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 Tilbury Matte Revolution

之前說過,只要試過Charlotte TilburyMatte Revolution」霧面唇膏,很難不愛它~

而且,有1支,就會有3支♪ 沒錯,這回我一次收了3支~(手比愛心)









Charlotte Tilbury
Matte Revolution
Luminous Modern-Matte Long-Lasting Lipstick

3.5g/24英鎊(台灣尚未引進。以下簡稱:CT唇膏)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一口氣買這麼多支口紅吧!(我是慢慢來那派)(如果是買腮紅就...不一定了)(羞)

因為下單前心想「萬一保守的只收一支,結果又跟上次一樣,超喜歡該怎麼辦!」...然後訂單就這麼變成3支了,哈。沒辦法,誰叫CT霧面唇膏真的很棒啊~




。from:官網色卡

Matte Revolution霧面唇膏,目前有12款常態色,依序為
AMAZING GRACE / BIRKIN BROWN / BOND GIRL / GLASTONBERRY
LOST CHERRY / LOVE LIBERTY / PILLOW TALK / RED CARPET RED
SEXY SIENNA / THE QUEEN / VERY VICTORIA / WALK OF SHAME

另外還有...

。from:官網色卡

一款官網限定色OPIUM NOIR - Dark Berry Crimson Matte Lipstick.



。自然光下。



我對Matte Revolution系列唇膏的感想大致不變,依然是下「表現優秀」的評語。

當然也有我好喜歡、能保留肌膚原生質感並呈現出高級感的迷人柔霧妝效,以及輕薄地像唇粉一樣且舒適、不乾、顯色的好質地特色。所以,老樣子,這篇會以顏色為主,欲知詳細心得,請往「前文(點這)」看啦~(文末也有放延伸閱讀)


這次我選的3個顏色分別是:


 

Bond Girl
Bond Girl is a chic natural berry for sultry and alluring beauties from Halle Berry and Barbara Bach to Olga Kurylenko.

Very Victoria
Very Victoria is inspired by Victoria Beckham, a suede, taupe nude for those who buck the trend like Brigitte Bardot.

Sexy Sienna
Sexy Sienna is inspired by Sienna Miller, a golden coral to partner with sun-kissed skin, think Gisele and Veruschka.


。自然光下。




會挑#Bond Girl,完全是想拿這支跟我的第一支CT唇膏#Walk of Shame比較;#
Very Victoria則是之前曾借友人的擦過,很適合我,當然列入必買;想到收到唇膏時就是春夏了,因此挑了色調是我平常少擦、顏色明亮的人氣色#Sexy Sienna來試試。

這三色各代表著三種截然不同的風格,但顏色都hen~美~

不過,就如之前那篇文所提到的,「顏色」真的會影響這款唇膏的服貼度、均勻度甚至是顯唇紋度。接下來的「色號介紹」除了分享試色之外,也會聊到這部分!


。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BOND GIRL
。from:
官網色卡

Bond Girl
Bond Girl is a chic natural berry for sultry and alluring beauties from Halle Berry and Barbara Bach to Olga Kurylenko.
加入肉眼不容易發覺的超細緻珠光,擁有略提亮膚色、提升氣色的效果,能帶來些許精緻的現代復古與輕鬆的正式感,同時注入眼神迷濛般的撩人誘惑,顏色略帶灰、紫感,不特別挑膚色的深莓果色。


真不虧是支持度超高的人氣色,#Bond Girl的質地與妝感跟#Walk of Shame一樣優秀!當然也是這次新收的3色中,顏色
最均勻、服貼不卡紋、不顯唇紋且妝效質感最精緻的色號,對質感細膩度非常講究的人,一定要把#Bond Girl記下來。

除了質感好,這色薄、厚擦時的顏色變化同樣值得讓人細細品味。

薄擦時,顏色會偏「莓紅」感,而且還有超自然的貼膚感,讓人散發略顯慵懶的誘人氣息;上濃時,色調不僅會變得更冷、彩度更低,顏色還會變得偏「紅棕」感多一些,相較之下,妝感就顯得正式、主動(笑)不少囉。

雖然#Bond Girl不特別挑膚色,但我私心覺得,膚色偏冷、外表能撐得起冷豔或走酷派風格的人擦起來會比較出色。


BOND GIRL

。from:官網色卡

。淡版。

。濃版。

。淡(上)、濃(下)。

#Bond Girl實際看顏色會再深一些。



前面提到,這次會挑#Bond Girl入手,是為了跟#Walk of Shame比較。因為當初我就是在這兩色中猶豫,而且是找了很多試色還是無法參透其中的差別...

