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Fushi LIP38°C フローフシ リップトリートメント Lip Treatment

自從入手好畫得要命的Moteliner眼線液之後,我對FlowFushi的東西充滿好感度。當然,每次都會帶來以科學為出發且有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發想,還是最重要的生火原因。

像是今年七月七日在日本上市的『LIP38°C校色護唇蜜』,就把重點放在唇色溫38°C上。FlowFushi提出,這樣的溫度能呈現出好看的血色唇,同時更推出能(在視覺上)為唇色增溫+5°C減溫-2°C等校色概念的色彩。

一看到這麼有意思的概念,不用想,馬上被擊中啊!儘管單價不低、比自家眼線液還貴,可還是入手了我最感興趣的-2°C綠色款。不過,用了以後覺得...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對這支有興趣的人,我覺得,有閒錢再買就好。






FlowFushi LIP38°C
Lip Treatment リップトリートメント
共5色/1,600日圓(未稅)


『LIP38°C』有兩大賣點。




。from:FlowFushi

第一個是帶來+5°C、+3°C、+1°C、±0°C、-2°C共五種半客製化的色彩溫度,透過顏色的幫忙,為唇色「增溫、降溫」,打造出唇色溫在38°C時最理想的自然血色感。這也是『LIP38°C』在日本獲得熱烈關注的原因,因為「血色感」可是日本女生熱愛的關鍵字啊!



由於目的是打造出38°C唇色溫,因此這五種色彩溫度,是針對不同需求、唇色的人所設計的



。from:FlowFushi

「+5°C コーラルオレンジ Hot Coral Orange」

特別適合有色素沉澱狀況(唇色較深)或是唇色較慘白的人。能提亮膚色、帶來鮮明印象的珊瑚橘色。

「+3°C コーラルピンク Vivid Coral Pink」
適合唇色偏淺,希望擁有像是唇部內側般健康血色感的珊瑚粉色。

「+1°C ベビーピンク Natural Baby Pink」
能帶來自然血色感,同時也可以當作夜晚用的護唇品的嬰兒淺粉。

「±0°C クリスタル Clear Crystal」★日本EC官網限定色
能協助提升唇部與肌膚的透明度,沒有調整唇溫需求,但想要擁有晶透質感或是想當Top色的人。

「-2°C アイスグリーン Cool Ice Green」
能修飾過紅唇色,同時為唇部注入透明度,有著微微涼感的淺薄荷綠色。


除了透過顏色調整唇色溫,唇況對唇色當然也有影響。因此LIP38°C第二個賣點,就是搭配了日本業界第一次發表的美肌菌,並添加持續力高的潤澤成分,特過色彩與美容成分的幫忙,帶來健康的潤澤美唇。除此之外,還有防曬係數、無香料的貼心設計。


。其實還有第三個賣點啦,就是符合人體工學的刷頭設計與角度。

。from:FlowFushi

但這設計我怎麼看都是YSL美唇精萃的刷頭...(之前是借朋友買的來玩,所以手邊沒有可以對照)
所以想默默跳過這部分。總之,是好用的刷頭~觸感也舒服不刮唇。


。刷頭使用方法。

。from:FlowFushi


看完這幾個賣點,說真的,很吸引人(我)啊!不過實際用了用,仔細想一想,其實,LIP38°C跟一般有護唇、潤色訴求的唇蜜一樣,只是品牌事先幫你研究出自然血色唇的最適唇溫以及打造出38°C唇溫的色彩。






打造出38°C唇溫的色彩,這個訴求很有獨特性。只是...每個人對自己唇色是很主觀、少了共通的標準,另外每個人對血色感也有各自的偏好,再加上這支商品你還是得靠自己選色,所以對我來說,它跟一般潤色護唇蜜一樣。這也是我會選綠色的-2°C款的原因,因為概念較特別、市面上也較少見。




