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K 水凝美肌粉霜 クリーミィ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EX Creamy Foundation EX

RMK這罐「水凝美肌粉霜」,我可是心心念念的等了它3個月啊~

會説等它等很久,可不是因為被欠貨(人家9月才開賣),而是從日本媒體一公布新品消息,我就開始(超級)期待這罐的上市!

會這麼期待,除了原本就很愛RMK的底妝之外,更重要的是,新款粉霜將取代我很喜歡、喜歡到整罐用光光的水凝「光采」粉霜。

儘管新款用的時間沒舊款久,但使用的這段時間,每次都會冒出「我會用光『水凝美肌粉霜』」的感想。因為真的很棒啊~~~
至於它的美好之處...文章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囉~♫

啊對了對了!這篇還有加碼內容!文內還會有新的水凝「美肌」粉霜與水凝「柔光」、水凝「光采」以及賣了超過20年依然屹立不搖的「液狀」粉霜,這4款粉霜的小比較,而且全都有「試妝照」可看喔(嘿嘿)







RMK 水凝美肌粉霜
クリーミィ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EX
Creamy Foundation EX
30g/NT$2,050/共7色

△以下簡稱「美肌粉霜」。


雖然文章開頭提到水凝「光采」粉霜會因為2019新作「水凝美肌粉霜」的出現而下架,這兩款的英文品名也都寫著「Creamy Foundation」。不過品牌表示「『水凝美肌粉霜其實不是水凝光采粉霜的升級版』,因為它們的妝效及主要運用的配方技術是不同的」。

嗯......就品牌角度來看,這麼說的確有理、能讓人認同。

但這兩款
都是「水凝霜」質地,還是RMK粉霜內最滋潤的兩款,再加上「光采」粉霜會被「美肌粉霜」取代、下架...所以我自己覺得,消費者把美肌粉霜視為升級版也沒什麼不好,反正接下來就是只賣「美肌」呀~(「光采粉霜」日本已準時下架,台灣則是現貨賣完為止)



。照片中被用光光的「水凝光采粉霜」為2017年之前的舊包裝。

其實不只有水凝光采粉霜,水凝「柔光」粉霜我也有用光光呢~但空罐好像已經被我丟了。

不管你有沒有用過光采粉霜,總之,只要記得,新的「美肌粉霜」更棒以及它主打的重點就好了!(笑)(接下來提到的「舊款」都是指「水凝光采粉霜」)

2019新登場的「水凝美肌粉霜」,我給的短評是:比舊款更保濕、更貼、更遮 and~~~神秘的「光色粉體」與質地,很厲害!還好我已經把「光采」用光光了,不然我一定會捨舊款,一直狂用新的「美肌」粉霜。

若你是RMK底妝的粉絲,不用想,新款是一定要試試的!假如沒用過它們家的粉底,又正想入手妝感看起來自然,卻又很貪心的還想顧到很多地方且帶光澤感的滋潤型底妝,「美肌粉霜」值得你給它一個機會!

好的,偷懶版的推薦感想就到這。接著要恢復正常(?),來講細一點啦,哈。(就是字更多的意思。當然,照片也更多呢)(招手)(不過,這篇的「文字」會比照片更重要唷)




。我很喜歡這次的瓶身設計。
雖然設計看似簡單、是塑膠材質,卻相當有質感、有層次、看起來很舒服,就像「水凝美肌粉霜」的妝感一樣,實際上講究的細節很多。我特別喜歡瓶身那琉璃般的柔和光影細節,很美。



採用新配方的2019新作「水凝美肌粉霜」,我想稱讚、印象深刻的地方有好多!

首先要大讚的,肯定是質地了。



。「水凝美肌粉霜」質地照。

雖然新款跟「光采」粉霜一樣,都是水潤、好延展的水凝霜質地,但「美肌粉霜」的表現就是更好;不僅質地更薄、更水潤、更好推、延展性更高,在臉上的觸感更是讓我驚喜!

