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只打唇彩戰,進入2017年中後,各品牌的底妝新品競爭同樣相當激烈!不僅帶來讓人期待的新作,更有多家好評經典款再次升級、更新。

所以底妝綜合文Part 2,要來分享5款讀者敲碗指定想看,訂價都低於兩千的2017底妝新貨短評(預算高一點的人別忘了看之前的「頂級底妝篇(點我)」)。文末當然也有簡單比較唷~









KOSE「雪肌精御雅裸紗琉光粉底」
コーセー 雪肌精 MYV オイル トリートメント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SEKKISEI MYV OIL TREATMENT FOUNDATION
30ml/共5色/NT$1,650

最多讀者點名想看的,是KOSE今年登場的頂級系列「雪肌精 御雅(MYV)」的精華油粉底。

這個結果,我其實挺意外的。畢竟以前提到KOSE,大家多是想到保養或重點彩妝,而且KOSE其實也早推出過頂級系列粉底(就是那個存在感有點薄弱的「INFINITY」系列,價格還比御雅系列高)

而「精華油粉底」也不算是新鮮的梗,因為ALBION在2013年就曾推出過(花精綻光粉底乳。日本在2015推出更新版,只是台灣似乎沒有跟進)。只能說,「雪肌精」不愧是KOSE的根本啊~當然,「御雅系列」的
優雅感也擊中不少人。(包含我)



。質地很水,使用前要搖一搖。

延續雪肌精的訴求,「御雅系列」也主打添加雪肌精核心的和漢保養成分。

不過它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像是為肌膚塗抹輕質美容油般,超輕且柔潤、不油膩的舒適觸感,以及水潤、絲滑與透明感兼具的雅緻光澤。

儘管遮瑕力偏低,但那不易暗沈的高雅光澤與粉感低的細緻質感卻能讓肌膚看起來超~好~命,就算重複堆疊妝感依然美好,第一次試,我立刻迷上!再加上雖是頂級系列,單價卻不會太高。整體來看,確實是值得讓人在意的一罐粉底啊~
(至於天熱時的暗沈跟出油狀況,只能等其他人分享啦~)

不過這罐有兩個可以進化的空間。一個是包裝設計,它沒有壓頭、沒有尖嘴設計,得用倒的。其實很多家的粉底都是用倒的,為什麼這罐用倒的設計反而成為麻煩點?因為御雅精華油粉底的質地非常水,不只容易倒太多出來,萬一不小心翻倒...灑出來的量可是比一般粉底液還可怕。只能說,用這罐時,自己的動作也要優雅點囉。

另一個我覺得可以進化的部分,則是希望之後能推出有柔軟肌膚效果的設定。因為它的油質成分只能在肌膚表面覆蓋成一層薄膜,當肌膚比較乾燥、有皮屑或是毛孔、紋理比較明顯,又沒有搭配專用的妝前產品,其實是會顯皮屑、粉底略卡毛孔的。所以對這罐有興趣的人,手邊最好有一罐化妝下地才能擁有更精緻的底妝效果喔!



。自然光下,妝感參考。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色彩類瑕疵修飾參考。
。左:素顏。右:完妝,這塊的肌膚我疊擦比較多層粉底,所以看起來遮瑕力還不錯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雅詩蘭黛「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
Estée Lauder Double Wear Nude Water Fresh Makeup
30ml/共6色/NT$1,900

第二罐介紹的「粉持久水粉底」呼聲也是挺高的。

我想跟台灣有不少人整年都處於底妝容易爆油、暗沈、脫妝的不持久窘況有很大的關係。當然這也是愛用者無法捨棄「粉持久系列」並在台灣曾締造一年賣破億元的原因,誰叫這系列的持妝力真的太優秀!



。質地輕薄且比其他粉持久系列還水,可還是擁有一定的遮瑕力。


家族新成員「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除延續粉持久系列的持妝特色,還帶來更輕薄、不過乾卻能修飾毛孔的舒適質地,以及更自然的微霧妝效;儘管持妝力沒其他「粉持久底妝」那麼強悍,可它卻是這篇裡暗沈度最低、油光最少的粉底呢!對在秋冬還是有爆油困擾的油性、混合肌來說,這罐新朋友是很不錯的秋冬控油粉底。(很意外它的質地這麼薄卻有這麼不錯的控油力)

相反的,對乾肌來說,這罐還是略偏乾,若妝前保養沒有做足,容易出現過乾型的卡粉與不貼妝的狀況。(若你是乾肌又想買粉持久系列,比起這罐,我更推薦買滋潤度高一點的粉持久好棒棒氣墊粉底或是粉持久觸控粉底)

除了需要留意本身膚況,買「粉持久水粉底」前也需要留意一下它的妝感。這罐的妝感會讓臉稍微顯得平面、偏粉質感,跟上面同為輕薄型粉底、單擦也看起來自然不刻意的KOSE粉底精華相比,雅詩蘭黛水粉底一定要搭配其他重點彩妝,整體妝感才好看、才有精神。



。自然光下,妝感參考。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色彩類瑕疵修飾參考。
。左:素顏。右:完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ADDICTION「癮耀顏水凝粉霜」
アディクション ザ グロウ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THE GLOW FOUNDATION
30ml/共15色/NT$1,350

