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直被1028新的「飛激長瞬翹防水睫毛膏(粉紅包裝)」狂燒!所以一看到特價299...就...不小心手滑了。(明明前陣子才囤了四支fasio)(掩面)

打開後發現,1028的刷頭跟我超愛的fasio「零暈染美型細睫膏(黑管)」都屬於細長且偏小的類型(1028這支,其實...我完全沒研究就直接買了)(那到底是被生火個什麼勁?!),再加上原本就想寫篇fasio細睫膏&超廣角濃睫膏(桃紅管身)的綜合分享,於是比較文就這麼誕生啦~

討厭刷出下垂睫毛、希望睫毛開花,同時還想有厲害抗暈力的睫毛膏?記得看看這篇嘿!








1028 飛激長瞬翹防水睫毛膏 8g/NT$390
fasio 零暈染美型細睫膏(極效纖長
 5g/NT$329

ファシオ パワフルカール マスカラ EX (ロング)
fasio 超廣角捲翹濃睫膏 7g/NT$329
ファシオ ワンダーカール マスカラ
△fasio睫毛膏日本共推出黑、咖兩色,但台灣目前僅引進黑色。


沒有全都用過或仔細看商品介紹,光看品名上的主打妝效,應該出現「這三款要怎麼比較?」的疑惑吧~

其實,fasio「超廣角捲翹濃睫膏」是捲翹、濃密與纖長效果兼具的全方位款,所以我才會拿它跟fasio「細睫膏」、1028「飛激長」一起比較。腦袋有冒出問號的朋友,請別擔心~






今天的內文順序跟平常不大一樣。

我會先分享這三款的綜合小比較,接著是邊看完妝效果邊分享我各自特別喜歡的地方。





三款綜合小比較

捲翹度:1028飛激長(粉管)>fasio細睫膏(細黑管)>fasio超廣角(桃紅管)

持久度|定型力(都需要先夾過睫毛):fasio細睫膏>1028>fasio超廣角

※這三款的定型力都很好,好到剛卸妝完的素睫毛都還是翹的,而fasio細睫膏與1028更是屬於優秀等級的。排最後的fasio超廣角雖垂得比較多,會從80度角慢慢垂變成約60度角,但還是有捲翹感。

膏體輕盈度:1028>fasio細睫膏(也是輕的,只是1028更輕)>fasio超廣角刷多一點時,眼皮會稍微感受到重量感)

快乾速度(都不算慢):1028(膏體偏乾)>fasio細睫膏>fasio超廣角(fasio是一般有濕潤度的膏體)



。這三款都有防水、抗皮脂設計,且不是溫水可卸型。


抗暈染力:fasio細睫膏(最耐暈)>1028>fasio超廣角(夏天時眼尾有小小暈染)
※1028我從九月用到現在,都沒出現暈染狀況;但因為fasio有陪我度過夏天,因此暫時給fasio細睫膏較高的分數。

掉屑程度:1028(較多,是塊狀的小碎屑)>fasio超廣角(塊狀的小碎屑)>fasio細睫膏(多是一根根的纖維)

搭配燙睫毛器時膏體的融化程度:fasio細睫膏(除非太燙,否則不大會被融)>fasio超廣角(溫度較高時,會比細睫膏融得更明顯>1028(溫度稍微高一點點就會開始融)


纖長感:1028飛激長(最長)>fasio細睫膏>fasio超廣角
濃密感:fasio超廣角(最濃)>fasio細睫膏>1028飛激長

開花效果:1028飛激長>fasio超廣角>fasio細睫膏
妝效高調度:fasio超廣角(強調濃密感)>1028飛激長(強調纖長感)>fasio細睫膏

好卸除度:fasio細睫膏、fasio超廣角>1028飛激長(需要敷比較久的時間,算稍微難卸)
※雖還不到敷個三、五秒就能卸掉的程度,但這三款我用BaeutyMaker卸眼唇都能卸乾淨。

價格:fasio細睫膏、fasio超廣角(最便宜)>1028飛激長

其他共通優點:儘管會
掉屑,但對敏感眼的我來說,沒有不舒服的刺激感、膏體也不熏眼
(But 戴硬式隱形眼鏡的人要考慮一下)





除了上面提到的不熏眼、妝效好等優點,尺寸不會太大、太胖的「刷頭」也是我特別喜歡這三款睫毛膏的部分。

尤其是fasio細睫膏與1028飛激長,我好中意它們的細刷頭!因為對眼睛不算大的我來說,這個尺寸的刷頭比較不容易讓睫毛膏沾到眼皮、眼下。

fasio超廣角則是刷頭的角度設計很不錯,不僅刷到的範圍是這三支中最廣的,使用尖端刷上睫毛眼頭、眼尾處時,也比其他兩款更順手。



。刷頭大小參考,我拿刷頭最小的fasio「細」睫膏當比例尺。

 

