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新增:台灣終於要上市囉!預計11月12日陸續鋪貨

excel這盤「新」漸層腮紅「漸層魅色腮紅(オーラティック ブラッシュ)也是等超~~~久的!從去年釋出媒體消息、今年日本3月上市......直到現在台灣仍然沒有這盤的消息......(手心拍手背)想要早點摸到這盤,果然還是得直接從日本買才行(笑)

會這麼期待excel新的漸層腮紅(它們家目前還有另外一款漸層腮紅,台灣有引進,叫「漸層塑型腮紅(グラデーションチーク N)」,我想之後應該會被今年推出的新版漸層腮紅慢慢取代),除了這次設計會讓人聯想到「SUQQU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之外,其中一個色號更在正式上市之前被日本網友說「疑似激似SUQQU漸層腮紅人氣色『春菫』」而被熱烈關注。

既然對美妝極敏銳的日本網友都這麼說了,身為SUQQU漸層腮紅支持者的我,怎能放過excel~

結果呢,「excel新版漸層腮紅,果然不像SUQQU」,無論粉質、妝感、質感細緻度,都不像。(不然SUQQU賣那麼貴要幹嘛)

但畢竟是excel出品,品質是一定有顧到的,而且而且,新版漸層腮紅還得了日本@cosme 2020上半年度美妝大賞頰彩部門的「第1名」呢!會得獎,我倒是一點都不意外,因為這款漸層腮紅的表現確實很不錯吶!






。由於光線的關係,所以沒拍出外殼上下那兩條金色的裝飾,實品外殼可不是黑色的喔。

excel 漸層魅色腮紅(附刷)
エクセル オーラティック ブラッシュ
Auratic Blush
共5色/NT$645
△以下簡稱「新」漸層腮紅


雖然我認為excel新」漸層腮紅「漸層魅色腮紅」(オーラティック ブラッシュ)拿下「日本@cosme 2020上半年度大賞第1」實至名歸、是日本女生的菜,可如果你還特別期待這款腮紅附的「刷具」的話,我強烈建議實際摸過刷具,或是直接「當它是沒附刷具」的腮紅來考慮是否要入手。

會這麼說,是因為excel「新」漸層腮紅這次附的刷具我覺得只能算......堪用,較適合應急、外出補妝用。



。實品大小參考。

「漸層魅色腮紅」的體積不會太大,只比自家眼盤大一點點。

只比excel家的眼影盤厚那麼一點點。

「新」漸層腮紅的刷毛雖軟、對敏感肌的我來說是友善的,但毛紮得有點太鬆、毛質太軟,導致抓粉力很低且無法均勻抓粉,刷出來的顏色超~~級~~淡~~要刷出一定濃度且均勻的腮紅,得比平常多花不少時間(尤其是想整塊mix刷時,特別讓人困擾)。不過這樣的設計還是有優點啦,那就是,不容易失手、不容易刷出過濃的顏色(But 這款腮紅的顯色度沒有很「暴力」)

其實還是有辦法提升這款刷子沾起的粉量,只要將刷子稍微用力「磨」一下腮紅就可以了。另外,由於excel「新」漸層腮紅的粉質還蠻容易刷勻、不易結塊,因此還是可以透過多次上色的方式把腮紅刷勻。只是這次內附的刷具使用上真的沒我想像中的方便,所以對我來說,用excel「新」漸層腮紅時「拿自己的刷具上色才是最佳的解」。



。不會把刷毛壓到變形又好拿、好放的「乾濕分離」(?)雙層設計我也很喜歡。




儘管這次內附的刷具讓我有點失望,可不得不說,excel「新」漸層腮紅將刷具、腮紅本體分開放置且不會把刷毛壓到變形的「乾濕分離」(?)雙層設計做得挺好拿、好放又實用的,整盤腮紅的體積也不會太大,只比它們家的眼影盤厚那麼一點點、大那麼一點點而已,攜帶出門時不會太佔化妝包空間,是很不錯的包裝設計。

