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2018春妝
(產品提供:SUQQU)

SUQQU近幾季的季節新品陣仗都好大,今年春季也帶來多達32樣的新品,而且不只推出新色,更有全新唇彩系列登場。(為荷包君感到難過)

手部全試色嘛~肯定是不會少的,可這次上臉的實擦試色,不知道為什麼竟也默默試了18色...總之又是一篇讓人大滿足的文章!(繼續為荷包君難過)

而這麼試過一輪,對我來說SUQQU 2018春妝的「亮點」、狠角色反而是常態色,之前只注意、心動限定色的人請務必一起來抓漏。(笑)







SUQQU 2018春妝主題為「金彩」。

但此「金彩」跟中文或是你一開始想到的意思可能有段距離剛好春節快到了,我一開始聽到「金彩」想到的是過年特別節目或元宵節開幕儀式的口號XD)


SUQQU的「金彩(きんだみ)」,指的是在日本有千年歷史的和服工藝,這次取其精神並將和服布料上的金箔、銀箔元素融入其中。

妝感也絕對不是那種富麗堂皇、霸氣登場的風格,而是如形象照上的那段日文一樣,帶來「不沈重、若隱若現的閃耀光感(「不沈重」是我額外加的)以及說到和服會讓人想到的女性典雅、細膩風情與高級質感。





當然,SUQQU一直都在溝通的「東洋風的洗練時髦」依然保留著,只是2018春季新品跟過去相比,變得更華麗、閃耀、明亮一些,另外還多了過去比較少提到的「透明感」與全新的質地,帶來讓表情變得生動、耐看又有亮點的妝感。

對熟悉它們家彩妝的人來說,我覺得也是值得一摸的系列,因為是自2016年底開始調整品牌方向後的新嘗試呢!


品項上,推出7大項、共32樣新品,接著就來依序介紹跟看試色囉~


。自然光下(產品顏色、試色都是自然光下拍攝)。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
デザイニング カラー アイズ
DESIGNING COLOR EYES

5.6g/NT$2,600/2常態新色、1限定色

看照片你可能看不出來,但好評的「晶采立體眼影盤」三款春季新色,其實隱藏了前面提到的「新材質」。





那就是右上格的全新「閃爍色」。並不是單純的亮片色,還有著帶透明度的底色,是這格讓今年春妝能呈現華麗的閃耀感卻不沈重、有層次又不顯得拋腫的重點。妝效上,呈現出的是一閃一閃的「光」閃爍感,另外更有意思的,是不同色號有了這格的襯托竟還能帶來不同的「感覺」。(等等會提到)

使用步驟上,官方推薦「閃爍色」跟左下格的「重點色」混合上色或是當最後的點綴色;但這種底色帶透明感的亮片色我也挺喜歡直接當打底色,如此能讓眼妝帶來像是水晶般有層次的晶透感,有收春新色的人不妨也試試這個畫法。

只是要稍微留意的是,閃爍色有一點點飛粉,雖然以亮片色來說飛粉程度不算太高,但如果沒有要跟重點色混色,我還是推薦用手指沾取按壓上色這個王道手法,也比較好控制想要的閃耀程度。


左上格的「光感色」則是作為打底、打亮色,光感不過份高調的特質,讓我特別喜歡拿這格當下眼線使用;右下格呢,則是你我相當熟悉的深邃色,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深邃色,顏色是夠深的喔!



