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好快,沒想到已經到了上半年美妝賞的季節。雖然不像世足賽要等四年,但累積了半年的口碑的新秀賞還是讓人期待,其中一定要看的日本@cosme榜單也公布囉!

這次的榜單我覺得很有趣,不無聊!想蒐集最新版的日本藥妝店好貨,而且是鎖定2018年度新品的朋友,請筆記。

立即看榜單,點這→@cosme 2018上半年度新秀賞榜單


--

老樣子,我依然寫了一些看過榜單後的簡單閒聊,同時也列出我寫過的2018得賞商品心得link喔~







新秀賞本來就是新品的主場,但也不是次次都讓人提得起勁。(對我來說)總之,這次的榜單我覺得很有意思,不僅有很多新貨都想試試看,也看到了一些有趣的狀況。

這次的榜單最讓我好奇的,不是彩妝,是保養。那就是資生堂旗下,針對問題肌膚開發的特殊保養品牌「IHADA」。(它給我的第一印象是hadalabo肌研 :P)從之前看日本記者會時就已經非常在意了,再加上這次入圍了超多品項,商品線也相當豐富、多功能,感覺就是一定要試試啊!不過IHADA家的東西都被歸為醫藥部外品、醫藥品,是不是真的適合每個人...得多做一點功課才行了。

話說,近期超多品牌都放花不少心力在敏感肌保養上,真好。畢竟以前的選擇不大多,歐美品牌的質地也不是每樣都適合台灣氣候。總之,敏感肌的人權(?)終於被重視了~~~(拭淚)

彩妝部分呢,這次有不少高單價商品(像是SUQQU、肌膚之鑰、貴得要命的Dior萬元氣墊粉餅...等)。並不是說這些品牌不曾入圍@cosme大賞,而是它們家的榜單幾乎是平價、中價位商品的天下,所以在榜單看到這些產品,我有點小意外;精品品牌部分,過去幾屆的大賞熟面孔(香奈兒、YSL),在這次大賞中的表現卻普普,這狀況很有意思,繼續觀察ing。(但也有可能是它們都只推出新色,並不是新品的關係)

除了高單價商品,佳麗寶與資生堂的表現也很活躍,希望日系熱再次狠狠燒回台灣啊~(身為日系美妝迷,最近有點孤單)

產品類型部分,定妝噴霧、打亮果然很夯,這次的榜單還為它們特開類別,我想接下來這兩個品項在日本有可能會掀起熱戰。只可惜,這回得賞的資生堂「心機 定妝噴霧」台灣暫時不會引進,只能繼續敲碗了!(跟我一樣對心機感興趣的人,資生堂的「敏感話題」、「碧麗妃」也都有出定妝噴霧,台灣有進,不妨一起考慮看看

儘管韓系彩妝好像有點退燒,但日系的氣墊熱才剛開始呢~像是入圍上半年新秀的高絲的INFINTY以及即將登場的肌膚之鑰氣墊粉餅,都是我的口袋清單。至於日系美妝迷對氣墊的接受度到底有多高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好的,我的榜單閒聊就到這。


--


最後附這次有入圍大賞,且我有寫過心得的連結懶人包:
(還有偷渡幾個上面沒提到&我很在意的彩妝新貨)


※點產品名就會另開頁面到心得頁囉~(日本大賞的連結我也都設另開頁面)

2018上半年度新秀大賞http://www.cosme.net/bestcosme/2018_half/grand

△ dejavu眼線膠筆(同時入圍眼線部門第二名)
竟然直衝新秀賞最大獎的第一名,讓我好在意啊~


△ 資生堂 心機星魅 輕羽粉餅UV N(同時入圍粉餅部門第一名)
實至名歸!


△ 肌膚之鑰 奢華艷光唇晶蜜(同時入圍唇蜜部門第一名)
沒想到名次這麼好,看來不摸摸看不行。

黛珂 原色光感眼彩凍(同時入圍眼影部門第一名)
還來不及寫文,所以我先放上一代的心得。總之,新版有延續之前的好表現,當然也不能忘了包裝變得更美啦~


△ 巴黎萊雅 絕對情迷鏡面唇膏(同時入圍唇膏部門第二名)
儘管包裝不討喜,還被大家暱稱為「火箭筒」,可不得不說,這支的內在真的好。得賞,很合理。


2018上半年度護唇部門http://www.cosme.net/bestcosme/2018_half/category/lip-care

△ FlowFushi LIP38°C校色護唇蜜
這次入圍的是2018春夏限定色。


2018上半年度粉餅部門http://www.cosme.net/bestcosme/2018_half/category/powder-foundation

△ 資生堂 心機星魅 輕羽粉餅UV N
 

△ 佳麗寶 Coffret D'or 光透裸肌粉餅蕊UV
個人覺得10週年限定粉盒也幫了很大的忙~XD(這個我帶FB連結,裡面有粉盒的照片)


2018上半年度粉底液部門http://www.cosme.net/bestcosme/2018_half/category/liquid-foundation

SUQQU 晶采淨妍粉底液
日本賣到斷貨,得等到七月的實力,這罐精華粉底果然厲害。

2018上半年度眼影大賞http://www.cosme.net/bestcosme/2018_half/category/eyeshadow

△ 黛珂 原色光感眼彩凍
還來不及寫文,所以我先放上一代的心得。

△ KOSE 丰靡美姬 幻粧 恆耀持色眼彩蜜
品質好、一支只要NT$420的實力果然厲害。

△ 佳麗寶 LUNASOL 晶巧光燦眼盒(繽紛)
出現了~~~日本國寶眼影總算回歸了~(淚)但這盤的霧面質感表現不錯是真的。


2018上半年度睫毛膏大賞http://www.cosme.net/bestcosme/2018_half/category/mascara

△ 
Fasio 零暈染美型細睫膏(極效纖長)
邊緣兒這支新作真的需要用新台幣下架!我入手第三支了!希望它能挺進年度總決賽。


2018上半年度唇蜜部門大賞http://www.cosme.net/bestcosme/2018_half/category/lip-gloss

△ SUQQU 晶采淨妍唇蜜
它超~滋潤,水潤的妝感我也好愛。在SUQQU家中單價也不算太高,喜歡水潤妝感的朋友請筆記。


2018上半年度腮紅部門大賞http://www.cosme.net/bestcosme/2018_half/category/cheek

△ 黛珂 原色光感吻頰彩(腮紅霜)
這顆是隱藏好貨(在台灣)喔!



。延伸閱讀。

突破50樣的「我的2017年度美妝」Part 1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76158
我的2017年度美妝 Part 2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80442
其他「美妝大賞」系列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92998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