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cel 裸色深邃眼影、3合1持久造型眉筆 エクセル スキニーリッチシャドウ/パウダー&ペンシル アイブロウ EX、Skinny Rich Shadow/EYEBROW POWDER & PENCIL EX
(產品提供:excel)

今年有不少受矚目的品牌引進台灣,
其中討論度最高、最有共感的,絕對是日本必買美妝品牌「excel

因為當excel 8月正式引進台灣的消息一釋出,可不只有美妝迷的同溫層超興奮,連彩妝輕度使用者、非日系化妝品控、學生、上班族...等都在為這件事情歡呼~好東西不用特地出國就能買到當然值得開心,可與日本的價差不大、整櫃進駐台灣這兩點更是讓大家驚喜!

而提到excel,則一定要認識『裸色深邃眼影』以及『3合1持久造型眉筆』這兩項口碑超好、回購率高、曾獲得日本美容大賞的單品。呼,光眼影盤就有5色,更別說眉筆還多達8色,可想而知,今天這篇全試色(真的有試在眼睛上啊~)內容超豐富,必看、必收藏!(第一次一篇寫品項如此多的日本必買美妝,連自己都覺得好厲害)







--


先說說不少人包色的四色眼影盤。





excel 裸色深邃眼影
エクセル スキニーリッチシャドウ
Skinny Rich Shadow
NT$535/共5色

其實,『裸色深邃眼影』我之前已寫過一篇詳細的專文,由於感想差不多,所以這篇會以試色為主。
點這看眼影盤專文,文末也有延伸閱讀)

但這次將5色都好好地試過一輪後,我更確定之前那篇專文為眼盤下「人手一盤,因為不容易出錯、能天天使用」的標題,雖然這樣講有點驕傲,可我真的認為是「正解」(正確解答)

如果你想找一盤趕時間時或身為眼妝初心者也不容易畫失敗,好搭配、能營造自然深邃感、沒那麼閃、價格不高的大地色眼影,excel這盤是很好的選擇。當然也不能漏掉,網友們狂推不輸專櫃、以開架來說品質的確很優秀的綿密粉質這點。


。每一盤、四格,都含不高調的細緻珠光。


既然提到用過5盤後,使用感差不多,除了大家都說好的優點,也不能漏了上回提過的持色表現。儘管最近的氣溫比寫那篇專文時還高、狀況也沒有加劇,但上妝8小時後在我眼皮上還是有略積線、小脫色、下眼線眼尾深色微暈的狀況;若你是油眼皮人,(誠懇貌)我依然建議另外搭配專用的眼影打底產品,才能延續這盤的美好妝效喔~~~~



好啦,快點來講這次的重點,顏色!


『裸色深邃眼影』目前共推出5種色選,分別是

。攝影棚燈下,手部全試色。


SR01 名媛杏棕 Beige Brown(ベージュブラウン)
以中性的米色為基底、最容易上手的柔和大地色,能營造出自然鬆軟的眼妝質感。

SR02 俐落金棕 Real Brown(リアルブラウン)
以金色為基底,可打造出俐落、具深邃度、甚至帶點混血感的美人眼,是特別適合上班族的金棕色。

SR03 時尚暖棕 Royal Brown(ロイヤルブラウン)
支持率最高!能注入溫柔女人味氛圍並心機的強化眼神,以微量的粉、紅為基底,略帶灰感的魅力紅棕。 

SR04 率性燻棕 Smoky Brown(スモーキーブラウン)
能畫出煙燻妝效,打造出大人の洗鍊與酷派感,以灰色為基底、色感偏冷的灰褐色。

SR05 摩登橙棕 Warm Brown(ウォームブラウン)
以米橘色為基底,不管是誰都適合,帶溫潤醇厚質感的時髦橘棕色。

(因為5色都親自用過了,所以顏色描述部分這次作了一些調整。之前的專文也將這部分一併更新囉~)



。自然光下。

。#SR01、#SR02,自然光下。

。#SR01、#SR02,自然光+閃光。

。#SR03、#SR04、#SR05,自然光下。

。#SR03、#SR04、#SR05,自然光+閃光。



 
。官方推薦畫法。

這5色都是很好上手的配色,只要依照官方設定的,由淺到深的步驟上色,都能畫出自然的深邃感。而最受歡迎的色號是偏紅的#SR03,再來是#SR02以及我自己也有買的#SR05。只是,光參考受歡迎程度,我想大家還是會有選色障礙。


這時不妨看看官方的選色建議吧!這次實際感受後,我覺得參考度很高喔~




『裸色深邃眼影』選色教戰守則

 

  • 冷色肌、膚色偏深:選#SR04就對了!

