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麗妃 恬蜜花漾粉蜜 ベネフィーク リキッドファンデーション(クリスタライジング)

滋潤度頗受好評的「碧麗妃 恬蜜花漾粉蜜」,其實買了好一段時間,也用了快半罐,最近才想到...我還沒分享過!

這幾天再複習一下它的妝感,剛好遇到今年最冷的時候。

結果也讓我意外發現,這罐擋得住寒流呢!所以不來篇專文稱讚一下說不過去~









資生堂 碧麗妃 恬蜜花漾粉蜜
30ml/共5色/NT$1,650


「恬蜜花漾粉蜜」在檯面上其實還是屬於低調的那一群,不過對偏乾肌來說,卻是個超級熟面孔,因為它在「滋潤型底妝討論串」中的出鏡率很~高。不僅滋潤度備受推崇,能打造出「奶油肌」更是這罐獲得好評的原因。當初我也是衝著這兩點,沒試過就直接入手。

雖然奶油肌跟滋潤度幾乎是相輔相成,還是先來說說滋潤度。

經過這幾天寒流的洗禮,對「恬蜜花漾粉蜜」的滋潤度可是有著深、刻感受啊~上妝超過八小時,底妝的完整度、服貼度依然很高不說,竟然連指標性(對我來說)的眼下乾紋也沒出現,讓我好意外又開心!不愧是滋潤討論串的熟面孔。


嗯?為什麼這罐買了三年才發現這件事情?!


就是...儘管我是T字油兩頰乾的混合肌,可那時的膚況其實沒那麼乾,再加上之前不知道發什麼神經,都在溫暖、偏熱的天氣用,天氣變冷又忘了拿它出來...所以比起滋潤度,當時感受更深的,其實是讓人有些啊雜的混濁油光、暗沈與脫妝,妝效什麼的反而沒有太大的感受。



。實品大小參考。
包裝設計嘛~就讓我跳過吧:P


但隨著肌膚越來越乾(淚)再搭配使用季節,這下總算扳回一城,讓原本無感的我變有感~

只是,它的粉體不算太薄、質地濃厚,所以還是會出現粉卡在皮屑、毛孔的狀況,需要等肌膚稍微出油後才會變得更貼妝,這也是許多人提到這罐常會說「上妝一陣子以後會變『奶油肌』」的原因,因為需要花一點時間讓妝吃進去才有美好妝效。當然這也代表著,對更乾的肌膚來說,還是得搭配妝前產品。另外,滋潤卻不會讓人覺得觸感太過厚重這點,也加了一些分數。

喔對,說到滋潤粉底,肯定不能漏觀察「暗沈度」。當T字出油量多時,多少還是有些許暗沈(程度要看出油量)、毛孔卡粉的狀況,但,冬天嘛~這點狀況只是小case,整體妝感美、服貼、沒有裂開感才重要。

雖然有點挑時機使用,可「恬蜜花漾粉蜜」的確是值得一推、能讓人稱讚的滋潤型粉底。






除了良好的滋潤度,這罐的「奶油肌」妝感同樣迷人。

它能帶來像奶油(黃色那種,不是蛋糕上的鮮奶油)化開一樣,那種質感紮實、柔和、光滑卻不油膩的油潤光澤,同時讓肌膚質感看起來立體、飽滿又柔軟。這妝感,真的很好看,而且到晚上卸妝前都還是臉上有光。特別適合不愛珠光光澤、不是找濕潤水光效果的人。

話說,不少有著「奶油肌」妝效的粉底,通常妝感比較明顯,這罐也不例外,再加上它有中上的遮瑕力以及帶一點點粉嫩的色彩,更容易顯得有厚度、有粉感且妝感偏熟(對習慣用日系底妝的人來說,碧麗妃的粉感其實不算太重,屬中等)。若你想找的是妝感清爽、粉感低的滋潤粉底,那我得老實說,這罐不適合你喔!




。是柔軟、帶厚度、延展性高的質地。



官網色卡

色選上,「恬蜜花漾粉蜜」(依然排擠深膚色)共推出少少的五色

假如你一直都是資生堂東京櫃(國際櫃的選色系統跟東京櫃不一樣)的支持者,基本上選一樣的底妝色號即可。

但因為碧麗妃主打「被愛美人顏」,所以底妝系列內還特別添加了甜美光暈粉末,透過讓粉底「帶一點點粉嫩的色彩」,營造出被愛般的幸福氣場與好氣色。直白一點的說,就是有點偏紅啦~

雖然紅感不會非常明顯,連多不適合偏紅底妝的我也能用,我還是建議不大能用偏紅底妝人務必試過再考慮。



。利用明度差不多的粉底來觀察色調。
碧麗妃的色彩是偏紅的。



。都有一定的防潑水效果。
用衛生紙按壓後,只有碧麗妃有些許脫色狀況。




。自然光下。
。妝感參考。
。左:素顏。中:碧麗妃(還沒壓蜜粉)。右:完妝(壓的是同系列的蜜粉)。
碧麗妃鎖定的族群是輕熟女性,所以呈現出的妝感也會比較姐派(成熟)一點。


。瑕疵修飾參考。
。左:素顏。中:碧麗妃(還沒壓蜜粉)。右:完妝。

。左:素顏。右:完妝。

。左:素顏。中:碧麗妃(還沒壓蜜粉)。右:完妝。有中上的遮瑕力。



其實...碧麗妃「甜蜜花漾蜜粉」我也有買。

但顏色有點白,所以入手後用沒幾次就被我放在一邊。嗯...趁著剛寫完粉蜜的幹勁,最近來研究一下蜜粉(繞口令?)好了~




。延伸閱讀:日本行的好評口紅:ADDICTION、CHICCA、碧麗妃 恬蜜花漾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736493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