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柔亮唇膏筆、晶瑩修護唇蜜限定色、持色眼線膠筆 エクセル リップスーツ、カラーラスティングジェルライナー
(產品提供:excel)


日本藥妝店口碑品牌「excel」最近的新品真是多,3月才剛到一批,4月竟然又來一批!

這回帶來的有...
之前我早就在觀望的「彩色眼線膠筆」日本官網已經完售的「護唇蜜#七彩櫻花限定色」,以及...好多色根本是「#花嫁色」的「方頭唇膏筆」(其實還有一款默默登場的隱藏版,這篇也會一起亮亮相)

而這次的新同學嘛...依然是好貨,excel家除了眼影、眉筆、腮紅、蜜粉、睫毛夾之外,或許也該認識一下它們~







excel 持色眼線膠筆
エクセル カラーラスティングジェルライナー
Color Lasting Gel Liner
訂價NT$430/共5色

先來說説觀望已久的彩色眼線膠筆。

好吧,我得說,當初看到日本消息時,內心真的不大期待它的持久度,想說,應該還是會大暈吧?

沒、想、到,表現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優!

試手上直接以稍微用力的力道摩擦,零脫色,接著下一個步驟,先沖冷水30秒邊搓,Safe,緊接著沖溫水30秒邊搓,只有些許脫色。



。筆尖尺寸參考。



直接上眼呢,不管是試在沒刷睫毛膏的素眼上(這可以觀察眼線筆的耐磨擦與耐油力)(眨眼時會摩擦到眼線),或是帶妝至少8小時並且連睫毛根部的縫隙都補滿、也試過畫眼尾下眼線...都沒有太明顯的暈染狀況,上眼線多是眼頭、眼尾些許脫色,下眼線則為微微脫色+不會太明顯的眼尾小暈染。(視色號有不同程度的狀況)

品牌特別提到的耐水、耐皮脂以及耐磨擦的特點,真的不假。

雖然這支主打的「13小時持久不脫色」我認為還是得看人、看搭配的眼妝產品,以及是否能通過台灣悶熱潮濕的高溫夏季也待觀察,但就目前觀察下,excel「持色眼線膠筆」的持色表現真的相當好!甚至比一些眼線液還厲害。


。實品大小參考。


另外,不過硬、不易斷又有一定滑順度、發色紮實顯色的筆芯,膏體不慢乾、乾燥後的定型效果能減少眼線被睫毛夾夾掉的狀況,這幾點也加了好幾分。儘管價格以日系開架來說稍高了些,可從品質來看,確實是值得推薦的眼線筆呢~

除了好品質,顏色同樣是這款眼線膠筆的賣點之一,有基本款,也有能讓眼妝注入明顯個人特質且不難搭配的特別色彩。



。採用的是偏細的2mm筆芯。
筆芯不會太粗,能畫出線條自然、柔和又具備一定存在感的眼線。眼線筆為可轉回設計。

「持色眼線膠筆」台灣共有5色選:

CG01 曜石黑 Black(ブラック)
濃黑色,是打造俐落、讓人印象深刻的有神眼的定番色彩。


CG02 黑巧棕 Chocolate(チョコレート)
深黑咖啡色,能打造出自然又深邃的眼神。


CG03 琥珀棕 Amber(アンバー)
顏色略偏黃、有一定的深度,比CG02略淺一點的咖啡色,是希望呈現出甜美、柔和卻有神的眼妝效果,眼線入門生首選色。

CG04 莓紅棕 Cranberry(クランベリー)
能為眼神注入姐派女人味的深莓果棕色,是5色中顏色最淺的色號。
(這裡指的是相較之下,實際上它還是有一定的深度,強化眼神是沒問題、有感的)


CG05 橄欖綠 Olive(オリーブ)
擁有華麗綠色光澤的墨綠色,能為眼妝注入時髦、個性的特質。


除了CG01與CG02之外,其他3色都加入豐富、不易掉到眼睛裡的服貼細緻珠光,其中#CG04與#CG05的光澤最明顯,儘管如此,依然還是走excel那自然好搭的路線,光澤感也不會影響顏色深度。


對手邊已經有不少基本款眼線色的我來說,私心當然最推大家先收莓果色的#CG04,還有開架中比較少見卻意外美的墨綠色#CG05

尤其是原本我有些抗拒的#CG05(我跟墨綠色眼彩很容易鬧不合),竟意、外、好、看,除了有華麗卻不誇張的個性時髦感,還有強化有眼度的好效果,搭配上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想玩彩色眼線又不想太過高調的人,試試這色!