第一次試臉上時,我有不自覺地發出「哇~」的驚呼聲。

因為我完全沒想到,質地變得更薄的「美肌粉霜」,遮瑕力竟然比「光采」還更好!而且而且,遮瑕力雖提升了,可粉感反而比舊款更低,妝感也更自然、輕盈、精緻同時還保留了RMK家粉底一定會有的透明感。嗯~真棒!




另外,為了呈現出新作強調的「大人系的肌膚之美」,「美肌粉霜」還主打
添加5種保養油。

之前在記者會上只先看新聞稿,看到新配方加入多種保養油這段時,我其實有冒出「這次的質地可能會比較厚重」的預期心理...結果呢,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

新款粉霜確實比舊款更滋潤、更保濕、更服貼,可對兩頰偏乾的混合肌的我來說,美肌粉霜的觸感沒有我想像中的厚重或悶,在最近這個提早到來的舒爽天氣,使用起來是舒適、無負擔感的,它的觸感甚至還比光采粉霜更薄、更輕盈。

質地薄卻更遮、更滋潤又舒適,「美肌粉霜」真的很優秀!

但我也得老實說,由於我是在對粉底友善的舒爽天氣期間使用(變天的時間點真的太剛好。我原本還計畫這篇能稍微分享天氣較熱時的測試感呢),所以夏天時的使用感...我暫時無法預測。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天氣不夠涼、不夠冷,強調滋潤度的「美肌粉霜」對油肌來說,臉上難免還是會感受到一些存在感;假如你很喜歡RMK流的透感妝效,但又覺得美肌粉霜太滋潤的話,不妨考慮「液狀粉霜」、「水凝『柔光』粉霜」或是主打夏天使用的「高效UV輕透粉底液」吧。



。附挖棒。

好的,讓我們再聊回今天的主角,畢竟它的美好之處可不只這些。

像是記者會上品牌還提到,靠著多種滋潤成分以及這次搭配的「彈力延展保護膜」的幫忙,讓美肌粉霜不僅服貼,同時還具備延展性,因此可以貼到「讓人大笑也不怕卡紋」呢~

我個人對「讓人大笑也不怕卡紋」這句,超、生、火的!!!

因為隨著年紀越來越資深,除了肌膚越來越乾,我的眼下紋路失控程度也越來越厲害(拭淚),更別說接著還將面對其他表情紋的攻擊...所以底妝會不會卡紋這點,開始變得更重要了。當然這也成為這次使用美肌粉霜的觀察重點之一。

話說,雖然這段時間我是在友善粉底的舒爽天氣時使用,可對偏乾、有靜態乾紋的眼周來說,我其實已經有些微乾乾繃繃的感覺了,正好可以觀察美肌粉霜「伸縮自如的服貼度」的訴求。




那,實際的觀察結果呢?

儘管沒辦法讓我在意的眼下乾紋完全消失、完全不出現...可、是!(跟舊款比)眼下乾紋真的變得更不明顯了~上妝後乾紋浮現的速度也變慢了~目前觀察下也沒有出現粉底卡紋的狀況~(從「~」符號應該可以感受到我內心愉悅的歡呼)另外,這款訴求的續航力更高的彈力、飽滿妝感也的確有做到。果然是主打能打造出「大人系(需要的)肌膚之美」的粉底。


「RMK水凝美肌粉霜,再加50分!」(請用《哈利波特》風的語氣)






不過「水凝美肌粉霜」對我來說,它最厲害的地方,其實是新採用的「光色粉體」。

說到這個「光色粉體」嘛,在記者會上,品牌講了好多厲害又神奇的特長...但我覺得,對還沒用過美肌粉霜的人或是非化妝狂熱者來說,其實會有點難理解與想像新粉體的妝效,就算聽了可能...也會馬上忘掉XD。所以這部分就讓我直白一點的介紹吧。

