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ee 晶緞璃花眼影盒 ヴィセ グロッシーリッチ アイズ N GLOSSY RICH EYES N

Visee每次改版幾乎不會讓人失望!

3月新登場的「晶緞璃花眼影盒(Glossy Rich Eyes N)同樣好值得推!從包裝、粉質、顯色度、配色到價格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再加上新系列是我有收好幾盤、口碑很好的「晶緞光漾眼影盒(Glossy Rich Eyes)」的升級版,不買來試試怎麼行~想當然這篇文也會有新、舊款的比較喔~









Visee 晶緞璃花眼影盒
ヴィセ グロッシーリッチ アイズ N
Glossy Rich Eyes N
4.5g/NT$360/共8色


雖然官方提到「晶緞璃花眼影盒」是「晶緞光漾眼影盒」的升級版,但實際上新、舊款不管是質地或是妝感都大不同,頂多配色邏輯有一點點類似、都是光澤型眼影。

所以對新款感興趣的朋友,就直接買吧(笑),因為跟舊款重複性不高,整體表現更是比上一代更好。




不過我一開始被新的「晶緞璃花眼影盒」燒到,其實是因為包裝。(掩面)那灰粉咖系的配色以及印花風格設計,真的好美~當然,別於以往的優雅新風格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儘管我一直覺得這樣式好Dior,哈)

實品的質感也相當好,沒讓人失望,而且價格也很好入手。身為Visee粉絲的本人,不收一下怎麼行~(我還有搭到最近的全店88折v( ̄︶ ̄)y)




不僅外表美美的,「晶緞璃花眼影盒」的內在表現更是全面升級升到一口氣跳了好幾個等級!

不管是細膩、珠光不易亂飛、略帶濕潤感的服貼粉質,或是更細緻的妝感、更好的顯色度,都值得讓人乾脆地大大稱讚!再加上這次的配色有新鮮感(跟過去推出的色系相比)......買了整個不後悔,好喜歡~




雖然我很喜歡這次新的「晶緞璃花眼影盒」,給的分數也很高,但它還是有一些可惜之處,也是上一代的「晶緞光漾眼影盒」少數幾個表現比新款好的地方。

其中「有明顯的積線狀況」是我覺得最可惜的部分,因為是我用過這麼多款Visee眼盤中,積線最明顯的;搭配比較滋潤的粉底或保養時,積線狀況也會更嚴重。除了積線,上眼皮顏色的邊際處還有稍明顯的暈開狀況(下眼影倒沒有暈染)




持色表現則屬中上,上妝8小時後,眼皮上至少還會留7、8成顏色。另外慶幸的是,顏色與光澤都只有些微變暗,沒有出現明顯變濁、變髒的問題。但
我幾乎已經可以預見,夏天時若不搭個眼部打底,狀況可能會更明顯,尤其是原本就容易出現積線、暈染問題的油眼皮。

或許是粉質比較濕潤的關係,新款眼盤的質地稍之前推出的眼盤容易暈染、延展(目前收的這色是左下格的狀況最明顯),上色時需要花一點時間。雖然不至於到讓人困擾的程度,可對不熟悉眼妝的初心者來說,我覺得挑其他系列or上一代(還買得到的話)甚至是像excel裸色深邃眼影這類眼盤來練習會比較有成就感。

但因為其他部分的表現實在是太得我心,所以那些可惜之處意外的沒有扣到整體表現太多分。(有私心,哈)

。自然光下。


是說,「妝感」我覺得也是需要留意的部分。

雖然我很稱讚「晶緞璃花眼影盒」比上一代更細緻的質感,這次延續Visee混血顏風格但又更性感、優雅、柔和且個性感更鮮明的妝感我也很喜歡,深邃效果也比舊款更明顯,可它略偏冷且帶明顯灰感的色調相較之下是較容易畫髒的,偏金屬光澤的妝效也不是人人都適合。

光澤更明顯、帶金屬光之外,由於顯色度更好、透明感沒之前那麼透以及(除最淺色之外)粉質略帶厚度感的關係,「晶緞璃花眼影盒」妝感也較上一代濃郁些。

但反過來看,它其實是相當不錯的灰調、金屬光眼影的練習盤。當然,價格、質感也是加分點。總而言之,被那漂亮的外表迷惑之餘,我還是建議出手前先想一下適不適合自己嘿。




。from:日本官網

色選上,「晶緞璃花眼影盒」目前共推出8色(中文色號好文藝感)

BE-1 琥珀向陽棕 ライトベージュ系肌になじむ黄みのベージュ
OR-2 蜜柑卷丹橙 ブラウニッシュオレンジ系明るいブラウンオレンジ
PK-3 蘇芳罌粟紅 バーガンディ系大人なバーガンディ
PK-4 甚三紅櫻粉 モーヴピンク系華やかな青みピンク
BR-5 栗皮茶樁棕 ココアブラウン系やわらかな赤みブラウン
RD-6 鉛丹薔薇紅 ブラウニッシュレッド系深みのあるブラウンレッド
GR-7 璃寬茶蕨綠 ウォームカーキ系あたたかみのあるブラウンカーキ
BL-8 紺碧粉蝶藍 スモーキーネイビー系クールなネイビーブルー