。自然光下。

。持色力參考:手乾搓+沖冷水、溫水外加邊搓各30秒後的結果。
只有脫色,沒有出現顏色暈開的狀況。光澤較明顯的墨綠色#CG05因為反光的關係而有顏色看起來掉很多的狀況,實際上並沒有掉那麼多喔~

。跟眼線、唇彩一起上市的玩色塑型眉彩盤。
訂價NT$465/共推出3色。開頭提到的隱藏版新品就是它!雖然不是本篇的主角,可下面的試妝照我也有用這盤畫眉毛喔~新的眉彩盤對我來說有個超級加分點,那就是...這盤比它們家的眉筆不暈、更持色,相當好。


喔對,前面提到依色號不同,暈染程度也不同。五色我都試在眼睛上過了,#CG03琥珀棕與#CG01曜石黑是暈染狀況最明顯的色號,#CG01還多了上眼頭顏色微暈到眼下狀況(但以黑色眼線筆來說,狀況屬輕微)(黑色通常是最容易出現暈染狀況的眼線色。至於#CG03這次也列入比較明顯的前二,我有點意外),非常在意暈染問題的人,不妨先從黑色以外的色號下手。而對於希望達到零暈染效果的人,我會推薦你選擇膠狀配方的眼線液,當然妝感會比眼線筆明顯、刻意,這點也請務必考慮進去。


眼妝試色的部分,我挑了私心最推的#CG04、#CG05這兩色來分享。一起來看看吧!


。自然光下。
。CG04莓紅棕。

眼影搭的是同樣屬偏紅色的excel「裸色深邃眼影#SR06」。

能帶來柔和的女人味。




。CG05橄欖綠。

眼影搭的是顏色帶灰感的excel「裸色深邃眼影#SR04」。

其實眼影#SR04不大襯我的膚色,可多虧眼線#CG05的幫忙,讓眼妝變得乾淨、有神不少。所以除了挑綠色系眼影,不妨也試試跟冷色系、帶灰感的眼影搭配吧!




唇彩呢,則有兩位新同學。

一款是台灣初登場的「方頭唇膏筆」,另一款則是「護唇蜜」2018春限定色。




excel 柔亮唇膏筆
Lip Suit SPF21 PA++/リップスーツ
訂價NT$465/共5色
excel 晶瑩修護唇蜜
Lip Care Oil/リップケアオイル)
訂價NT$500/新追#LO06限定色

由於「護唇蜜」之前已經寫過一篇專文,所以讓我先聊聊初見面的「柔亮唇膏筆」。



會稱為「唇膏筆」,原因不單只是造型為筆狀,而是特別配上的10°斜角方頭設計,讓它擁有「唇膏與唇線筆」二合一功能的關係。只要將唇膏邊邊貼緊唇緣上色,就能讓這支水潤妝效的唇膏,帶來比一般水潤唇彩更鮮明的唇部輪廓。

妝效水潤卻能帶來輪廓鮮明的印象,沒錯,這就是「柔亮唇膏筆」妝感的最大特色。





不得不說,這方頭設計還真是不錯,不僅比傳統尖頭設計的唇膏更不容易畫歪唇周線條,寬斜面在「將顏色塗抹均勻」這部分也相當有幫助,因此這次拍唇部試色照時,我可是完全沒出動唇刷呢~

除了引人注意的方頭設計,滑順、低黏膩感又有續航力的滋潤感,質地薄卻能帶來飽滿感(可修飾唇紋的效果屬普通)以及光澤不油膩的質感表現也相當討喜。


。唇膏筆為可收回的轉出設計。


嗯?那顯色度跟持色力呢?