總而言之,就看自己的使用習慣、對刷具的期待程度以及在不考慮刷具下,能不能接受excel「新」漸層腮紅在日系開架中略偏高的訂價了。



。內附的刷具大小參考。


因為我一直都習慣用自己的刷具上色,所以excel「新」漸層腮紅附的刷具這部分,對我來說並沒有扣太多分;就腮紅本體而言,我覺得還是一款值得留意、得日本大賞很合理、我會想買的單品。





from 日本官網

除了上面提到的,excel「『新』漸層腮紅(オーラティック ブラッシュ)粉質容易刷勻、不易結塊、有著不會讓人覺得淡而無味的剛好顯色度等優點之外,最讓我驚訝的其實是它的持妝度。

excel「新」漸層腮紅的持妝度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在又悶又熱的六月天,上妝8小時後臉上還能留有9成以上的顏色(我會注意手不要摸到臉)與新鮮度(丟系不怎麼暗沈啦);除此之外,服貼度也很不賴,既沒有浮粉,也沒有出現卡粉或結塊的狀況,表現挺優秀的~

粉質呢,摸起來沒有顆粒感,但沒有我想像中的細並還帶了一點厚度感,不過質地很好延展、服貼度也不錯的關係,因此又拉回了一些分數;整體來說我給中略偏上的分數,只要你不要硬拿它跟專櫃比,基本上滿意度不會太差。

對我來說,excel「新」漸層腮紅最讓我在意的,是粉稍偏乾;用量多一點時,對兩頰偏乾、眼下有乾紋的我來說,會出現些許顯紋理、略有乾繃感的狀況。(顯紋理的部分有時會跟色號有關,如果之後有試其它色,感想有異動的話,我再補充嘿)

有著漂亮又具話題性的「類」SUQQU漸層設計、附刷、服貼度好、持妝度又棒,另外還有日本女生喜歡的血色感妝效,再加上excel本身的品牌光環,雖然粉質略偏乾這部分讓我有點失望,可整體來說excel「新」漸層腮紅的確不錯,得日本大賞,合理。我自己也還想多試幾個色呢。





是說,一直提excel「新」漸層腮紅有著漂亮的漸層,講得好像這漸層只是「外表」好看而已......當然不是這樣~

除了最簡單的整塊隨意混刷之外,單刷上、中、下排顏色也是OK的。最上面的淺色部分,珠光、光澤都最明顯,是既可當提亮色,也可作為頰彩色或過度色使用的多用途色彩;中、下排則是同樣有添加珠光但深淺不同的腮紅色,可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顏色濃度。不管是最淺色或最深色,都能為妝容注入略帶透明度的血色感氣色及柔軟的光澤,是excel「新」漸層腮紅的妝感賣點。

看到整盤都加了珠光,一定有人會擔心顯瑕疵的問題。

雖然excel「新」漸層腮紅添加的珠光量很豐富,珠光顆粒不算大也不算小,是不用仔細看就能看到臉上有一顆顆珠光的程度,但卻意外地不會特別顯毛孔,珠光也不會像星星那樣高調的大顆閃耀。只要你不是一點珠光都不要的那派,是會擦日系腮紅、用過比較閃的歐美打亮的朋友,都可以考慮摸看看excel這盤,而且說不定還有珠光較少的色號喔。




。官網色卡。

from 日本官網


色選上,excel「漸層魅色腮紅」目前共推出5款常態色,分別是

AB01 Peach & Peach 粉漾蜜桃(ピーチ&ピーチ):像是成熟的桃子般的蜜桃粉色。
AB02 Apricot jam 珊瑚杏桃(アプリコットジャム):有著甜美健康感的珊瑚橘色。
AB03 Cherish Baby 淨彩櫻粉(チェリッシュベイビー):色感鬆軟的純真Baby粉。
AB04 Shy Girl 胭紅莓果(シャイガール):色感偏冷的性感黑醋栗紫。
AB05 Baked Cinnamon 肉桂杏紅(ベイクドシナモン):優雅洗鍊的肉桂米棕。


這5色中,最受關注的是「傳說像SUQQU漸層腮紅人氣色#春菫的#AB04」,我自己看色卡則是對「#AB05」最感興趣......只是這兩色都不是今天要介紹的色號,哈。