。雖然有新的眼影材質登場,但外殼設計、品名都不變。


色選:
(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14 花明HANAAKARI(限定色):
粉紅銅色×閃爍桃粉
柔和的粉紅銅色,搭配著猶如啟動紅色閃光燈般的閃爍桃粉,雙眸綻放光燦。


。自然光+閃光。

。室內光下。
閃爍色真的很閃,像碎鑽一樣。

春季眼影新色目前關注度、討論度最高的就是這盤「花明」了,沒辦法,限定色一直都是SUQQU的亮點,當然,春天也不能少了這種粉嫩色系啊~

這盤不靠加入大量白色的粉彩色,就能帶來春天的氣息與花朵的妍麗感,是它的迷人之處,當然也更不容易挑膚色、妝感能自然融入肌膚。

閃爍色在這盤裡佔非常重要的角色,它能讓「花明」呈現出像是陽光穿過花朵間隙,那種明亮又不俗氣的漸層妝感。不想要太過可愛、太過豔麗的粉色系的朋友請摸摸這盤,當然也很適合粉色眼盤入門生。




。自然光+閃光。

。涼月與光焦的閃爍格,底色色感更清透。


08 光焦 HIKARIKOGARE:黃棕×香檳金
相襯於肌膚的棕色系,搭配濕潤般光燦閃爍的香檳金色,營造洗練韻味的氛圍。

09 涼月 RYOUGETSU:冰晶灰×月光銀

俐落印象的灰色&軍綠色,搭配著猶如銀光閃閃的湖面上反射著月光般唯美的月光銀色。


由於顏色配置上有較鮮豔的色彩以及限定色加持,讓「花明」成為大家眼中的亮點;可對我來說「光焦」與「涼月」這兩盤常態色才是我心目中的亮點

尤其是看似有點無聊(連試手上時我也這麼覺得)的大地色「光焦」,上眼皮後竟帶給我很大的驚喜與樂趣!

就像它的色號名稱一樣,「光焦」除了閃耀,還有著像是被陽光照過的微焦以及像是看到太陽一樣的刺眼光感(指好的方面),好迷人又耐看~另外,沒有盛夏的燒燙高溫,帶來的是春天的微溫妝感以及黃感多一點的個性派色彩設定,我也好喜歡!

至於第一印象不大好的「涼月」(因為這種偏光藍紫多半跟我不對盤),打造出眼神堅定、個性又帶一點神秘感的Cool Beauty妝效意外好看,害我不得不改說它的好話,哈。而這盤最吸睛的顏色絕對是左上格的冷調偏光藍紫,是營造出不詭異卻神秘的月光朦朧感的重點,不過這格容易凸顯黑眼圈,一定要好好地處理眼周膚色。整盤的配色對膚色不夠白的偏黃肌或是暖調肌其實也算不友善,容易讓膚色顯黃、濁,喜歡這盤的人務必親自試過再考慮。

「光焦」與「涼月」就像春天白晝與月夜,其中全新的「閃爍色」功不可沒,因為是為這兩盤帶來一熱一涼的視覺效果、妝效質感與個性的重要一格(這就是前面提到的「感覺」),若你不是非限定色不收的人,請試試這兩盤常態新色。



。眼部試色。
眼影的整體妝感跟漸層腮紅的臉部試色放一起嘿~


眼尾紅紅的顏色是腮紅,不是眼盤的效果喔~




SUQQU 晶采絕色眼彩霜(附觸感柔軟的專用眼影刷)
ディープ ニュアンス アイズ
DEEP NUANCE EYES
4.5g/NT$1,350/5限定色

如果你嫌春季眼盤的顏色還是太過清透、不夠閃,那就搭上顏色相對應的「晶采絕色眼影霜」限定色吧!





色選(皆限定色):
(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1 艶絹 TSUYAGINU
可作為眼影打底,或在眼頭帶出打亮效果,呈現光亮感的白金裸。