雖然它有輕度染色效果,可吃喝下還是會掉色、需要補擦,想當然也不難卸囉~顯色度以水潤型唇彩來說,屬中等程度表現,唇色較深的人無法完全遮蓋唇色。




。自然光下。

「柔亮唇膏筆」台灣共引進5色

LS01 惹火豔紅 Love Myself(ラブマイセルフ)
LS02 迷情漾粉 Gentlewoman(ジェントルウーマン)
LS03 情挑柚橙 Tiger Lily(タイガーリリー)
LS04 熱戀暖粉 Baby Baby(ベイビーベイビー)
LS05 曖昧桃紅 Rose Petal(ローズペタル)

比起中文色號,我更推薦大家看英文色號挑色,因為更貼近這系列的色彩精神。

整體來說,都能為大家注入滿滿的舒服好感度以及不同程度的幸福氣息與自然笑意。不僅都有著一點點血色感唇彩那種融入唇色般且偏略暖的效果,也多加入一點點的白色(LS01除外)

雖然調入白色的關係而有顏色略卡唇紋的狀況,但以這種顏色的唇彩來說,均勻度的表現卻不會太差,沒有越補擦越厚粉的感覺。也因為有了血色感跟粉嫩色彩的幫忙,讓這5色擦起來都不會太挑膚色、妝感柔和自然。

以上就是這系列的色彩共通特質。再配上能打造出嘴唇輪廓較明顯的特點...

柔亮唇膏筆能營造出,自在、有精神的自信時髦感以及不刻意的好感姐派唇妝,不管是上班或約會擦都OK!希望透過唇彩提升印象,並散發舒服的柔和感的人,請試試它。


由於不少顏色試在手上看起來頗為接近,個別色號的介紹我改放在唇部試色區,並以小組方式跟大家分享~

。自然光下拍攝。
。素唇。





LS01 惹火豔紅 Love Myself(ラブマイセルフ)
帶透明感,有著不受拘束的自在與自信,亮麗健康的血色橘紅。

LS03 情挑柚橙 Tiger Lily(タイガーリリー)
就像一位熱愛工作、個性明亮開朗、相處起來超舒服的時髦女生,屬於大女生、帶黃感的蜜桃橘。


這兩色是這系列中帶橘感較明顯,能散發活力感的色號。

喜歡健康亮麗、妝感稍微高調一點點的,試試有略顯牙白、提亮膚色效果的#LS01!它更是5色中,唯一一支帶透明感,顏色最勻、最貼唇、最血色感,妝效質感也最好的色號。

加入黃色的#LS03,雖然對膚色黃感明顯的人來說有略顯黃的危險,也沒有特別的顯白效果,但那舒服的明亮與時髦感卻相當迷人,可是讓它成為這系列中我最喜歡的色號喔!雖然我把#LS03形容為一位熱愛工作的女生,可它還是散發著女人味的,也不屬於強悍作風派的唷~





LS02 迷情漾粉 Gentlewoman(ジェントルウーマン)
看似溫和婉約,卻又默默散發些許傻氣、仙氣感,加入一點點溫和的蜜桃色的橘調粉紅。

LS04 熱戀暖粉 Baby Baby(ベイビーベイビー)
能讓輪廓顯得柔和、散發溫柔感,同時還帶些許少女的嬌氣,加入一點點粉橘、不會太挑膚色的姐派玫瑰粉色。


這組則是都加入一點點的橘色、略偏暖的粉紅色組,也是文章開頭提到擁有高好感度、有幸福甜美感的「#花嫁色」。※日文「花嫁」為新娘的意思。)

嗯...它們看起來很像對吧?沒關係,讓我助你一臂之力。

想要不刻意的柔和無害感,挑#LS02吧!儘管加入最多白色的它,是這5色中最容易出現卡色、最不勻的,卻也是好感度最高的色號呢!尤其適合偏白膚色擦,最襯膚色、最出色。

