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珂 原色光感唇膏 decorte コスメデコルテ ザ ルージュ

去年一看到黛珂彩妝在2018年大改版的消息,立刻把「原色光感系列」列入我的觀察重點!誰叫新的玫瑰金包裝實在是太~美~了~也忍不住大喊「這包裝,改得真是豪~啊!」(用力鼓掌)

不僅包裝美,訂價還比過去的AQMW系列可親,當然...買囉(笑)








DECORTE 黛珂
原色光感唇膏
コスメデコルテ ザ ルージュ
3.5g/NT$1100

開頭好像把這支唇膏的賣點寫得只有包裝可看...哈,當然不只,它的內在依然延續「前輩們」的好表現。

只是...
新的「原色光感唇膏」擦起來的感覺,從...帶甜味的花香、濃厚的質地、能柔軟唇部肌膚又有續航力的良好滋潤度、純淨優雅又自信的姐派色彩、讓唇部像是充滿膠原蛋白般的飽滿光澤唇...到有點明顯的黏感,都跟之前試過的AQMW系列舞蝶水唇膏超~像~der~(AQMW系列的彩妝,我想應該會以前一樣慢慢退場)


所以「包裝」反而成為我印象最深的部分。喔,還有還有,容量加大、調降價格這部分也很重要。(嗯嗯)(點頭)(AQMW舞蝶水唇膏 3g/NT$1,250)



 


我好喜歡那像是被蠟液包裹般的溫潤流動線條,配上玫瑰金與霧面黑的設計,有種生動又仙氣的時髦優雅,好美~

方形那顆的是腮紅霜。下次會寫~

玫瑰金色雖美,可很沾指紋也是不爭的事實;霧面黑的部分雖不沾指紋,卻跟NARS的黑盒子一樣容易沾油印,有包裝潔癖的人要考慮一下~

紙盒內部也有小巧思。


好啦,其實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啦...那就是「原色光感唇膏」更顯色了!(最近日系唇彩也越來越顯色了)(我好像已經講過很多次了)另外,光澤感也從嫩嫩的、有厚度的水感,變成瓦數(亮度)更高、質感更時髦貼身「光感」(就像這次的玫瑰金包裝那種感覺),也因為光澤質感的不同,雖然它還是有修飾唇紋的效果,但如果你是用過舊作的人,會覺得修飾效果沒之前好就是。






日本官網色卡

色選上,原色光感唇膏」的顏色非~常豐富!日本共推出20款常態色

只可惜,台灣黛珂太保守了,目前只引進其中10色,10色中還有5色是限、定、色。(不禁讓人好奇AQMW系列彩妝在台灣是否賣得超不好?!)只能期望之後有機會全色引進啦~

光潤版10色
SP050★|OR250★|RD451★|RD452★|
RD453|RD454|RO650☆|PK852|
PK853★|PK855|


霧面版5色(海外限定)
SP354★|BE859|BR355★|RD456|RD457|

☆主打色、★限定色(除霧面版以外,其他限定色在日本都是常態款)


雖然日本常態色只引進一半讓人難過,但卻多了5款日本買不到的「海外限定款-霧面版」!特別適合喜歡這次的包裝但較愛霧面妝感的朋友。(霧面款#RD456有置入韓劇《Misty謎霧》,是金南珠在劇中的使用色

至於我呢,當然是先從日本女生熱推的「光潤版」下手囉!不過,在選色時還真是讓我頭痛,因為日本目前最熱賣的色號台灣幾乎都沒有(淚),最後索性選在黛珂家沒嘗試過、顏色最鮮豔的「#RD451」挑戰看看。



。自然光下。


#RD451時,我腦袋立刻跑出「有點像資生堂#PK433」想法。這兩支薄擦時的色彩真的很像,絕對是同一組的。不過黛珂#RD451顏色飽和、鮮亮不少,並多了更多的紅色,呈現的妝感較成熟、豔麗、高調;資生堂#PK433則是多了明顯的透明感且顏色更暖、帶蜜桃色,相較之下妝感會比黛珂更自然、可親、柔和。



#RD451:能提升整個人的好感度與明亮氣場,色感鮮亮、顯色並帶一點粉彩感,加入粉紅色的暖調亮櫻桃紅。


我有點意外黛珂會推出這種明亮到(用量多時)略帶螢光感的顏色,也讓#RD451多了以前不大會在它們家感受到的有點外放、亮麗的「色気」(性感)女人味以及稍微高調的存在感,挺新鮮的。

另外,能帶來像是嘴角隨時掛著微笑、不強勢的自在與自信感,以及顏色不會太難駕馭、不大挑膚色,這些也是這色討喜的地方。


不管你原本就是黛珂彩妝的愛用者,或是對「原色光感唇膏」興趣但又怕擔心妝感太成熟的人(雖然換包裝了,可這系列的妝感依然是走「姐派」路線),如果對顏色沒太多想法,我覺得從#RD451開始嘗試,挺不錯的!而且而且,它明亮的色感也很適合現在天氣漸暖的春夏季節呢~

是說,雖然#RD451的顏色有新鮮度,但因為加入的白色頗多,難免有顏色卡死皮、卡唇紋或不勻的狀況(用唇刷上色可以改善),在意均勻度的人務必親自試過再考慮。

喔對,忘了說持久度。#RD451的持色力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儘管吃喝下還是會掉色,卻不會完全掉光光(跟一般光澤型日系口紅比)...看到這狀況時,我心想「卸妝時應該會有點殘色」,沒想到輕鬆就卸乾淨了!有這類需求的朋友,請筆記。(是不是全系列都有這樣的特點?等我試過多色一點後再來下結論吧)



。自然光下。
。素唇。


。右:官網色卡

。薄擦。

。厚擦。


雖然新版唇膏的內在對我來說少了亮點(誰叫我剛好用過舊款呢),但還是要強調它是一支好唇膏啊~(還要放大字級)。最近想來支光澤感唇膏,同時在意滋潤度、喜歡日系色感但又希望顏色更顯色些的人,強推你試試黛珂這支包裝美、價格又不貴的原色光感唇膏」。

除了唇膏,改版後的黛珂彩妝我還買了質地輕到像是慕斯的腮紅霜。至於心得嘛...再等我一下吧!(掩面)




。延伸閱讀。

日本女生超瘋它!黛珂AQMW『絢光誘色眼彩凍(眼影霜)』大賞級單色眼影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915293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