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ohorn Wrinkle 朵茉麗蔻 全效8點3日體驗組
當美妝編輯、進入美妝圈工作的經驗,除了看越多、試越多之外,還讓我深刻體會到,很多好用的保養,有時真的需要看時機、看(肌膚)年紀使用。

假如「時候未到」,正面的使用感真的會差別人一、大、截!專注在「年齡肌」保養的「朵茉麗蔻」,對我來說就是個實際例子。

幾年前因為工作關係,我去過兩次它們家的記者會,也兩度試過朵茉麗蔻的「全效8點」保養。當時的感覺嘛...說真的,都只有太~~~滋潤、肌膚吃不進去的感想。儘管身邊的乾肌朋友大推,我還是轉手給比我年長的家人使用;沒想到過陣子回老家後,家人竟特地跟我說超好用、覺得膚況變好了,然後...已自行補貨完畢。(笑)

總之,在這個前提下,且距離上次使用也過幾年、臉更是越來越乾了,雖然這次只是短短的3日體驗,還是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果然,如我預期的「時候到了」,這次,變有感了(淚)

除了看我打出這麼一大段的鋪陳(咦)(今天前言真的好長),另外2大重點你也一定要事先知道。

第一點是「朵茉麗蔻,很威」。品牌登場逾45年,只賣「全效8點」,並不斷地研究、升級它們,説整個品牌是靠這8支臉部保養品養家絕對不誇張。期間曾增、減過一支,但不管怎麼調整,都會以讓保養成效最大化為首要考量)當然,產品力夠也是一定要的,否則生存不下去。

第二點,則是朵茉麗蔻建議消費者先申請並親自使用過「全效8點3日體驗組」後,覺得喜歡再買這點超對我胃口的。索取門檻不高,只要支付國際物流費用NT$198(從日本寄來的,採貨到付款),就能get品牌經典的抗老保養3日體驗組。
(看到這已經躍躍欲試的人,來,「點這」申請體驗組

嗯?好像寫到這就可以收工了説。(笑)開玩笑啦~文內還有產品重點整理,以及採訪後問到的消費者Q & A喔!




。體驗組不只有完整的縮小版「全效8點」而已,另外還附上詳細產品使用手法說明書、特點介紹。


以和漢保養為理念的「朵茉麗蔻」,前面已經先提到是專注在「年齡肌」的保養品牌。


什麼是年齡肌?

簡單來說,就是肌膚老本(品牌所指的「根本力」)流失的越來越多,不僅飽滿度降低、有明顯的肌疲憊感以及吸收不良等狀態的輕熟、熟齡族群。看到這,略懂保養的人一定都知道,朵茉麗蔻的產品滋潤度肯定會特別高,並提供肌膚需要的「營養」成分。除此之外,品牌表示,這8支商品,更通過日本香粧品学会(JCSS)相關成效試驗。




。產品使用步驟、重點、用量說明書。
除了日本原本說明書,另外還附上防水版的DM,讓你在浴室邊看邊使用時也不怕弄濕。(真的很佩服日本品牌的細心)


因此,若本身不是乾肌或是有紋路、斑點困擾的人,我會建議30歲後再考慮它們家比較適合、用起來感受比較深。(現代人的肌疲憊狀況真的越來越嚴重,所以儘管30世代對品牌鎖定的族群來說可能還太~年~輕,但我個人覺得也可以試試。當然還是以偏乾性肌膚為優先)



。產品背後還標上使用順序的數字。


以成熟保養來說,朵茉麗蔻的定價其實並沒有特別貴,容量也跟別家差不多,但畢竟是以網路、電話訂購為主的品牌,對不少人來說,難免還是會多猶豫個好幾下。

所以品牌願意提供份量足夠、價值高的3日份,並且是「全產品」的體驗組,雖需要支付物流費,但我還是覺得非常棒又值得,申請流程也不麻煩(之前都用網路遙控我幫她買保養品的家人,都自己申請過了)






前面一直提到「全效8點」

其實,依照使用順序、功能,這8支還細分:準備3點基本4點光對策(白天使用)