比#LS02更均勻、顏色更貼唇、加入白色的量再少一點點點的#LS04,我稱它是#LS02的姐姐,能帶來溫柔、有包容力,卻又散發些許誘人女人味的氣質。除此之外,它更是除#LS01以外,最不挑膚色的安全色號。





LS05 曖昧桃紅 Rose Petal(ローズペタル)
能帶來華麗優雅印象,同時讓人散發一派被幸福包圍的自信氣場,加入多一點點紅色的大人感粉玫瑰色。


顯色度、服貼度與印象感僅次於#LS01,妝感最華麗、成熟、有顯白效果,除了紅也調入微量白色的#LS05,其實也有花嫁色那種柔和的幸福氣場,只是不同風格罷了,哈。我特別喜歡#LS05讓人看起來游刃有餘的自信感,也因此榮登這系列中我的No.2。(不過#LS02似乎最適合我,真是讓人猶豫的排名啊~)


說到日本女生熱推的花嫁唇,其實還得加入更多柔軟、水潤的質感,另外也需要稍微模糊唇型(要將唇膏筆轉會為下班後的約會唇,只要塗抹完後,再用指腹輕拍、模糊唇周線條就可以囉)

沒錯,這時就是「晶瑩修護唇蜜#春限定色」出場的時刻了!


excel 晶瑩修護唇蜜
エクセルリップケアオイル
Lip Care Oil
訂價NT$500/春季限定新追色#LO06


LO06 Cherry Dazzle(チェリーダズル):含7種充滿春季氛圍的夢幻粉嫩珠光,透明底的珠光色。

日本官網已經完售的限定色#LO06,同樣加了七種美容油,擁有表現能幫助軟化死皮的優秀滋潤度與高調光澤。「晶瑩修護唇蜜」詳細心得請點這,文末也有放延伸閱讀)

可、是!#LO06的妝效卻跟常態色不一樣。

它並沒有
的變色、Lip Tint染唇效果,是以提升唇部晶透光澤感為主的透明唇蜜。也許是少了Lip Tint設定的關係吧,#LO06無論是水潤的光澤感、嘟翹感或是修飾唇紋的效果,都比常態色來得更明顯。

最近想來支滋潤度足夠的萬搭唇蜜嗎?限定色#LO06,可買~

。自然光下。

。室內光下,珠光閃耀感參考。
#LO06的珠光抿起來會有輕度的顆粒感,但沒有難受的刮唇感。


#LO06的珠光,會改變唇彩顏色、閃得高調嗎?直接看上唇的妝感就知道!



。自然光下。
。素唇。



限定色的珠光不會太大顆、不會閃得太高調,當然也不會改變唇彩的顏色。

能幫助軟化死皮的優秀滋潤度加上晶瑩的水潤光澤,讓#LO06有讓唇部看起來更膨、有氣色、修飾唇紋的妝效。
。限定色#LO06搭配唇膏的妝感參考。
喔對,柔亮唇膏筆與護唇蜜都是無香味設計的。

。柔亮唇膏筆單擦。



。最後附上,柔亮唇膏筆全色排排照。



雖然excel這次的新同學,是台灣消費者比較不熟悉的品項,但真的是好貨。

無論是唇膏筆、眼線膠筆、護唇蜜限定色或是低調現身的眉彩盤,台灣全都在4月1日登場囉!照慣例又要來說,「各位,是否該到藥妝店巡櫃一下了呢~」


--

excel的出沒地點
在指定屈臣氏、@cosme store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

·不斷更新,連宜蘭、花蓮、金門都有鋪貨的最新版全台櫃點整理,這裡 
·追台灣新品、活動消息,「excel台灣官方粉絲專頁」就對了!

※產品提供:excel,需撰文。



。延伸閱讀。

熱賣,相當合理!excel 裸色深邃眼影 新色#SR06(附SR03對照)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37544
血色感派的excel「滋潤美唇油(晶瑩修護唇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03288
邀稿|這篇必看!excel 裸色深邃眼影、3合1持久造型眉筆 實擦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01444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