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眉筆也分HB、2B

有時美妝寫久了,其實很容易掉進「把很多事情看得理所當然,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問題」的狀態。

沒錯,這次的《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靈感來自於有次看到網友發出「買了OOO牌眉筆,雖然顯色,卻總是畫不出俐落眉型」的困擾提問。我才驚覺到,大家在大讚、追求顯色度時,原來會忽略眉筆硬度的原有特質。

其實眉筆跟鉛筆一樣,也有HB、2B...之分,隨著筆芯的硬度差異,打造出的眉毛線條感、妝效也有所不同喔!










假如你喜歡畫畫、曾畫過鉛筆畫或者是文具控、喜愛用鉛筆寫字,我想看到前言甚至是標題就知道這篇的重點,可以直接下課了。(笑)






萬一你是屬於跟鉛筆不是那麼熟的人,請讓我速速說明一下HB、2B的硬度差別與特性。




直接買一盒素描鉛筆,通常會有12支不同硬度的鉛筆。

由硬→軟依序為

2H|H|F|HB|B|2B|3B|4B|5B|6B|7B|8B
(有的品牌會捨棄F,改放9B)


除了硬度差別,它們還有其他特性。

標上「F」、「H」的:筆芯硬、容易刮紙、顏色淺;能畫出銳利、細緻的線條,但比較容易斷。

標上「B」的(除HB):筆芯軟、觸感滑順、顏色深/顯色;能畫出顏色濃郁的柔和線條、快速填出鮮明色塊,但筆尖容易鈍。

「HB」為軟硬度的分水嶺,筆芯硬度、顏色濃度介於H與B的中等款。


雖然眉筆不像鉛筆有公訂規格,但同樣也分偏軟的、偏硬的。這就是為什麼有...買了「顯色、滑順好畫的眉筆,卻較難畫出俐落眉型」;買了「比較硬的眉筆,顯色度卻不盡理想、甚至會刮皮膚」的差別。

儘管在「眉筆」部分目前消費者偏好的是滑順、顯色類型,但因為每個人的需求、希望呈現出的妝感不同,所以不少品牌還是會推出非主流款的眉筆。

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偏硬、偏軟的眉筆各自呈現出的妝感吧!


※註:下面的眉妝示範提到的H、B,是比喻而已,指的是在眉筆圈裡屬於比較硬or軟的類型,不是指這些眉筆有鉛筆的硬度。



。屬於H系列,偏硬的眉筆妝感參考。
benefit
△範例使用品:benefit細筆芯眉筆。


benefit
偏硬的眉筆通常筆芯會做得比較細,所以除了能打造出線條俐落的眉型之外,還能畫出根根分明、有毛流感的自然款眉毛。但因為筆芯比較細、顏色比較沒那麼飽和,因此在填色時會需要多一點的時間。



。屬於H系列,偏硬的眉筆妝感參考。
maybelline
△範例使用品:媚比琳細筆芯眉筆。


maybelline
當然偏硬的眉筆也有硬度之分,像這款眉筆就比上面那款來得軟一點點、發色更明顯一些。

通常偏硬的眉筆容易有刮皮膚的感覺,這時可以透過放輕力道來改善。




。屬於HB系列,軟硬度中等的眉筆妝感參考。
KOJI
△範例使用品:Koji眉筆。


KOJI




。屬於HB系列,軟硬度中等的眉筆妝感參考。
COFFRET
△範例使用品:Coffret D'or眉筆。


COFFRET
HB系的眉筆由於兼具H、B的特色,因此能畫出有一定的色感,又不失線條/輪廓感的眉型。



。屬於B系列,偏軟的眉筆妝感參考。
excel
△範例使用品:excel眉筆。


excel
偏軟的眉筆有著良好甚至是優秀的顯色度,不僅填色方便、有感,筆芯的觸感通常也會比較滑順。能帶來線條/輪廓柔和,卻有鮮明/飽和色彩感的眉毛。


。屬於B系列,偏軟的眉筆妝感參考。
givenchy
△範例使用品:紀梵希眉筆。


givenchy

偏軟的眉筆雖然顯色度讓人讚賞,但遇到像是這款筆芯比上一款更軟的眉筆時,卻也容易因為太過顯色而畫出不自然、份量感太重的小新眉。若遇到這類型的眉筆,記得,上色時力道要輕柔。

※小tip:覺得畫出的眉毛不夠俐落,你還可以利用棉花棒擦出線條感喔~



。不同硬度的眉妝效果。
(上排由左算起1、2)|中等(上排右1、下排左1)|軟(下排右邊算起1、2)







由於眉筆的硬度與濃淡市面上並沒有統一的標示規格,並會隨著各品牌選用的材質影響顯色度、滑順度、硬度,因此以上分享只能算通則。但假如你對手邊的眉筆不怎麼滿意,不妨先看看這篇研究一下不滿意的原因,再考慮是否要購入新貨也不遲~


--


難得這系列更新這麼快,希望下一篇的靈感能快點降臨。《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我們下次見~



《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系列延伸閱讀:

為什麼現在媒體禮物、公關品發那麼大?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389718
看化妝品手部試色的幾個注意事項 Part 1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18059
看網路試色的注意事項 Part 2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15939

天使藏在細節裡:那些美好的網路心得,這樣看!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2007459
其他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E9%83%A8%E8%90%BD%E6%A0%BC%E6%B2%92%E5%91%8A%E8%A8%B4%E4%BD%A0%E7%9A%84%E4%BA%8B%E6%83%85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