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ON「植系髮肌護理系列」
開頭先來打臉自己一下。

忘了有沒有在粉絲團上說過,總而言之,儘管我很喜歡SABON,但以前跑記者會時,記得它們家非常非常受歡迎的「茉莉花語Delicate Jasmine香味並沒有很對我的胃口。(我是木質、柑橘控)

不過在試今天要分享的髮品期間,發現,我竟然越來越喜歡「茉莉花語」的香味,那淡雅、柔順、輕鬆、能讓人放慢腳步的微甜香氣另外還帶點會讓人上癮的木質味的非典型茉莉花香,真是耐聞,結果就這麼打臉自己翻盤了。只能說,香氣跟人一樣,也是需要相處一段時間的。(現在想想,記者會時要在短時間內聞非常多種香味,就是這樣而錯過「茉莉花語」的吧)

也忽然懂了,為什麼之前分享SABON時,有好多人留言跟我
推薦「茉莉花語」(還有「以色列綠玫瑰」),真的是值得一聞的美好香氣~而這系列味道比經典PLV、西西里柑橘、玫瑰花語還淡的特色,也很適合當作SABON的入門香味。

雖然開頭花了不少時間先講香味,但這篇的重點其實是髮品,哈。

只是說到來自以色列、內外在都充滿異國風情的「SABON」,除了香氛,其它想到的單品,應該多是身體去角質、護手霜、身體乳、沐浴油等,這些最知名的人氣品;相較之下,頭髮產品的顯性討論是比較低的,我也是第一次用它們家的髮品。

但這次試過SABON「植系髮肌護理系列」的頭皮去角質、三合一護髮膜、洗髮乳以及護髮精華後,覺得它們家的髮品同樣值得一試,對頭髮產品都很講究的日本女生也大推喔!








SABON「植系髮肌護理系列」

現在不管女生或男生,美妝意識都越來越高,(除非有用乾洗髮或造型產品)洗頭時最重要的是「把頭皮洗乾淨」以及使用指腹輕輕搓洗、避免用太熱/太冷的水沖頭、使用洗髮精時要先在手上乳化...已經是養髮、養頭皮的基本常識。

當然,
對使用的洗髮精也越來越講究,不僅有一套自己的挑選標準,甚至還會分「洗頭皮」跟「洗頭髮」用的洗髮精。

所以這次我想把分享重點放在,比較少人討論的頭皮去角質「死海鹽頭皮潔淨霜」,以及洗髮後的髮況加分單品「三合一修護髮膜」上。

會想把頭皮去角質死海鹽頭皮潔淨霜highlight起來,不用說,肯定是因為SABON的身體去角質「身體磨砂膏」實在是太厲害,用過就回不去啊~(這話講得一點都不誇張。沒用過的人請務必試試!肌膚會變得又細又滑,好摸得要命!)

除此之外,SABON的頭皮去角質不管是在日本業內或消費者端的口碑都很好,有得日雜大賞並長時間佔據日本@cosme排行榜內,讓身為日本大賞/排行榜控的我更是期待用看看頭皮去角質死海鹽頭皮潔淨霜」。(btw SABON今年推出的新款臉部去角質「二合一臉部純淨磨砂膏」聽說也很強大,而且在日本賣、超、好!據說一罐臉部去角質可抵上它們家一整個香氛保養系列的業績

話說,以前我幾乎不會用頭皮去角質或頭皮潔淨液這類深層清潔的產品,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洗頭洗得算仔細。直到有次作了頭皮檢測,發現還是有沒洗乾淨、遺漏、角質堆積得較厚的地方,因此開始會嘗試加強頭皮清潔的產品。

至於......用了頭皮去角質能帶來什麼好處?

沒用過這類產品的人,其實只要想一下臉部、身體去角質的用途跟優點就知道,因為頭皮也是皮膚啊~

不過使用頭皮去角質就不是追求光滑感了(笑),重點還是放在幫助加強清除髒汙、堆積的皮脂與老廢角質這部分。

頭皮清乾淨了,有的人會覺得比較不容易變油頭、出現油頭味(這部分我倒是沒有特別的感受。我多是因為身體狀況、作息、情緒、壓力或用到不適合的產品才會有明顯變化;有的人是跟飲食、洗完頭後有沒有吹乾頭皮或頭皮屑等問題有關,甚至比較沒那麼容易冒(記得枕頭套也要經常清洗喔)、揮別頭皮刺刺的啊雜感。

我自己則是更期待這樣長期照顧下能幫助養出好的頭皮環境,維持第二張臉「頭髮」的好狀態。

但要記得,清潔都是過猶不及。另外也要視頭皮狀況、洗髮與生活習慣,以及首先有沒有挑對適合自己的洗髮精再決定要不要加強清潔嘿。




SABON 茉莉花語死海鹽頭皮潔淨霜
Ultimate Scalp Scrub Delicate Jasmine
ヘッドスクラブデリケート デリケート ジャスミン
300g/NT$1,880
△以下簡稱「頭皮去角質」