。from:FlowFushi

綠色的-2°C,確實能降低嘴唇的紅潤感、校正過紅唇色,不會有慘白、過綠的窘況,另外還有略微提升唇色純淨感的效果。只是...這調整效果真的是「稍微」的程度,若是抱著有戲劇性驚喜的期待,你會失望。又如果你對這支的期待還有希望擦上-2°C後能讓後續疊上的唇彩發色度獲得明顯的改善,是有限的,倒不如直接挑一支更顯色的唇彩最實在啊~~~~~


。這次依然是科學風的包裝,不過完全不是我的菜,甚至覺得有點醜...。


。實品大小參考。


想入手-2°C的人,除了單擦之外,我另外還推薦當Top色使用,就像它就像藍、黑色唇蜜一樣,能調整唇彩的發色效果,而疊上綠色的-2°C可以稀釋掉一點點的紅感。但這支的妝感我覺得還好,一般般...再加上訂價在開架產品中算偏高,可質感又還不及專櫃、無法給它高CP值的評價,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前面說「有閒錢再買就好」。



-2°C含大量細緻珠光。

。自然光下。
-2°C是透明度高的淺薄荷綠色。


。自然光+閃光。



。自然光下,-2°C唇部試色。

-2°C的珠光顆粒很細、閃耀度低,抿不出顆粒感,但細看還是看得出一顆顆的珠光。



。搭配效果參考。
。先擦-2°C,再疊上唇膏

↑肉眼看的差別沒有很大
。先擦唇膏,再疊上-2°C

↑這張是選擇質地較水潤的唇膏,所以疊上-2°C時有稍微被刮掉一點點底色。

↑LIP38°C的刷頭在塗抹時會刮掉一點底色,所以這張疊上-2°C的使用照一樣有底色變淡的狀況。

儘管整體來看我沒有很推,可它的滋潤度、續航力真的很不錯,這點還是不能忽略!

說到滋潤度,除了白天使用,官方還建議淺粉色的+1°C可在睡前使用。雖然手邊的是-2°C,為了感受夜晚的效果,我還是試了兩天,隔天醒來唇部依然有滋潤感,並且是澎澎的,所以我對官方提到這支長時間使用有助於改善唇況的護唇特色,是給正面評價的。只是...即使我真的有收+1°C,實際上也不會晚上使用,因為睡前擦的護唇品,我還是偏愛選擇無防曬系數的。

除了良好的滋潤度,不悶、不黏又滑順的舒適處感以及-2°C的微涼感(官方說明沒特別提到涼感,我想應該是只有-2°C才有)都是加分的地方。


所以『LIP38°C』我會推薦給誰呢?

我會推薦給手邊少了一支護唇蜜、唇蜜數量少且想要「自然」血色感的人。已經用過、擁有不少唇蜜的人,對這支的感受可能會跟我一樣,覺得還好、只是概念有趣,但有閒錢的話,還是可以為了嘗鮮買來玩玩啦~說不定顏色剛好跟你很對盤、碰到你理想中的血色效果呢~(這就得自己試過才知道了,因為我也不知道你心目中的理想色是什麼樣)



話說,想到手邊已經有好幾樣FlowFushi的東西,乾脆一起拿出來拍照好了,沒、想、到打開時,發現....氣墊粉餅側~漏~了~~側~漏~了~~~側~漏~了~~~~~~~~~~~~~~~~



天啊,這氣墊粉餅我從來沒帶出門,更沒用幾次,竟然還會漏....(看不大出來有沒有發霉,只是我也不敢用了...)而且一顆也要約一千台幣耶!再想到Moteliner的眼線液最近常聽到網友買到瑕疵品...品管讓人堪慮。我想之後對FlowFushi的新品,會比較冷靜看待了...(應該XD)





。延伸閱讀。

高詢問度的眼線:日本藥妝FlowFushi MOTELINER 熊野職人眼線液筆...2016升級啦!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405956
玫瑰金+氣墊粉餅+日本製=買!日本藥妝新鮮貨FlowFushi氣墊粉餅『ION de CUSHION』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718917

Hi~Shockisgood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ockisgood 的頭像
    shockisgood

    Shockisgood=夏克絲古德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