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MAKE唇彩水蠟筆

日本大賞真的是我的罩門~

看到『CANMAKE唇彩水蠟筆』竟一手包辦日本@COSME 2013年度大賞NO.1、新人賞。
腦波很弱的我,連研究都不研究,就這樣下手了。


--


CANMAKE 唇彩水蠟筆
2.7g


↑使用方式很簡單,直接轉出塗抹即可。

單看台灣的中文品名,比較難get這款唇彩的主要訴求,
不過看看英文品名『Stay-On Balm Rouge』就懂了。

簡單來說,就是擁有護唇膏般保濕力的口紅。

強調擁有護唇膏般的滋潤度、口紅的發色感、唇蜜的亮澤效果以及SPF11・PA+的唇彩。


不過用了用,覺得有點讓我失望~
因為它最主推的滋潤度這部分,沒有我想像中高,
大約過個30分鐘我的嘴巴就有水分散失的乾繃感,
如唇蜜般的水亮光澤也同步地慢慢消失。

持久度沒有很高。

雖然質地頗水潤,但顏色不是很容易塗抹均勻;
對很講究唇彩顏色均勻度的人來說會有些扣分。

妝效是走帶透明感的唇妝質感;
很單純地提供唇部潤色的效果,
沒有其他像是修飾唇紋、打造豐唇感的附加妝效。

對唇色比較深的人來說,
唇彩水蠟筆的顯色度還是不如正統的唇膏。



。官網色卡。
[01] ロージアローズ [02] スマイリーガーベラ [03] タイニースウィートピー [04] シャボンリーリリー [05] フローウィングチェリーペタル [06] スウィートクレマチス 

。from:canmake日本官網 

色選上,共推出了6種常態色。
(日本還有推出過07,不過是限定色)

台灣去年剛上市時只有進01-04(粉、橘、紅、裸色),
但最近好像也把05(似乎是玫瑰色)引進來了。

。02 非洲菊 スマイリーガーベラ。

我最後選的是『02 非洲菊』
沒有任何珠光、亮片,帶透明感、顏色略偏紅的鮮橘色。
擦起來挺俏麗、輕快、有活力的。

。自然光下,某日素唇。

。自然光下,02非洲菊使用照。

02 非洲菊』不是走可愛路線,會有一點點成熟的感覺。

。經過30分鐘後,自然光下,02非洲菊使用照。


這段時間我沒喝水,但可發現到顏色與水亮度都變淡了,嘴巴也感覺越來越乾。



跟手邊的開架唇膏相比,
我其實較推ZA膠原豐潤唇膏,
因為它的整體表現真的優秀~
(但canmake的顏色比較可愛、年輕)


不過,
CANMAKE唇彩水蠟筆在日本的價格很便宜,
售價609(台灣賣NT$320);

ZA膠原豐潤唇膏的價格則是900(台灣賣NT$300)。


所以如果是以日幣價格來看,
我想我也會跟日本女孩一樣,
給canmake比現在高的分數~
而且水蠟筆的包裝質感挺好的,復古的小碎花風格也很可愛!

不難理解為什麼它在日本可以獲得大家的熱烈推薦~

但對用台灣價格購入的我來說,比較難感受到它身為NO.1商品的魅力。(攤手)



。延伸閱讀。

日本、台灣兩樣情。CANMAKE 染眉膏 (彩色眉毛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1089347
↓其他開架橘色唇彩↓
Lavshuca糖心砰砰唇膏 絕色OR-1、ZA膠原豐潤唇膏 09日落金橘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7273031
不發胖的奶油。REVLON 露華濃 奶油潤彩亮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2159597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