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REE凝光蜜粉アルティメイト ダイアフェネス ルースパウダ Ultimate Diaphanous Loose Powder
「蜜粉」是我較少分享的彩妝種類。

因為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很對我的需求,所以就這麼默默地用了六年。

(超過八罐正貨有了吧
~@@)

不過,最近入手的『THREE凝光蜜粉』稍微動搖了我的心~原本只是單純地想

試試愛牌(THREE)的其他彩妝而已,沒想到這罐蜜粉讓人越用越喜歡~



先來說說我的舊愛-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我很喜歡的主要原因在

「它的顏色不過白、夠透明,且不影響彩妝的原本色彩」、粉體容易刷勻、

輕度柔焦效果能幫助提升底妝精緻度卻又不顯得妝感重」、出油後不暗沉

以及「容量大又不算太貴這幾點。


尤其是透明度高,不會影響彩妝原本色彩」這點,是我愛用它這麼久的主因。

(有著明顯顏色的蜜粉還得思考搭配的彩妝,總覺得麻煩~)


不過,近期用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時開始出現一些困擾。就是....刷上

它時,兩頰乾繃的感覺越來越明顯了....(年紀增長的哀傷O_Q)

另外,關於它的粉體,嚴格來說,不算非常地細緻,多少還是有一些妝感在。


所以~『THREE凝光蜜粉』會變成新歡,當然是因為它解決了我的困擾,以及

滿足了我更多的願望啦~


THREE 凝光蜜粉
17g。
共2款(光采、透亮);各2色(01、02)


如果只看容量跟價格,一定會覺得要價1800的『凝光蜜粉』不便宜。(沒錯,這是

我看到本尊前的感想XD) 但看到本尊之後,就釋懷(?)了。

『凝光蜜粉(透亮)』的粉體很細緻、蓬鬆又輕盈,所以一罐看似只有少少的17g,

實際上卻是很大~一罐。跟一般30g包裝的蜜粉同樣大罐。


當然,臉皮也紮實地感受到比laura mercier蜜粉更輕盈細緻、粉感更低且服貼的

觸感與妝效!初次刷上時,內心還忍不住為它的輕盈與細緻感歡呼了一下呢!

(老實說,在實際入手前,我都不曾用過凝光蜜粉。完全是隔空下單,所以驚喜度

才這麼大XD)



而且『凝光蜜粉(透亮)』的用量沒有特別大,估計跟一般30g包裝的蜜粉一樣耐用。

這樣算一算,也沒比其他專櫃貴太多。

(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漲到1500了...還好趁漲價前多囤了兩罐v( ̄︶ ̄)y)


。實品大小參考。


。一種拿漢堡的概念。大概跟麥當勞的魚堡差不多厚(?)。

。實品大小參考。
。左: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29g。右:THREE凝光蜜粉17g。


『凝光蜜粉』內附一個毛量豐富、觸感柔軟舒服的絨毛蜜粉撲。粉撲的厚度大約在

1.7cm左右,還蠻厚的。

。內附的絨毛蜜粉撲。

。柔軟有彈性的篩網。
篩網彈性非常好,只要蜜粉剩餘的量不過少,直接用刷子沾取是沒問題的!

。篩網設計。
。左: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右:THREE凝光蜜粉。
要說哪種篩網設計好?我覺得各有優缺點。
習慣用蜜粉刷,laura的會設計比較方便;喜歡用粉撲,THREE的設計較能均勻沾取蜜粉。


除了粉質「輕盈細緻、粉感更低」以外,『凝光蜜粉(透亮)』還多了「修飾毛孔」

的效果。粉質輕薄且用量不需太多,就能有「修飾毛孔」的效果,這點也讓我頗驚喜!

(凝光蜜粉分:「透亮Translucent( トランスルーセント)、光采Glow(グロー)

這兩款。「光采」帶珠光;「透亮」除顏色透明外,還擁有幫助修飾毛孔的功能)


。THREE凝光蜜粉(透亮)修飾毛孔效果參考。
。左:壓蜜粉前、右:壓蜜粉後。


。THREE凝光蜜粉(透亮)修飾毛孔效果參考。
。左:壓蜜粉前、右:壓蜜粉後。



另外,其他像是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有的:「顏色夠透明、不過白,且不影響彩妝

原本色彩
」、「粉體容易刷勻、幫助提升底妝精緻度卻又不顯得妝感重」、「出油後不暗沉

等優點,『THREE凝光蜜粉(透亮)』當然也都少不了。



雖然對T字油兩頰乾的我來說,『THREE凝光蜜粉(透亮)』刷在兩頰時還是會有一點點小乾,

但乾的程度比laura mercier好一些。(這兩款都沒有特別訴求控油效果,油肌可別期待太大)


。有一點乾紋。
THREE凝光蜜粉(透亮)對兩頰、眼周乾燥的我來說,還是有點乾


看起來....THREE好像比laura更值得選喔?這倒不一定。如果不是我的臉變得更乾了,其實

laura就已經很好用!它的價格也較THREE可親些。而且而且,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

還有
THREE凝光蜜粉(透亮)所沒有的優點


那就是...讓肌膚呈現出「像被柔焦過後的淡淡光暈感」。這是微霧面妝效,且像是融入肌膚般

自然的凝光蜜粉(透亮)所沒有的效果。也是讓我無法這麼乾脆地放棄laura蜜粉的原因之一。

(話說,不知道凝光蜜粉「光采」的光澤是哪種類型喔?)




。官網色卡

顏色的部分,「透亮」與「光采」各有兩個色號可選擇。我入手的是顏色較白的#01。

凝光蜜粉(透亮)的顏色真的很透很透!(前面提過啦,它不會影響彩妝原本的顏色)

只要膚色不要太深,#01應該都合用。


。粉體。
。左:柔光透明蜜粉#translucent右:THREE凝光蜜粉(透亮Translucent)#01。
laura mercier顏色帶淡淡的米色,THREE則是帶一點點的粉色。
兩款蜜粉透明度都蠻高的,所以雖然粉體帶顏色,但不會影響彩妝、底妝的色感。

laura的粉,摸起來顆粒感比較明顯、有厚度。THREE的粉除了更細緻之外,也更輕薄、柔滑。

。THREE凝光蜜粉(透亮Translucent)#01。
THREE雖然有分顏色,我挑的還是比較白的色號,但顏色真的很透。
只要膚色不要太深,基本上#01都合用。

laura mercier的透明感也很高!但粉質較THREE厚一點、乾一點。
所以laura那邊肌膚乾燥的紋理會較THREE那邊明顯,服貼度也會比較低一點。


。THREE凝光蜜粉(透亮)#01刷在臉上的效果參考。
。左:尚未壓蜜粉(用的是THREE凝光晶粉霜)、右:壓上蜜粉後。
雖然是最白色號,但顏色很透。所以不會影響底妝的顏色


。THREE凝光蜜粉(透亮)#01刷在臉上的效果參考。
。左:尚未壓蜜粉(用的是THREE凝光晶粉霜)、右:壓上蜜粉後。
像是融入肌膚般自然的微霧面妝效



最近想找高透明度蜜粉的人,不妨參考一下這兩款。真的很不錯~

那麼,讓我動心的新歡,就到這囉~~(・ω・)



。延伸閱讀。

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又一枚日本@cosme上榜物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719142
其他分享過的THREE單品
http://tags.pixnet.net/blog/user/shockisgood/THREE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