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碧 花漾腮紅 CLINIQUE Cheek Pop クリニーク チーク ポップ 크리니크 치크 팝
多虧「小花腮紅」,讓倩碧不僅從強項只在保養品的印象脫身(?),不少人因此還搶當蒐集很多色的「花農」。(其實它們家的唇彩表現一直很不錯,底妝也有不少人支持,有興趣的人不妨一起試)

但今天不聊熱門色,而是要聊聊14色中支持度較低的5朵「冷門」小花

既然是冷門色,參考資訊當然也較少。所以這篇提到的冷門色都拍了上臉的試色照喔~







倩碧 花漾腮紅
Clinque Cheek Pop
クリニーク チーク ポップ
3.5g/NT$880/共14色
△簡稱:小花腮紅。


不得不說,小花腮紅充滿少女風的設計真的豪~可~愛!



。實品大小參考。


。包裝厚度參考(另一塊拿來跟倩碧比較厚度的是RMK經典修容N)。

不會刷個一兩次就不見的立體花紋更是加分。當初看日本女生狂PO IG時就被燒得心癢癢!(但那時我陷入THREE跟ADDICTION熱,腮紅的預算幾乎都奉獻給這兩家:P,所以遲遲沒收小花腮紅)






再加上韓國女生也一起狂推...結果在不知不覺中,倩碧「小花腮紅」也成為少女心們的腮紅採購清單中的候選之一了呢!





除了包裝可愛,色選也是讓許多人成為「花農」的原因。



。from:韓國官網

小花腮紅台灣目前共有12色(紅字的是這次會試的色號)

01 甜薑橘02 蜜桃橘03 莓果紅
04 櫻花粉|05 奶油粉|07 可樂紅|

08 甜瓜橘|10 果實棕|12 薔薇粉|
13 玫瑰粉|14 杜鵑粉|15 蘿蘭紫|


韓國的顏色最齊全,有14色選,多#17、#18這兩色。而日本雖然只有10色選,但也有台灣還沒上市的#18(台灣有的#07日本則沒賣)

在台灣目前討論度最高的有...說到紫色腮紅必出現它、最人氣的紫色小花#15(Pansy Pop)以及日本女生強推的哈密瓜色#08(Melon Pop)(日本女生近年超瘋Melon、哈密瓜色,除了倩碧之外,台灣沒進的RMK雙色腮紅#03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哈密瓜色喔!有興趣的人務必記下這色~)

另外,韓國女生大推的可樂小花#07(Cola Pop)、無花果小花#10(Fig Pop)與土色小花#05(Nude Pop)同樣人氣相當旺,可說是小花腮紅必試色。


不過~別忘了,今天的主題不是熱門色,而是冷門色純粹是我自己很好奇哪些是冷門款,順便看能不能挖到寶)

這次特別請品牌借我相較之下,在台灣比較沒那麼多人買的五朵冷門小花,最後收到的分別是:#
01 甜薑橘、#02 蜜桃橘、#03 莓果紅、#04 櫻花粉以及#14 杜鵑粉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

其實我有點意外#01-#04是冷門色,我想也許是這幾色比較常見的關係吧?#14入圍倒不意外,因為它看起來的確不是那種好相處的可親色彩。



進入顏色介紹之前,先來聊聊使用感。

有中上的顯色度,粉質雖稱不上超細可服貼度不錯且不乾,雖含珠光卻不顯毛孔,更別說還有可愛的外表、豐富且具特色的色選以及可親的價格(專櫃來說),小花腮紅會受歡迎,很合理。

只是啊~

由於小花腮紅的粉質比較厚一點點,再加上透明感不高、有柔焦效果與粉彩系的妝效,因此只要用量多一點,就會顯得妝感比較重、有厚度。(顏色沒挑好的話就會有明顯的厚粉感)(但這類型的腮紅在拍照時卻是營造少女系柔焦粉嫩感的超級好幫手)

若你是追求透明度、輕盈妝感或是立體感的那一派,「小花」就不是你的菜了。(想擁有這類妝效,差不多價位的專櫃腮紅,我私心還是推RMK、THREE、ADDICTION、資生堂這幾家日系品牌。近期我還有點看好黛珂新的腮紅霜)

另外,由於小花腮紅粉壓得比較實、漂亮的立體花紋紋路很深以及粉質略偏濕的關係,要讓腮紅刷均勻抓色、上色,困難度會比一般粉狀腮紅高一些,想當然也會影響到均勻度,在意這點又懶惰研究「小花的相處之道」的人,請多考慮個幾下。

而說到腮紅,持久度也不能漏。儘管小花腮紅的粉質服貼、偏濕潤,但在這個偏冷的初春,上妝八小時會掉到剩六成左右,有時還會掉到出現不勻缺角、顏色略變暗,所以它的持久度我只能評為中等,需要超強持色力又懶惰補擦的朋友,愛注意~


好啦,接著來看這些「冷門小花」的試色囉!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


01
官網色卡

01 甜薑橘 ginger pop ジンジャー ポップ

加入白金色系珠光,不挑膚色、不挑人,沒有刻意的粉白感,能帶來姐派的健康系性感、羞澀與可愛感,顏色略偏紅的土蜜桃色。

超意外這色是冷門色!因為刷起來既好看、有好感度又有特色啊~~~(還是它其實是冷門中的熱門)(繞口令?)

