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12H染唇露 Versicolour Varnish 맥 버시컬러 바니쉬 크림 립 스테인
△2018/08/29:新增唇部全試色&整體使用感。

哎唷~MAC新的「12H染唇露」中文色號也太讓人害羞了!再配上讓人想歪但又覺得有點可愛的媒體禮物限定包裝...讓人不對這次的新品有印象都不行!(因為包裝實在是太有哏,害我忍不住先在IG分享開箱照。沒想到竟然收到網友留言表示「為什麼實際的賣品不是這個包裝!)(大笑)

只能說,MAC果然是我心目中的創意南波萬!


不過,實際的使用感與妝效對大家來說還是最重要的,接著就讓我們進入主題吧~









M.A.C 12H染唇露
Versicolour Varnish
8.5ml/NT$1,000/共8色

對MAC稍微熟悉一點的人,看到這支的外觀,一定會想到2016推出、我個人相當喜歡並且買了好多支的「棒棒糖唇釉」,但2018登場的「12H染唇露」包裝改為亮面設計。



。棒棒糖唇釉是霧面包裝,12H染唇露則為亮面包裝。
話說,棒棒糖唇釉上市時,那時好多人超嫌棄這個包裝(我自己倒是相當喜歡)。但今年12H染唇露登場時反而很少看到批評包裝的聲音...為什麼@@?


。這兩款的刷頭也一模一樣。


不僅包裝一樣,其實這兩款的英文品名也都是「Versicolour」,只是棒棒糖唇釉是「Stain」款,12H染唇露則為「Varnish」款。
雖然它們的中文品名不同,卻都是屬於同一個家族的成員~



。還是忍不住想多放幾張這個讓人想歪的媒體禮物限定包裝(笑)。


還故意印上讓人害羞的中文色號。


連紙盒上的小字也不放過。(看完沒有想歪的人,只能說你好純真)(我邪惡了)


也因為都是同一個家族的,所以「12H染唇露」的使用感、特色其實都跟棒棒糖唇釉非~常~像。雖然官方不用升級版來溝通新的染唇露,可看看美國官網的棒棒糖唇釉大特價、色選也變少了,我想還是能視為改版上市啦~





至於「12H染唇露」跟棒棒糖唇釉到底有多像?

從那推開後變得有一點點偏水狀且觸感輕盈的水凝乳質地(現在改叫「唇露」我覺得更貼近它的質地特色、更貼切)、不錯的滋潤度、擦上後顏色會慢慢變深、良好的顯色度、有染唇與修飾唇紋的效果、香草味、跟其他色號搭配時會呈現像是顏料在水中暈染開的妝效,甚至到擦上後會有刺刺麻麻的感覺...等特色,幾乎一模一樣。


所以詳細使用感請往「棒棒糖唇釉 16色唇部全試色(點我)」看吧~(笑)




。大小參考。



是說,眼尖的人會發現我會用「超像」來形容這兩款。是的,這兩款還是有一些不一樣的地方。

像是...

染唇露的觸感更黏,滋潤度雖不錯、不會隨著時間流逝開始出現乾縮感,但我覺得還是棒棒糖表現好一點。


染唇露用量多一點時,會帶來
更高調且偏漆光感的光澤(相較之下棒棒糖的光澤較水潤),這也是這兩款除了顏色之外,妝效上最大的不同。

另外,這次的染唇露部分色號有唇內、唇紋積白線的狀況~~~雖然會不定時出現、唇內白線出現時棉花棒滾個幾次就沒有了,但還是有些討厭。(唇紋內的白線則是得透過用量少一點來改善)

說到討厭的狀況,當然不能漏了前面提到擦起來會有
刺刺的感覺這點,但我發現,同個色號、不同天擦,會出現有時候有、有時候又完全沒有刺感的狀況,而刺刺的感覺也會隨著時間慢慢消失。(之前分享的蘭蔻水唇釉,倒是每次都會刺、麻)

