魅咖啡特調眼影」。

來簡單分享一下眼影的使用感。

資生堂
「心機星魅咖啡特調眼影」這次不從膚色冷暖來切,
而是根據東方人的瞳孔顏色,特調出屬於你我的「命定款」咖啡色。
(這概念完全擊中我)



。外盒依然是閃亮亮風。

。實品大小。
忘了拍厚度,它的厚度不會太厚,但也不屬於輕薄型的。

實際上眼皮嘛...
就跟以前接觸過的資生堂心機眼影一樣,珠光帶來的銀白感有點明顯,
我另外建議先從中間色或是最深色上色,呈現出的服貼感會比較好。

粉質呢...
老實說,普通,眼影雖持色力佳、也不大會暈染,但會積線,需要另外使用打底產品。
不過一盤訂價NT$950,通常還可以打九折(打完折NT$855)的專櫃眼影,
加上那有神、自然又能自然放大眼神的溫柔妝感,我還是很喜歡它,當然也很討喜。

對想來盤實用的咖啡色,同時還希望能凸顯「個人特質」(因為是針對瞳孔顏色特調出的顏色)的人來說,很適合。

心機星魅咖啡特調眼影共有5種色選。
瞳孔顏色比較深的人,適合BR505可可卡布、BR707義式濃縮(最深色)
今天試的主打色BE303香醇拿鐵,則是不出錯的中間值色彩。




。#BE303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

。自然光+閃光。



接著來看看臉部試色吧!




。自然光下。
。腮紅:淡版。
好喜歡這塊若有似無的輕華麗甜美,蓬鬆又飽滿的光澤也很迷人。


。腮紅:濃版。




。腮紅服貼度參考。

。淡。
那大顆的珠光其實是蜜粉餅的,九宮格腮紅#20的珠光顆粒感不會非常明顯。


。濃。
就算顏色上濃,服貼度也還不錯,不會有一層很明顯的粉白或是銀白感,珠光也不會特別顯瑕疵。





。心機星魅咖啡特調眼影#BE303。








以前買Jill Stuart腮紅,多是衝著它的可愛感跟夢幻包裝,粉質...真的不強。

不過摸了近幾季的新品到最新款的漸層光漾顏彩盤
會發現它們家的內在真的是進步不少
。喜歡可愛感,
但之前一直礙於粉質表現而猶豫不決的人,我覺得現在是很不錯的嘗試好時機喔~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隱藏版好眼線。JILL STUART『一筆恆魅眼線液筆#04 勃根地酒紅』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41881
不到300元的腮紅新貨:innisfree『My Palette 我的腮紅』、BeautyMaker『棉花糖腮紅慕斯』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70636
草莓巧克力磚腮紅 ♥ 資生堂『心機頰彩(微醺版)』可愛又性感的大人風血色感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69176
我寫過的其他腮紅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74723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