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EBO雙彩混合腮紅 カネボウ ヴァリアンブラッセ (チークス) VARIANT BROSSE (CHEEKS)

前陣子KANEBO(簡稱大K)這塊默默引進台灣的「雙彩混合腮紅」在Ptt美妝板引起不少人的興趣,然後,我也順便(?)入坑了。

除了被板友們的熱推心得生火之外,更重要的是以大K單價較高的品牌定位來說(要接Impress系列的位置),雙色腮紅蕊心只要NT$900(台灣通常還可以再打個9折,這樣就跟在日本買差不多價格了。難得:P),這價格親切到讓我很驚訝啊!所以也心癢收了一塊台灣還沒引進的色號「05 Orange Petal」

實際試了之後...嗯~這塊真的值得買耶!而且會讓人想多收幾色!

喜歡偏淡、走氣質路線以及日系那種帶柔焦與柔嫩感的妝效,或是想來顆不易失手的腮紅,都別錯過這篇嘿~








。from:日本官網

KANEBO 雙彩混合腮紅
カネボウ ヴァリアンブラッセ(チークス)
VARIANT BROSSE(CHEEKS)
4g/NT$900(蕊心)/共5色(台灣目前僅引進2色)
外盒、刷具另售:粉盒NT$730;修容刷NT$330
※以下KANEBO簡稱「大K」(「Kanebo」是集團名稱;在日本「KANEBO」是以獨立的品牌來經營,台灣部分則是以Kanebo旗下系列來溝通大K)

雖然前面我説,我覺得大K雙色腮紅的蕊芯價格很親切(在美妝圈待久了的扭曲價值觀)但連外盒、刷具,整組這樣一起買下來,其實還是挺貴的啦,要價NT$1,960(有打9折的話是NT$1,764)

不過專櫃不少好腮紅都是賣單色、不附刷的(例如我的愛牌:RMK啊、THREE啊...等)即將結束品牌、也是我的愛牌之一的CHICCA(消息請點這),我也只買蕊芯CHICCA跟大K一樣,整組買下來好貴,但蕊芯價格意外親切)所以只用蕊芯價格來評大K雙色腮紅(它的容量也沒比較少),我自己是覺得不至於不公平。

好啦,碎念完價格。來講正題。



。實品大小參考。
格子不會太小,整塊蕊芯尺寸約6.8x3cm。


不管是妝感、粉質、持久度或顏色,我都很喜歡大K這款雙色腮紅「雙彩混合腮紅」。

除了粉質細膩、服貼、好暈染、容易均勻、不容易刷出色塊、粉感低之外,最讓我驚訝的是這塊的持久度出我意料之外的好!在現在這種熱天上妝8小時,都還留有8成顏色左右,而且不浮粉、沒有明顯的暗沈感、打亮格的光澤也沒暗掉,真的很不賴!

我會對這塊的持久度這麼驚喜,是因為遇過不少像大K這種,有著自然輕柔的「粉」嫩感並帶柔焦妝感的日系腮紅(日雜的妝容照中常見到)其持久度並沒有那麼好,也因此對大K的持久度印象特別深。

如果你喜歡日系妝容那種顏色看起來淡淡的卻又有粉嫩感的腮紅妝效,大K的「雙彩混合腮紅」可考慮~可考慮~

儘管我覺得大K這款腮紅值得買,我會想多收幾色,但它還是有缺點的。

那就是用量多時(下面臉部試色「濃版」的程度)對兩頰偏乾的我來說會有眼周出現些許乾繃感以及顯紋理與珠光略顯毛孔的狀況;我還蠻意外出現這樣的狀況的,因為大K鎖定的族群是35歲之後的輕熟肌。總之,肌膚偏乾又喜歡把頰彩刷得比較重的朋友,建議試過再考慮嘿。

顯紋理、乾繃感這部分對我來說,其實沒有扣到太多分。因為大K想呈現出的是優雅自在的特質,而雙色腮紅的妝效更是主打「自然的健康氣色、強調肌膚之美」,我自己也覺得這款不要刷太濃最好看,再加上價格優勢...所以我願意
原諒它的缺點,也依然推這款腮紅,哈。但還是希望以後有進化的空間就是。