我想很多人上完底妝多少都有,如果沒再刷個腮紅、加個修容(眉毛是基本要求,一定要畫的),臉會看起來整個很平、像沒了靈魂一樣;或是需要給粉底一點時間,妝感才會比較自然或更好看的經驗(btw 這個狀況有時不是粉底的問題,而是色號選太白了)

而RMK水凝美肌粉霜採用的「光色粉體」呢,簡單來說,丟係有了它,就能讓人只擦粉底不加腮紅、修容,也不用花時間「暖身」,就能即刻擁有自然的立體輪廓、柔和的光澤、看起來有精神又服貼的好看妝感。這妝感,我真的好喜歡吶~也因為深刻感受到它的優點,所以才覺得新的光色粉體,有厲害到!

再加上新款粉霜依然
有我愛的RMK流招牌的低粉感、充滿好感度的透明感與舒服的水潤光澤;重複堆疊也不厚粉,局部加強修飾也不會有明顯色差、不會看起來特別厚重、沒有刻意感且依然服貼...

已經可預見「水凝美肌粉霜」會是我今年秋冬的愛用底妝之一!用到空罐嘛~我想也是遲早的事情。(笑)


。實品大小參考。


嗯...雖然已經說很多了,但持妝度那些咧?

來了來了~

遮瑕度的部分,美肌粉霜較擅長處理膚色、黑眼圈等色彩類瑕疵,修飾這類瑕疵的表現屬中上;較不擅長處理毛孔,表現屬中下,需要靠遮瑕膏、妝前產品提升修飾效果。

持妝度上,新款粉霜畢竟是滋潤型粉底,對T字油兩頰乾的我來說,T字部位難免還是有出現油光、底妝被油融掉以及輕暗沉的情形;還好還好,這部分只要用衛生紙或是海綿稍微吸掉油光,再壓個蜜粉就能讓妝容回到9成新,其他部位則是到卸妝前妝感都還是漂亮的,所以目前我給美肌粉霜的持妝表現分數挺高的。但假如你是油肌的話,我會建議局部搭配控油產品或是改為冬天使用比較適合喔。

至於...這罐的滋潤度冬天用夠不夠力?夏天的出油暗沉程度?待觀察囉~








顏色部分,RMK「水凝美肌粉霜」共推出7色選。

假如你曾用過它們家的底妝,原則上直接沿用之前的色號就可以囉~(像我就是萬年的「#102」人)



。自然光下。
#102是RMK的大眾色。

2開頭的色號偏粉(#201是7色中的最白色),1開頭的色號則是偏黃(#105是7色中的最深色)。

RMK家的深色...是認真的深色!各位健康肌、小麥肌,日系品牌也有你們可用的色號喔~(揮手)









在看試妝照之前,別忘了還有一件事情!

那就是RMK旗下主打的4款粉霜「水凝美肌粉霜」、「水凝光采粉霜」、「水凝柔光粉霜」以及「液狀粉霜」的小比較~接著就來看我幫大家快快畫的重點吧!



。只有「隔離霜」(品名真的這麼簡單)、「液狀粉霜」、「水凝柔光粉霜」的包裝為壓頭設計。



。質地照。

△註:水凝美肌粉霜、水凝柔光粉霜、水凝光采粉霜、液狀粉霜,下面將以「美肌」、「柔光」、「光采」、「液狀」簡稱。

用量:美肌(最省)>柔光>光采>液狀
妝感輕薄度:液狀(最輕)>美肌>光采>柔光
遮瑕度:美肌(整體表現)>柔光(毛孔修飾力比美肌好)>光采>液狀
滋潤度:美肌(最好)>光采>柔光>液狀
光澤感:美肌(最明顯)>光采>柔光>液狀


速速比較完畢!接著就是看試妝照囉!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水凝「美肌」粉霜。
。修飾色彩類瑕疵的妝效參考。
。左:素顏。右:上妝後(沒搭配蜜粉)。

忘了說,新登場的「水凝美肌粉霜」這次還強調不需要搭配刷具上妝,只要用手指就能快速完妝(我的使用感也是這樣,真的很好推勻!)。另外,由下往上、由內往外且以「單一方向」的方式推抹粉底,是品牌提到最能呈現出美肌粉霜漂亮的光澤感的上妝手法喔!