由於這些狀況對我來說還不算非常困擾、沒讓我過敏,再加上顏色跟妝效我很喜歡,所以不至於扣太多分。

不過,敏感唇、在意積白線狀況的朋友,還是請親自試過再考慮嘿。




12H染唇露_all

MAC 12H染唇露,共推出8色選

#101 性感粉紅玩具 Plexi Pink:亮膠桃紅

#102 橘色情趣 Optix Orange:深珊瑚粉橘(泫雅使用色)
#103 叫我甜心 Like Candy:肉桂無花果色
#104 愛愛中 Stuck In Love:
喀什米爾玫瑰色泫雅使用色)

#105 擋不住的愛 Try To Stop Me:珊瑚奶油粉
#106 非誠勿擾 No Interruptions:紫調深紅色(泫雅使用色)
#107 愛的潮紅 Peach A Flush:少女粉紅西柚色

#108 紅色漆皮裝 Varnishly Red:漆皮紅(泫雅使用色)


跟棒棒糖唇釉一次推出16色相比,12H染唇露的陣仗可說是有點小。

但也許是「染唇」、「唇露」有擊中時下女生的點,再加上中文色號名稱讓人印象深刻的關係,12H染唇露剛推出的討論度反而比棒棒糖唇釉更高、更熱烈啊!



。自然光下。
101實際看顏色會再更暗一點點。


好的,使用感部分先到這,
接著來看看全8色的唇部試色囉~



。自然光下。
。淡。

。濃。

#101 性感粉紅玩具 Plexi Pink
官方描述為:亮膠桃紅。

看到上面#101的手部試色時,可能會以為它是個「韓系螢光色」,但實際上可不是這樣的~

就如同官方描述所說的,色感是以帶來「亮」為主,只有在用量多時才會帶來微量的螢光感,再配上官方沒提到的微量紫紅感...散發「主動撩人」的小惡魔系性感,是#101給我的印象

說到紫紅色,常會提到有提亮膚色的效果,#101也不例外,擦上後能讓臉看起來更明亮一點點...但是,但是,但是!會顯牙黃,在意這點的人可得特別留意。


服貼度與均勻度上,#101的表現都很不錯喔~



。淡。


。濃。

#102 橘色情趣 Optix Orange
官方描述為:深珊瑚粉橘。


#102跟#101一樣,在均勻與服貼度的表現上都很不錯,也能提亮膚色,另外,#102還多了略顯牙白的效果喔!

而#102的顯白能力,來自於在色彩中
加入一點點黃色的橘紅感,我自己相當喜歡調入一點點黃色的調色想法;因為不僅稀釋掉橘紅色常見的豔麗、強勢個性,保留自信的特質,更讓這色擁有果實般飽滿又可口的誘人魅力、充滿活力的歡樂感與好感度,再加上果汁般的水潤妝感,真是好看,尤其適合夏天。

我自己特別喜歡#102薄擦的妝效,那性感的血色感,相當迷人。



。淡。

。濃。

#103 叫我甜心 Like Candy
官方描述為:肉桂無花果色。

一擦上#103時,立刻被那「被愛包圍」般傲而不驕的自信感上身的氣場,以及加入白色且只帶微量橘色,屬於中明度的柔和紅色卻能讓人感受到默默散發出來的熱辣性感,留下深刻印象。再加上顏色也不難駕馭,難怪會受歡迎,合理

只是,顏色上濃時,會顯牙黃、有明顯刷痕與積白線的狀況,讓人覺得有些可惜就是。



。淡。

。濃。

#104 愛愛中 Stuck In Love

官方描述為:喀什米爾玫瑰色,就像是在愛愛中,雙唇泛出紅暈,激情又帶點唯美的性感色調。

這色的官方色彩描述,我覺得好~貼切。但我還是想補充一下,除了上面的描述,對我來說,#104還有著像是被愛包圍的幸福自信,以及柔和、不俗氣的性感,真的是很美好的顏色。受歡迎,很合理,更重要的是不會太挑人、不會太挑膚色、不老氣。

不僅顏色美好,#104這個加入白色的棕紅還能稍微提亮膚色、顯牙白喔!

