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緹卡 Chantecaille 慈善頰彩系列 Philanthropy Cheek Color
△2018/03/12:臉部全試色補完

對香緹卡稍微了解一點的人都知道,每年它們家都會推出與「動物保育行動」相關且內容物激~美的慈善系列彩妝,除希望透過吸睛的設計傳遞動物保育的資訊,也將部分收益捐助給相關組織。(還記得某年的鯊魚系列,在記者會上了一堂有關鯊魚的保育課,以及知道魚翅的取得超級殘忍、鯊魚減少對生態的影響)

只是慈善系列過去都是以限量方式推出,直到今年適逢品牌20週年,總算在2月將過去最受歡迎的6款腮紅再版常態化!當然也讓保育理念延續一整年。

呼...好歹我也算看過不少東西的人,可這6顆腮紅還是美到讓我忍不住驚呼啊啊啊啊啊!!!!!再加上這次的訂價不算太頂端,我認真覺得香緹卡「慈善頰彩系列」從今年開始會成為許多人的生日禮物候選人!而且顏色是實用、耐看、好搭的,相當好。








香緹卡 慈善頰彩
2.5g/NT$1,550/共6款常態色

Chantecaille Philanthropy Cheek Color


單看容量,不得不說,「慈善頰彩」挺貴的。(可喜可賀的是價格沒調漲。倒是花妍香頌唇膏漲到NT$1500了...QQ)

不過以香緹卡的貴婦品牌定位、頰彩的內在與讓人心臟漏一拍的精緻立體設計來看,實際用過後也有相當高的滿意度,我認為這次的定價還可以、不至於太高,尤其適合當禮物呢~當禮物的話預算可以高一點,哈)(也可以買禮物給自己喲:P)



。左邊的是這次沒有常態化、2016年推出的限量獅子頰彩。


唯一讓我覺得有些失望的,是我很喜歡的2016款「獅子」沒列入常態化!Why~~~獅子無論賣相或色彩都很棒啊~總之,如果獅子有機會復出,我很推薦大家去摸摸。

而首波常態款共推出:珊瑚、蝴蝶、大象、蜜蜂、海龜、馬這六款,都與動物保育相關,每一款動物捐給的團體也不同。(蝴蝶就捐給帝王斑蝶基金會、海龜就捐給海龜寶物聯盟...等)(另外,香緹卡開發旗下產品時也不作動物實驗)



。慈善腮紅的大小跟它們家的單色腮紅、眼影尺寸一致。
所以腮紅用完你還可以單買一般款的蕊心。(慈善系列沒有單出蕊心)

。是好攜帶且附鏡子,全包也不會被發現(咦)的輕便尺寸。
用太大支的腮紅刷會比較不好沾取,但還好這塊的粉質容易均勻,所以就算多次上色也不會太容易刷出色塊。




。自然光下。


雖然這次沒有「獅子」讓人覺得可惜,但完全無損慈善系列腮紅的美好,溫柔的色彩配上立體的動物並鋪上細緻的亮粉,真的,超、美、的!!!!!

害我這次忍不住一個一個幫它們都拍上幾張大頭照。所以在看手部跟臉部試色之前,先讓我用「大頭照」攻擊大家吧~但請注意,本尊絕對比形象照、實品照還美上好幾倍喔!(燦笑)



慈善頰彩系列色選


奔騰寶馬Joy-活潑粉紅色(Horse-A playful pink)
(國外官網已經賣到缺貨)

帶一點點磚紅感的亮眼蜜桃粉,是六色中最顯色的。

。自然光下。








萬象更新Smitten-柔和蜜桃色(Elephant-A soft peach)

帶一點點大地的溫柔棕感,刷濃時會帶來些許明亮感,耐看的柔和蜜桃橘。

。自然光下。







優雅海龜Grace-裸杏桃色(Turtle-A deep apricot)

有著淡淡蜜桃偏光,氣質的橘棕色。

。自然光下。








蜂情萬種Emotion-粉金橘色(Bee-A golden coral)
(國外官網已經賣缺貨了)

