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Marrakesh Dubonnet Del Rio

有買過MAC時尚專業唇膏的人,應該都曾聽過「#Chili」的大名!

但今天不是要介紹#Chili(之前寫過了),是要來會會最近討論度頗高的新一代人氣色「#Marrakesh、#Dubonnet與#Del Rio」(首圖右邊那一堆)








。自然光下。


我會對這次的三位主角感興趣,源自於前陣子MAC公佈了亞洲最受歡迎的子彈唇膏色號Top 10。

分別是

#Chili(亞洲銷售NO.1,有「秀智色」的暱稱)

#Ruby Woo(全球銷售NO.1)
#Russian Red
#Cockney
#CB96
#Brick O La 
#See Sheer
#Twig
#Mocha
#Taupe



。自然光下。
Top 10中,之前沒分享過試色照的同學們。



過沒多久,又看到MAC釋出「#Dubonnet被韓國媒體預測為,繼#Chili之後的下一款亞洲冠軍色」,以及「過去曾停產過,回歸後最近在韓國大熱起來的#Marrakesh」的消息...你說說,如何讓人不在意啊!所以就這麼遞出我的商借單,連同屬新一代人氣色的#Del Rio一起借來相見歡。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


而實際試過這三位新一代人氣色後,我的感想是「就是MAC迷的菜」,另外,喜歡低彩度/明度類型、帶灰感的唇彩的人,應該也會中!雖然顏色會中,但都有點挑人、我建議親自擦過再考慮,也是它們的共通特色。

簡版感想先到這,接著讓我們速速進入實擦照以及顏色介紹這Part吧!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左:淡。右:濃(濃版實際上顏色會再更深些)。


#Del Rio(Satin材質):在性感、神秘、酷派的特質中注入些許拉近距離的「柔和」感與微量隨性,有著自然光澤,加入少量的白色、帶紫感的深紅棕色。


許多人不敢嘗試深色,常是怕妝會看起來太嗆、太強勢、太吸血鬼以及散發強烈「別靠近我」的距離感。

但#Del Rio不大一樣,不僅將深色那「不好親近」的特質稀釋掉一些,還多了一份沒那麼用力、和緩的柔和氛圍;就算用量多時,黑色的色感跳出來了,那柔和的特質依然存在,我猜想這應該就是它受歡迎的原因之一。想挑戰深紅棕色的人,不妨試試#Del Rio。

而説到唇彩顏色中有黑色,常看我的Blog一定會想到「是否有不勻」的問題。嗯,這就是加分處了!#Del Rio不管是薄擦或厚擦,都有不錯的服貼跟均勻度喔。

只是,這個迷人顏色,有點挑人、挑打扮。除了需要留意穿搭的時髦感、氣場之外,我也不推薦膚色黃感明顯的人擦,因為膚色有可能會看起來更混濁,另外,這色用量多時會有一點點顯牙黃,對#Del Rio感興趣的人,請特別留意這幾點。

使用觸感上,儘管屬於Satin材質的#Del Rio比Matte材質來得滋潤些,但對乾唇人來說還是略乾。





。左:淡。右:濃(濃版實際上顏色會再更深些)

#Dubonnet(Amplified材質):能讓人散發「什麼事情都無所謂」那種沈浸在自我(説酒精也是可以啦:P)中以及眼神有些迷濛、放空、放鬆的大人風性感,帶橘、棕感,有顯白效果的深棗紅色。


雖然我沒有特別研究為什麼韓國媒體會預測「#Dubonnet是繼#Chili之後的下一款亞洲冠軍色」,但這種性感的深紅色一直都是韓妝的必備款,所以要是之後大紅特紅起來,也完全不意外。只是,#Dubonnet不像#Chili有秀智這樣等級的明星加持,所以銷量是否真的會贏過#Chili...我是持觀望態度。


我持觀望態度,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Dubonnet只要用量多一點,若沒有留意整體的時髦感,是容易顯得老氣的。若入手後覺得自己駕馭不了,不妨先從薄擦開始,不僅不顯老氣、有自然的血色感,還能讓自己看起來自信又性感喔!

既然一直提到#Chili,我想還是會有人想問「這兩色像不像?!」當然不像~而且連材質、妝效都不同,請放心。

使用感上,#Dubonnet是今天提到的四個顏色中,觸感最滑順、最滋潤、光澤感最明顯的。



。#Chili濃版&疊上光療唇油(其他天拍攝)。




最後要介紹的,是在韓國、台灣都相當搶手,之前曾停產過的#Marrakesh。



。左:淡。右:濃。

。用衛生紙抿掉光澤後。

#Marrakesh(Matte材質):帶少量的紅與黃感,有著強烈的大地質感與復古、民族風氛圍以及些許的厭世感,偏深的暖土橘棕色。


不得不說,#Marrakesh的顏色確實非常有特色又超~好看,還好它回歸了!我想之後或許也會入手這色。

會說「或許」,是因為#Marrakesh雖有略顯牙白的效果,但用量多一點時卻會稍微顯臉黃,再加上這色也有點挑穿搭、個人氣質...因此讓我有點猶豫。

既然提到顯臉黃,膚色黃感明顯又或者早知道自己不適合暖色的人,假如對搭配還不夠得心應手,那我就不會推薦一定要試試這色了。(適合冷色的朋友,請往前面那兩個冷色系選嘿)

還有還有,由於這支是Matte材質,霧面嘛~觸感上難免稍偏乾唷。



--


除了這三款新一代人氣色之外,其實我還借了MAC其他款唇彩來拍,再等我一下吧!(嘿嘿)



△商借品,拍攝完畢需寄還品牌,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色號讓人好害羞的MAC「12H染唇露」(附棒棒糖唇釉比較)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03897
借拍│MAC 光療唇油 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05400
借拍│MAC 超激光腮紅 11色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22287
其他我寫過的MAC分享(有十多篇,不少實擦上唇的全試色文)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MAC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