「準備3點」

就是擦保養品前的準備、熱身工作,透過這3個步驟,幫助肌膚調整為更好吸收後續保養的狀態。


--


Step 1.卸妝凝露:添加五種天然植物油,屬高滋潤度、好沖淨的凝露狀卸妝品。

我得說,這卸妝凝露的質地做得真是好!質地不過稠,不怎麼花時間,輕鬆就能推開,而化開後的質地流動度低,不會太水、能避免凝露剛擠在在手上就整坨滑掉的狀況。重要的卸妝力也讓人驚訝,我特地選比較難卸睫毛膏實驗,雖然要花上比卸眼唇還多一些的時間,但是能卸除乾淨的喔!只是對敏感眼的我來說,不小心流進眼睛的話,是會有些許刺激感的,所以我自己還是會另外用卸眼唇卸眼妝。

沖淨後,沒有乾繃感、沒有臉上一層膜感的舒服滋潤度,是能帶給肌膚好印象的一支卸妝品。


Step 2.潔顏霜:添加調理毛孔的蜂屋柿子皮成分,是用量省、溶解快速、好起泡、好沖淨,洗後舒適不緊繃並讓肌膚增添些許透明感的洗顏產品。另外,能打出密度高的豐富泡泡也是賣點之一。

要特別留意的是,官方是建議用潔顏霜洗2次臉,跟專業髮品第一次洗表面、第二次深入洗的理由類似。假如你跟我一樣有乾燥困擾,一定會擔心洗兩次會不會太over;我自己實際實驗過洗兩次,輕壓掉臉上的水分後,是沒有明顯緊繃感的。




。準備3點質地照。

潔顏霜我有偷吃步用起泡網打。但我這次事前到品牌的台北諮詢中心學習它們家專門的保養手法時,朵茉麗蔻的美顏諮詢顧問提到,只要多練習就能跟她一樣,只用手就打出超多泡泡喔~


Step 3.泡泡集中面膜:添加紅酒酵母、胺基酸與熱帶薑黃等,幫助提升「基本4點」吸收、連眼周與唇部都可以敷的泡泡面膜型前導保養。

這支在使用上有比較多的注意事項。首先,使用前先搖一搖,接著在手上擠出泡泡後,以單一方向在臉上推開(泡泡與肌膚的貼合度會更高、更均勻的附著在臉上),敷5分鐘後以清水洗淨。官方建議一周至少2次,每天使用也OK。

而在「準備3點」中,這支「泡泡集中面膜」是我最喜歡的單品。

除了敷完後,肌膚摸起來既柔嫩、舒爽又有透氣感之外,多了類似前導保養的設計,更是加分。使用泡泡面膜時,臉上會有微微的溫熱感,原本我有點擔心會引起過敏的,結果,沒有,這點也為它贏得一些分數。



。準備3點「泡泡集中面膜」質地照。
有著像是鮮奶油一樣,密度超高的綿滑質地。






肌膚狀態調理好之後,接著就是進入正式保養的步驟「基本4點」囉~





「基本4點」

朵茉麗蔻家最最最核心、最受歡迎(使用者最有感),幫助肌膚顧老本、補充美肌能量的4大單品。對預算有限、品牌入門生來說,多會先從「基本4點」下手。不過要特別留意的是,使用順序跟其他家保養稍微有點不同。


--



Step 4.保濕液:所添加的泉州水茄子、海鰻膠原蛋白、不同大小的玻尿酸等,讓它具備超高的滋潤度,能為缺水的乾荒年齡肌在保養的第一道手續就補充大量水潤成分。

Step 5.美活肌精華:添加黨蔘、燒酒酒粕萃取精華等,協助擊退暗沉、黃感並提升透亮感的亮白精華。

Step 6.乳霜20從40多年前的「乳霜5」不斷進化到目前的第18代,匯集多種抗老成分的「乳霜20」(品名的數字代表膠原蛋白的含量比例),是以海鰻及松鯛兩大海洋性膠原蛋白、不知火菊為核心,臉部、眼周(可取代眼霜)都可使用的高滋潤感年齡肌乳霜。當然更是朵茉麗蔻家最知名、最受歡迎的必買品項。

假如預算真的超級超級緊,被品牌稱為「決定性的一支(究極の1本)」的「乳霜20」肯定是首選。這支也是我與家人最推,家人用起來最有感、覺得彈力與光滑度都被提升的最愛。

Step 7.保護乳液添加黃豆萃取、早摘晚白柚精華,是將前面的保養鎖進肌膚並協助形成保護屏障,延續成分力道發揮的最後一道夜間保養步驟。



。基本4點質地照。
延展性都很好,不用擔心會用力拉扯肌膚。


「基本4點」我最喜歡的是美活肌精華、乳霜20與保濕液,因為滋潤度真的很夠力。另外,擁有亮白訴求的美活肌精華,對身為敏感肌的我來說,用起來沒過敏、沒有刺激感,這點也是超級加分的。