加入柔和溫暖的粉黃色,有著些許明亮感的輕盈杏桃橘,是這系列中我最喜歡的顏色。

。自然光下。









彩蝶祝福Bliss-乾燥花瓣色(Butterfly-Light with soft rosy undertones)

以修飾肌膚質感與帶自然立體感為主,親膚的溫柔粉膚橘,是六色中顏色最淡的。

。自然光下。







歡笑珊瑚Laughter-溫暖粉桃色(Coral-A warm peachy pink)

紅感明顯,溫柔舒服的暖調蜜桃珊瑚,是六色中第二顯色的。

。自然光下。


六款全部走不刻意又舒服的柔和與氣質感、好搭、粉感低且能融入肌膚的實用路線,都是不容易出錯、不特別挑膚色的色彩。


嗯?腮紅上不都有撒上亮粉嘛?怎麼這次好像沒介紹它們的珠光?因為...




那層亮粉只是裝飾用啦~沾個兩次就會掉光了,所以完全不用在意。相反的,若你是看上它那層珠光,可就得注意囉!(但不得不說,那層細緻的亮粉相當厲害,既能讓動物圖案看起來超生動,光線折射出的光澤與層次感更讓這顆腮紅像是藝術品一樣精雕細琢)


除了「珊瑚」與「蜜蜂」仔細看會有稍微明顯一點點的珠光顆粒之外,其他色多只會帶來淡淡的、看不出明顯顆粒感的自然光澤。不管是哪一色,珠光都非常細緻,不用擔心凸顯瑕疵或是看起來油亮的問題。


。自然光下。

。自然光+閃光。


不只是你,連我這個資深腮紅控看自己手上的試色時,都覺得好困惑...真的好像啊!!!!!

還好還好,刷上臉後就感受到明顯的差別了(例如:偏橘、偏蜜桃、偏紅),腮紅的發色、個人特質(色彩)也更鮮明;只有像是春天溫暖的微風撫過般的舒服質感與優雅、粉嫩的妝效,以及上面提到的好搭、不挑膚色這幾個特質是這六色的共通點。

所以,對這系列有興趣的人,千萬別只試手上,請務必刷上臉喔~

除了顏色與妝效,由於這塊腮紅單價偏高,粉質細緻是一定要的,而它刷起來也容易均勻、不容易刷出色塊、服貼度佳。持久度也相當優秀,上妝八小時,無論刷濃或淡,都還有9成以上的顏色在臉上...關於持久度這點,我先保留一點空間,畢竟這幾天試時剛好遇到超低溫寒流啊~可第一印象相當好!

也因為遇到超低溫寒流,這塊腮紅雖粉質細緻、服貼度佳...用量多一點時,兩頰難免還是感受到一點點的乾燥感,另外還有一些厚度感。超乾肌或是以希望粉體的厚度感更薄透為優先考量的人,差不多等級的不妨試試SUQQU,SUQQU的粉質更薄、乾燥感更低。

雖然我岔題的提到SUQQU,但香緹卡「慈善頰彩」的整體表現已經非常好,屬於高分群且內外兼備的單品,預算足夠的人,我真心覺得這系列值得一試!


好的,接下來就是臉部試色囉~


。自然光下。
。海龜,淡版。

。海龜,濃版。


海龜試手上時,會感覺到比較明顯的磚紅調,但一刷上臉反而還好,用「帶一點點紅感」的橘棕色來形容會比較貼切些。我特別喜歡海龜那帶淡淡蜜桃偏光的光澤,讓橘棕色有氣色、沒有「土氣」又氣質。

。海龜的服貼度與珠光凸顯瑕疵程度參考。






。大象,淡版。

。大象,濃版。


大象跟海龜一樣,也是本尊跟刷上臉的色彩有落差的一塊。大象本人刷起來像是...大象寶寶一樣,看起來有包容力、沈穩、溫柔卻還是有一種活潑、眼睛彎彎的可愛感。顏色刷濃時,還會帶來討喜、無粉白感的明亮與膨潤感!喜歡。