不過,實際入手後,可說是豁然開朗啊~因為,差很多。


。濃、淡版比較。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變暖的關係?!#WOS擦起來沒去年冬天那麼霧,多了明顯一點點的光澤感。這兩色實際看顏色會再深一些。


簡單來說,顏色較深一些、帶紫感的莓果色#Bond Girl,色調明顯偏冷、灰感更重,妝感比#WOS現代、時髦;磚紅色的#Walk of Shame,則是色調偏暖、顏色較明亮,妝感比#BG更復古、柔和、成熟(卻不老氣)、高貴且多數人都能駕馭。

如果你是在這兩色中猶豫不決,又只有一支唇膏的預算,暖調的#WOS是最安全的選擇#Bond Girl帶紫感的低彩度色彩並不是人人都愛)。當然也是因為私心最愛、本人擦#WOS比較出色哈。





very-victoria
。from:
官網色卡

Very Victoria
Very Victoria is inspired by Victoria Beckham, a suede, taupe nude for those who buck the trend like Brigitte Bardot.
有著抿不出顆粒感、比#BG更明顯卻也看不出金色光澤的細緻金色系亮粉,可正式、可隨性,能走酷派風、也能營造出不刻意的典雅,加入一點點的白色與黃色,彩度低、顏色不過冷、能柔和輪廓的時髦灰褐裸色。

若沒試過友人買的,我應該不會入手這色。因為#Very Victoria「看起來」超沒氣色的,更別說官方還提到是以維多莉亞貝克漢為靈感,感覺就是很難駕馭、歐美輪廓專屬的顏色。

沒想到擦上後...我錯了~

#Very Victoria不僅可以帶來許氣色(但提升氣色的效果還是有限),揮別這類色系死氣沈沈的印象,更棒的是不難駕馭,而、且,整體妝感還會看起來更精緻,一擦立刻愛上!想當然是
新收的三色中最喜歡的顏色囉~

能讓輪廓散發柔和感、不顯得氣質尖銳有菱角,以及
不盲從的態度與多變個性這幾點特別讓我著迷。薄擦時跟我的唇色有些接近,是我的MLBB;顏色上濃時,偏灰的土色感會更明顯,另外還會多帶了一點玫瑰棕感,為它增添一些女人味,這點也相當加分。

不過,這色的均勻度、服貼度跟#Bond Girl或#Walk of Shame比都差多了,並且會略顯唇紋、乾燥感也較明顯,雖然跟其他家的霧面唇彩比,表現還是棒棒的,但總覺得有點可惜。

適合的膚色上,偏冷調膚色我認為擦起來較出色;中間膚色且蠟黃感明顯的人比較不適合,且可能會因為明度太接近原生膚色而較難襯托膚色。

VERY VICTORIA
。from:官網色卡

。淡版。

。濃版。

。淡(上)、濃(下)。






SEXY SIENNA
。from:官網色卡

Sexy Sienna
Sexy Sienna is inspired by Sienna Miller, a golden coral to partner with sun-kissed skin, think Gisele and Veruschka.
底色加入大量的白色與一點點的紅,蘊含比#VV更明顯、豐富的暖金色細珠光,有著能明顯提亮膚色甚至連整個人都散發柔和光暈的微量螢光感,讓人散發自信又性感的甜姐兒氣質,明亮的陽光粉珊瑚色。

雖然...
#Sexy Sienna很容易出現刷痕、顯唇紋、乾燥感比其它色還明顯,連均勻度、服貼度、滑順度也是這幾色中表現最差的,可它卻是帶給我最多驚喜的一色!
(連被命名為「霧面革命」、品質有口皆碑的Matte Revolution系列都這樣,我想這就是這種明亮粉橘色系本身的質地特色,又或者說是目前的極限吧?!也許。)

第一點,絕對是那出乎我意料之外,非常值得多打幾個字來描述,那不讓膚色顯黃的明亮感!

很多帶螢光感的橘色唇彩,儘管能帶來搶眼的效果卻容易顯臉黃,這也是當初我猶豫要不要選#Sexy Sienna的原因。(最後還是人氣色而眼睛一閉的訂下,哈)沒~想~到,實際擦上不僅不會顯皮黃,還能呈現出像是被暖陽籠罩般的明亮光暈、讓整個人舒服的亮了起來!而且而且,更讓充滿活力的螢光色注入些許慢步調的典雅氣質,真是好看!

除了好看的明亮氣質,加入一點點紅後所散發出帶點挑逗的自信性感,同樣相當迷人,也讓粉珊瑚色的#Sexy Sienna,擁有女孩的不世故、甜美與活力,大女生的性感、自信,以及女性的柔和、典雅等多種特質。是值得一試,相當有特色的色彩!

只是啊~這色雖不會讓我臉黃,卻超容易顯牙黃,這讓我很苦惱...也因此黃感明顯甚至有暗沈的蠟黃感的膚色,我就不推薦你試它了。


SEXY SIENNA
。from:官網色卡

。淡版。

。濃版。


。淡(上)、濃(下)。

薄擦時,粉紅感較明顯。上濃後,顏色會呈現些許螢光感與明亮的橘感。


--


CT這坑,真的超級大。

原本心想「這回一次收三支應該就會冷靜了!」,沒想到我錯了...我已經在想第五支、第六支CT唇膏了...但在這之前,待我先來研究一下,因為聽說彩妝師都喊非常厲害而意外入手的CT唇線筆吧~



。延伸閱讀。

跳進不得了的坑...霧面控會瘋狂的CT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43847
吃土也要買!紀梵希小羊皮「超霧」唇膏,仙氣的裸土色#110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54033
讓人一見鍾情的時髦土色,Dior藍星絕色唇萃#527桃木霧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325287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