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ila

原本我是對香皂不敢興趣的人。但因為他,讓我開始迷上了香皂。
我的第一塊手工皂-來自以色列的Gamila Secret潔米拉秘密。


--

對身為水平衡愛用者的我來說,
這要價破千的潔米拉手工皂可是SUPER~貴!
(法蘭基上身)
我們家超愛水平衡的洗面乳,少說也用了20條
但我個人最愛洗顏粉,只是...似乎停產了Q_Q

所以這手工皂基本上是因為當初的強烈好奇心而失去理性下所購得的產物。
也因為這樣,在等他從日本飛~回台灣的期間,我才想到要找一下資料。
(當時台灣還沒有引進這麼多種類,加上剛好遇到日本有折扣,
每塊約可便宜近NT$400左右,所以捨近求遠的找了日本代買)


後來才發現,其實有蠻多人知道這家的手工皂。
因為....梨花有推薦過!(又是名人效應啊~)
而且還是日本@Cosme 2010年度美容大賞分類部門第一名(薰衣草口味)

那時候心想,真是誤打誤撞買了個好像不錯的東西。
而實際用過後,真的是很不錯!而且是一用就愛上。




來自以色列的潔米拉秘密,訴求他們的手工皂是依據古法製作天然配方

配方成分上,使用超過80%的初榨敘利亞橄欖油、多種天然植物油
(椰子油 月桂油 甜杏仁油 乳油木果油 葡萄籽油等)與十多種花草植物。
※不含動物性脂肪、無動物測試、不含防腐劑.色素、無化學合成之介面活性劑.人工香料

這些成分混合後,還需要經過60小時的熬煮、12小時的攪拌與3-6個月不等的時間熟成。
製成上是非常耗時的手工皂。

。會因為添加的成分而有不同的顏色。
也因為是手工製成的關係,所以相同種類的手工皂,顏色也會略有不同

也因為完全是遵循古法,所以這款手工皂...『沒有不流淚配方』
使用時務必要注意,不要把皂弄到眼睛裡...因為會痛死....Q口Q
(真的............超痛!)


。 我很推薦切成一半來使用。

(除了好握以外,如果能揪到咖的話,切一半還能互相交換種類使用喔!)

。第一次用到可以牽絲的肥皂,感到非常的新鮮。
但後來才知道,因為成分的關係,其實很多手工皂很多都會牽絲。
現在想起來,自己那時候真的好傻好天真~XD

。跟一般香皂一樣,也是會出現泡泡。


雖然跑進眼睛會有讓人眼瞎的感覺,

但別擔心,使用在肌膚上可是非常的溫和不刺激,而且還很舒服呢~


不僅不會讓肌膚有緊繃感,甚至還帶有一點潤澤度,

洗後的臉部肌膚是擁有柔嫩、清新、光滑的感覺。


這個極佳的舒適度以及觸感令我非常驚豔!
真的有感受到品牌產品介紹中一直提到的『乳霜皂』說法。
也因為潔米拉,讓我迷上了用香皂洗臉的感覺。

良好且溫和的清潔力,除了洗臉、身體外,還有人推薦拿來洗頭。
(我還沒試過洗頭這招,因為太奢侈了。而且Curel洗髮精我就用得很開心了)

使用方法上,除了一般的香皂用法外,還特別推薦
『將手工皂打出大量泡泡,敷在臉上一陣子以後再清洗掉』的使用法
聽說會有更好的效果。只是我很懶,所以只用一般的使用法就了結。

不知不覺也用了一年半的潔米拉秘密,整體來說,我真的很推薦!
雖然貴,但是真的不錯。但是是單以『清潔效果』的部分來評價。

的確對有些人來說,使用潔米拉秘密有令人驚喜的附加效果。
(像我身邊就有人因此痘痘肌膚變得很穩定)

但畢竟還是『清潔產品』,我覺得還是以實際的清潔效果來為他打分數較好。
如果你是以『期望用了以後會擁有神奇效果』為出發的人,可能要多加考慮。

但,老實說,我用起來也有不錯的效果!只是要看種類。
有些種類我用起來的感受就不大,這部份後面會再分享。
(這段時間我共買了5種類,目前只剩下野玫瑰還沒開封)