。修飾毛孔、色彩類瑕疵的妝效參考。
。左:素顏。中:上妝後(沒搭配蜜粉)。右:完妝(有上蜜粉)。

。隔離霜+水凝「美肌」粉霜的妝效參考。
。左:素顏。中:上妝後(隔離霜+粉霜,沒搭蜜粉)。右:完妝(有上蜜粉)。

。「單擦粉底」的修飾效果參考。
。左起:「液狀」粉霜|水凝「柔光」粉霜|水凝「光采」粉霜|水凝「美肌」粉霜(2019最新款)。

。「完妝後」的修飾效果參考。
。左起:「液狀」粉霜|水凝「柔光」粉霜|水凝「光采」粉霜|水凝「美肌」粉霜(2019最新款)。

這4款粉霜的修飾效果看起來沒有差太多對吧~那是因為我有用前面提到的「重複堆疊」方式加強修飾。(我想讓大家看看,它們都是能達到一定程度的修飾力。所以這篇只看照片、不看文字真的不行喔~嘿嘿)



。水凝「美肌」粉霜,整體妝效參考。
。左:素顏。中:上妝後(尚未上蜜粉)。右:完妝(有上蜜粉)。

。隔離霜+水凝「美肌」粉霜,整體妝效參考。
。左:素顏。中:上妝後(隔離霜+水凝美肌粉霜,尚未上蜜粉)。右:完妝(有上蜜粉)。






。水凝「美肌」粉霜,整體妝效參考。
。左:素顏。中:上妝後(尚未上蜜粉)。右:完妝(有上蜜粉)。

。隔離霜+水凝「美肌」粉霜,整體妝效參考。
。左:素顏。中:上妝後(隔離霜+水凝美肌粉霜,尚未上蜜粉)。右:完妝(有上蜜粉)。






。水凝「美肌」粉霜,有搭&沒搭配隔離霜的妝感比較。
。左一、二:上妝後(尚未上蜜粉)。右一、二:完妝(有上蜜粉)。




。水凝「美肌」粉霜,完妝效果參考(有上蜜粉)。

。水凝「美肌」粉霜搭配隔離霜的完妝效果參考(有上蜜粉)。
。左一:沒上腮紅、打亮。左二起:加上腮紅與一點點打亮(2019秋妝新品「經典石采頰盒01&02」。






。RMK四款粉霜的妝效參考。
。單上粉霜(沒刷蜜粉)。

。完妝(刷上蜜粉)。

。單上粉霜(沒刷蜜粉)。

。完妝(刷上蜜粉)。

。妝容照中使用的重點單品。
2019秋妝「經典石采眼蜜」#03(上面那色);2019秋妝「經典石采頰盒」#01、#02;「水凝透光蜜粉#N00」。


9月新登場的RMK「水凝美肌粉霜」,不只會是我今年秋冬的愛用底妝、未來的空罐賞得主...我個人還預測這款會入圍日本2019年度的美妝大賞!因為這罐真的有它的厲害之處啊~

總之,只要你是喜歡日系、RMK流的妝感,或是想入手低粉感、自然光澤型底妝的朋友,都請試試「水凝美肌粉霜」吧!


 

△合作 with RMK,需撰文。



。延伸閱讀。

我有用光光!RMK 水凝「柔光」粉霜(文內的是舊包裝)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1669945
這罐我也有用光光!RMK 水凝「光采」粉霜(這篇有亮出空罐的那款,文內的是舊包裝)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440792
邀稿|RMK 2019新作:多達17色的全新「經典輕潤口紅」全試色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1503056719825781/
竟然一次結了3顆~RMK「經典修容N」#13明亮橘+類似色比較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36495
讓我一顆接著一顆收的RMK「經典修容N(腮紅)」(有10色分享)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2867584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