只是啊~這色跟#103一樣,容易出現刷痕、白線,尤其是上濃時更明顯,也是有點可惜。不過,它的美好色彩,還是讓我甘願把#104列為這系列中我最喜歡的顏色。



。淡。

。濃。

#105 擋不住的愛 Try To Stop Me
官方描述為:珊瑚奶油粉。


「來追我啊~(燦笑)」

擦上#105時,腦袋立刻浮現這樣的想像。(笑)總之,就是個積極主動、屬於姐派的色彩。除此之外,#105這個偏暖的蜜桃紅還帶有舒服的時髦、自信、腳步輕快、亮麗的特質喔!


但也許是顏色中加入一點點黃色的關係,讓#105雖有些許提亮膚色的效果,但顏色上濃時卻會顯牙黃。另外,這色也是這系列中容易積白線、出現刷痕的色號,喜歡這色的人請留意。



。淡(#106的淡版使用量大爆衝XD)


。濃。

#106 非誠勿擾 No Interruptions
官方描述為:紫調深紅色。


#106最讓我意外的是,雖然是深紅色,可它的均勻度、服貼度表現都還不錯。我想也許是跟它調入的深色,是褐色而不是黑色有關吧?!

而這樣的特點,讓深紅色的#106擦起來不會顯得過於強勢、小眾,注入的是個性、微成熟的性感與一點點的豔麗感;當然,深色常見的顯白效果#106也沒少,是適合作為個性派深紅色入門的色號。

另外,我特別喜歡這色的雙色搭配版,妝效超好看!有收這色的人,務必試試這樣的搭配法。



。淡。

。濃。

#107 愛的潮紅 Peach A Flush

官方描述為:少女粉紅西柚色,彷彿身體不由自主透出來的紅暈,完全讓人停不下來想要一直凝視的美。

加入比較多紅色的蜜桃色#107同樣也能提亮膚色、顯牙白,對我來說甚至比我最愛的#104還襯膚色,害怕橘色系唇彩的人,請試試看,也許會有意外驚喜。

儘管這色擦起來也會讓人散發性感魅力,可跟#104相比,#107顯得含蓄不少、多了份羞澀感。除此之外還有,整個人看起來更明亮、輕盈、輕齡的效果喔!

看我把#107說得如此值得一試,但其實這色也有可惜的點,那就是前面一直提到的,刷痕、積白線;還好#107是用量多時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想收這色的人,不妨透過調整用量來解決吧。



。淡。

。濃。

#108 紅色漆皮裝 Varnishly Red
官方描述為:漆皮紅。

看中文色號時,我原以為#108會是個嗆辣又帶點狠勁的顏色。結果,實際擦上唇後發現,#108一點都不狠、一點都不嗆,透過加入一點點的白色、一點點暖桃紅的調色設定,讓它在注入豔麗感、酷派自信、性感時髦之外,還有散發「柔和表情」的意外驚喜!只可惜,#108也有積白線的狀況就是。


看完這8色試色,相信一定有人已經搞不清楚,想直接問「哪些色號不積線?!」答案是,從#101、#102、#106挑起吧!



。妝感比較。
。MAC 12H染唇露(雙色混搭)。

。MAC 棒棒糖唇釉(雙色混搭)。
Always & Forever x Its Never-Ending

至於「12H染唇露好不好卸」呢?

叫「染唇露」當然不是叫假的,跟棒棒糖唇釉相比,12H染唇露顏色真的染得比較深一些,只用一般卸眼唇還是會有明顯殘色,並依色號不同而有程度上的差異

#104、#107最好卸除,多卸幾次就可以了;
#101、#106、#108則是顏色染最深的色號,如果沒用染唇專用的卸眼唇,隔天醒來得再過一整天,其中#108需要花更長的時間,顏色才會完全退完。
不愛這類型、愛這類型唇彩的人都請留意嘿~



※內有自購品、
媒體禮物、需歸還的商借品,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2018/05/18發表,2018/08/29新增唇部試色、整體使用感。




。延伸閱讀。

借拍|留一支給我!MAC 棒棒糖唇釉 16色唇部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694413
借拍|MAC 棒棒糖唇釉 13款「雙色混搭」唇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619785
蘭蔻「絕對完美水唇釉」一支擁有3種妝感的液狀口紅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85540
其他我寫過的MAC分享(有十多篇)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MAC
Hi~
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