。大象的服貼度與珠光凸顯瑕疵程度參考。







。馬,淡版。

。馬,濃版。


馬呢,是這六色中我的No.2。我特別喜歡它刷淡的感覺,有種小女人的可愛、女人味、誘惑與溫柔特質;刷濃時,會帶多一點點的磚紅感與白感,讓整個人的氣質變得比較豔麗有魅惑力。顯色度也是這六色中最好的,身為腮紅控或平常口味稍微重一點的人,「馬」是不錯的優先選項。


。「馬」的服貼度與珠光凸顯瑕疵程度參考。






。蜜蜂,淡版。

。蜜蜂,濃版。


因為我本人挺怕蜜蜂的,所以我一開始有點自動忽略這顆「蜜蜂」。可一刷上臉...必須馬上改口「這隻蜜蜂,我可以~」而且立刻擠下「馬」,成為這系列中我的第一名。

我好~喜歡蜜蜂加入「無粉白感的溫暖粉黃色」(一種蜜蜂色的概念?)這點,也讓我改用「杏桃橘」來描述它。

「蜜蜂」除了有不挑膚色、不挑人、不顯黃又好搭的特質,一刷上它更有讓人散發迎接春天般的輕盈好心情與年輕活力,再配上淡淡的金色光澤與香緹卡家的高級氣質感...真是好看,好喜歡!第一名當之無愧。而蜜蜂加入一點點紅色的設定,也讓它擁有比「大象」、「海龜」更多的紅潤感。(大象跟海龜的橘、棕感比較明顯)(新增的蜜蜂、蝴蝶、珊瑚,由於服貼度跟珠光顯毛孔的狀況都跟前面三色差不多,所以就不放囉)





。蝴蝶,濃版。


顏色最淡的「蝴蝶」,因為它的顏色...真的很淡,所以只放了濃版的照片給大家看。

總之,若你不屬於超白皙膚色並希望能看到明顯的腮紅色的人,請跳過蝴蝶。

但相反的,「蝴蝶」儘管發色清淡,卻有著比其他色更好的修飾肌膚質感效果,同時還能帶來自然的立體感。另外,它親膚的粉膚橘色,更能為整體妝容注入氣質又舒服的隨性感,不僅是很好用的搭配色,也是裸妝風格的好朋友。

膚色白皙的人,刷蝴蝶時粉紅感會比較多些;偏黃、中間膚色,則會跟我一樣有比較明顯的橘棕感。





。珊瑚,淡版。

。珊瑚,濃版。

這六色中屬第二顯色的珊瑚紅色「珊瑚」,跟最顯色的「馬」一樣,擁有明顯的女人味與魅惑感。

不過「珊瑚」的自然血色感、帶少量土棕感以及能營造出自然飽滿感淡金光澤等特質,讓它少了「馬」的青春活潑感與明豔氣質,多了更沈穩一些的微醺性感與羞澀。由於「珊瑚」並不是純粹的珊瑚色,膚色不夠白、偏紅的人,用量少時,會有較明顯的橘棕感。


--


儘管「慈善頰彩」的單價偏高,但台灣2月正式上市前的預購狀況似乎很不錯。

我自己實際全色都試過一輪後也是相當喜歡,很看好這系列!我想以後說到「香緹卡」,大家除了推唇彩、底妝之外,頰彩也會成為推薦選項之一的喔!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2018/02/06初稿,03/12臉部全試色補完。


。延伸閱讀。

滋潤王Chantecaille香緹卡之高調光澤新作「花妍光感唇膏」實擦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34387
新娘系新色#試色snapshot:蘭蔻 絕對完美光蜜唇萃、香緹卡2017聖誕彩妝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15634
借拍│最玫瑰的霧面花瓣唇。Chantecaille 香緹卡『花妍柔霧唇彩』實擦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79190
其他我寫香緹卡分享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E9%A6%99%E7%B7%B9%E5%8D%A1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