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粉底都超、貴、的!因為這些主打「頂級」的底妝,都「至少」得付出三大張千元鈔才有機會擁有它。雖然訂價貴,可不隨著潮流波動、不輕易推出更新版的經典質感,也讓它擁有耐用度高的特點呢。

而久久發一次的底妝綜合文,上妝照肯定是有的,另外,文末也有簡單的比較喔~








。還附有專屬「座位」和金光閃閃的金屬挖棒。

肌膚之鑰「精質光采粉底乳霜」
クレ・ド・ポー ボーテ ル・フォンドゥタン
Clé de Peau Beauté le fond de teint

台灣討論度最高的頂級粉底,非肌膚之鑰莫屬~所以今年九月再次推出全新粉底,理所當然獲得超高關注度,不過這款關注度高,有部分原因是它的高訂價,一罐要價NT$9,500。

會如此貴,是因為這款主打內含品牌經典的精質乳霜成分,所以它還有「粉底版精質乳霜」的暱稱,產品名也定為「粉底乳霜」而非粉霜。


。有香味,但不至於太濃重。

好啦,最重要的還是使用感,簡單短評就是:質地跟妝感我都很喜歡。

這罐柔滑潤澤的質地讓人想大大稱讚,只要用抹保養品的手法簡單推一推就能完妝,而且觸感輕薄沒有悶厚感;我甚至還試過沒上保養就直接抹這罐(乾肌我還是建議別忽略妝前保養),依然像是融入肌膚一樣服貼、均勻且不容易推到一半就出現粉痕或卡住,頂多比較容易卡粉的地方偶爾會需要用海綿輕壓個幾下,可整體來說,使用方便、觸感舒服,超加分的!

塗抹完後呈現出的舒服妝感也讓我愛不釋手,就像剛保養完一樣,看起來既飽滿、有潤澤光、無粉感又帶自然薄透的透明感,是不刻意卻相當有質感的「名媛肌」,第一次用時我可是觀察很久啊~喜歡。

看到這,相信有經驗的人已經得出「這罐的遮瑕力不會太高」的結論。



。連3ml的小樣包裝也超有質感的,好可愛~(右邊那罐是正貨)。


沒錯,「粉底乳霜」遮瑕力偏低,它是利用光線折射、透過視覺效果來模糊瑕疵,所以沒辦法一抹毛孔、痘疤就掰,這點一定要注意!但以這麼薄的質地來說,它的遮瑕力是比我預期中還高的(等等看照片就知道),如果又選了顏色剛好的色號,遮瑕效果會再提高一些。(要說低,MAC今年推出的「天生美肌粉底液」遮瑕力低更~多)



。#O20較適合我臉部的膚色,擦#O20時的遮瑕效果也比#O10來得好。

是說,這種頂級粉底,比起遮瑕力,其實更看重的是呈現出的肌膚質感,而肌膚之鑰這罐在營造質感上,我個人是給很高的分數,也是我喜歡這罐的原因。相反的,若你是遮瑕力、要看得出「妝感」才是王道的那派,別買這罐,你會很失望喔~~~

因為之前已經先拿到3ml的小樣,所以這罐在夏天與冬天(寒流還沒報到的前陣子)的持妝效果都感受過了,表現還不賴。天熱時用,T字難免會出油(畢竟肌膚之鑰鎖定的年齡層較高,是注重滋潤感的),卻不浮粉、不暗沈、沒有明顯的斑駁與脫妝(這是不少質地薄的粉底具備的優點);天冷時妝感當然可以維持得更好,但要注意,如果搭配的蜜粉比較乾一點,眼下會出現輕微的乾紋喔!



。有輕度的防潑水設計。

整體來看,「精質光采粉底乳霜」是一罐全年都可用的不出錯粉底。

至於這高訂價到底值不值得

由於頂級產品一直都不是單純地以CP值為出發,所以值不值得,得看每個人在意的部分。這罐的妝感,我認為有達到它該有的品質,只是價位不是人人負擔得起,也不是人人都能感受到這個細膩質感就是了~



