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理性面來看,『香味』絕對不是選擇卸妝品的首要重點。

但...還是不小心掉進這個坑了。
因為,被喜歡的香味所包圍,真的有種心情受到療癒的幸福感!

今天將分享三款各有支持者,並以添加多種植物精油為主打的精油系卸妝;
除了有被VOGUE讚譽為『世界上最棒的』更有我個人覺得超讚的』卸妝。



--

首先要說,下面這三款卸妝品雖然都不錯用,但價格真的不低。
(因為品質好的精油,價格都蠻高的)


所以若你單純以卸妝效果、CP值...等理性面來衡量這幾款卸妝品,
我會建議你直接跳過這篇,因為還有更多符合你需求的選擇。
(EX:開架的旁氏黃罐卸妝油、蜜妮卸妝系列、珂潤卸妝蜜...等,
都是便宜又大碗,卸除力也很不錯的卸妝品;
FANCL、MAC卸妝油則是卸除效果優秀且在專櫃品牌裡屬價格較可親的)


另外,由於精油的組成成分較複雜,
如果你是容易過敏、敏感的膚質,一定要先試過再買!

好啦,有點囉嗦的前言終於結束了,開始進入正題吧!

--

我對精油的了解,可能連幼稚園的幼幼班都稱不上。

但在用過這幾款精油系卸妝後發現,
香味會隨著開封、接觸空氣的時間而有所變化(味道變淡或某種香味不見了)。
若想要享受一致的香氣,保持產品的密封性與存放的環境就變得非常重要!

。因為質地關係而採取廣口瓶包裝設計的DARPHIN與EVE LOM,都另外加了內蓋,增強密封性。
當然,也可以避免外蓋沾到產品。記得將產品置於乾燥且陰涼的環境,有助維持香味的穩定。


先來介紹這三款裡面我最喜愛、第一次用就令我大為驚豔的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如金色蜜糖般的色澤。

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Aromatic cleansing balm with rosewood

40ml

以芳療概念為本,擅於掌握香味的DARPHIN所研發出來的『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是這三款卸妝品裡面香味層次最富深度且濃度最恰到好處的。
(相較之下,EVE LOM較刺鼻,THREE則是味道過濃)

花梨木按摩潔面膏』香味主要由花梨木、伊蘭伊蘭、鼠尾草精油所組成。

香甜不膩、舒緩溫暖的沉穩花香,

不僅讓人覺得心情獲得放鬆,更有一種被幸福感所包圍的感覺。


所以,每次將潔面膏放於掌心化開後,
我一定會先把兩手將口鼻包覆住,深呼吸三次,
細細『聞香』後再開始卸妝。


除了香氣非常棒之外,
更讓我感動的是用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卸妝後的肌膚,
不僅清爽舒適、不乾燥,
還變得超明亮、細緻、清爽、有光澤!


第一次用時,
我驚豔到在浴室裡狂照鏡子仔細端詳、讚嘆自己的肌膚質感。
(真的不誇張!)

真的如品牌所說的,
是『一生一定要體驗一次的幸福愉悅感受』。



不過,
當我覺得肌膚處於較敏感或是不穩定時,
我會避開用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因為.....我會出現過敏症狀...(塊狀發紅且略癢,大概過一小時就會退掉)

是皮膚穩定時才能使用的卸妝品。



花梨木按摩潔面膏』的卸妝力上,
對卸除一般底妝來說都算足夠;但較不適合卸除眼妝,眼妝的部分建議還是先用卸眼唇產品卸除。


另外,由於它的質地偏硬,
所以使用前需要先將潔面膏放在手掌心上,
利用掌心的溫度將它軟化開後再開始卸妝。

軟化後的潔面膏質地偏稠,
所以要以
輕柔、緩慢的方式按摩,以免過度拉扯肌膚。




介紹完『我個人覺得超讚的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接著是Vogue評為可能是世界上最棒的潔顏產品的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


。顏色有點像是藥草膏。

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
cleansers

100ml/200ml

主要由:埃及洋甘菊精油、丁香精油、尤加利精油組成。

EVE LOM這個
藥草系味道雖然還蠻提振精神的,
但不算是一般人都能立刻接受的味道;

像我偶爾會覺得有點刺鼻,不像DARPHIN那般溫和、舒服。
所以入手前如果能先聞過味道,確定是自己能接受的香味,
我想會對這款潔淨霜的印象更好。


卸妝力上,
全能深層潔淨霜』與花梨木按摩潔面膏』一樣,
卸除一般底妝來說都算足夠,但不適合卸除眼妝。

不過,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的使用方式比起DARPHIN更複雜許多,
除需要搭配品牌特別開發的瑪姿林棉布(依照不同的容量,所附的數量也不同)一起使用外,

還有特殊的使用手法:


1.先取少量潔面霜在臉部及頸部輕輕按摩,清除髒污及彩妝。
2.接著將浸泡過溫熱水的瑪姿林棉布敷在臉上。深呼吸,待7至10秒幫助毛孔張開。重覆3次。
3.再使用瑪姿林棉布以打圈方式抹去彩妝及潔淨霜。
4.最後以冷水清洗肌膚幫助收縮毛孔及促進循環。

