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i Brown 彷若裸膚蜜粉餅 Nude Finish Illuminating Powder

雖然對Bobbi Brown這塊今年3月推出的『彷若裸膚蜜粉餅』妝效相當滿意,
但因為天氣還不夠熱,所以原本是想等到
夏天時再寫的。

沒想到...鐵片君竟然提早來報到!
既然已經看到鐵片了,不寫一下說不過去對吧~




Bobbi Brown
彷若裸膚蜜粉餅
Nude Finish Illuminating Powder
6.6g/NT$1,750
※2017/07調漲為NT$1,850

好久沒看到令人愉悅的鐵片君了(鬆粉式蜜粉倒是已經見底很多罐)
所以一定要先來報告使用時間。

第一塊『彷若裸膚蜜粉餅』是公關贈品,所以在上市前就開始用了,
照片上是用約一個半月左右的狀態,與
鐵片君相會則是在使用一個月左右時。

看到這,
『彷若裸膚蜜粉餅』有興趣的人應該開始擔心這塊蜜粉餅會用量很兇、很傷本。
但其實...可以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

後來我有再回到專櫃諮詢用量的問題(其實這麼快見底連我自己也很驚訝)
彩妝師表示我用的量有點多,依他們的經驗來看是不至於這麼快見到鐵片君。

所以雖然這塊蜜粉餅的容量確實比其他家的蜜粉餅來得少一點,
但除非你跟我一樣屬於蜜粉用量偏大的人,否則是不需要太擔心用量兇的問題。

(一般28g的鬆粉狀蜜粉,若是每天上妝的話,我一年至少會用完一罐)


。還沒用本尊前,就被這張主視覺狠狠電到。


雖說我用的量比較多,可這塊的優點就如同它的產品名稱「彷若裸膚」一樣,
就算用量多妝感依然裸透、服貼又輕盈。

兩頰乾燥、眼下容易出現乾紋的我來說,也沒有緊繃感或乾紋找上門的問題;
甚至前陣子寒流來襲時使用,妝感同樣美好,觸感依舊舒適。


所以趕緊趁這次母親節檔期訂了第二塊,期待跟它一起度過今年夏天。
(結果還是傷了自己的荷包啊~攤手)


。實品大小參考。

這次是磁扣開蓋設計。

溫柔時髦的米色系包裝,配上簡單的品牌刻印,設計簡潔卻令人愛不釋手。


而『彷若裸膚蜜粉餅』能帶來如此美好的使用感,在於這次調整了蜜粉餅的製作方式;
將原本以乾粉直接壓製成形的方式,改採「低溫烘焙凝萃技術」將粉底液烘培成餅狀。

這除了讓『彷若裸膚蜜粉餅』帶來服貼、薄透且不顯乾紋裸透質感之外,
也擁有令人印象深刻,輕盈、舒適且無顆粒感的細膩粉質,跟多年前接觸的粉質完全不同;
這次的細膩粉質,我想跟『彷若裸膚蜜粉餅』為「日本製」有很大的關係。
(btw 粉質的細膩度,當然是跟同價位的粉餅相比囉~)


不過,
舒適的使用感其實很多品牌都能做到,所以這塊蜜粉餅能讓我這麼喜愛,
當然還是因為它迷人的妝效啦~


其實『彷若裸膚蜜粉餅』不是我習慣的蜜粉妝感。
因為很怕刷上珠光蜜粉後會凸顯瑕疵、妝感變重、讓底妝變白看起來不夠自然,
或是整臉看起來油亮亮的,再加上我很愛珠光系腮紅,如果再搭配上珠光蜜粉...
應該會整臉閃到不行~所以我一直都偏愛使用無珠光蜜粉。

Bobbi Brown『彷若裸膚蜜粉餅』完全沒有我擔心的問題!
不僅不會凸顯瑕疵、沒有油光感、妝感自然,還有更多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妝效。

像是如晨曦照耀臉龐那樣,舒適自然又不油光的清新光澤
且不需另外使用打亮產品就能為臉部帶來自然的立體效果,這點讓我非常著迷!
所以雖然這盤是我目前用過珠光顆粒算大的珠光蜜粉,但這好妝感讓我完全能接受這珠光!

