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ckisgood人氣1800萬

哇,Blog總人氣默默突破1千8百萬人次了!

默默到......究竟是什麼時候破的我都不知道。(抓頭)

但這數字還是很值得紀念一下,畢竟我的Blog有99%的內容是在講美妝(而且還是正經的講),表示這驚人的數字幾乎是單靠美妝累積下來的......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也因為平常真的很少跟大家純閒聊,趁這時候讓我隨意地聊個天吧,聊聊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


忘了第一次化妝是什麼時候,我想大概是幼稚園時,園方辦給家長看的舞蹈發表會上吧。

第一次化妝,覺得自己漂亮嗎?我也不知道。






只模糊記得從小就不時地聽到大人們對外表的評論,至於評論什麼?其實我也忘了。只知道自己似乎不是個長得可愛漂亮的孩子,被起了不是很好聽的小名、被同學取了自己覺得討厭的綽號,也沒有被稱讚的記憶與印象。(或許還是有吧)

上了國中後,還曾有下課後在走回家的路上不只一次被不同的陌生人罵「醜女」,回家躲在棉被哭的經驗(現在想想,那根本只是遇到了中二病發作的屁孩)
總而言之,從小我就是個對自己的外表沒有自信,甚至還討厭起自己的內外在的人。

但內心還是會幻想著,或許自己有像是《哆啦A夢》中大雄媽媽拿下眼鏡後其實是大美女、《搞怪仙杜拉》中靠著化妝術大變身(有點類似韓國漫畫《女神降臨》的橋段,這種變身梗+美型男主角的設定,永遠不退流行,永遠管用、永遠能擊中大家),那種哪天能忽然變美的小小憧憬。

直到高三畢業那年,大考結束,像是被解放一樣,一頭栽進化妝品的世界。

開始狂看網路討論區、雜誌的化妝教學跟美妝新品資訊,希望能讓自己更靠近「美」一點。雖然現在看來那時的妝根本是黑歷史(大學時還有「彩色的OO」的綽號呢),但當時真的覺得「化妝品是我的好朋友」。除此之外,也好謝謝那些願意分享美妝經驗的同好(意外地,大學時系上化妝的人屈指可數),因此鼓起勇氣,抱著回饋的心,開始在BBS上分享美妝心得,希望能幫助到正在找資訊或是同樣對自己的外表感到困惑而求助化妝品的人。

儘管開始化妝後,認清自己是無法靠化妝來個改頭換面大變身的人,但是,「讓自己看起來更好」的感覺,真是不錯~然後就這麼對化妝品的魔法越來越著迷。

美妝分享也越寫越多,接著被網友鼓譟而開了Blog,被鼓譟當了PTT美妝板的板主;明明不是中文、新聞等相關科系畢業卻不自量力地興起了踏入美妝圈工作的想法,而且還真的在美妝圈工作了10年,Blog到現在也還在更新,並且繼續以美妝工作維生,真的太神奇了!因為我從小一直以為我會做的是其他工作。


只是,非本科系再加上自己不算是很聰明的人,踏入美妝圈工作真的很辛苦且痛苦,還在公司時,每天累得跟什麼一樣,早10晚10、六日繼續處理工作更是常態......誒,沒想到竟然也熬過來了,那段時間還犧牲休息時間儘可能的新增Blog文章,連我都很意外自己對美妝的執著。更別說後來離開美妝編輯崗位,改當美妝自媒體工作者了。

其實這當中也
曾被同事、主管問過「每天都看化妝品很無聊吧」或「你也寫膩了吧」之類的,甚至還被前輩驚訝的問「你為什麼還自己買化妝品?!」......我想只能說,我真的很喜歡美妝吧!另外,由於在美妝圈工作的關係,除了能看到、摸到各種顏色與質地,還能獲得當一般消費者時較難得知的各種細節、故事、背景、技巧等美妝知識,這點也超級有意思的!更重要的是,托美妝的福,我開始喜歡起自己了。儘管喜歡自己這件事來得有點晚,是這幾年才開始有的想法。

「因為美妝而喜歡自己」,一定有人會覺得這麼說很膚淺,但我想傳遞的其實是「透過適合自己的美妝,讓自己看起來更好、更有質感、更了解自己的美好之處、讓自己活得更自在」這個概念。

呼,就先聊到這吧。

不知不覺「Shockisgood」這個Blog也寫到了1千8百萬人次的驚人數字,當然一定
要謝謝你們願意閱讀文章(笑),願意跟我一起了解化妝品帶來的各種樂趣以及想跟你們分享的那些細節、故事、發現...等。也要謝謝曾留言、私訊、在記者會時......來自各方給我鼓勵的所有人,畢竟寫東西真的蠻孤獨的,哈。

當然,接下來也會繼續跟大家分享各種美妝的喔!:D


為了感謝各位的支持,久違的送禮活動又來了~~~想get禮物的朋友別忘了繼續看下去嘿!