102  舞桜MAIZAKURA

猶如櫻花瓣飄舞般夢幻,綻放細緻光燦的亮粉紅。 

103 明影 AKAKAGE
在深棕色中添加高光燦閃爍亮粉,只需運用深淺變化,就能打造出單一色調的漸層立體感。

104 透葵 SUKASHIAOI

單一色彩的塗抹,即可讓雙眸飄盪春天氣息的清新感,淡雅洗練的清透薰衣草色。

105 氷煌 HYOUKOU

蘊含粉紅色與藍色偏光珠光,帶來低調閃爍的光芒,並營造清新、清涼氛圍的偏光銀。


整體來說,眼彩霜春限定色顏色都偏淡、帶透明感、以帶來閃耀的光澤感為主,只有「明影」有比較強烈的色感,想要買來單擦的人建議先思考自己對這種單色眼影霜的期待是什麼。

春限定色雖然顏色偏淡,反過來看卻是讓後續眼影發色更飽和的實用打底色,它的光澤感還可當最後加強閃耀度的點綴色。

若是想買來當打底色,可挑與眼影同色系的色號或是直接買最萬搭的「豔絹」,而當最後的點綴色就看自己的喜好即可!另外「透葵」與「冰煌」對想嘗試藍紫、銀色系眼影的人來說,也是不錯的入門款。




。自然光+閃光。

。有用眼彩霜打底跟沒有用眼彩霜打底的效果比較。
使用的是「花明」的閃爍格。






SUQQU 晶采絕色眼線膠筆
ジェル アイライナー ペンシル
GEL EYELINER PENCIL

0.12g/NT$1,250/2常態新色、1限定色
色選:
101 紫(限定色)、04 淺棕、05 灰


一頭是眼線筆、一頭是海綿頭的眼線膠筆今年春季共推出三款新色,顏色最特別的是略帶藍感的葡萄紫色#101。

#101顏色雖特別,妝效卻也比其他兩色成熟一點。喜歡這色又不想要妝感太熟,我推薦當隱形眼線使用,不僅不會太過成熟,還能讓眼神隱藏女人味。

喔對了,這款眼線膠筆是無法轉回去的,第一次買的人可別一次轉太多出來耶!


。#101當隱形眼線使用的妝效參考。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
ピュア カラー ブラッシュ
PURE COLOR BRUSH

7.5g/NT$2,100/2常態新色、1限定色

色香味俱全,吸睛度不輸眼影盤的「漸層腮紅」呢...只能說,一次收三盤很~可~以!因為腮紅的亮點同樣不只有限定色而已~(燦笑)



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6 華色香 HANAIROKA(限定色)
彷彿由雙頰內側透出般的自然柔紅×奶油粉紅,不過於甜膩、展現專屬大人的甜美氣息與淡雅的紅潤感。

目前依然是「華色香」的討論度最高,誰叫現在SUQQU的漸層腮紅限定色的貨都跑很快~(手心拍手背)當然也是因為「華色香」這像鮮花一樣的華麗血紅漸層真的很美、讓人第一眼就留下深刻印象啊!

至於實際的妝感呢?也真的像本尊以及色號名稱一樣,有著華麗的氣場、花朵般的明亮嬌豔以及像是淡雅香氣一樣慢慢抓住你的心的柔和紅潤感,除此之外,顯色度更是這系列中數一數二高的。想找一塊華麗的血色感腮紅的朋友,「華色香」可買~可買~

只是官方描述提到的「甜美感」,我倒覺得還好,不大明顯(雖然我一向同意SUQQU的官方色彩描述),反而是「豔感」大於甜美,被甜美這兩個字吸引的人務必親自試過。

說到「華色香」,一定也要提一下同樣有血色感的「純朝燒」,因為第一眼印象、擺起來比較、試手上都頗像。不過實際刷上臉就知道這兩塊不同了~

「純朝燒」除了蜜桃感較多之外,就像色號名稱一樣,它有著#華色香所沒有的那帶一點可愛度的純真感以及被太陽烤過般的熱度與活力。相較之下,紅感更明顯的「華色香」就像花朵一樣,有著花朵般的嬌氣、妍豔以及華麗感。


。自然光+閃光。

若你是在這兩塊中抉擇,就看想要的是華麗感或是可愛感囉~(btw #純朝燒日本已經停產囉~台灣也是賣完就沒有,要收這塊的人要快唷~)



08 桃橙 MOMODAIDAI
所有膚色與各式各樣的妝容皆相襯的色彩,帶粉紅感的橘色系×珊瑚色調,猶如春日陽光栩栩灑落般展現溫柔的氣息。 

09 彩陽炎 AYAKAGEROU
內斂低調且擁有時尚印象的裸膚色調,能展現洗練的個性妝容。


對不少人來說,限定色「華色香」是春季腮紅的亮點。可「桃橙」與「彩陽炎」這兩個常態色對我來說,反而才是最大亮點!