第三款我想特別獻給喜歡日系底妝,卻老是買不到適合自己的膚色甚至深色的人。

因為今年底妝系列全面更新的ADDICTION,無論是粉底液或粉霜,都有至少15種色調可選!其中最深色可是連膚色黝黑的男生也能用呢!另外,與日本同步且質感不輸其他家的甜美價格更是另一大賣點。



。有一定的遮瑕力,卻又能讓底妝看起來像原生肌膚一樣健康、生動、飽滿。

其中這罐讀者最想看、非升級版的全新粉底「癮耀顏水凝粉霜」,最大的賣點就是能帶來並非珠光或油分所創造出來,而是像原生肌膚般自然、健康、飽滿、有濕潤度且生動又立體,遮瑕力也沒少的紮實光澤肌。

對追求自然妝感又不想放棄遮瑕力的人來說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這款粉底對油性肌或是T字容易爆油的人來說還是稍微滋潤了一些些,秋冬擦T字多少還是會冒油光、出現出油後的暗沈,記得局部搭配控油產品才會有更高的滿意度喔!



。自然光下,妝感參考。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色彩類瑕疵修飾參考。
。左:素顏。右:完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STUDIO FIX FLUID
30ml/共10色/NT$1,500(含壓頭)

體驗時間最長的「超持妝無瑕粉底液」,則是是熱賣超過十年的柔霧無瑕粉底液更新版。

光是聽到是「柔霧無瑕粉底液的更新版」不用特別介紹就足以讓一票人眼睛發亮!畢竟「舊作」柔霧無瑕可是許多混合、油性肌膚的愛。

而實際用過會發現,從遮瑕力、保濕力、持妝度與妝效來看,它可是這篇提到的五款粉底中,表現最均衡的。另外,升級後的服貼度、舒服的微光澤與更低的暗沈度也加上不少分。





雖然客觀來看,新款的妝感與特長跟舊作大不相同、無法相比,可卻是一款妝效耐看、耐用、適合全年使用與多數膚況的全方位粉底。希望底妝擁有一定的遮瑕力但又不愛假面感的人,請試試它!



。自然光下,妝感參考。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色彩類瑕疵修飾參考。
。左:素顏。右:完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NARS「裸光奇肌氣墊粉餅」
アクアティックグロー クッションコンパクト レフィル
12g/共6色/NT$1,750

最後登場的,是今年也跨入氣墊粉底領域,韓國研發、亞洲獨賣的NARS「裸光奇肌氣墊粉餅」。它最讓我想稱讚的,絕對是那服貼又容易上完全妝的高遮瑕力啊~~~~~~~~



不少遮瑕力高的粉底液/粉霜,如果上妝時間不夠充裕、塗得太隨便,其實服貼度是會大降,快的話甚至在出門前就已經出現不勻、斑駁的惱人狀況。

可NARS氣墊卻不用擔心時間問題,而且連超難處理的毛孔,都只需要輕鬆拍拍就能遮掉大半又不失服貼度,同時讓妝容注入新鮮、明亮的光澤。雖然妝感偏厚、上妝久了會出現眼下動態紋,但趕時間時又想要完整度高的好妝感,這塊氣墊可是便利好幫手呢!除了是這五款中遮瑕力最高的粉底,我還想封它為「瑕疵人的縮時底妝」。



。遮瑕力高,但也具備自然的光澤,只要顏色挑對,妝感也可以自然不假面。

。自然光下,妝感參考。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色彩類瑕疵修飾參考。
。左:素顏。右:完

。左:素顏。中:上粉底(沒壓蜜粉)。右:完妝




最後奉上簡單的比較

△價格:NARS 12g/NT$1,750(最貴)>雅詩蘭黛 30ml/NT$1,900>KOSE 30ml/NT$1,650>MAC 30ml/NT$1,500>ADDICTION 30ml/NT$1,350

△遮瑕力(整體來看):NARS > MAC > 雅詩蘭黛(用量多一點點就會贏過MAC,但對偏乾的人來說其實無法上太多層,所以排在第三位) > ADDICTION > KOSE

△觸感輕薄度:KOSE(對乾肌來說最舒適)>雅詩蘭黛(最清爽)> MAC、ADDICTION(差不多)> NARS


△持妝度跟滋潤度,這次請讓我PASS吧!因為除了MAC用比較久之外,其它四款能試的時間都太短,感想不夠準確。


△妝感自然度:KOSE>ADDICTION、MAC(這兩款只要顏色挑對,差距不會太大)>雅詩蘭黛>NARS


△色選:ADDICTION 15色、MAC 10色、雅詩蘭黛 6色、NARS 6色、KOSE 5色

(MAC與雅詩蘭黛在國外有更多色選)


--


沒想到這個月一口氣分享了10款底妝!希望今年大家都有遇到自己喜歡的粉底~


※KOSE、NARS、雅詩蘭黛為需寄還品牌的商借品,其餘為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頂上之戰!「肌膚之鑰、SUQQU、資生堂國際櫃、香緹卡」4大頂級粉霜比較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66515
幸福的奶油肌妝效。資生堂「碧麗妃 恬蜜花漾粉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52018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