。並不是每一格都含珠光。

。珠光大小參考(實際看珠光顆粒會再更明顯一點)。

而且而且,『彷若裸膚蜜粉餅』雖然加入珠光,
卻擁有不錯的修飾毛孔效果,這點也讓我很意外又驚喜。

持久度上,
雖然上禮拜氣溫破30度時,到下午出油量大的部位難免有些許油光出現,
但至少沒有惱人的浮粉問題,整體來說是有一定的控油效果。
所以對T字油兩頰乾的我來說『彷若裸膚蜜粉餅』的持久度已達到我的標準。
因為...太控油的蜜粉我也不適合我。


可如果你是追求長效控油、自認極油膚質的人,
那還是乖乖選歌劇魅影的透明蜜粉或是選SOFINA零油光這類以控油力著稱的底妝,
滿意度會比較高。畢竟『彷若裸膚蜜粉餅』不是一塊單純主打控油的蜜粉餅。


妝感上,除了光澤、立體感以及修飾瑕疵這幾個特點之外;
運用色彩原理所組成的6色蜜粉餅的『彷若裸膚蜜粉餅』,
有著自然提升原有底妝質感與肌膚透亮感的迷人效果喔!

而這個效果不僅讓膚況看起來更飽滿、健康,
還讓妝容變得更生動、有質感。

所以第一次刷上『彷若裸膚蜜粉餅』時,就立刻愛上它~

但這個好妝效,有一點點挑搭配的粉底,
與帶光澤感的粉底搭配表現比較出色,而它也不會掩蓋太多粉底原有的光澤。



要讓肌膚看起來更有質感、飽滿,
並且達到如產品名稱提到的「彷若裸膚」效果,蜜粉餅的顏色也是相當重要的部分。
所以『彷若裸膚蜜粉餅』也推出了多達6款適合不同膚色的色號。



不過台灣只引進4色,分別為(淺→深):
#Porcelain瑭瓷裸-適合Bobbi Brown粉底使用0-1號的人;
#Bare白皙裸-適合Bobbi Brown粉底使用2-3.5號的人;
#Nude自然裸-適合Bobbi Brown粉底使用4-4.5號的人;
#Buff大地裸-適合Bobbi Brown粉底使用5號之後的人。


雖然台灣沒引進最深的那2色,
但品牌表示「#Buff大地裸」也已經夠深了,
因為這色連男生都可以用,
所以自認膚色不夠白的人可以不用太擔心。


。我用的是#Bare。
『彷若裸膚蜜粉餅』的使用方式是六色一起混刷於全臉。
我自己則是會在刷完全臉之後,再沾珠光格打亮T字、眼尾C字。


。很合我的膚色,刷在我臉上沒有特別的黃感,也不會有明顯、刻意的白感。
刷開以後是看不到色塊的喔~




其實這次還有推出專為『彷若裸膚蜜粉餅』所設計的專業斜角輪廓刷』,
抓粉力很好,再加上刷毛紮出的角度很適合修容,確實挺好用的。
只是...一支NT$1,450其實蠻貴的,所以我覺得並不一定要入手。

但跟用手邊既有的腮紅刷、蜜粉刷及絨毛蜜粉撲上妝相比,
用『專業斜角輪廓刷』上妝所呈現的光澤感確實較明顯些。

我自己則是比較不推薦用絨毛蜜粉撲上這塊,
因為珠光會被蜜粉撲吃掉太多。

刷具x『彷若裸膚蜜粉餅』我覺得是最佳的解!

好囉~接著就來看看妝效吧!


。自然光下。
。光澤感參考。
。左:上完粉底液,尚未刷上蜜粉。右:刷上蜜粉後。

※嘴巴髒髒的是持久唇彩殘留的痕跡~


。左:上完粉底液,尚未刷上蜜粉。右:刷上蜜粉後。

好喜歡『彷若裸膚蜜粉餅』能自然提升底妝質感以及臉部立體感的效果啊~

肉眼看修飾毛孔的效果其實沒那麼明顯,但因為拍照時粉體會折射光線,
所以照片呈現出的修飾效果比肉眼看時還好。


。毛孔修飾效果參考。

。左:上完粉底液,尚未刷上蜜粉。右:刷上蜜粉後。

眼下乾紋不會出來Say Hi~




。完妝。
#Bare刷起來沒有特別偏黃;今天搭配的粉底是RMK水凝光采粉霜#102


新相機對焦較敏銳,所以拍起來的輪廓感比較明顯~(12年的DC罷工了...QnQ)

。其它款蜜粉妝效參考(我忘了是不是用同一款粉底...)。


除了價格不滿意之外....-3-
我真的好愛這塊Bobbi Brown『彷若裸膚蜜粉餅』啊~

希望今年週年慶可以看到它推出特惠組!
(不然來個可單買蕊心也好啊~)


※專業斜角輪廓刷、第一塊彷若裸膚蜜粉餅為公關贈品,無撰文約定、無稿酬。



。延伸閱讀。

讓我有點想變心的輕盈粉質~THREE凝光蜜粉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399338
微光澤系保濕粉底:RMK水凝光采粉霜、THREE凝光晶粉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440792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