尤其是看起來顏色土到彷彿了無生氣的「彩陽炎」,我個人認為是有著「反差萌」個性的超級狠角色,因為刷起來不僅完全沒有土氣、不挑膚色,妝容的質感還被提升了~更重要的是臉上還有淡淡的粉嫩好氣色!!!儘管對膚色比較深的人來說這塊顏色真的很淡,卻是淡得很迷人;膚色白皙的人擦,則是粉紅感會多一些。

若預算真的很有限,我私心強推這個會是「阿土色腮紅新王者」的#彩陽炎。

「桃橙」呢,同樣不挑膚色,並且非常好搭、溫柔、清爽又耐看,而我最喜歡的是它不刻意的「柔嫩感」,總之,手邊少了一塊蜜桃色又不想要有刻意的可愛感或甜美感的人,請考慮它!




。自然光+閃光。



。整體妝感。


。以眼影霜打底(畫法都不變,但更顯色了)。



除了新色,2018春季SUQQU還帶來第一次推出顏色這麼完整的全新常態唇蜜系列。



SUQQU 晶采淨妍唇蜜
フロウレス リップ グロス
FLAWLESS LIP GLOSS

6g/NT$1,350/2限定色、10常態色

對唇蜜派來說,全新的「晶采淨妍唇蜜」絕對值得一收!

不僅滋潤度以及其續航力沒話說得好,也做到了這次強調無雜質、光澤清透純淨又高雅且水潤飽滿的「大人系雙唇」,只要顏色對你胃,多收幾色甚至全包都是有可能的。(手比愛心)





那黏度呢?

對喜歡擦唇蜜的人來說,微黏,雖無法歸在低黏度區,但還算舒適、觸感也不悶。對不習慣擦唇蜜的人呢,只能說...親自試試看再決定。別忘了,光澤感在2018年已回歸唇妝上啦~而唇蜜則是能讓你不用捨棄手邊唇彩,又能為唇妝增添光澤的好用單品。


。扁平刷頭有彈性觸感又柔軟,嘴角也容易塗抹,喜歡。


全新唇蜜跟唇膏一樣,共有無珠光與珠光款兩種類型可選擇,初次登場共推出12色選,透的、裸的、粉紅、紅色、玫瑰、橘色都包了~



色選:(顏色描述是我簡單翻+試色的感覺)

含金色系珠光
02 赤茶香 AKACHAKOU:有著大人的洗練、沈穩與韻味,帶紅感的裸膚色。
04 煌紅 KIRABENI:能襯托出女人味的草莓紅。
05 紅珊瑚 BENISANGO:散發自然耀眼光彩的柔嫩紅珊瑚。
06 彩薔薇 IROBARA:讓人散發洗鍊氣場,帶紫感的沙漠玫瑰色。
07 赤紫苑 AKASHION:任何膚色都適合,屬於大人的深紫莓紅。

101 艶葡萄 TSUYABUDOU(限定色):蘊含大量七彩珠光,以藍紫偏光珠光為主軸,能帶來光澤明豔的透感紫。
102 艶檸檬 TSUYAREMON(限定色):蘊含大量七彩珠光,以藍紫、金黃色珠光為主軸,能帶來明亮光澤的透感黃。

 

無珠光
01 飴茶 AMECHA(主視覺使用色):有著酷派時髦感,帶紅與黃感的奶茶裸色。
03 桜染 SAKURAZOME:讓人染上被愛氣息,略帶蜜桃感的櫻花粉。
08 赤蜜 AKAMITSU:色感略帶藍調,屬於大人的透感深血色紅。
09 雫牡丹 SHIZUKUBOTAN:能營造水潤澄澈質感的果汁粉。
10 露杏 TSUYUANZU:呈現新鮮、明亮印象的柔和杏橘。