用量上,我覺得還算蠻省的。
當洗顏產品,每天只用一次且沒有拿來敷臉的情況下,一塊正貨我用了約5、6個月左右。

。半塊的大小比較。

因為成分的關係,這款皂在保存比較不容易,需要多費心一些。
要注意使用後保持皂體的乾燥,免得讓手工皂軟爛。

品牌是有賣專屬的特製皂盤,但一個要價NT$450實在太驚人。
所以我最後是選擇MUJI無印良品的海綿香皂盤來裝這小嬌客。

除此之外還需注意環境別太潮濕,免得皂自動變小。
(最近比較沒注意這件事情,新開的迷迭香就變小的好快.......)


。長相有點奇特的MUJI海綿香皂盤。 

PS.雖然他可以讓香皂不會軟爛,但要特別注意,別讓海綿本體太濕、皂盤的水
也要勤快處理,
不然海綿可是會發霉的喔!
大創的海綿香皂盤我也有買,但...我覺得無印的保存效果還是比較好。

(如果覺得這些皂盤都太貴的話,網路上也有一些創意小撇步,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查)



--


目前我共買過5種類的潔米拉秘密,接下來就是分享這些種類的使用感
順序就照我使用的先後來分享吧!

*我的膚質小資訊*
膚質:T字油兩頰乾的混合肌。偶爾會長痘。
官方有提到一個說法,就是一開始使用潔米拉秘密的手工皂,有的人會有長痘的過渡期。
但我使用期間倒是沒出現所謂的過渡期就是。
(最近倒是因為用了杏仁酸狂爆痘....=_=)


『天竺葵』

這款本身擁有去角質的效果,可以加速肌膚表面老廢角質的代謝。
(但不會讓乾燥的兩頰有緊繃感)

在使用期間,我感受到肌膚變得比較細緻平滑。
是到目前為止,用起來肌膚狀況改變最明顯的。

所以我個人最喜歡也是最推薦這款!當然香味也我最喜歡的。
(當然,搭配使用的保養品也有功勞,當時是用melvita玫瑰果油。偶爾有用精華液,
但那段時間開了好幾種精華來用。
所以當時好膚況,先判定主要是這兩樣的功勞吧!)


後來陪身邊的人靠櫃,有聽到專櫃人員介紹天竺葵還有消水腫的效果。
但...我好像沒這種效果的印象。下次回購天竺葵時,再來好好注意一下好了。


『香草』

擁有較高的滋潤度的種類。
也因為滋潤度較高,所以使用時,沒有像使用天竺葵時那樣為肌膚帶來光滑感與高潔淨力。
洗後肌膚擁有的是較為柔軟的觸感及比天竺葵還高的滋潤感。


『原味』
初次接觸潔米拉秘密的人,專櫃人員會推薦你選用原味來入門。

但因為我第一次用潔米拉是先用天竺葵。
所以後來使用原味時,除了一樣好洗外,就沒有其他特別感受。

不過,身邊也有從原味開始入門的,他們就很讚賞原味的效果。
所以我想就是我的選用順序,影響了我對原味的使用感。 


『迷迭香』

是我目前在用的。
當初會買,是看官方介紹提到「讓肌膚展現活力光采」而選他。
(不斷熬夜、壓力、飲食不均、休息時間少,讓我的臉色變得暗沈又發黃...)

但,外在因素的影響果然還是太強。
所以目前用迷迭香最大的感受,是跟天竺葵一樣,擁有代謝肌表老廢角質的效果。
雖然帶走老廢角質效果沒有天竺葵明顯、快速,但卻比天竺葵多了一點點滋潤感。


『野玫瑰』
擁有極天然玫瑰味的野玫瑰,是這五款裡面香味最濃郁。
香味濃郁程度依序是:玫瑰>天竺葵>迷迭香>香草>原味

因為選用的玫瑰種類關係,所以價格上比其他種潔米拉手工皂還貴。
大多數潔米拉秘密的手工皂,台灣定價都是1200。香草是1350,而野玫瑰是1500。

因為...還沒開來用,所以就只先提到香味跟價錢。
等開始來用時,再來追加使用感吧!

 


。延伸閱讀。 

MUJI無印良品 海綿香皂盤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9203075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