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光綻時裳四色眼采 全試色 エクセル リアルクローズシャドウ Real Clothes Shadow

一看到日本媒體釋出excel眼影新作「光綻時裳四色眼采」的消息時,不只是我,好多人看了也都超、興、奮、的!!!!!説是「今年大家都在期待的開架眼影盤」,我個人覺得一點都不過份。

畢竟,你知道的,它們家的「裸色深邃眼影」實在是太紅了;也因為「大地主」形象深植人心,這回帶來跳脫既定印象的多彩配色,讓人特別期待。


除此之外,「配色是否像特定專櫃眼影盤!?」也是不少人在意這盤的原因。關於這點,我想在開頭就直接講答案:不像。雖然不像,可excel新作的妝感在日系開架眼影中是相當有特色的,當然也是美的,值得一試。

全試色部分呢,手部、眼部、整體妝感,通通有,繼續看下去就對了~(裡面還藏了小黑馬)








excel 光綻時裳四色眼采  2018 New
エクセル リアルクローズシャドウ
Real Clothes Shadow
NT$535/共5色


脫離大地主印象的新作,不管是日文、英文還是中文品名,都會發現跟「服裝」有關。


沒錯~這盤簡單來說,就是主打「眼睛的流行穿搭」。

透過看起來更鮮明,並考量到眼影重複堆疊、暈染出來的質感與自然感的色彩配置,以及比裸色深邃眼影更閃耀、細緻的珠光「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就像是雜誌裡的「一週穿搭」單元那樣,帶來能讓人享受色彩搭配的樂趣同時具備時髦感的眼妝。

雖然我提到這盤有更鮮明的色彩,但指的是跟excel自家的裸色深邃眼影相比。實際上,光綻時裳四色眼采的顏色是彩度略低、偏冷的。這結果對重口味的朋友來說可能會有些失望,卻也因此換得跟裸色深邃眼影一樣,耐看、好搭、有質感的優點喔!



。from:日本官網

今年9月新登場的「光綻時裳四色眼采」色彩配置為

左上:打底色。
左下:重點色。
右上:打亮色。
右下:陰影色。



。實品大小參考。


除了配色,融入穿搭所重視的層次感概念,變得更時髦、更有質感的深咖啡色外殼也是這次的看點之一。




之前看到日本各媒體的消息時,就對新包裝頗期待。而看到本尊後,我得說,實品真的更有質感,我喜歡!



。左:「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右:「裸色深邃眼影」。

。「光綻時裳四色眼采」的尺寸比「裸色深邃眼影」高了一些。


實際使用感上,「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延續excel一貫的好品質。

粉質依然細膩、服貼、好延展、好暈染。摸起來同樣有綿滑的觸感,但還比裸色深邃眼影的質地來得更薄;這對主打層疊效果的新眼盤來說,是營造不厚重的好質感Point!

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珠光」,這次的珠光雖比裸色深邃眼影更豐富、更閃、層次感更多且四格都含珠光,可還是屬於細緻的,服貼度也很好、不易飛粉,舒適度是通過我這個敏感眼的考驗的。只有右上那格添加大顆閃耀珠光的「打亮色」會有點飛粉,還好珠光的服貼度很不錯,只要留意一下上色手法,先用壓色方式上色再開始暈染,就會有明顯改善。


新眼影的顯色度,整盤來看,以日系來說屬中稍微偏上,但因為這次的粉質較薄,所以對從裸色深邃眼影轉過去的人來說,應該不至於不適應。

持久度上,上妝8小時後,上眼皮有出現些許積線狀況,之前天氣破三十度時,顏色也會稍微變淡、下眼尾深色有小小暈開。考量到它還沒歷經台灣悶熱夏季的考驗,因此目前我先給中略偏上的評語。

另外,這盤其實還有顏色稍微變暗的狀況。但因為顏色、光澤不會變得髒髒的,融入肌膚後的妝感看起來更自然、好看、深邃感更有層次,所以這部分沒被我列入扣分點。


加入豐富珠光的「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妝感是閃耀又帶偏光光澤的(那個偏光感在眼皮上會比較明顯,若只試手上有的色號可能比較不易察覺),也帶了一點點日系眼影常見的透明感。不過每個色號的偏光程度略有不同,等等介紹顏色時再細講。

話說,我是不怎麼愛偏光眼影的人,但excel這盤調出的妝感,我~可~以!而且而且,這次最讓我驚喜的反而是偏光感最重的色號喔!