  • 偏黃、暖色肌:想要深邃感明顯挑#SR02,想要眼神明亮則選#SR05。

  • 膚色偏淺的冷色肌、想要女人味多一點的暖色肌:#SR03。

  • 不挑膚色:#SR01,是最安全、最好上手的色號。

由於這系列就是主打實用、好上手,所以除了以上選色原則,你也可以從偏愛的色系、妝感濃淡、深邃度來選色。不過,灰感明顯、冷色系的#SR04,就真的比較不適合暖色肌,因為相對來說較容易畫髒、沒冷色肌擦那麼出色。

  • 而它們的深邃度、顯色度排序,依序為:#SR04←#SR02←#SR03←#SR05←#SR01。

至於眼部試色嘛,因為這篇還有眉筆要介紹,所以眼部試色我放最後嘿~





 



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
エクセル パウダー&ペンシル アイブロウ EX
Eyebrow Powder & Pencil EX
NT$520/共8色

另一個excel必試單品,則是在台灣、日本的推崇度都不輸眼盤,
更連續三年獲得日本口碑網站年度大賞第一的『3合1持久造型眉筆』。


。我之前也衝著日本口碑,買了白色筆身的Loft限定包裝。黃色筆身則是一般包裝。


我還蠻意外眉筆在台灣非常受歡迎,
因為過去大家給眉筆的預算其實沒那麼高,這也是我當初會想買excel眉筆試試的兩大理由之一。(另一個理由是日本大賞啦~我是日本大賞腦粉XD)




。兩截設計。


光是一支內含眉筆、眉粉與螺旋眉刷的三合一設計,這方便度就足以加上不少分,尤其是附眉刷這點,對我來說超、級、加、分的。因為眉刷不僅能幫你梳理毛流、更好上色,還有助於刷開顏色、避免色塊出現,只要有眉刷的幫忙,畫出來的眉毛自然度可是會立刻跳好多級呢!

再加上利用容易著色的眉筆描繪輪廓,較淺的眉粉填補空隙、製造濃密感同時幫助吸附油分,以及多達8色的細緻色選,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說,用excel的眉筆畫出來的眉毛自然、好看又持久的原因。



。實品尺寸參考,是能放得進一般化妝包的長度。

我自己第一次使用時,也完全能理解這支在開架中單價偏高的眉筆,為什麼能獲得如此多好評。只是~在持久度上,我跟其他人的感想有些不大一樣,excel眉筆我用會有點暈、掉色(儘管之前沒為它寫過文,但這部分也提過兩、三次吧),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有這樣的狀況,建議最後再搭配一支染眉膏,情況會改善不少!

喔對,雖然產品說明上沒有特別提到防水,但我測試後發現,眉筆的部分蠻耐水的,擔心不防水的朋友們可以放心~



。眉粉、眉筆芯尺寸參考。

。眉筆是橢圓型。
我是橢圓型眉筆的支持者,因為只要稍微調整角度,就能描繪眉型、大面積或是一根根的上色,很方便呢!而這支筆芯好上色又不易出現色塊,剛剛好的軟硬度也是很棒的部分。




excel眉筆的色選真的非常驚人!
不僅有多達8色的豐富色選,還細分黃、灰、紅色系。開架相當少見又細緻的色選,也是這支眉筆被大推的重點。



眉筆色選多,當然也會出現選色困擾。所以『3合1持久造型眉筆』同樣也有選色守則

共8色

PD01 自然棕 Natural Brown(ナチュラルブラウン)*
PD02 焦糖棕 Camel Brown(キャメルブラウン)*
PD05 炭灰棕 Grayish Brown(グレイッシュブラウン)*
PD07 摩卡棕 Mocha Brown(モカブラウン)*
PD08 蜜糖棕 Honey Brown(ハニーブラウン)
PD10 紅莓棕 Pink Brown(ピンクブラウン)
PD11 杏桃棕 Apricot Brown(アプリコットブラウン)
PD13 亞麻灰 Ash Gray(アッシュグレイ)*