SABON 茉莉花語三合一修護髮膜
3in1 Sublime Mask Delicate Jasmine
ヘアマスク 3in1 デリケート デリケート ジャスミン
200ml/NT$1,480
△以下簡稱「三合一護髮膜」


雖然幫頭皮去角質、SABON鋪陳了好一大段(誒)。可身為連頭皮也很不安定的敏感肌,其實最在乎的還是溫和性,畢竟用起來不溫和、會讓頭皮發癢的,我也沒辦法繼續用下去吶。尤其是含顆粒的物理性去角質,儘管效果來得快又有感,但對敏感肌來說也更容易出現不適感。






還好還好,主打溫和帶走油汙與老廢角質、海鹽顆粒不會太粗不會太尖銳的SABON「死海鹽頭皮潔淨霜」,順利通過我這敏感頭皮的考驗。(歡呼)



。實品大小參考。

。SABON頭皮去角質、三合一護髮膜的包裝質感相當好,很適合當室內擺飾(笑)
瓶身是厚實的磨砂玻璃另外還有立體的LOGO設計,充滿異國風情的配色與標籤也很好看。


使用SABON頭皮去角質後,最明顯的是頭皮感覺又
鬆也不緊繃、像是洗去一層膜般的輕盈透氣感,以及髮根看起來比較蓬、挺卻不會讓頭頂看起來更毛燥的優點;光是這兩點就會讓人心動了,更別說它還有SANON招牌的迷人香氣、包裝與美好的使用感。



。SABON「死海鹽頭皮潔淨霜」是濃稠且帶點黏度、帶點Q彈觸感的微Jelly質地。

SABON頭皮去角質的質地雖濃稠,但加水後就會化開,因此實際上是好沖洗的。


說到「使用感」,在SABON家來說可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但這裡說的「使用感」,不僅是「要帶來有感的效果」、「用起來感覺舒適」而已,SABON還希望透過享受「從開始使用到使用結束」的這個過程,營造出能療癒身心靈的「儀式感」。

之前在用它們家的身體磨砂膏、身體乳與護手霜時,其實就能感受到這個「儀式感」的美好,因為只要一用到SABON,就有一種心情莫名不一樣、特別愉快的感覺。而這次用頭皮去角質時,那種感受又更強烈~(畢竟是直接衝擊使用在身為感官中樞的頭部)(笑)



SABON「死海鹽頭皮潔淨霜」官方使用方式。

。我自己嘗試後較習慣的使用方式。
Step 1.先將頭皮打濕,接著取適量去角質霜於手心

Step 2.加少量水後搓揉一下,讓去角質霜稍微融化

Step 3.將去角質霜集中在指尖上,接著分區抹上,並以指腹輕輕按摩頭皮。整頭按摩得差不多後,可靜置2分鐘再將頭皮去角質沖洗乾淨,接著使用洗髮產品。


官方建議每週可使用1~2次「死海鹽頭皮潔淨霜」,且適合各種髮質。但身為敏感頭皮的我,建議還是要視當下頭皮狀況使用,剛開始可以先從一週1次來嘗試,甚至兩週1次或一個月1~2次也可以,過猶不及,千萬不要太貪心。另外,這款畢竟是海「鹽」,假如頭皮有傷口的話,使用時會有「ㄒ一ˇ ㄒ一ˇ(台語)」的感覺,較建議等傷口好了再使用,或先請教皮膚科醫生嘿。


SABON「死海鹽頭皮潔淨霜」我的使用小撇步。

不只「茉莉花語」的香味讓人放鬆,不刺激的薄荷涼感跟氣味,還讓頭皮、鼻腔同時注入一股被提振的暢快感,搭配上輕柔且仔細地按摩頭皮的舒服感,那種「被好好對待」的感覺真的特別明顯;而最後那薄荷涼感與用溫水沖洗時帶來的溫和刺激,也為頭皮帶來爽快又輕盈的舒暢感。使用完頭皮去角質後,不僅頭皮又鬆又輕,連想事情想到發脹的腦袋、雜亂的心情也因為這個「儀式」放鬆不少~真好~真好~

假如手邊已經有慣用的洗髮精,可又想試試SABON的髮品,很推薦先從這個連日本女生也說好、有得日本大賞的排行榜單品「死海鹽頭皮潔淨霜」下手。

對了,由於SABON頭皮去角質在搓洗時會稍微起泡,所以它還可作為第一遍洗髮步驟(髮類專家都會建議頭髮每次要洗兩遍,第一遍洗頭皮,第二遍洗整頭),後續使用洗髮精時也會更好起泡喔。







如果不確定自己不適合或怕買了又忘記使用,「三合一修護髮膜」也是感受SABON「儀式感」的好選擇。

話說,「三合一修護髮膜」的3in1,可不是指添加馬魯拉果油、海甘藍籽油、山茶花油這三種植物油的意思SABON「植系髮肌護理系列」全都有加這三種植物油,而是它有潤髮、護髮、免沖洗髮膜,三種使用方式。