。自然光下。



。from:日本官網

excel「光綻時裳四色眼采」目前共推出五種色選,分別是

CS01 暖陽橙花(テラコッタブーティ)
CS02 晨曦海棠(ピンクモヘア)
CS03 暮靄玫瑰(ローズピンヒール)
CS04 沁透紫陽(プラムニット )
CS05 清瑟初蓮(ベージュムートン)


儘管彩度略低、顏色偏冷、甚至有的還帶灰感,可配色都算好上手、好搭,再加上陰影色大致上都夠深、有層次感。就算失手,也可以用利用陰影色來補救。假如還是不放心、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這樣的色調,不妨先考慮相較之下偏暖的#CS01、#CS03、#CS05(先從跳過綠色格開始練習)

喔還有,這系列的右上「打亮色」都有偏明顯的底色,若當疊在最後的提亮色時,記得斟酌用量,免得你想要強調的色彩反而被這色稀釋掉(視覺上的)濃度。

接著就讓我們邊看手部、眼部試色,邊介紹每個色號的特色吧~



。以下試色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實品顏色以這張為主。


CS01 暖陽橙花(テラコッタブーティ)

官方描述為:鮮亮赤橙色系,經典的大地色,帶有朝氣的暖珊瑚色。無論輕鬆休閒或時尚妝容皆可搭配,新手也能輕鬆入手!

第一次看到這充滿詩意的老電影風中文色號時,內心其實是有種彆扭感的,因為跟我對excel的現代印象差太多。但實際擦上眼皮後,嗯...我得說,好吧,真的頗貼切的。

#CS01就像橙花一樣有著舒服的氣質,並帶著跟大家好相處的親切好感度;配上有土色感、彩度略低的重點色「偏光珊瑚橘」(官方描述提到的鮮亮感,我認為是指在excel裡),讓它多了一點點健康的活力氣息,是能呈現休閒、也能帶來時髦感的一盤。

雖然左下的重點色有一點顯眼皮腫、需要留意上色位置與用量,但因為其他三色是實用、excel擅長的大地配色,所以#CS01還是被我列為「光綻時裳四色眼采」中最好上手的色號。

由於重點色帶透明感且它的金色偏光容易搶走底色的風采,先用手指或是海棉棒上色,是讓#CS01的橘感更明顯的小Tip。




CS01「暖陽橙花」各色特徵:
打底色:帶透明感與銀色的偏光光澤,略偏冷的淺香檳色。
打亮色:加入有著顆粒閃耀感的白金色系珠光,好搭的淺沙金色。
重點色:有著明顯金色偏光,明度略低的土珊瑚橘色。
陰影色:帶低調細緻光澤的炭棕色。



CS01「暖陽橙花」眼妝效果參考



。現場看的話,偏光感會更明顯一點。









。自然光下,實品顏色以這張為主。


CS02 晨曦海棠(ピンクモヘア)
官方描述為:擁有高人氣的粉色系眼影盤,搭配勃根地酒紅深色,讓色彩多些神秘的微醺感,打造經典秋冬魅力眼妝。

CS03 暮靄玫瑰(ローズピンヒール)
官方描述為:乾燥玫瑰色系展現都會女性魅力,大地色的基調下,搭配溫柔優雅的玫瑰色,和打亮裸粉色,讓眼神變得柔和,為秋冬眼影必備款!

#CS02、#CS03的官方描述寫得有點複雜。

簡單來說,#CS02就是一盤妝感帶姐派的輕熟與豔感,同時又想讓自己散發一點點的可愛氣息,走甘辛風格的粉色系。

#CS02重點色的偏光感雖然算低調,但顏色卻有些挑人、挑氣質,要擦起來出色不是那麼容易;所以若只是想挑一盤偏粉的眼影,我會推薦先收彩度更低卻更容易駕馭的#CS03。另外,#CS02的重點色上眼皮後,彩度與明度都會再降,配上帶紫的深邃色,呈現出的是帶紫紅色的眼妝,並不是明亮、活潑的粉紅色。

#CS03呢,則跟中文色號名頗貼切,是能讓人散發些許魅惑的神秘感,以及微醺的女人味,紫紅感重的乾燥玫瑰色。隨著畫法不同,#CS03還可以帶來優雅的氣質喔!而這色跟#CS02一樣,都是偏光感較低調的色號。

不過,畫#CS03時,要特別留意上面那兩格淺色,它們的銀白感意外明顯,若不是當主角色,同樣要注意用量跟畫法,避免會吃掉眼妝真正的主角。




CS02「晨曦海棠」各色特徵:
打底色:帶銀白偏光,比#CS03還冷一點點的淺粉膚色。
打亮色:加入有著顆粒閃耀感的白金、淺粉色系珠光的淺膚粉色。
重點色:擁有低調的桃紅與銀色偏光,紅感多的桃紅色。
陰影色:光澤細緻低調,略帶紅感的紫棕色。

CS03「暮靄玫瑰」各色特徵:

打底色:帶銀色光澤並加入一點點粉膚色的淺香檳色。
打亮色:加入有著顆粒閃耀感的白金色系珠光,色感比#CS02明顯的粉膚色。
重點色:擁有比#CS02更低調的紫紅色偏光,帶棕感的乾燥玫瑰色。
陰影色:光澤低調細緻但比#CS02更明顯,帶紫感的紅棕色。



