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潤精華粉底液
。from:dior.com

本次Dior的代言人,
是美豔的黑天鵝-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不得不說,
這次Dior會引起我的注意,代言人占非常大的因素!

不過,之前的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妝效我蠻喜歡的。
所以Dior光柔恆色系列留給我不錯的印象。


Dior 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
DIORSKIN FOREVER Flawless Perfection Fusion Wear Makeup
容量30ml。售價NT$1600

新的『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
(真的得說,這品名也太長了吧~)
強調是一款添加精華液的智慧型粉底液。
透過新型的『智慧型油水調節複合物』 來調節肌膚的油水狀況,
打造如同
量身訂製12小時持妝妝效

能夠調節肌膚油水狀況這訴求,還蠻吸引人的。

尤其是對T字油兩頰乾的混合肌來說,
(像是我)
在選擇粉底液時常常會遇到兩難的狀況。
因為如果選擇了控油系的粉底,兩頰就有可能會出現惱人的乾燥狀況;
但如果要遷就兩頰而選擇較滋潤的粉底,又會有T字油光滿面的
爆油可能

所以打出這樣的訴求,真的頗吸引人。

--

質地是略稠的粉底液,滑順度中等。
所以我自己是比較建議需要出動海綿來輔助推開會比較均勻好上手。

水潤精華粉底液跟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一樣有添加酒精。
但添加的量可以感覺得到有比
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少。
因為在推開時聞到的酒精味比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淡。

另外,在推開粉底液時較不會像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那樣,
因為酒精含量太多而讓粉底在還沒推完就出現粉底開始乾掉,
變得不好推的狀況。
(所以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在推時需要少量多次的推法。
而水潤精華粉底液較可以使用一次把粉底液點5點在臉上再推開的方式)


。左:Dior水潤精華粉底液質地近照。右:推開的狀況


新款的水潤光精華粉底液一樣有香味,
但跟記憶中用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的味道不大一樣。

香味似乎有做過調整。聞起來比以前年輕溫和一些。
我還蠻喜歡這次的味道的。
(似乎,有一點像miss dior的味道)


--

水潤精華粉底液本身帶有不錯的耐水性。
對於容易流汗的人來說可以比較不用擔心出現粉底水橫流的尷尬狀況。

不過...
如果是拿衛生紙擤個鼻子,這時候就會有不算少的粉底顏色出現在衛生紙上。
是個吃軟不吃硬。耐水不耐外力的粉底液。

。潑水後用衛生紙按壓下,只會出現少許粉底的顏色。


推開以後,
水潤精華粉底是呈現略帶光澤但透明度不高的微霧面妝效。
透明度與光澤感比
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低,
所以妝感會比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來得明顯些。

以秋冬季節來說,水潤精華粉底液的妝感不會太重。
但如果想在夏天用的話,得要注意一下色號的選擇,
因為這樣的妝感在夏天來說,還是稍為明顯一點。


。水潤光精華粉底液推開以後的妝效參考(還沒壓上蜜粉)。


水潤精華粉底液本身的遮瑕力蠻不錯的。
至少比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來得高不少。

不過他修飾的強項會是在肌膚的紋理部分。
對毛孔、紋理的修飾度不錯。

。毛孔
的修飾效果參考。左:使用前。右:使用後(尚未壓上蜜粉)。



但對黑眼圈、眼皮黯沉或痘痘、痘疤,這類的修飾度就沒有像是修飾毛孔那樣明顯。
講求比較完美妝效或是這類瑕疵狀況比較明顯的人,還是得用其他產品來加強修飾。


。微血管、痘痘的修飾效果參考。
。左:使用前。右:使用後(尚未壓上蜜粉)。



。眼圈、毛孔的修飾效果參考。
。左:素顏。中:使用粉底液後(尚未壓上蜜粉)。右:完妝,已壓上蜜粉。


(這次的眼影顏色好不適合我...整個畫起來很沒精神...)


整體來說,
水潤精華粉底液的確有達到調節油水的效果。
但單用要讓使用者達到較完美的油水平衡的感覺。
我會覺得給T字油兩頰乾的狀況不會落差太大,
是比較偏中性肌的混合性肌膚使用感受會比較深。



而我的混合性肌的油水對比狀況比較明顯,
所以只能略微感受到他的訴求效果。
用水潤精華粉底意不免T字還是會有油光出現。
而當出油量太大時,會稍微有一點點黯沉。

針對兩頰乾補水的部分,對我來說是不夠力的。
眼下乾紋還是會出現,眼下會有一點卡粉的狀況。

另外,
我最近又開始用酸類產品,臉上又開始脫皮出現皮屑了~
使用水潤精華粉底液時,小皮屑的狀況會變得更明顯。


所以~對乾肌來說,秋冬使用水潤精華粉底液會是一大挑戰喔!

整體來說,這款粉底液的表現我還是給不錯的分數。
因為對混合肌來說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畢竟控油跟補水都還是有兼顧到。
那油性肌膚冬天用,也會蠻不錯的。


--

色號的部分。

Dior水潤精華粉底液,在美國有多達13個色號可以選擇。
但台灣只有引進6個色號而已。
(分別是010、011、020、021、023和030)

我手邊的這支色號是020
是Dior認為的大眾色號。

照以往用Dior粉底液的經驗,不意外的,這次的020還是偏紅~
但顏色有比以前用的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020號來得深。
(用了幾款Dior近期的粉底液,有感覺到020
都有比較深一點了)

。粉底顏色參考。可以看得出來,Dior的020是略偏紅的粉底。


我的膚色只要用偏紅的粉底就容易不合拍。
加上這次的020有比較深一點,所以用起來臉色會比較暗。

所以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覺得020的顏色明亮度似乎還可以,但總是有點怪的話。
可以試試偏黃的021
應該會好蠻多的喔~

。Dior水潤精華粉底液官網色卡。


。from:dior.com


。水潤精華粉底液020雖然我用起來紅感不會太明顯,但會略深、略有妝感。



最後,放上成分表給大家參考~

。Dior 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 成分表。




◎顏伸閱讀:

薄紗般的底妝?! Dior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3115156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