今天要分享的是看起來最安全的蜜桃粉色「#AB01」。(其實這塊也是朋友的,哈。#AB01基本上不是我的菜,不過看到#AB01本尊時,我腦袋有閃過「好像有點像SUQQU漸層腮紅#蕾咲」的想法,但答案依然是「不像」,放心~)





from 日本官網

。自然光下。

。實品顏色請以這張為主。

AB01 Peach & Peach 粉漾蜜桃(ピーチ&ピーチ):官方描述為「像是成熟的桃子般的蜜桃粉色」。

「#AB01」本尊真的超像一顆已經熟透到可以吃的蜜桃色,既然已經熟了,妝感想當然就不是那種夢幻少女色,#AB01是屬於大人的可愛蜜桃色。(笑)



。自然光下。

#AB01的顏色是由

上(黃色星星):添加的珠光最大顆,有著豐富的橘、金、淺金色系珠光並帶銀白色光澤,以提亮、柔和其他顏色為主,加入白色、帶黃感的淺蜜桃橘。
中(粉色星星):添加的珠光量最少,有著豐富的橘、金、紅色與少量的銀色珠光與較低調的銀白光澤,顏色略帶透明感與藍感、加入白色的蜜桃粉色。
下(白色星星):加入少量橘金色以及豐富的冷色與紅色系珠光,光澤雖比最淺色低調,卻有著帶藍感的粉色與銀色光澤,#AB01中最顯色,色感略偏冷、加入白色的蜜桃紅色。


。自然光下。

整盤混刷後,呈現出的是有些許透明感、帶桃紅感以及屬於大人的可愛,有著明顯銀色光澤、日本女生愛的刻意粉嫩感與血色感氣色,用量多時還會多了華麗的豔感同時略微提亮膚色並帶些許螢光感的蜜桃粉色。

話說,我原以為#AB01是個安全的蜜桃粉色,沒想到實際刷上後發現,這色其實有點挑人、挑膚色、挑用量。

#AB01刷在偏白、白皙膚色上,妝感較自然、出色又安全;若膚色不夠白,用量又稍微多一點的話,由於#AB01整盤都加了白色,重點色還帶藍感的關係,會有顏色無法融入肌膚的刻意感、厚粉感,甚至還有降低妝容質感的可能。(這就是為什麼前面在描述「新」漸層腮紅的粉質時,我會用「服貼度也很不賴」這種較保守的評語,因為#AB01視覺上的服貼度會受到膚色的影響)

假如你也跟我一樣,以為#AB01是個顏色自然、不容易出錯的安全牌,出手前記得想一下自己希望的妝感跟膚色嘿。相反的,如果你本來就愛把腮紅刷得重一點,也喜歡日系刻意的可愛感,那#AB01很值得列入你的考慮清單內喔。









最後就來看看臉部試色吧!



from 日本官網

△臉部試色的上色方式為:先沾上面的最淺色打亮笑肌,接著沾中間色大範圍上色,下面的最深色則是刷在靠近髮際處,最後再用沾少量最淺色打亮笑肌、顴骨。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淡版。
眼影使用的是最近有寫過文的excel「光綻時裳四色眼采」限定新色 #CS09 輝采暖葵。

即便#AB01的腮紅色都略帶藍感,可除非用量多,不然刷上臉後呈現的色彩其實不會很冷或是有明顯藍感。

。濃版(最右邊那張看得出來有顯紋理的狀況)。
眼影使用的是最近有寫過文的excel「光綻時裳四色眼采」限定新色 #CS09 輝采暖葵。


#AB01用量多時,會跑出明顯的桃紅感,也看得出顏色帶藍感與冷調的光澤感;另外妝感也會變得較刻意、豔麗、有厚度。


--


雖然#AB01不是我的菜(畢竟是友人依她自己的需求選的),但我還是對excel「新」漸層腮紅的其他色號很感興趣~台灣快點進吧!(敲碗)




。延伸閱讀。

不容易出錯、能天天使用的「excel 裸色深邃眼影盤」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78921
血色感派的excel「滋潤美唇油(晶瑩修護唇蜜)」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03288

。我有IG跟T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我的 Tele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