綜合比較的部分就到這,接著來看看這三款各自的妝效,以及我最喜歡、最不愛的地方。

 


1028 飛激長瞬翹防水睫毛膏

上睫毛看起來有個洞,是因為那塊的睫毛比較短,還在慢慢長長中。(愛揉眼睛惹的禍)



1028 飛激長瞬翹防水睫毛膏(粉紅管身)

不只這款,我知道1028其他款睫毛膏的評價也很不錯。但因為之前試過兩款覺得妝效都很普通,所以直到用了最新的「飛激長瞬翹防水睫毛膏」,才有「喔喔喔!有厲害到」、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而我最喜歡這款的地方,肯定是那又翹又長、能讓睫毛開花般的妝效囉!因為看著睫毛開花,心情也會跟著開花呀~(照片稀釋掉不少妝感,實際看捲翹度與存在感會更強烈)除此之外,好上手的小刷頭以及輕盈的膏體也很得我心。想來支開花睫毛膏的人,請試試這款!

只是,或許是膏體偏乾以及刷頭刷毛設計的關係,我用這款時,挺容易刷出亂亂的、有結塊感的、妝感不夠精緻的睫毛。(我的睫毛曾被彩妝師認證不大好搞定、容易亂)再加上偏乾質地可能會讓它有比較高的汰換率,燙睫毛器熱一點膏體就被融掉,不小心還會融得有點斑駁

所以...儘管我很推1028的妝感,可在這三款睫毛膏中,我還是給妝感更精緻的fasio細睫膏最高分。

雖然無法拿第一,但我發現拿來當睫毛底膏或Top Coat效果也相當不錯!有收1028「飛激長」的朋友請試試,說不定能搭出你的黃金搭配喔!



fasio 零暈染美型細睫膏(極效纖長)

上睫毛看起來有個洞,是因為那塊的睫毛比較短,還在慢慢長長中。(愛揉眼睛惹的禍)


fasio 零暈染美型細睫膏(極效纖長)(黑色細管)

目前買超過五支(含囤貨)被我列為第一名的fasio「細睫膏」,由於之前已經寫過專文(請點這or文末延伸閱讀),所以在這篇比較文中請讓我快快帶過就好。

我最喜歡這款的地方,就是那有精緻度、像是自然纖長假睫毛的妝效。當然,前面提到好上手的小刷頭、定型力、抗暈力與可親的價格,也都是我愛它的點。
雖然用太多支,開始有點小膩了:P(這也是我手滑1028的原因),我還是要再說一次「這款值得用新台幣下架」。

但要記得,「細睫膏」的妝感較自然。假如對睫毛膏的期待是比較高調的妝感,那1028以及下面的「超廣角」對你來說才是更好的選擇。



。fasio 超廣角捲翹濃睫膏(桃紅管身)。


上睫毛看起來有個洞,是因為那塊的睫毛比較短,還在慢慢長長中。(愛揉眼睛惹的禍)

fasio 超廣角捲翹濃睫膏(桃紅管身)

雖然在前面我特別稱讚了fasio「超廣角」的S型曲線刷頭,But...這刷頭其實跟我不大對盤。只要拿這支刷睫毛,我常會把睫毛膏沾到眼皮,就算用到第二支了,依舊手殘。(會買,是因為想寫它跟細睫膏的綜合文)

所以儘管fasio「超廣角」兼具濃密、纖長、捲翹、定型的全方位效果,妝效更是這三款中最高調的,我反而沒有很愛它。(妝效高調的睫毛膏我也愛喔)

是說,順不順手很看人,我身邊就有熱愛這款、覺得這刷頭超好用的朋友。如果你對它的全方位效果很感興趣,我還是挺推薦各位試試看的!

喔對,fasio「超廣角」刷比較多層時,會有一點點結塊、睫毛多根黏在一起的狀況;當出現這樣的狀況時,我建議拿衛生紙把刷頭上的睫毛膏盡可能的擦乾淨,接著就能用刷頭尖端把睫毛、結塊刷開囉~(結果我又幫刷頭加了一點分,哈)




。妝感比較(都沒有搭配燙睫毛器)。



久違的睫毛膏文就先到這囉~



。延伸閱讀。

這睫毛膏必須用新台幣下架!Fasio「零暈染美型細睫膏(極效纖長)」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1029
RMK W雙色睫毛膏讓我與「彩色」睫毛膏和解了❤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971093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