那「保護乳液」呢?儘管3日的體驗對我來說,最大的感受就是滋潤度高。可品牌表示,這罐在基本4點中其實是很重要的一品,關鍵就在品名的「保護」這兩個字。我們都知道,當肌膚不乖時,吸收力就會下降,而保護乳液就是要協助肌膚穩定,這樣才能讓整套保養發揮到極致。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將基本4點擦好擦滿。

基本上,一般保養到「基本4點」就結束了。但隨著紫外線越來越毒辣,「光老化、光傷害」這部分也不能忽略,因此針對白天的保養,還有最後一道「光對策」。




「光對策」


Step 8.光對策美肌修護霜(SPF50+ PA++++):同樣添加朵茉麗蔻特調的保養成分,並有潤色、防曬設計的多功能修護霜。


說到「光對策」時,品牌特別提到,由於這支的潤色效果很自然,並能帶來不死白的氣色與好命的潤澤光澤,因此有不少消費者反而是先選這支當入門品呢!但還是要再提醒大家,光對策美肌修護霜跟基本4點一樣都頗滋潤喔。



。質地照。




一整套「全效8點」使用下來,我得老實說,畢竟這次試的是體驗組,所以我對
朵茉麗蔻的保養品最讚賞的,當然是滋潤度,而且是非、常、足、夠!

也因為滋潤度足夠且有被肌膚吃進去,隔天醒來時會發現,膚況看起來變得更飽滿、有彈力。至於底妝更貼嘛...由於我使用的底妝服貼度原本就很不錯,所以感受不深,倒是T字出油部位的暗沉感有稍稍減輕一點點,這讓我覺得有些神奇。


總之,試完這次的3日體驗組後,我會認真的把手邊的正貨開來用&將朵茉麗蔻列入送媽媽的禮物選項內的。(笑)





看到這裡,我想大家對「全效8點」應該有一些了解,當然,同時也會冒出一些問題。

接著就來看看我採訪後所整理出來的幾個Q&A吧!



--


Q1.一定要先申請「全效8點3日試用套組」才能買正產品嗎?

儘管品牌建議先試試看最安心,但消費者是可以直接訂購正產品的。假如你之前沒申請過試用套組,在訂購正商品時同樣能索取試用套組。(不過,一個人只能申請一次試用組)

身為容易起蕁麻疹的敏感肌,我也是屬於推薦先用試用組的那派。


Q2.一次一定得買一整套嗎?


全效8點是朵茉麗蔻目前所調出的最佳搭配,每支商品彼此都有相輔相成的效果設定,但消費者是可以只買單品的。針對用過試用套組的新客,品牌還提供30天內訂購的首購限定組(而且還會多送回饋禮)喔!(詳細請見官網)

除了首購限定組,每次購買還會獲得點數,點數可以換朵茉麗蔻只換不賣、有約20種選擇的會員回饋禮。


Q3.既然朵茉麗蔻是針對成熟肌膚開發的保養,那20世代、30世代就開始用會不會太營養?

根據我的經驗,只有適合不適合,沒有太營養這件事情。

不過,身為20世代的你若不是超乾肌,用朵茉麗蔻應該會覺得太滋潤;假如用起來沒感覺,則代表目前你的膚況應該是還不賴,又或者需要的是其他方面的美肌養分。



Q4.朵茉麗蔻的產品滋潤度都很高,覺得吸收好慢怎麼辦?

朵茉麗蔻畢竟是以有皺紋斑點困擾的熟齡肌膚為對象的。滋潤度高的抗老保養,難免會需要花一點時間吸收。(就像澆花,水澆得越多,土壤吸水的速度也會變慢)

不過,還是有tips的!品牌建議,避免在溫度太高的環境下保養,並搭配專屬的保養手法(手法影片點這),就能提升吸收速度囉。



--


最後附上最重要的資訊。假如你對朵茉麗蔻的保養有興趣

請往這索取「全效8點3日試用套組」體驗看看(需支付NT$198國際物流費用,採貨到付款)

想知道更多產品訊息,請往朵茉麗蔻官網搜尋
想get最新活動消息,請加入朵茉麗蔻FB粉絲團




△合作 with 朵茉麗蔻,需撰文。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