CS02「晨曦海棠」眼妝效果參考




。現場看的話,偏光感會更明顯一點。











CS03「暮靄玫瑰」眼妝效果參考



。現場看的話,偏光感會更明顯一點。










。自然光下,實品顏色以這張為主。

CS04 沁透紫陽(プラムニット )

淨透莓果色彩,透出一點微醺紫,打造洗鍊個性眼采,輕鬆玩色出自我魅力。

CS05 清瑟初蓮(ベージュムートン)
柔嫩裸卡其組合打破綠色系眼影不容易駕馭的既有印象,與大地色系堆疊出秋日新時尚,展現率性自然眼眸。

文章開頭提到的小黑馬,就在這兩盤中!好啦,直接說,就是看起來顏色最冷、彩度最低、灰感最重,看起來就是挑人,原本被我列為最不想試它的#CS04。(只看官方形象照時,#CS01是我的首選,再來是#CS03、#CS05)

一開始對#CS04不感興趣,是因為那個有著明顯銀藍紫色偏光、常被稱為獨角獸色系的左上格,不是我的菜,這種顏色跟我很沒緣份,再加上其他三格的彩度也很低...所以我預期心理就是,應該很容易畫出髒眼妝,是不黃的白肌或是深膚色限定的配色。

沒想到實際上眼皮以後,意外好看!是洗鍊、迷幻、個性與女人味兼具,充滿特色又讓人玩味的眼妝。而中文名「沁透紫陽」我也覺得很貼切,確實有沁涼的透明感以及前面提到的女人味。

所以儘管顏色特別的#CS04有點挑人、適合冷調膚色,暖調膚色擦有顯髒的可能,還是被我列為應該會獲得不少支持度的小黑馬!


說到顏色特別,開架眼影中比較少這樣搭的#CS05也是屬於這類。

所以,試在眼皮之前,我同樣想過#CS05會不會畫起來髒髒的或是沒精神,而且卡其綠也是跟我不怎麼對盤的色系之一...(但日本女生好愛橄欖、卡其...等這類的綠)


結果又跟#CS04一樣,完妝後的效果意外好看,#CS05帶來的是自然溫暖的時髦感,除此之外,它還有強化眼神、讓整個人看起來充滿能量的效果。難怪官方在#CS05的介紹上會特別提到,「打破綠色系眼影不容易駕馭的既有印象」,我也相當同意!

不過,對#CS05的「綠」特別感興趣的人請注意,這盤的綠,其實沒有很綠、稍偏淺,而且還常常被明顯的金色偏光搶走風采。假如你想要的是一盤「明顯的綠色眼影」,那#CS05就不適合你了。另外,這色擦在偏深的膚色上,更是金色偏光感大於綠感喔~

除了重點色,右上格的金黃棕色也相當好看!是這五盤的打亮色中,「底色」最明顯的。也因為有了這個金黃棕色的幫忙,只要不是膚色紅感很重、容易泛紅的話,都可以試看看#CS05,也許會跟我一樣有意外的感想唷。




CS04「沁透紫陽」各色特徵:
打底色:有著明顯的銀藍紫色偏光的淺灰紫色。
打亮色:加入有著顆粒閃耀感的冷色系珠光,帶銀色光澤的灰粉色。
重點色:擁有低調的紫紅色偏光,帶灰感的紫梅色。
陰影色:光澤細緻低調,比#CS03紫感更重的深紫紅棕。


CS05「清瑟初蓮」各色特徵:
打底色:帶灰感與偏光光澤的淺膚金色。
打亮色:加入有著顆粒閃耀感的多彩珠光,底色明顯的金黃棕色。
重點色:擁有明顯金色偏光效果的柔軟卡其綠。
陰影色:帶低調細緻的紅色光澤,略帶紅感、質感柔軟的深咖啡色。


。室內白燈下。
顏色還是以上面的自然光為主,多加這張主要是為了讓大家簡單感受這系列的偏光感。





CS04「沁透紫陽」,眼妝效果參考



。現場看的話,偏光感會更明顯一點。











CS05「清瑟初蓮」,眼妝效果參考



。現場看的話,偏光感會更明顯一點。








。全5色排排照。


excel這次讓人有新感覺的眼影新作沒讓人失望,真的很值得推!可買~可買~


全新登場的「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台灣也開賣囉!趕緊去摸看看吧!

--

excel的出沒地點變多囉
在指定屈臣氏、Tomod’s、康是美、松本清、@cosme store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

·不斷更新,最最最新版全台櫃點一欄,這裡 
·追台灣新品、活動消息,加入「excel台灣官方粉絲專頁」就對了!



△合作 with excel,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excel 裸色深邃眼影、3合1持久造型眉筆 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01444
好熱賣的常態新色,excel 裸色深邃眼影#SR06(附SR03對照)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37544
邀稿|抗暈系新選擇,excel「絕色完美眼線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96552
其他我寫過的excel分享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excel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