Shockisgood人氣1800萬

   歡   樂   的   送   禮   時   間   

》要送出「11個」禮物名額!共有3個活動,3個活動全參加也沒問題

活動1.「老粉限定」(follow我follow了2年以上的朋友)

只要在此篇文章的FB貼文下(FB貼文連結點這),分享「第一次被我生火」的東西+被我生火入手後「最喜歡 or 印象最深 」的東西(分享數量不限,太多的話只講品牌或曬照也是可以的XD)以及被推坑的理由,並「tag該品牌的台灣官方粉絲團(沒開台灣的就tag全球版),就有機會獲得......

各、位、觀、眾!日本女生搶著要的「30週年版米蘭蜜粉」,共要送出1個禮物名額。


活動2.「老粉、新粉、還沒被圈粉的都歡迎光臨」

只要在此篇文章的FB貼文下
(FB貼文連結點這),分享「被我生火而買了的某某戰利品」or 「因為我而成為了OO品牌的粉絲」(分享數量不限)以及你的入坑理由,並「tag該品牌的台灣官方粉絲團(沒開台灣的就tag全球版),就有機會獲得......


超質感大地色「THREE 魅光幻眸眼采盒#09」or
最當季的當季貨「SUQQU 2020夏限定指甲油+眼彩筆」or 
療癒心靈必備「NEOM 迷你香氛蠟燭+歐舒丹 護手霜30g」or 
讓你爽爽一次get「excel 裸色深邃眼影『5個色號』」or 
唇彩控一定要試過的好質地「NARS 狂歡派對特霧唇誘3支組」or 
瓶身跟香氣都走夢幻風的「JILL STUART 花鑽香水(幻想月光)」or
低調
口碑品「RMK 煥膚美肌露(柔膚型)」,共要送出7個禮物名額。



活動3.「別讓我們斷了聯繫之再多追我一點吧」(最近好多FB粉絲團突然被消失,所以......)

只要加入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追蹤可)(FB粉絲團點這)並再追蹤Shockisgood的Instagram(IG帳號點這)or Telegram(TG帳號點這)帳號,完成後在此篇FB貼文下(FB貼文連結點這)留言跟我Say Hi一下(有浮出水面我才知道要抽誰呀~到時會請禮物得主私訊提供沒裁切過的追蹤畫面截圖,就有機會獲得......


低調好品牌大K的入門單品「KANEBO 清爽柔淨洗顏皂霜」or
據說這系列在日本已經賣破500萬瓶的「資生堂 淨白晚安凍膜(2020櫻花限定)」or
好適合夏天的「LUNASOL 晶巧亮顏噴霧(絢夏)+2020新版指甲油最新色」,共要送出3個禮物名額。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20/06/07(日)止,2020/06/10(三)那天我會在FB粉絲團公佈禮物得主。

#尋人啟事:尋找很久之前我曾承諾要補送禮物給你的那位在
國外的讀者。不好意思因為之前的電腦泡咖啡,你的資料不見了,若你還記得這件事情的話請務必FB私訊我。(為避免禮物送錯人,所以會需要麻煩你提供當時的訊息截圖)期待你的來訊!

#btw1_禮物送的都是正貨

#btw2_嘿嘿,這次的禮物支援台灣以外的地區喔
#btw3_禮物得主可以許願希望收到的禮物順序,但無法保證能許願成功就是(國際包裹有寄送物品限制,因此住在台灣以外的朋友無法許願禮物順序,請見諒)

※如無法提供真實收件資料,或有盜用他人心得、圖片、帳號等狀況將取消禮物獲得資格。


非品牌合作文。



。延伸閱讀,看看其他我寫過的分享吧: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

Hi~歡迎光臨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