。官方試妝照。
第一排左起依序為:BE-1~PK-3;第二排左起:PK-4~RD-6;第三排左起: GR-7、BL-8

。from:日本官網

我我我...還是鬼打牆的先收了大地色的「BR-5 栗皮茶樁棕」。(每次都還是會不自覺的拿BR色結帳XD)

先挑這色還是有我的理由啦~

一來是很好奇這系列的大地色系在眼皮上的顯色度,二來是「晶緞璃花眼影盒」的介紹有特別強調「漸層配色」,而#BR-5是這裡面配得最「漸層」的,#BR-5也是8色中看起來最好駕馭的,另外,它的粉紅感看起來挺明顯的,我也想來一盤有溫柔感的大地色。所以決定還是鬼打牆一下。(跳過#BE-1是因為這色的色調真的頗冷,色調太冷的大地色我常常挑戰失敗,因此這次先Pass它)




官網色卡
。自然光下。
 

「BR-5 栗皮茶樁棕」官方形容為:色感柔軟、帶紅感的可可棕色系。

比起其他色,#BR-5的配色真的看起來有點無聊,但也僅限於「看起來」而已。因為實際上眼皮後會發現,除了最淺色那格之外,#BR-5其他3格的細節其實很多,每一格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味道。

儘管是屬於明度、彩度都較低的顏色,可這盤的「粉紅感」是看得出來的(跟我用過的帶紅感眼影相比,這盤較偏粉),所以不會有「又入手一盤鬼打牆色」的感覺,這點也很棒!
另外,不會讓眼皮顯得泡腫、能帶來混血顏風的深邃感,也很加分。


如果對「晶緞璃花眼影盒」很感興趣,但又擔心駕馭不了配色較活潑的色號,略偏暖的#BR-5可說是既容易上手、較不挑膚色又不無聊的好選擇。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由於這色帶灰感、彩度較低、是漸層配色且最深色也沒有很非常深,因此較難打造出清爽的妝感,對眼睛不夠有神的人來說需要另外畫眼線來強化眼神。假如你對大地色眼盤的期待是強化眼神、讓自己看起來自然卻更有精神的話,那#BR-5就不是你的首選囉

而整盤呈現出來的,是集性感、個性、優雅、慵懶於一身的柔和妝感,想來盤非甜美風、沒那麼女孩感的粉色眼影的朋友,請記住「BR-5 栗皮茶樁棕」





官方色卡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BR-5 栗皮茶樁棕」色彩配置(4格都加入大小不等的珠光)

左上格:加入金色、綠色、紅色等多色珠光,色調不特別暖也不偏冷,光澤柔和、帶透明感的淺香檳粉色。
右上格:加入銀色、紅色、綠色珠光,帶明顯銀色光澤,粉紅感明顯、彩度低的灰粉膚色。
左下格:加入金色、銀色、粉色等多色珠光帶明顯銀、粉色系光澤,色感略偏冷並帶些許粉紅感的深灰褐色。(是4格中光澤感最明顯、珠光顆粒最大、透明度最低、最顯色且濕潤感最明顯的。眼妝的金屬光澤,主要來自這格)
右下格:加入看不見明顯顆粒感的細緻珠光,乍看會以為是霧面可實際上有著內斂的低調光澤,帶灰感與少許黃色、特別又好看的深紅棕色。(是這盤中我最喜歡的顏色)


。自然光下。
新款「晶緞璃花眼影盒」更顯色、更服貼、質地更細緻、光澤感也更明顯。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接著就來看眼妝照啦!「BR-5 栗皮茶樁棕」我共準備了3個眼妝。






第一個眼妝,先來看看(大致上是)官方建議、妝感較淡的畫法。(我沒有照官方建議拿A色當打底色)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實際看粉紅感會更明顯。







整體妝感參考。






第二個眼妝,是拿我最喜歡的右下格(D色)當打底色、妝感較重的畫法。



實際看紅感會更明顯。(因為右下格用的比較多,所以這個眼妝的紅感會較明顯)







整體妝感參考。







第三個眼妝,是拿「最顯色、光澤感最明顯的右下格」當主角、深邃效果最明顯的畫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左下格質地最濕潤的關係,這個畫法的掉色狀況比另外兩個眼妝還明顯,上妝8小時,會掉到剩6成色。之後有多試幾個色號時再來觀察看看,到時再決定要不要調整持妝度的感想吧。






整體妝感參考。



接下來要試哪一色呢~(搓手)




。延伸閱讀,其他熱門開架眼影:

Visee 晶緞光漾眼影「BR-5蜂蜜拿鐵」(「晶緞璃花眼影盒」的上一代)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080627
有點挑人的灰粉系,canmake「完美霧面眉影盤04」、「完美色計眼影盤18」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62856
好上手的開架霧面,canmake「完美霧面眉影盤」人氣色#03 紅玉楓赤(赤茶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003479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