。from:日本官網

KANEBO「雙彩混合腮紅」日本共推出5色,全都是腮紅色+淺色的搭配;主打透過雙色的深淺搭配,暈染出帶健康感的自然血色感氣色,同時提升肌膚的質感之美。

雙色腮紅兩格都含珠光、帶光澤感。但腮紅色的珠光比較細緻、光澤感也較低調;淺色除了能當打亮色之外,這色因為帶明顯透明感的關係,還可作為腮紅的柔和色使用(淺色直接疊在腮紅色上即可)

兩格一起使用,除了能呈現出上面提到的,有著自然輕柔的「粉」嫩感與柔焦感的日系妝感之外,還略帶透明感,並有大K強調的舒適自在的優雅以及不會讓旁人感到壓力、有質感的健美自信感;所以雖然雙色腮紅能帶來粉嫩的妝感,但卻不會有刻意裝可愛的感覺喔(儘管目前我只試過一色)

顯色度上,以我這次試的#05來說,在日系腮紅中屬中等。至於其他色...因為有的色號看色卡好像挺淡的,所以得等我哪天有機會多試幾個色,才能為這系列的顯色度總評了。

色選上,台灣目前僅引進
02 Pink Petal、04 Brick Petal這兩色。但因為朋友剛好要去日本,所以就乾脆選了沒進的「05 Orange Petal」來試試。選#05,除了「台灣沒進」之外,顏色看起來是這系列中比較特別的,以及看起來是帶黃感的橘(我愛帶黃感的橘)也是我挑這色的原因。



。自然光下。



。from:日本官網

「05 Orange Petal(橙色花瓣)
官方描述為:新鮮的橙色搭配柔和的粉紅色,融合在一起能帶來溫柔表情的色彩。

嗯...我覺得官方形容超實在又中肯,好想直接就這樣進入試色照部分喔~(誒)

好啦,除了官方描述之外,#05對我來說,還能帶來讓人想親近、氣質的開朗感,以及健美、耐看且有質感的自然氣色,我喜歡~

喜歡橘色腮紅,而且是特別愛帶黃感的橘的朋友,請記下這色!你會喜歡的。

但要記得,畢竟它是KANEBO出品的腮紅,妝感會比較成熟,是走姐派路線的。想要女孩系可愛感,又或者是歐美派那種帶野性美風格的朋友,請跳過這色嘿。(大K的形象照、包裝有歐美感,所以特別提一下歐美風)



。自然光下,濃、淡版手部試色。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05 Orange Petal」

腮紅色(左格)
添加細緻的白金、橘金色系珠光。能為肌膚注入健康氣色並帶自然的修容效果,略帶土色感、一點點棕色與低調光澤的氣質嫩黃橘色。

有明顯黃感卻不會讓臉顯得蠟黃,甚至用量多時還會讓妝容顯得華麗、意外的能略提亮膚色且沒有明顯的珠光顆粒感,是這色我特別喜歡的特色。

淺色格(右格)
加入豐富且沒有大顆閃耀感的銀色、粉色系珠光,能帶來像是薄紗般的低調光澤與柔焦效果,帶透明感並略帶白感的柔和淺粉色。


--


好的,最後來看臉部試色囉!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05 Orange Petal。

。淡版:單擦腮紅色(左格)。
膚色白皙的人擦,嫩嫩的橘感會更明顯。


。淡版:疊上淺色(使用在顴骨、眼尾C字以及笑肌上)

。濃版(腮紅+淺色,淺色同樣使用在顴骨、眼尾C字以及笑肌上)

用量多時,對兩頰偏乾的我來說會有眼周出現些許乾繃感以及顯紋理與珠光略顯毛孔的狀況。



。05 Orange Petal。
。左:淡。右:濃。




接下來要收哪一色呢~(搓手)(04好像挺不賴的,但又很好奇看起來最淺的03會呈現出什麼樣的妝感)




。延伸閱讀。

日本美妝|讓人無法停手的CHICCA「潮紅腮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308490
THREE『蜜光修容』02、05、08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398691
日本美妝|喜歡到收7支的「UZU眼線液」(升級版moteliner)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48988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生活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