我尤其喜歡#01的自然血色感,以及中明度的色調讓它看起來可愛又不做作同時還帶點健康感,喜歡~是這五色中我的第一名~


。淡。

。濃。


。服貼度與顯毛孔度參考。






02
官網色卡

02 蜜桃橘 peach pop ピーチ ポップ
加入金色珠光,不挑膚色、不挑人,比01帶更多一點的紅色,能營造姐派的健美性感並帶些許豔感的蜜桃紅色。

沒有日系粉白感的#02,可說是歐美風格腮紅中的安全牌。不知道選哪個色時,挑它對了!

不過#02比#01加入更多的紅色,因此會帶來像是暖陽烤過般、比#01更加健美的妝感。雖然#02顏色比#01明亮不少,但對膚色中間的黃種人來說,若你不是白肌膚色,擦#01的妝感反而比較明亮、更襯膚色喔!

而在#01、#02之間猶豫的人,喜歡可愛感多一點,就挑#01;想讓自己看起來熱情、散發活力的健康感,那就選#02吧!


。淡。


。濃。


。服貼度與顯毛孔度參考。







03
官網色卡

03 莓果紅 berry pop ベリー ポップ
加入銀色系珠光,散發刻意的大人可愛氣息與亮麗的性感,挑人、挑膚色,色感極冷的粉紫紅。

這色超挑人、挑膚色、挑用量、挑搭配的眼妝色調,就連最安全的大地色也會被#03挑剔。再加上顯色度比其他色高,容易失手,所以#03被列為冷門色,可說是相當合理啊~

那它到底適合誰?

當然是偏白膚色或是偏深膚色囉!偏黃膚色除了有顯黃、顯黑危險之外,用量稍微多一點,不僅有明顯粉感跟妝感,還容易讓妝容顯得俗氣、整個人看起來變得很平。

只能說,看上這色的人務必親自試擦,而且一定要刷上臉再考慮,否則成為冷宮品的機率會很高喔~~~~


。淡。

。濃。


。服貼度與顯毛孔度參考。
03的珠光感更低調。






04
官網色卡

04 櫻花粉 plum pop プラム ポップ
有著春天的輕盈以及花束般的夢幻與蓬鬆感,散發溫柔、有包容感的姐派魅力,加入銀色系珠光、帶紫感的粉紅玫瑰。

跟同為帶紫感的#03相比,顏色較沒那麼冷且紫的#04容易駕馭許多,也比較沒那麼挑人。

不過我還是建議用量不要太多,呈現出來的質感才會比較好。#04淡淡的,最美。只是若你是膚色黃感比較明顯的人,擦#04可能會略帶橘感、沒那麼粉紅。


。淡。

。濃。

04我忘了拍服貼度與顯毛孔度參考,但表現其實跟其他四色差不多。





14
官網色卡

14 杜鵑粉 Heather Pop
加入少量的白色,有棕色的氣質與粉色的溫柔感雙面個性,加入銀色系珠光、帶棕感的冷玫瑰紫色。

#14會成為冷門色,除了顏色偏冷、帶紫的特質之外,我覺得不討喜的「髒髒外表(顏色)」是最重要的原因。

雖然外表不討喜,可實際刷上臉後會發現,它其實比#04、#03還好駕馭呢!更神奇的是,#14刷淡時會覺得偏棕色,可用量多一點時,又會跳出明顯的粉紅色感,這「雙面人」的個性,不僅讓#14顯得特別,還擁有兩種顏色的妝效,想來一顆有趣腮紅的人,請試試!

儘管#14不會太挑膚色,可它中明度、偏冷又帶紫的特質,還是需要留意一下搭配。底妝、眼妝一定要乾淨,臉上的瑕疵也要遮好,不然整體妝感可能會顯得有一點點髒或是有不勻感。

喔對了,#14還是這五朵小花中,光澤感最明顯的,當然立體效果也會比較好,在意立體感的人也請留意它。


。淡。

。濃。


。服貼度與顯毛孔度參考。




--


從腮紅控的角度來看,這五朵小花會成為冷門色,的確有它的理由,像是好搭的#01、#02,跟其他人氣小花比,外表看起來不夠特別;#03、#04、#14則是較不好駕馭、較適合偏冷色膚色的關係。

不過這麼試過一輪,還是讓我從冷門色中挖到值得一試或是有趣的色彩!對小花腮紅感興趣,但買不到或懶得等傳說中的可樂、哈密瓜或紫色小花的人,不妨試試這幾個冷門色吧~

而這次的商借,除了讓我有點想收#01之外,還興起收可樂跟哈密瓜小花的想法...糟糕...(抱頭)



※商借品,拍攝完畢需寄還品牌,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最佳生日禮物候選人!激美的香緹卡「慈善腮紅系列」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5430
邀稿|SUQQU春妝亮點好多!2018春季腮紅新色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7098
ADDICTION 2018新版粉狀腮紅跟舊款一樣?另附中、英、日文色號對照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16425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