。粉底質感參考(沒有壓蜜粉)。
。左:妝後。右:素顏。

我很喜歡它讓「肌膚的質感變得很好」而且看起來不會沒有生氣或假假的。


。色彩類瑕疵修飾參考。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左:素顏。右:完妝。

。左:素顏。中、右:完妝。







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
Chantecaille Future Skin

說到頂級粉底,當然也不能忘了香緹卡的明星商品「未來肌膚粉底」,這罐更是這篇裡最資深、推出十多年到現在還是名列許多人的頂級粉底清單中的經典款。

無油分的「膠狀質地」是未來肌膚粉底的最大特色,因此很久以前多是直接叫它「粉底膠」(後來比較少溝通這部分,所以你想找更多比較新的資訊,記得關鍵字搜正式品名,才有比較多結果喔!)。說膠狀質地,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是保養品那種凝膠質地,其實並不是那樣,而是像同樣打著凝膠粉底的RMK「水凝柔光粉霜」(這罐的英文品名就有gel,更直接),推開時類似粉霜偏稠的質地可也感受到水分同時釋出、略為水潤的觸感,為底妝注入更多的透明感。

不過香緹卡的妝感和RMK又不一樣(雖然香緹卡也是日本製)。比起透明感,香緹卡更明顯特色是清新的水感光澤、更低的粉感、更接近原生肌膚的健康光滑又飽滿的妝感以及用手指推抹就能服貼的質地只是跟上面那罐肌膚之鑰相比,香緹卡出動化妝工具的機率比較高),這也是未來肌膚粉底讓人(包含我)稱讚的地方。

而可修飾色彩與毛孔類瑕疵的中度遮瑕力(它也有利用光線反射修飾瑕疵的設計)、還算輕盈的質地以及無油配方,也獲得不少油性肌膚的喜愛;相反的,對偏乾肌來說,有時會有滋潤度沒那麼夠的狀況,以我來說,這罐會出現比肌膚之鑰粉底乳霜更明顯的眼下乾紋,不過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看起來很稠,推起來卻帶一點水潤感的膠狀粉底。


儘管妝感很迷人...我還是...不怎麼常用它。因為肌膚出比較多油後(尤其是夏天)會有讓人感到啊雜的油膩、混濁感,萬一底疊得比較厚,還會讓毛孔陰影變明顯。再加上我手邊這罐自然膚色是略為偏紅、暖的,不大適合我的膚色調性,因此每次上妝都只能美一下下。(攤手)

所以如果你也著迷於這罐的妝效,記得,「挑對顏色」變得更是重要!

除此之外,上妝手法也需要特別留意。官方「不建議」使用未來肌膚粉底時搭配海綿上妝(也許是海綿會吸走某些成分導致結構被破壞),這會影響底妝的持久度;手指與粉底刷是品牌最推薦的上妝工具,不過我發現,如果用的是像美妝蛋那種密度極高的粉底海綿,影響倒是沒那麼大。總之,都試試看吧!



。粉底質感參考(沒有壓蜜粉)。
。左:妝後。右:素顏。

讓肌膚看起來更紮實、健康又光滑,以及清新的光澤,是未來肌膚粉底的迷人之處。



。色彩類瑕疵修飾參考。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左:素顏。右:完妝。有著中度的遮瑕力。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SUQQU 晶采極潤粉霜
エクストラ リッチ クリーム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Extra rich cream foundation


第三款則是去年推出後好評不斷的SUQQU「金蓋」晶采極潤粉霜。

這罐最大的賣點是...適合長時間上妝的滋潤粉底,並能隨著上妝時間越長帶來不同的光澤感,另外,透過「減少粉體用量」的配方設計,協助降低因厚粉帶來的「視覺老化感」,當然抗暗也是不能少的重點。




老實說...「多段光澤」我感受不到,哈。不過這罐具份量感的「洗鍊大人感」光澤,會讓人看起來挺貴氣且輪廓更立體,再加上質感紮實的中上遮瑕力,讓我把這款分在「適合正式場合、重要會議、讓人有氣場的粉底」那類。(香緹卡跟肌膚之鑰是比較輕鬆的妝感)





只是...跟香緹卡一樣,我後來也不常用SUQQU金蓋。剛開始我其實用得挺開心的,可隨著天氣越來越冷,我發現它的滋潤度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雖然加比較多油分,可水性成分好像不夠多),再加上質地也比較厚...最後常會有上妝才沒三四個小時,笑肌跟嘴角附近出現毛孔、紋理都變得明顯的乾燥狀態,眼下乾紋也是少不了的,而且我還「假會」故意挑比較深的色號(到手後才發現挑太深),整個人變得好暗沈又老氣...所以後來就...沒怎麼用它了@@(也因為顏色挑太深,有沒有暗沈?我感受不大出來...)

