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make 完美色計眼影盤 パーフェクトスタイリストアイズ Perfect stylist eyes

CANMAKE真的很厲害,好多品項都是一推出就賣~好久,甚至不斷地推出新色,而且而且,每次推新色都會掀起關注。

像這篇的主角「完美色計眼影盤」,從2012年初登場到現在,已經推出多達17個顏色了呢!(這在日系開架彩妝中真的比較少見)是的,今天要分享的,就是目前最新並且還是限定色的冷粉紅色系#17。

不過,試了試,我覺得沒收到這盤,不用難過。因為,挑人啊!(內在也不得我心就是)

雖然對它沒有愛,這次還是準備了三個眼妝讓大家看喔~








CANMAKE 完美色計眼影盤
パーフェクトスタイリストアイズ
Perfect stylist eyes
780日圓(未稅)/NT$400
目前共有9款常態色,分別是:No.02、No.05、No.07、No.10、No.11、No.12、No.14、No.15、No.16。

頗負盛名的「完美色計眼影盤」雖然已經推出好一段時間,但我卻是第一次摸這盤。

因為...相較於日台差價較低的INTEGRATE、Visee、Za...等品牌,這盤的台灣訂價實在是太高了。再加上久遠的印象裡,它們家眼影的質感細緻度也沒這些品牌出色,而每次的日貨採購,又會在不知不覺中把預算挪給其他人(掩面)...所以就這麼拖到現在,哈。



。盒蓋上的Base、Style 1、Style 2、Liner以及Topping jewel文字,就是上妝順序。

「完美色計眼影盤」除了色選豐富、日本價格親民之外,能簡單又愉快的變換不同妝容風格,一盤不只幫你配好「兩種眼妝Style」的色彩,連上色順序都幫你想好了,是這盤的最大賣點。




上色順序非常簡單!

只要先決定今天想選Style 1 or Style 2哪個顏色當主角,接著依照順序,從打底(Base)、在眼摺以內擦上重點色(Style 1 or 2)、畫上眼線色(liner),珠光色(Topping jewel)當下眼線(也可以點綴在上眼皮中間)...然後,眼妝就完成囉!

不僅能讓新手跳脫老梗的漸層畫法,又能一次嘗試兩種眼妝風格,真的不錯。以日本價格來看,它的粉質也挺不錯的,細滑、不會太飛粉(珠光色除外)、不會讓眼睛癢癢、有一定的服貼度與顯色度。包裝以及顏色配置的設計也很可愛。

這系列眼盤在日本能有續航力如此高的口碑,完全能理解。



。實品大小參考。

蓋子上還附了一個長條的小鏡子。

刷具的設計頗貼心。

只是,在最前面就先提到了,這盤不得我心。

因為...在我眼皮上會大積線、顏色暗沈、明顯脫色...再加上#限定色No.17的顏色跟我超不對盤、色彩質感不優、台灣偏高的價格...真的很難付出我的愛~雖然不愛,可還是要講講它的顏色。



。自然光下。


#限定色No.17 プリンセスブーケ(Princess bouquet / 公主花束),是由:

打底色(左上):含豐富粉金色系珠光,底色帶粉色偏光的淺白金色。
重點色1(右上):加入細緻珠光,以呈現偏光感為主的藕粉紫色。
重點色2(左下):加入細緻珠光,以呈現偏光感為主、帶粉紫感的桃紅。
眼線色(右下):擁有細緻珠光,以呈現偏光感為主的深灰紫色。
珠光色(中間):添加大量閃耀的粉紫色系珠光的透感珠光色。

所組成的冷粉色系眼盤。主打呈現出公主般的浪漫、夢幻氛圍。



。自然光下。


但公主真的不是人人都能當,因為這種冷粉色系眼影本來就很挑人、挑膚色、挑膚況、挑眼影質感的色彩。

所以限定色No.17,基本上就是白皙膚色、外表可愛/仙氣的「女孩」專屬,擦起來才會出色的一盤。(No.17的色調與妝感細緻度,對姐們來說會比較難駕馭)(姐們不是不能擦這種顏色,但需要留意細微的色調與質感差別)

只要膚色不對,妝感就容易髒。氣質不對,就會出現像網友所說的變成30年前的新娘妝(我覺得好貼切)或是整體妝容質感不佳、顯老的狀況。
(對,我跟這盤不合就是問題出在我的臉跟年紀,哈)

對這色有興趣的人,入手前得想想。我自己則覺得錯過這盤,也不用難過。不過,No.17其實是2017/12推出的限定色,現在應該也買不大到就是。


儘管沒有愛、不適合我,我還是準備了三種眼妝讓大家參考。



。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第一個眼妝,是官方設定的Style 1畫法。(但我省略了打底步驟)


。完妝。


Style 1的畫法會帶來明顯的偏光灰紫感,能呈現出有點誘惑感的氣質迷濛眼神。






第二個眼妝,是官方設定的Style 2畫法。


。完妝。


Style 2的畫法則是呈現桃紫感為主,能帶來比Style 1更可愛、活潑的妝感






第三個畫法,則是以眼線色為主角,口味比較重的煙燻版。


。完妝。


如果自認駕馭不了右上的藕紫色或左下的桃紅色,不妨試試這個畫法。


以日幣價格來說,canmake「完美色計眼影盤」這質感、這品質、這豐富的配色,我覺得很OK,在日本獲得熱烈支持當然合理(對日本女生來說真的是便宜又有一定品質的眼盤),有機會買日幣價格的話,可試~可試~

雖然No.17跟我不對盤,但之後如果有推出有趣的顏色,我還是會想試試。只是在這之前我應該會優先考慮傳說中的香奈兒眼盤類似色「完美霧面眉影盤#03赤茶色」。(超~~~lag)(笑)



。延伸閱讀。

搶手的日本黑旋風!CANMAKE & ADDICTION 黑色唇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744051
腦弱商品│日本大賞加持過的『CANMAKE唇彩水蠟筆』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0293112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