(步驟真的有點複雜,可以參考官方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GizGdxmZk)


這樣的步驟下來,
的確可以感受到肌膚被清潔乾淨與微去角質過後的
暢快、光滑感。

尤其是將浸泡過溫熱水的布敷在臉上』、用布以打圈方式抹去這兩道程序,
是打造如此效果的關鍵:
1.
熱蒸氣能幫助毛孔張開;
2.用布在肌膚上打圈(摩擦)的方式,
可達到物理性去角質的效果及協助帶走質地厚重的潔淨霜



所以瑪姿林棉布』可說是使用全能深層潔淨霜時不可少的工具
少了它,感受將會大大的不同。

曾經嘗試不要用『瑪姿林棉布』來卸妝,看能不能縮短卸妝時間。
全能深層潔淨霜,好難清洗乾淨啊!

以水乳化了好多次,還是有「一層油」在臉上的悶厚感。
不僅不舒服,更怕清洗不乾淨導致長痘痘。

這也是我很少用『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的原因,
因為使用步驟複雜又太花時間。

而且卸妝完之後還要洗布、晾布...好麻煩喔喔喔喔喔喔~


只能說,
這罐被
Vogue評為可能是世界上最棒的潔顏產品』的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
好不適合懶人!


--

介紹了兩款經典的明星商品,接著來點新面孔吧!

沒錯!又是『THREE』XD


THREE平衡潔膚油
Balancing Cleansing Oil
バランシング クレンジング オイル

200ml

*主要成分:
香薰精油-橙皮精油/乳香/佛手柑果實精油 /馬郁蘭精油/迷迭香精油
植物油-摩洛哥堅果油/茶籽油/荷荷巴油/玫瑰果籽油 


簡單來說,完全是被香味所吸引!
因為它有我最愛的柑橘及木質香!

充滿療癒感的香味,讓人用一次就愛上!
不過在盛夏時用,會覺得味道有點過濃。

但以整體表現來說
『平衡潔膚油』的用量省、延展性好;
卸除力佳,卸除睫毛膏時雖需要稍微仔細一點,但還算快速
(卸除KISS ME、戀愛魔鏡都沒問題,只是速度還是不及FANCL)

乳化速度快、易沖淨且能帶給肌膚舒服的微滋潤感;

加上香味非常對我的胃口。


真的是非常適合我這個不想要花太多時間但又想要享受被香氣療癒的人!


。壓頭式設計。


。實品大小參考。

(扁扁的方瓶不是很好拿,所以我之前會把平衡潔膚油分裝到旅行組的罐子裡。
但因為小罐子是廣口瓶設計,所以就如最前面所提到的,
使用一段時間後香味開始有變化;柑橘味變淡了,留下明顯的木質味)



三款都介紹完了,最後來個簡單的總評比吧!



用量:THREE(最省)>EVE LOM>DARPHIN
單價:THREE>EVE LOM>DARPHIN(最高)



。THREE:流動性高的油狀質地。

。EVE LOM:油感重且觸感厚,但延展性佳,溫度高時膏狀會變為偏油狀。
。DARPHIN:質地偏硬、稠,溫度較高時會變得比較柔軟,但不會變油狀。
這兩款建議在使用前,先利用掌心的溫度將產品軟化開後再開始卸妝。



卸除速度:THREE>DARPHIN>EVE LOM
(都有一定的水準,但THREE能卸掉防水睫毛膏;卸妝後我都會再用洗面乳洗臉)

沖淨速度:THREE(最快)>DARPHIN>EVE LOM
(三款都是需要先加水乳化後再沖淨的卸妝品
。當然,在臉上按摩時手與臉都需要保持乾燥)

。加水乳化後。
。THREE。

。上:DARPHIN;下:EVE LOM

。上:DARPHIN;下:EVE LOM
EVE LOM沒有用布協助卸除時,較容易有殘留


方便性:THREE>DARPHIN>EVE LOM(最麻煩)
香味濃淡:THREE(最濃)>DARPHIN>EVE LOM

溫和度:
我的眼睛較敏感,這三款都會讓我有痠澀或薰眼感,但不至於過敏。

臉部的部分,DARPHIN適合膚況穩定時使用、THREE沒有特別限制、
EVE LOM則是因為使用頻率不高,所以暫時沒有特別的狀況。

致痘、粉刺性:
THREE、DARPHIN,目前用起來都沒事;

EVE LOM使用頻率不高,暫時沒有發現任何異狀。



以上就是『世界上最棒的』以及我個人覺得超讚的』精油系卸妝的分享。

--

雖然,心情被香味所療癒的幸福感很美好~

但這三款的價格真的頗高,只能偶爾為之~



。延伸閱讀。

旁氏黃罐卸妝油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5404824

Curél珂潤卸妝蜜(潤浸保濕深層卸粧凝露)
新款沒有寫過專文,所以放舊款的心得~
反正新舊款一樣好用、使用感也差不多。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768042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