(*標記是下面眼妝試色有試到的色號)




。自然光下。

。自然光+閃光。

  • 髮色偏黃(由淺到深):從PD08(顏色最黃。眉筆+眉粉一起上的話,明度跟PD11差不多)、PD11(眉筆帶紅感,所以眉粉用量少的話,紅感反而會多一點)、PD02(帶一點點亞麻色)中挑。

  • 髮色偏紅(由淺到深):從PD07(其實還是有點偏黃)、PD01(雖然被官方分為中間色但還是略偏紅)、PD10(顏色最紅)中挑。

  • 黑髮、沒有染髮:則有較淺的PD13(帶亞麻色)、以及較深PD05(帶灰感)可選。





如果還是有選色障礙怎麼辦?沒關係!有小Tip。
只要將外包裝上的眉色參考照,拿來跟你的髮色對一下,找最接近的顏色就對啦!


--


好的,接著就是進入眼妝照囉!

『裸色深邃眼影』5色都有試色,『3合1持久造型眉筆』則挑了較自然的5色來試。


。以下都是自然光下拍攝。






SR01 名媛杏棕 Beige Brown

以中性的米色為基底、最容易上手的柔和大地色,能營造出自然鬆軟的眼妝質感。
+
顏色偏深、帶灰感的PD05 炭灰棕 Grayish Brown





。質感近照。












SR02 俐落金棕 Real Brown
以金色為基底,可打造出俐落、具深邃度、甚至帶點混血感的美人眼,是特別適合上班族的金棕色。
+
雖然被官方分為中間色,但顏色還是略偏紅、自然偏深的 PD01 自然棕 Natural Brown




 

。質感近照。











SR03 時尚暖棕 Royal Brown
支持率最高!能注入溫柔女人味氛圍並心機的強化眼神,以微量的粉、紅為基底的魅力暖大地色。 
+
雖然官方分為偏紅,但顏色還是略偏黃的PD07 摩卡棕 Mocha Brown






。質感近照。














SR04 率性燻棕 Smoky Brown
能畫出煙燻妝效,打造出大人の洗鍊與酷派感,以灰色為基底、色感偏冷的灰褐色。
+
顏色略偏淺、帶點亞麻色的PD13 亞麻灰 Ash Gray







。質感近照。











SR05 摩登橙棕 Warm Brown
以米橘色為基底,不管是誰都適合,帶溫潤醇厚質感的時髦橘棕色。
+

偏黃又帶一點點亞麻色的 PD02 焦糖棕 Camel Brown







。質感近照。




文末的延伸閱讀,還有其他SR05的眼妝畫法。




。五色排排照。



眉筆要搭配髮色,所以就不寫我喜歡的色號了。

眼影盤呢,人氣最高的#SR03果然名不虛傳!
不僅能讓眼神變得魅力,還有強化眼神的效果,有點厲害,所以大家的第一名也是我的第一名;能打造出混血感的#SR02,也意外適合我,名列第二;而我自己有買、畫得出橘感、最有特色的#SR05,則排第三。



--


看到最後,我想應該會有人覺得,以開架來說,excel的單價有點高。

它們家的訂價確實比較高,但就我目前接觸的品項來說,是對得起價格的品質,這也是不少人願意大推、excel來台灣的消息能在網路引起大騷動的原因。

總之,眾所期待的excel總算進台灣了,親自摸摸就知道,自己的感覺最準!除了這篇提到的眼影、眉筆,腮紅、唇油、睫毛夾等也是擁有高支持率的單品,靠櫃時別忘了一起看看它們~


--


excel出沒地點


※產品提供:excel,需撰文。



。延伸閱讀。

日本藥妝店必買彩妝『excel眼影盤』人手一盤,因為不容易出錯、能天天使用!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78921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