因為使用方式很有彈性,可日常也可當加強保養單品,且不管用哪一種方式,都有為髮絲帶來滋養度、光澤感與持續保濕的能力,又不會滋潤到太過頭讓頭髮變得扁塌。再加上頭皮去角質與三合一護髮膜的木質味比較重一點點,我很喜歡在享受「儀式感」時有這種帶沈穩感的放鬆香味,因此才想把這篇的重點先放在這兩樣單品上

而SABON的「三合一修護髮膜」,我最喜歡的是它使用後的好感覺,以及能夠快速融化在髮絲上的方便性。

當然最重要還是使用感啦~

因為頭皮很容易遇到不適合的產品就發癢,而且靠近頭皮位置的頭髮容易毛毛也容易扁塌的關係,我不怎麼愛質地厚重的髮膜或潤髮。



SABON「三合一修護髮膜」的質地細緻柔滑又好延展

所以試了SABON三合一護髮膜後發現,它既能降低毛燥度又不會讓頭髮看起來油膩、扁塌,也不會讓頭髮變得較難吹乾,加分!但這些都只是基本要求。

接著再繼續觀察,會注意到這款護髮膜還能為頭髮帶來,看起來健康有彈性自然光澤與根根分明的細緻立體感,以及柔軟、細滑的好摸觸感,好感度立刻大增~




「三合一修護髮膜」我最常用的方式是,當潤髮跟3分鐘髮膜,簡單快速又有感。若想要更深層的護髮效果,只要將護髮膜靜置久一點,約15-20分鐘即可(搞剛一點,還可以搭配熱毛巾包頭髮,提升護髮膜的滲透效果)

至於直接塗抹在乾燥的髮尾上並包著乾毛巾到隔天,當「免沖洗晚安髮膜」嘛......因為包著毛巾我應該會睡不好,所以我會把免沖洗護髮的任務交給下面的「護髮香噴霧」。







SABON 茉莉花語經典洗髮乳
Essential Shampoo Delicate Jasmine
シャンプーデリケート デリケート ジャスミン
300ml/NT$980

SABON 茉莉花語護髮香噴霧 *8月新上市
Hair Mist Delicate Jasmine

ヘアミスト デリケート ジャスミン
30ml/NT$1,180


雖然拿SABON乾、濕髮都能用的「護髮香噴霧」免沖洗的護髮精華是偏門用法,但意外地效果也不錯!能滋潤髮絲、增加光澤、明顯又快速的減少毛燥感之外,我更喜歡這款護髮香噴霧能提升捲髮的紋理深度與髮尾的蓬度,而且質地也不黏喔!有入手這款的,不妨試試看這個「非官方」的用法,哈。

雖然「護髮香噴霧」是有護髮效果的,不過這款的主要功能還是在香氣、幫助隔絕氣味與降低毛燥感,若想要有更好的護髮成果且是質地輕的免沖洗產品,當然還是較建議考慮「護髮精華液」囉。

SABON的「經典洗髮乳」則是主打溫和洗淨,質地偏滋潤的洗髮精。因為質地較滋潤,我一開始還蠻擔心洗了頭頂會看起來扁扁塌塌的,結果沒有,前一晚洗完隔天醒來還能看到自然的鬆度跟光澤,頭髮摸起來還有柔滑感。假如預算有限又想要感受SABON特有的迷人香味,考慮洗髮乳吧,它的持香度也不輸護髮香噴霧或三合一護髮膜喔!



。「護髮香噴霧」質地照。







接著就是來看使用照囉~



。左:使用前。右:使用後(頭皮去角質霜+洗髮乳+三合一護髮膜)。

。左:使用前。
。中:使用「頭皮去角質霜+洗髮乳+三合一護髮膜」。右:接著再噴上「護髮香噴霧」。


「三合一護髮膜」塗抹在離頭髮根部約五公分處~髮尾位置,静置三分鐘後沖乾淨。「護髮香噴霧」則塗抹在濕髮時的髮中~髮尾位置,並拿吹風機將頭髮吹到9分乾。



今天分享的「茉莉花語」髮品,雖然香味都是比較低調、淡雅的,可持
香度意外的好,一整天都能聞得到香味;也因為香味較淡,之後若想再噴上香水、使用有香味的身體乳,就不用擔心搞得全身味道太複雜或太濃。

所以不管你手邊有沒有它們家的香氛、沐浴系列或身體保養,「植系髮肌護理系列」都是不錯的SABON香味選擇。

除了「茉莉花語」之外,今天介紹的單品全都有「以色列綠玫瑰」款可選喔!


最後附上香調表供大家參考


「茉莉花語」

前調:佛手柑、橙橘、鈴蘭、茴香
中調:茉莉、牡丹
後調:紫丁香、白麝香、白松香

「以色列綠玫瑰」
前調:檸檬、佛手柑、柑橘
中調:綠茶、綠玫瑰、生薑
基調:白麝香

--

SABON全台實體櫃點哪裡找?想知道還有哪些香味、單品? 逛逛台灣官網 就對了!



△合作 with SABON,需撰文。


--


。我有IG跟TG囉:
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我的 Tele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