不過我有找到解法!那就是搭配妝前產品,會有很大的改善。假設你就是想一罐搞定,那這款我會推薦給...油性肌冬天用(夏天用油光會頗明顯)、夏天乾肌用(冬天用不夠滋潤。夏天若是長時間待冷氣房的話也不夠力)。至於混合肌啊...真的建議搭配妝前產品局部處理囉~




。拿跟我膚色最合的RMK來比較一下色調。
香緹卡#Vanilla略偏紅,SUQQU#003偏橘黃。

。都有防潑水設計,用衛生紙按壓過也沒有看到脫落的粉底顏色。


雖然SUQQU「金蓋」是這四款裡遮瑕力最高,也是近期支持率最高的頂級粉底,可我卻覺得它是最挑膚況的一款,最好先去櫃上試妝過再考慮。



。粉底質感參考(沒有壓蜜粉)。
。左:妝後。右:素顏。

能帶來紮實、有份量感的肌膚質感與精緻的光澤,屬於比較正式的妝感。



。色彩類瑕疵修飾參考。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左:素顏。右:完妝。遮瑕力是這四款裡面最高的。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資生堂國際櫃 時空琉璃御藏高亮采粉霜
Shiseido Future Solution LX

結果呢,讓我最驚艷且是整體表現最全面的,竟然是最後才開來試、是四款中網路出鏡率最低的資生堂國際櫃「時空琉璃御藏高亮采粉霜」!!!(品名好長...)

只是...我太慢商借這罐(這款2014年推出),人家明年一月要推出升級版啦~(日本10月已經上市)還好還好,升級版的價格不變。看完這篇想買的人,不妨直接問問櫃上有沒有新款的試用品吧!

喔,急著講好喜歡,都忘了還沒說這罐的美好之處。



。有明顯的流動性,質地比較像粉底液。可遮瑕力卻是粉霜等級。
儘管只有少少的五種色選,但深膚色也有可選的(沒借最白色)。

簡單來說(之後有用到新款再來講多一點:P),就是,妝感很~美~是乾淨明亮、舒服不假面、精緻卻有好感度的氣質名媛妝。第一次用不僅讓我大驚艷,還邊照鏡子邊點頭念「嗯、嗯!這個好!」。

當然該有的滋潤度也沒少,暗沈度也低,更厲害的是,這偏水的質地竟然有這麼好的遮瑕力(毛孔、色彩類瑕疵都可以顧到),再加上它還是這四款中價格最低的...有預算的人,請直接到櫃上報到,謝謝。XD

若要說可惜的地方,肯定是「色選太少」這點。儘管有出自然偏深膚色也能用的色號,可每個顏色的明度跨度太大,想找到最適合自己膚色的顏色不是那麼容易、有混色的需要。


。同樣有防潑水設計,用衛生紙壓過也沒有出現脫色狀況。

是說,這款喜歡歸喜歡,可由於是商借品,體驗時間無法太長,當然也沒在夏天使用過,所以使用感會有異動的可能喔~



。粉底質感參考(沒有壓蜜粉)。
。左:妝後。右:素顏。

我的膚色介於O20-O40之間,最後挑比較深的O40拍試妝照。



。色彩類瑕疵修飾參考。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左:素顏。右:完妝。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最後奉上簡單的比較

△價格:肌膚之鑰 27ml/NT$9,500(最貴)>SUQQU 30g/NT$3,850>香緹卡 30g/NT$3,100>資生堂 30ml/NT$3,000

遮瑕力:資生堂(整體來看)>SUQQU(色彩類瑕疵修飾的比資生堂好,但不擅長修飾毛孔)>香緹卡>肌膚之鑰

觸感輕薄度:肌膚之鑰(最舒適)>資生堂>香緹卡>SUQQU


持妝度:資生堂>肌膚之鑰>SUQQU>香緹卡


透明度:肌膚之鑰>香緹卡>資生堂>SUQQU


色選:資生堂5色、SUQQU 7色、肌膚之鑰12色、香緹卡12色

(資生堂與SUQQU都有推出健康膚色可用的色號)

--



嘿嘿,這只是第一篇~綜合底妝文我其實還準備了第二篇,請期待~


※肌膚之鑰、資生堂為需寄還品牌的商借品,其餘為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過了十年依然好用!不輸時下粉底的COVERMARK 草本正色粉底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65459
邀稿|大人女孩的好感溫柔妝『SWEETS SWEETS』新貨:棉花糖氣墊粉餅等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394881
史上最時尚的美戰彩妝!「美少女戰士×資生堂」月光仙子限定粉餅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952115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