。棚燈下。


出現選色障礙或是以疊擦為主的人,不妨先從透明底、不會改變唇彩顏色的兩款限定色來挑。




。自然光+閃光。





SUQQU 晶采豔色唇膏
ピュア カラー ブラッシュ
PURE COLOR BRUSH

3.7g/NT$1,500/2常態新色、1限定色

好評的晶采豔色唇膏,春季也有三款新色。


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4 瑞果実 MIZUKAJITSU 

能襯托肌膚質感之美,以及強調雙唇的紅潤色澤,水潤亮澤的番茄紅。

15 宵滲 YOINIJIMI
輕柔的一筆塗抹,立即賦予洗練韻味的氛圍,與膚色相襯的深棕。

109 金彩KINDAMI(限定色)
單擦能增添雙唇的光燦亮澤,疊擦在各樣各色的唇膏上則能變化出不同的風格,呈現各種韻味的光燦金。


最實用的絕對是加入一點點白色,有著些許粉嫩感、有顯牙白效果的「瑞果實」,我最喜歡它柔嫩的典雅大人色;不過官方描述提到的蕃茄紅,我自己倒是沒那麼同意,因為它實際擦起來沒那麼鮮紅、帶橘感。(還是這裡指的其實是半熟的番茄?)

深血紅棕色「宵滲」則是大人感十足、遮得住深唇色的知性色,怕顯得太熟的人比較不建議。另外,這色薄擦時會稍微顯牙黃,想要薄擦的人務必親自試色先!

限定色「金彩」呢,意外的擦起來相當典雅,雖然會讓第一層唇彩顏色稍微變淺一點,擦起來卻不會有病氣感(有些主打疊擦效果金色唇膏會有這樣的狀況,而且是連疊擦也會),這點相當加分!想為唇彩增添比較清爽的華麗感的人,不妨試試這支。



。自然光+閃光。



。唇蜜單擦。

。唇膏單擦、疊上唇膏限定色#金彩、搭配唇蜜限定色。

。唇膏薄擦、濃色版、疊上唇蜜限定色。




你以為結束了嘛?還沒呢~還有指甲油!春季共有3款、3種不同質感的限定色。





SUQQU 晶采妍色指甲油
ネイル カラー ポリッシュ
NAIL COLOR POLISH

7.5ml/NT$950/3限定色

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4 太陽華TAIYOUKA
讓人感受太陽般的明亮與鮮明色澤,帶紅感、能賦予活潑健康印象的鮮明橘色。

105 儚月 MOUGETSU
彷彿月光幻化成夢幻的碎片灑落於指尖上,閃爍著細緻與炫目的金色光輝,華美耀眼的璀璨金色。 

106水紫 MIZUYUKARI
能呈現水漾的透明感,猶如飽滿的新鮮果實的清透葡萄紫。




這三色中我最喜歡「水紫」,帶透明感的果實色超級適合春天啊~~~~淺金色的「儚月」意外不老氣,不過它真的太閃、太華麗了,我會建議單擦一兩指或是當甲面的點綴色比較有質感。


--


呼,亮點多多的一篇,不曉得大家被生火哪些呢?

有興趣的人不妨直接靠櫃,親自試過最準!而豐富的SUQQU 2018春妝台灣與日本同步,已經在上周全數登場囉!


※品牌合作 with  SUQQU,需撰文。



。延伸閱讀。

新唇膏好厲害~SUQQU 2017秋冬彩妝,全試色(晶采艷澤唇膏等)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98894
除了漸層腮紅,全新眼影更是大亮點!SUQQU 2017春妝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555917
第二眼美女,日雜大賞加持的SUQQU「漸層腮紅 02花茶織」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40043
其他我寫過的SUQQU分享(有10多篇,眼影、腮紅、唇彩都有)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SUQQU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生活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生活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